火热6月的泰国华欣曼谷游

迅哥 (成都) LV.8
2016-06-11 23:11 921/5
  • 出发时间/2016-06-03

4月突然萌生一个想法,今年生日去旅行,完全的自助这次是第二次,上次还是语言没有障碍的台湾,本来开始想去缅甸蒲甘看热气球,但查完攻略说6月份蒲甘好像没有热气球,正在考虑的时候一个朋友推荐去华欣,当我看完华欣的介绍之后便立下决定今年生日就这个地方了,在看攻略的时候正好父母打来电话,我就问了他们想不想去,居然非常不爱出门的父母也表示愿意,于是这次旅行就变成了带着父母一起的生日之旅,经过攻略研究,决定为了避免麻烦和节约时间,先在4月就签好签证不去考虑排长队的落地签,之后就开始在网上选择酒店,这次本来计划的时间不长,看过介绍之后我就计划在华欣呆两三天之后去曼谷呆两天就差不多了,我拿到签证就先给单位预约请假,请假成功的晚上就立马定好机票,还是香港转机1644RMB往返,之后的一个多月就开始不停在各种预定网站上筛选酒店,由于这次是带父母,我决定事先一定把行程和酒店定好,现在觉得这个决定是非常英明的。因为跟老人一起一定要一切都以稳为主,不能太随性。但订酒店最纠结的就是三个人住酒店的问题,一个房间又太拥挤,两个房间又显得浪费,我就基本上定的是一个房间双床,到时候再按实际情况决定加床的问题。
        漫长等待之后6月3日一早便带着父母开始出发,人生第一次单独带着父母去旅行,内心真的特别紧张,比自己一个人出去更有压力,所以头天晚上基本没睡好,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把各种细节问题想了又想,出发前还临时决定带8000RMB现金在背包里,万一非常非常倒霉被抽查到现金也能有应对,还好在机场取票过安检等飞机一切顺利,飞机上看着兴奋的父母充满期待的样子也还是有一些安慰,觉得自己也能带他们出来旅行了,落地香港机场由于之前经验,也是非常顺利登机,在飞机上填出入境表是第一次,国泰的空乘真的非常nice,在我自己连猜带蒙的情况下填好还剩几个地方有疑惑的,她们都非常耐心帮我解释,最后准备好出入境表在下飞机过海关的时候节约了不少时间,后来在海关才意识到每天已经签证完的过泰国海关的人太多了,他们确实是没时间会抽查你的现金什么的问题,对于落地签不知道是不是旅行团都去了另外的地方,我看旁边的那个位置人也不是特别多人的样子,所以不知道攻略上说的泰国落地签人超级多是不是真的,但真心觉得有时间还是先签好最方便,因为出来旅行这些地方就越节约时间越好,过完海关取好行李就14点15左右了,我为了赶上机场去华欣的15点那一趟车(买票的地点在机场一层的8号门旁边,还是很好找),在大厅疯狂奔走取钱买电话卡,非常顺利14点30左右全部搞定,但是我们还是晚了几分钟,因为我买15点的票的时候只剩两张了,于是只能等16点30的车了,带着父母在机场上上下下逛了一个遍,还去把回去的时候取机票的国泰的票务柜台找到,16点30坐上大巴去华欣,这趟大巴车不是很新,但是位置真的超级宽敞,你躺着把腿伸直都没问题的样子,父母非常满意,我也就放心了,但是机场去华欣的时间并不是网上说的3个小时,而是4个小时,意味着我们得晚上8点多才能到,在车上摇摇晃晃睡睡醒醒,从曼谷华欣走的这一代真的超级平坦,一望无边,不过都是些低矮破旧的房子,当时正值夕阳西下,靠海的地方这个时间就是美,天边一片绯红点缀着层层白云,我母亲非常开心,不停地说这边空气很是太好了,国内好难看到这么好的天气

在夜色中又行进了大概一个多小时,为了安抚父母的情绪,我不断用导航显示我们的位置,像小时候他们哄我一样说快了快了,最后真的到达的时候我看他们还算情绪稳定我也才放心,这次我非常庆幸自己在第一晚选了这个离车站夜市都非常近得酒店,我们从车站去酒店搭的这个出租车的司机人也非常好,因为这一段几分钟的路程他跟我热情交流和介绍,我决定考虑有需要就给他打电话包他的车这件事,到酒店稍作休息就就赶紧带父母去夜市解决晚饭,真的非常近一转弯就到了,但华欣的夜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去的太晚了,没想象的热闹,基本上每个店都是差不多的海鲜什么的,最后去了蚂蜂窝人气最高的那一家,他们有人会说中文,点餐顺利好多,我父亲霸气地点了一只龙虾,一家人谈笑风生地吃完又在夜市买了几双人字拖满足地回去了,这时候我觉得就想我小时候一家人在街边吃完小吃回家一样只是换着我是大人他们是小孩了,因为他们语言完全不通,说什么要什么都要我来帮他们表达,那种微妙的成就感和被依赖感觉得特别满足,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发现这个酒店评论说的能看到海还真的能看到一点点,再加上睡得饱饱的,心情就格外美丽,把行李寄存到前台,就带着父母往华欣火车站步行,早晨街边好多店子都还没开门,阳光也还不算太烈,导航带着我,我带着他们穿梭在华欣老街的小巷中,边走边拍拍看看,顺带找早餐,父亲一直想吃点粥之类的早餐,这边的人也是口味重,一大早起来路边摊都是满满腥味的什么面和汤水,最后到华欣火车站外发现一家小店有豆浆还有炸的那个小丸子,我们三个人点了两份还尝试了他们那个半生的蛋,吃得很满足,这家店我觉得可以推荐给不习惯泰式重口味早餐的人,可惜我记不住名字了,就在火车站外面很好找的。

华欣火车站应该是华欣的一张名片,来华欣必须去的一个地方,华欣满大街的火车站站牌的标识,确实很有特色,非常小,但非常泰国的鲜艳红色主色调,车站还有叫卖的小商贩,我们就悠闲地在车站逛来逛去,其实这个站人还蛮多,大多是游客聚集在这里拍照,想拍出很高冷文艺范的照片在这里很考运气和技巧,我们就静静坐在站台边小凳上,运气还不错,竟然来了一趟火车,泰国的火车真的是看着就热,居然看起来没有空调,我爸一开始听说有火车站还在问我为什么不坐火车过来,我就指着车厢说这种没空调的坐5,6个小时你受得了不?但火车整体跟这个小站也还蛮协调的,在那里趴着车拍照的游客比上下的旅客多多了,这里可能最多花一个多小时就能看个彻底了,出了车站就准备去海滩,本来怕父母走太累就想让他们享受一下tutu车,结果司机说就在前面你们还是要坐吗?我说坐,结果没两分钟拐一个路口就差不多到了,我们下车的时候都觉得简直又好气又想笑,本来人家问过你你还坚持坐,但这些也算旅行的乐趣吧,我反正看的还比较开

华欣海滩真的一言难尽,确实不算多美,而且希尔顿酒店旁边那一块很多私人搭的棚子一片一片的,看起来不算太美,但很便宜,泰铢50一个,另外一部分没有棚子的沙滩还算不错,我妈应该是第一次看到海,她还蛮开心的,跟我爸去海边转了好久,华欣海滩我一直比较期待的项目就是骑马,但我好想找了一匹小马,我骑的过程中总觉得它好累,简直在负罪感中匆匆骑完,但海边骑马的感觉真的还蛮好的,如果是一头高头大马我肯定策马狂奔,在海边吹吹海风,喝喝饮料,到了中午吃完午饭,太阳开始有些大了,我们一商量决定去做马杀鸡,这就是自由行的妙处,想到什么就去做,所以我们就回到酒店跟前台打听到附近比较不错的一家马杀鸡,三人在里面躲过了最毒的烈日,享受了第一次纯正的马杀鸡

做完马杀鸡确实阳光太毒了,我们回到酒店前台就让他们帮我们叫了车去了我们下一个酒店,这个酒店真心推荐,性价比超高,才三百多RMB一晚,叫Baan Duangkaew Resort,就在Cicada Market背后,我们入住之后,我跟我父亲就在别墅前的小泳池泡了一下午,休息好后晚上就散步到Cicada Market去找晚饭,这个夜市也是真心推荐,传说中的创意集市,我看攻略就对它很有兴趣,实地考察后觉得真的不错,但它是周末夜市,只有周末才开放,这里比华欣老街夜市舒服多了,吃的种类也很多,而且非常干净,周边是卖些小手工艺品的小摊位,还有些街头艺人表演,还有两个小舞台有人在排练,有现场乐队在表演,你直接坐在旁边的小凳上静静欣赏就好了,真的太舒服了,这里非常多的外国人,我们就这样消磨了这样一个晚上,现在想起来那里是我这次最喜欢的一个地方,晚上回家路上我们又商量好由于太热明天租那天遇到的司机的车一天,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英明的。

第二天司机先生非常准时8点就在酒店门外等我们,非常专业,帮我父母开车门,调空调,我们第一站选择了去拷汪行宫,那个地方我就光看图片就觉得美绝了,是安娜与国王的拍摄地,一路跟司机用蹩脚英文彼此连猜带蒙地交流,还算愉快,我妈还一直叫我帮她翻译说我们很喜欢他觉得他很好,司机听完更是开心,不停卡昆卡,觉得真心愉快,华欣好在就是每个景点花的时间都不用多少,拷汪行宫我去之前最担心的就是所谓的猴子很厉害,司机让我放心没那么凶,结果上去之后一只都没有,这里确实非常漂亮,幽黑的苔藓像皱纹一样点缀在斑白的城墙上,非常鲜明的泰式宫殿,只是窗瓦都已经镂空了,只剩下枯骨一样的主墙体还在烈日下骄傲地站立,这里还能看到真个周边的城市全景,不大,但真的很有味道的一个地方,很美,就是比较热,所以我们到处走走转转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就下山了

下一站本来想直接去爱与希望之宫,结果司机强烈推荐山寨圣托里尼,想到确实租一天去两个地方也无聊,就顺道去了,里面确实蛮漂亮,我母亲大人都说她的少女心都快被激起了,里面也是很小,逛不了多久就差不多到头了,里面很多美女在自拍摆拍架着三脚架排,确实很激发少女心,我之前看攻略说里面吃的非常贵,但是我觉得还好,我们吃了那家米粉,才70泰铢,我觉得就景点而言还算厚道了,解决完午饭就前往最后一个景点爱与希望之宫

爱与希望之宫是一个在海边的宫殿,是泰王为了爱妃为自己生小王子特别修的,但是好像后来没有实现愿望,但这个宫殿的位置非常不错,就在海边,底下一层全部架空,这样二楼绝对非常凉爽,而且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殿外的几个草坪和几棵估计几百年的大树,非常漂亮,人也不算多,但确实宫殿比较单调,也是一座柚木宫殿,但外观很秀气,这王妃应该是一个气质很清新的女子,逛完这里我父母强烈要求司机带我们去买一个生日蛋糕为了过生日,所以也就成就了我人生第一次在国外过生日吃国外的生日蛋糕,8寸的才200泰铢好便宜,超级新鲜,但他们的纸盘蜡烛叉子全都得另给钱买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在别墅泳池边切着蛋糕,那一刻真的觉得这个生日值了,最美的时光最好的景色跟最亲的人在一起分享最重要的时刻。

第二天华欣的行程就结束了,一大早坐传说中的mini van去曼谷,这个比机场那个大巴快很多,几乎都是泰国本地人,非常淳朴的泰国人民,虽然语言不通,但每个人都对我父母报以非常友善的微笑,他们都感到非常开心,到了胜利纪念碑后,整个颜色嘈杂的曼谷让我有点惊讶说不出来的感觉,到处都是人,天气又炎热,但整个城市又是一片混乱的感觉,我本来准备搭BTS转车去酒店,后来决定直接打出租去酒店,花了200泰铢,其实不算远,老城区这边全都是卖佛像的,一路走来路边全都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也说不出来的新奇,安顿好,我父母就躺床上睡着了,我就等着他们醒来就下去三点左右了,这个错误的决定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倍感煎熬,我们在3点多出门找饭吃的过程里,每一家网上推荐的好吃的店全都关门,我们在烈日下走了几个街区全都一样,我有点担心父母的身体了,我爸也有点小情绪了,还好无意中在旁边找到一家华裔开的餐馆还营业,溜进去大吃了一顿,跟老板娘还聊了一会,原来她是汕头过来的华裔在泰国出生,她还会讲一些中文,她的后代全都不会讲了,我父母倒是很开心遇到她,终于能说上一会中文了,在店里休息到大概太阳快下山了,就搭着tutu车去湄公河边码头准备也有湄公河

湄公河里的船真的弄得我现在又有些萌,太多了,线路太复杂了,各种样式的船,我的三脚猫英语跟卖票的地方的工作人员交流细节还是有点不太轻松,而且我想说的是最开始tutu车直接把我们带到做那种长尾船的地方,还好机智如我,觉得这个不太靠谱,又超级贵,500一个人,我们才一路问到真正的码头,在研究了很久线路,又不停听旁边各国人询问情况的综合信息下,我们坐上了最便宜的他们当地人坐的船,到了2号码头,我母亲有点害怕水,所以坐完这一程她就不太想继续了,所以本来这里有专门的到河滨夜市的免费船我也没有问就开始步行,太阳已经快落山,整个城市开始入夜,放学的学生,下班的白领,我们就这样慢慢地沿着马路河边慢慢往河滨夜市方向走着,但距离还是比较远,最终打了一辆tutu,河滨夜市我也很喜欢,一个超级大的摩天轮就已经很吸引眼球了,里面吃的都看起来很干净,而且味道种类都很多,非常适合年轻人,这里好像非常多外国人,特别是台湾的,韩国的看到好多,我妈的评价是:这里看到觉得泰国人其实也不黑,这里很多美女。游完河滨夜市我们鬼使神差的做了这边的300一个人的夜游湄公河的游船,开始以为是单程去到郑王庙就下,结果还要回来,所以我们去的时候心情是兴奋满足的,回来的时候是三个人一头黑线,但是我们都觉得很值得,确实船还算不错,上面有水果饮料都免费,两边夜景确实挺美,最后还是排队坐了免费船回去,总体说来在湄南河兜兜转转从黄昏到夜色,也算蛮值得。

最后一天完成曼谷必修课,大皇宫,我们8点半到了就已经超级多人了,换好装就在里面开始蹭导游讲解,然后拍拍游客照,大皇宫确实挺震撼的,修得非常华丽,泰国人喜欢把金黄发挥到极致也算是一种美,期间还看到了泰王的车队经过,瞟到一眼不知道是哪个宫里的人,逛完去门外马路解决完午餐就去卧佛寺享受传说中最正宗的马杀鸡,确实手法专业,最大的好处是热得满头大汗的时候进来放松再舒服一下真的非常享受,按完回酒店休息到5点出门去了附近很出名的那家百年老店解决晚餐,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的口味,真没辜负来两次才吃到,但价格不算便宜,3个人吃了700度泰铢,最后晚上去唐人街逛了一下就结束这次行程,唐人街主要是因为唐人街探案看完一直想去看看,但跟想象中相差甚远,觉得又旧又脏又乱,就满大街的灯牌显得还有些味道,匆匆逛完就回家了

这次带着父母一起,真的累,很怕哪里让他们又不舒服了,真心觉得带团的领队和导游不容易,但他们也算很理解我,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就很好,热一点饿一点都相互能体谅,但我觉得这一段不长的第一次家人出行一定会是我们三个人都很深刻的记忆,虽然记忆的点会有不同,但每个人体会的最多的应该就是家人之间彼此的那种依赖和关爱,所有累过之后还是决定以后找个比较凉爽的季节带他们再去一次海边,让他们再看海看个够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13 10:26

引用 洋洋得意tt 发表于 2016-06-13 10:26:13 的回复:

回复洋洋得意tt:一定要鼓起勇气下定决心出去一次,有了第一次之后以后就很快就决定了,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2016-06-13 11:34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6-13 13:54

引用 萨摩 发表于 2016-06-13 13:54:58 的回复:

回复萨摩:主要这次时间短,写得就快,最好回来有一两天休息缓冲时间,这时候最有心情写,边写边回忆,非常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