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西与伊比利亚的风情。法国西班牙蜜月加自拍婚纱照走起

冷小树 (香港) LV.8
2016-06-11 23:18 702/3
  • 出发时间/2016-04-30

自拍婚纱照--难忘的不是照片,是那些拍照的瞬间

看过好多影楼的婚纱宣传照,一直想着自己的婚纱照可以不一样,于是决定自己准备一切,自己买婚纱,查攻略,准备摄影配件、选地点,最重要的是要提前培训老公
关于摄影水平,我俩完全没有。。平时大多数时候都是用手机拍照,偶尔拿相机拍个风景照,为了自拍婚纱上网买了三脚架和遥控器,事实证明拍好照片不容易,但是自娱自乐还是挺容易的。

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前些天翻了翻我们的照片,今天才终于有空坐下来好好写写游记整理下照片。

回头看照片,感觉心里暖暖的。拍的怎么样已经无所谓,重要的是那份记忆。最初想要自己的照片与众不同的心思也没了,只是记住了那些自己觉得很美丽的瞬间。

关于行程:巴黎-塞维利亚-马德里-托莱多-巴塞罗那-牛津

这一次的行程的确很长,生生的在外面晃悠了半个多月,从4月末到5月中,才恋恋不舍的回到香港。但是看似很长,其实后面有五六天都是公事,所以只有前面一半在各种暴走和疯狂自拍

整个行程其实最主要的拍照地只有塞维利亚;其他的地方如巴黎太冷,但依然在婚纱外面裹着外套锲而不舍的拍了不少;之后马德里托莱多巴塞罗那就只是玩了,不时遇到下雨,不过反正是婚纱旅拍与蜜月一起,开心就好。应该是第三四次到欧洲玩,但依然觉得好多地方好美好美。比如欧洲的经济萧条比如一些社会的阴暗面都没太大感觉,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好多地方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总是可以发现新的美,但一直身处其中的人反而不一定会有这样的感觉。

关于几个城市

总结下这几个地方:
巴黎真的是超级适合拍婚纱,但要对的季节,我们去的4月末5月初依然好冷,最高温度10度多点,估计一般5月末温度会比较合适吧。
塞维利亚超有feel,各种小房子中间狭窄的小石头铺就的小路很适合文青们,西班牙广场超美,找好拍照的位置后可以拍出没人的效果这点很重要
个人对马德里没有什么赶脚,就像个正常的首都城市。倒是铁杆球迷们可以去皇马或马竞的主场拍婚纱,只是不知人家让不让
托莱多如果可以住一晚拍照应该超美超有feel,可惜这次行程安排的比较紧只待了大半天。
阳光下的巴塞罗那好美,高迪之城总是有会让你驻足的地方,阳光蓝天白云加上高迪的神作们超适合婚纱照,只是在巴塞罗那是公事,而且连着下了几天的雨,完全没机会拍婚纱
至于牛津,没有剑桥那样惊艳,可能是被冻得没想到5月中的牛津依然好冷

当然,除去适不适合婚纱照,每个城市都有各自的魅力,都让人不舍得离开。

出发前准备

无非是旅行常备和摄影工具啦。既然是要自拍婚纱照,那就争取什么都自己搞定啦,出发前硬是自己DIY了几件摄影小道具,虽然出去之后用的不多,但自己动手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关于相机,我们俩只带了微单,不过事实证明基本够用。外加三脚架和遥控器。照片遥控器真是神器啊,怪我没见过世面,以期从来没用过,但是这个小小的东东真是拯救了整个旅拍。某宝有售

除了相机还有好多是用手机拍着玩的,此处不得不感谢两件小物:外置镜头和带小镜子的自拍杆,这两个东东单独用没什么太大作用,但是配合在一起不单可以把我们俩的大脸完全纳在框中还可以cover到身后的风景,真是赞。6+前置摄像头的渣像素完全不行,所以自拍杆一定要带小镜子,这样就可以用后置摄像头自拍啦。不过现在貌似很多手机前置摄像头也很强大,那我就不懂啦。某宝依然有售。至于外置镜头,在水果官网上买了个4合1的镜头,广角、鱼眼加两个不同倍数的微距;广角镜头在照片边缘还是会有点畸变,但总体效果还是有点小惊喜的,鱼眼镜头也很喜欢,微距就有点鸡肋了。这个就不推荐某宝的各种山寨镜头,据说变形很厉害。。

至于婚纱,个人觉得随意买件便宜的自己喜欢的就行,做好心理准备旅拍完就没法再穿了。哈,出去拍几天照下摆就完全脏了。。因为一直在地上各种拖着。。可能去海边拍就不会弄脏?哈,什么时候再去海边拍下试试。

关于化妆,手头倒是屯了不少彩妆盒之类的东东,但平时基本连粉底和bb霜都不用,所以化妆技巧仅限偶尔开会时的粉底眼线和睫毛。面对着网上的彩妆视频简直比看论文还困难。这也算是职业病吧。。 出去前学习了下怎么用假睫毛,出去后也就用两次,因为感觉用不用没太大差别,大部分照片的镜头都比较远,啥都看不到。。作为离开眼镜不能活星人,日抛隐形也绝对是必备的。

再见巴黎

巴黎的这一天下着小雨,天气很阴沉,但丝毫影响不到我们嗨皮的小心情。第二次到巴黎,但是第一次和小J童鞋一起心里还是小激动的。
住在卢浮宫旁边,到酒店就中午了,放下东东歇了会就出门了。虽然是艺术白痴,但第一站必然还是卢浮宫。

其实不知这个建筑是什么。但是与这样阴沉的天气好搭

卢浮宫里人太多,阴沉的天气也不影响人们到此一游的热情啊。坐了那么久的飞机俩人都很残,就不出来吓人了。
竟然找到一张没有人的图,拿出来镇楼先。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雕像,已经完全不记得。。

哈,穿着外套戴着围脖的婚纱照

第二天依然很冷,但是有了太阳。于是就开始了暴走的婚纱游。一路上拎着裙摆外面套着外套,从卢浮宫出发,腿着一直走到凯旋门。出门前还有点忐忑,但想着反正又没人认识就豁出去了。走着走着才知道自己想多了,想是巴黎人民见多识广,完全没人理会我们的“奇装异服”
后来到了塞维利亚才发现真是这样,很明显塞维利亚人民就没有巴黎人民那样见多识广,在西班牙广场拍婚纱时先是被恩多人盯着看,然后被好几拨人要求拍照,再到最后被一群小朋友围观。哈,这样的旅行才有意思。

说回巴黎,个人感觉我们的路线还不错。卢浮宫-杜乐丽花园-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一路走过去加拍照也就一上午的时间。废话不说了,上几张图嘚瑟一下先

图基本都是原图,回头得上某宝找人修一下才行

穿着外套的婚纱照也是有点雷,无奈太冷了

一路走一路拍,喜欢哪里拍哪里

完全木有章法的婚纱照,还有乱入的阿姨

每到一个地方架起三脚架之后,小J童鞋手里的遥控器就没停过,连我给他整理衣服的瞬间都没放过

阳光真的好好,可是温度真的很低,真的有人在穿羽绒服。。

凯旋门人太多。。连架三脚架的地方都木有。。相机拍出来的照片里面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这张是手机拍的,这个时候自拍杆就比三脚架管用了

上一张美美的凯旋门独照。蓝天下,太美好

出去之前看攻略,说是想要在巴黎拍婚纱就要早晨四五点起来化妆准备,然后天刚亮就出门。果然如此,我们上午出门就只有公园里还能找到没什么人的地方,协和广场啦凯旋门啦都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于是放弃了埃菲尔铁塔的婚纱照,打道回府休息了会换回正常衣服再出来暴走

在塞纳河上吹着风,看着埃菲尔铁塔伫立在蓝天下

请叫我埃菲尔斜塔。。

哈,这位小哥,你在想啥

从游船上下来就到了巴黎圣母院,由于之前进去过,这次就没再进去。外面阳光依然很好,不戴太阳镜都睁不开眼睛

然后继续暴走,从巴黎圣母院一路走到了巴黎歌剧院。太阳终于快落山了

想着去老佛爷晃悠一下,正好赶上五一,连老佛爷都关门休息了。。

无目的暴走巴黎

其实有一整天还是很值得去一下凡尔赛宫的,但因为去过一次,而且这次在巴黎呆的时间不长,所以就把第二天贡献给了无目的的暴走。
 题外话:凡尔赛宫真的很美,有时间的亲们一定要去,但真真需要一天,来回火车倒不算远,但是旺季排队就要好久好久。。。
刨出一张12年在凡尔赛宫的照片,岁月荏苒,那会嫩好多啊。。

回到16年和小J童鞋的暴走
出门没走多远就见到一座很美的教堂,好像算是巴黎比较大的教堂,名字记不得了。囧

蓬皮杜中心就不太明白了,古典艺术虽然我不懂,但起码很多东西会觉得很美,但是蓬皮杜的现代艺术我就完全不懂欣赏了,压根也没想进去

阳光好好,心情也超好

于是走着走着就到了荣军院。对欧洲军事完全不懂,听小J童鞋讲了一点。不过完全不影响欣赏美景

这位童鞋的球鞋。。哈,实在是穿皮鞋太累了,又没带其他的休闲鞋

偶遇小花园,坐下来吃点东东继续上路

继续暴走到卢森堡公园

公园很美,中间的人工湖边好多躺椅,舒服地躺了会后天气开始有点阴了,于是打道回府。回去歇一下第二天早班飞机飞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的阳光

巴黎搭早班机飞塞维利亚,中午就到了。机场好小,但是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还是惊艳到了我,成为了我们婚纱照的主战场

塞维利亚大教堂排队的人很多,但里面很美,后面的花园也超美

塞维利亚的阳光太好,完全没办法在太阳下站着,一路上都在寻找树荫躲避热辣的太阳。瞬间从巴黎的早春天气到了盛夏

塞维利亚的斗牛场貌似现在没有在用,但是可以进去参观,有西班牙文和英文讲解。讲解员的一口西班牙英语听得有一搭没一搭的,但是斗牛场里的确很美。红色和黄色在蓝天下超有feel
看完就回去休息了,为第二天的婚纱照储备体力

塞维利亚的风情

这一天依然准备一路步行一路拍照。虽然塞维利亚到了夏天,但是早晨还是有点凉,穿上婚纱又披上大围脖就出门了。一路上被各种检阅,塞维利亚人民果然木有巴黎人民那样见多识广呀

早晨还稍微有点阴天

小J童鞋开始准备我们的工具
三脚架挺沉的,包里还装着水还有各种东东,给任劳任怨的小J童鞋点赞

这张非主流婚纱照就开启了今天的旅拍
可以自动忽略我的鞋子。。哈,没办法,不会穿高跟鞋,还是这鞋子舒服

为了隐藏右手拿着的遥控器,小J童鞋也是拼了。你是肿么把身体扭成这个姿势的

拍照真的需要找好位置。本来西班牙广场上那么多人,但是在这个小桥上拍过去就成了我们的专场

这位同学,你是在站岗么

这张处理过的婚纱照,风景好美

这群可爱的围观的小盆友们

我们到了广场的二楼之后又看到这群小盆友,不停地朝我们招手 几个小帅哥看我拍他们羞涩地把脸挡住了

岁月静好,愿我们记住这样美好的时刻和美好的地方

马德里不思议

塞维利亚马德里的高铁很快,三个多小时就到了。到了酒店歇了一会,我跟小J童鞋说丰收女神其实好小好小的,就在马路中间,从马路边上看过去都看不到具体长什么样子,小J童鞋不信邪一样要去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有图为证,哈,圈圈里的就是丰收女神

丽池公园依然那么美,只是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树

到了马德里皇宫已经开始下雨,在雨中排队进了皇宫但是里面大部分地方不允许拍照。没有什么特别的feel。

不如旁边的圣母主教堂美

第二天陪球迷小J去伯纳乌,一阵一阵的下雨,但不是球迷的我也是小激动的,去了之后果然很帅气。
先上一张模型图瞻仰一下

我们去的时候是5月初,10座欧冠奖杯,现在应该已经是11座了。

连球员休息室和淋浴室也可以参观,不得不说伯纳乌球场的游览安排的很到位

古老而美好的小城,托莱多

马德里托莱多火车半个小时就到。然后就开始了一天的暴走,除了中间做了观光小火车,其他时间全是靠腿

阳光下的托莱多

一定要坐小火车,绕城一圈还有各种语言的讲解

这张好像是在圣胡安修道院,但是已经记不清了。。。

高迪之城,巴塞罗那

马德里巴塞罗那三个小时的火车,很舒适。

12年到巴塞罗那只是经过,待了一天多就走了,当时遗憾没有到圣家堂里面参观。今年终于有机会,住在圣家堂附近,本想着拍婚纱的,去之前已经想象着在圣家堂旁边的小公园向后拍过去肯定很美。无奈天气不给力,连续的阴雨天,小公园地上都是泥巴。。哈,于是作罢,就享受这样的巴塞罗那吧。

中午到了巴塞罗那,吃点东东就准备去参观圣家堂,阴天下的圣家堂没有印象中那么美,但是依然超有feel。里面才是真的美。
过了几天终于出太阳了,没死心就又跑到圣家堂晃悠,终于拍到了地中海阳光下的圣家族大教堂。

晴天与阴天下的大教堂

圣家堂的室内色彩光怪陆离,看似规则但实际上完全不规则的几何形状搭建到一起,让人赞叹高迪的天马行空。
可惜外面天气太阴,圣家堂的内部光线也就很暗,无论如何也拍不出真实的效果。
据说2026就会竣工了,希望到时还可以去瞻仰下最终的样子。

高迪之城那么多高迪设计的建筑里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算是很有名的了,也是慕名而去,但说实话有点小失望。不是对高迪失望,而是因为室内并未保持原状,让人少了许多兴趣。
只参观了巴特罗之家,导览器有点意思,可以虚拟的显示出以前美丽的室内布置,但真实的室内就是这样空空如也,一件家具也没有。房子是要给人住的才能成为家,才有感觉;这样空旷的屋子就算有高迪的天才设计依然觉得少了点什么。
可能是天气的原因,屋顶的龙脊也没有想象中惊艳

巴塞罗那也有一座比较大的凯旋门,天空依然不作美,淅淅沥沥的小雨里凯旋门看起来一点感觉都木有。于是刨出12年拍的照片,阳光下的凯旋门颜值果然瞬间突破天际啊

最后去了博盖利亚市场晃悠了一下,果然五颜六色。但是人太多

蜜月到此基本结束,剩下的时间就是公事了,然后太阳就出来了却没时间到处晃悠了。。。
好在西班牙的白天很长,每天开完会后还能看几眼地中海的蓝天白云

UK,我果然又来了

去年的游记题目叫做“UK,我还会再来滴”。当时只是因为不舍得离开所以有些小期待何时再去看看,没想到今年我就真的又来了
很奇妙,去年因为时间的原因只去了剑桥没去牛津,今年就正好因公事去牛津
最后就以牛津的几张美图结束这个游记吧。

因为是有公事,只能下午办完事情才跑出去,奈何只有一个傍晚的时间,风风火火把一些主要的学院晃悠了一圈,希望能沾点牛津的学术气息

最后再次许个愿吧,世界那么大,我要多出去走走
人总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2 19:27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