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han侣行】印度洋上的圣诞节——马尔代夫安嘎嘎岛(Angaga)蜜月游

BoShan (北京) LV.10
2016-06-11 23:22 980/16
  • 出发时间/2015-12-20

我们的故事

其实,我们这次的蜜月之旅是去年圣诞节时的事儿,但拖着拖着等到动笔时已经是今年春节后了,开了个头之后写着写着就写到这会儿了,患有重度拖延症的完美主义者最终还是完成了这篇游记,虽然迟到了半年,但在每一次编辑文字、挑选照片的时候都能回忆起那几天的碧海蓝天和美好回忆,也算是一件美事。我们尽量将细节写的更清楚,一来是为了留住我们的记忆,二来希望能为即将成行的你们带来一点点帮助和参考,也不枉码字这么辛苦啦。(本篇作为我们的游记处女作,大家如果能看了觉得还行的话可以点赞留言哦!)
    关于准备的内容我写了很多,主要因为马尔代夫并不是那种传统的看景点、做攻略的目的地,更多的准备工作都是做在前面的,上岛之后基本就剩下玩水、发呆、看美景之类的啦。大家如果不需要参考我们的准备工作,也可以直接拖到后面上岛以后的章节看看图片。各位看官,表嫌弃我啰嗦哦,我是唠叨小能手~(傲娇脸)
    在游记开始之前,先为大家介绍即将登场的我们俩,咳咳……
    Bo,爱生活,爱美食,爱思考,严谨细腻的狮子座,有颜值的胖纸一枚
    Shan,有时简称33,爱旅行,爱拍照,爱做攻略却不认路,时而犯迷糊的巨蟹座妹纸一枚
    我们相识于2014年,虽然相识前我们也各自走过很多地方,但相爱后我们终于找到了彼此最合适的旅伴,从此开始了我们的”BO&SHAN侣行“。2015年,我们结婚了,依然保持着我们每年的”侣行“计划,并赶在即将取消婚假前,充分利用婚假扩充了我们的”侣行“版图。每次旅行前,我都会认真的看游记做攻略,已混迹于蚂蜂窝多年,但一直没有过贡献。这次蜜月旅行回来后,我们都觉得应该为这次旅行留下些记录,作为一段珍贵记忆留存起来,所以才诞生了这次的游记,今后有时间还将把之前去过的地方陆续整理出来(美国日本等)。我们也努力将今后的每次旅行都记录下来,不让那些珍贵的记忆只变成电脑硬盘里几个G的照片数据。
    如果喜欢我们,可以关注我们,新浪微博@BoShan侣行。欢迎留言、私信,与我们分享你们的旅行故事,我们会尽己所能分享我们的经验。

另外,预告一下我们蜜月的后半部分 - 日本关西行的游记正在赶工之中。因为33出行前扭伤了脚,我们只能把原定于马代之前的日本行程推迟一个月,把两周的婚假拆开来歇,所以就有了时隔一个月的两次蜜月旅行,蜜月夏日篇——马尔代夫,蜜月冬日篇——日本关西。然而这篇还没写完... 马上7月份我们就要去北海道开始第二次日本旅行了...

先上些图片吧!

我们8月底婚礼后,就一直在考虑蜜月的目的地。首先婚假只能在年底休,因此只适合去热带地区或南半球避寒,目标就锁点在海岛度假。考虑到价格便宜也离得近,开始选定的是泰国苏梅岛,攻略做的差不多了的时候,双十一时看到马尔代夫的价格很诱人就改变了主意,到这个号称50年后就沉没了蜜月圣地去玩玩。跟旅行社确定好日期就定下了这次的蜜月旅行,实际也果然不虚此行,回来后BoBo也心心念念的说还要再去。考虑到我后面的游记比较啰嗦,所以先放些图片让大家休息一下眼睛……

先放个预告片,我们自从美国旅行开始,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录一段我们牵手走过的视频。想等我们走完大半个地球后,再把这些片段剪辑成牵手走遍世界的短片,看着我们到老了也一起牵着手侣行世界……这是个浪漫而漫长的计划,这次剪辑出来的只是我们牵手走遍安嘎嘎岛。
主演:Bo和33,摄影:33,导演:33,剪辑与后期制作:33(第一次尝试制作,技术有限,请大师们多指导!)敬请欣赏……

斯里兰卡一个临近机场的小渔村-尼甘布,中转时抽空去逛逛,粗略感受了斯里兰卡的风土人情。

登岛途中的机场岛。下了内飞之后换乘快艇的码头。看到这样美丽晚霞,路途上的疲惫顿时褪去了一大半。

传说中的水清沙白,随手一拍就能当桌面。

风景仿佛都自带滤镜,高饱和度,高清晰度,大广角,再渣的相机也能轻松拍出风光大片。

躺在沙滩上望着大海,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如此纯粹的度假。

换上情侣装,拍下属于我们的蜜月记忆……

海潮退去,沙滩上零落下细小的贝壳,不知有多少贝壳里藏着小小的寄居蟹。

赶在海水冲刷前,写下我们的名字,留下我们爱的足迹……

印度洋上的日落

海钓时,伴着晚霞偶遇彩虹

日落时分波光粼粼的海面

晚霞中归来的渔船

夜晚灯火阑珊的码头

水滴形的水屋布局

远观整个安嘎嘎岛

安嘎嘎岛的鸟岛主

走走走,出海去浮潜啦!

萌萌的小珊瑚和小萌鱼

海沟边密集的鱼群

在岸边追逐鱼群的小鲨鱼

在安嘎嘎岛上度过平安夜,整个岛被装扮成璀璨的灯光海洋。

OK,放图完毕,如果你对我们此次马尔代夫旅行的选岛、规划、行前准备等详细过程感兴趣的可以按照顺序往下看,如果只是看图听音乐的可以跳过我那么多的废话只看照片,哈哈~

选岛的难题

【原则】
    马尔代夫基本都是一岛一酒店,选好岛也就选好了酒店住宿,所以相信选岛是去马尔代夫度假的朋友第一个要考虑的问题。我们的经验其实不多,但通过这次选岛我们发现首先要做的就是明确自己的需求和偏好,在酒店条件、风景、沙滩、浮潜、蜜月行还是亲子全家行等方面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多选题,然后结合旅行偏好和钱袋子最终选择出合适的岛屿。
    建议先去各类选岛网站上比较一下,有很多网站都从环境、住宿、浮潜条件等各方面给出了详细的评分和评价。根据自己的预算和需求先大致选出一个范围的几个岛,再详细查资料看游记,我们就是从不少蜂友的游记中得到了帮助发现不同岛的优缺点。最后筛选出2-3个左右的备选岛,然后到网上找代理询价。我们以往都是自由行,但马代这样的地方通常代理拿的价格比自己定机+酒合适,所以还是能省则省吧,比较几家报价后再下订单。个人三点建议:尽量不选在马累住一晚的,尽量直飞,需要内飞的话尽量升级成水飞。

【安嘎嘎岛感受】
    我们最终选择的是安嘎嘎岛。在去之前了解到这个岛的特点是:岛屿不大、开发较早、酒店适中、浮潜条件特别好、沙滩也很好,中国人去的不少但也不会太多。根据这些条件和预算,我们在对比了类似岛屿(蓝色美人蕉)后最终选择了它,结果对它很满意,在这几天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关于这个岛的实际情况基本和我们行前了解到的一样:并不大的岛屿适合在沙滩上一圈圈散步,距离刚刚好,人也不会像有些大岛那样熙熙攘攘的;开发较早的岛屿通常选址也好一些,珊瑚、沙滩、风景、浮潜的条件没的说(详见后文及图片);酒店住宿条件算不上豪华但是给人“刚刚好”的感觉,要求不高的我们都觉得足够了。餐虽然不是特别对中国人的胃口,但是对于能接受西餐的年轻人来说也可以了,尤其西式早餐还是很舒服的。此外水果、甜点、冰激凌也都会有,所以吃这方面对于我们也足够了。剩下就是浮潜、晒太阳、拍风景了,这些正是我们最喜欢这个岛的地方。目前我们发现安嘎嘎岛的缺点大概只有一个:远。虽然算不上最远的那些岛,但是因为我们没坐水上飞机,所以需要半个小时的内飞+半个小时的快艇才能上岛,而且内飞候机时间可能会很久,所以路上时间长了些。建议如果来这里,可以加一些钱升级成水上飞机,内飞是在云层上飞的,只有起飞和降落时可以看到全景。而水飞可以一路较清楚的看到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美丽岛屿们,风景一定不错而且缩短了不少登岛时间。

行程的预定

【预订渠道】
    马尔代夫基本不需要做什么行程规划,去了就是两个字“度假”,所以只要定好了机票和住宿就ok。在预订时主要有以下几个渠道可以选择:
1. 旅行社报价或代理询价。可以找去过的朋友介绍相熟的代理,或在淘宝上直接找旅行社询价,多问几家比较之下心里就会有个底。选个信誉好的最重要,不然旅行时遇到问题找不到人就麻烦了。优点是代理预订会有一定优惠,而且时间选择上有一定的灵活度,可以根据需要确定时间,还可以拼双岛游或多岛游。
2. 旅游门户网站预订。现在各大旅游门户网站都经常有一些促销活动,也都有相应的优惠,途牛、携程啊巴拉巴拉的很多。这些报价比较固定,一般比代理略高一些,但如果有促销也会很合适,选好岛后就可以都看一下作作比较,想省钱就别嫌麻烦嘛。旅游网站的售后也可以纳入考虑,我们这次在阿里旅行预订的经历就不太顺利,遇到问题时找阿里旅行的售后根本解决不了,只让我们跟商家协商,平台本身不能做什么。另外,门户网站旅游产品的行程基本都是固定的,很难根据自己需要灵活调整,比如多住一晚、或者把水屋和沙屋的顺序调换,都是很难做到的。
3. 自己预订机票和酒店。这个方式一般会比代理的报价高出不少。但如果赶上时间合适的特价机票,也可以考虑,到时再找代理单独订酒店,或着自己去BOOKING和酒店官网预订,应该都可以有比较合理的价格(酒店本身都有住3送1的活动,自己定也是一样。所以这也是很多马代旅游产品都是6天4晚的原因吧)。

【预订需要考虑的因素】
1. 出行时间:其实马尔代夫淡旺季的价格差异不会太大,淡季也就是雨季,一般是5-10月,雨水会比较多,但来得快去的也快,可是要有阴天就比较影响游玩,晒不到太阳,所以还是旱季去比较保险些。寒暑假和咱们国庆春节等法定假期的价格肯定是旺季价格,另外最好也避开老外的假期,什么复活节,圣诞节之类的,价格也会较高。这里全年温度都在30度以上,都适宜旅行,所以价格也相对比较稳定上下浮动不大。
2. 房型选择:房型主要就是沙屋、水屋和半沙半水还有家庭套房这几种,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沙屋是建在沙滩上的,一般较为宽敞,设施也齐备一些,门前有面海的沙滩,价格比水屋便宜,老外大都喜欢住沙屋,躺在门口晒一天太阳。水屋自然是全建在水上的,面积一般比沙屋小(豪华的除外),设施也比沙屋简单些,但也很完备,可以从水屋直接下水浮潜,景色也特别不同,晚上还可以听着水声入睡,是不错的体验。个人建议如果是第一次来的话,可以选择1-2晚水屋体验一下,剩下的住沙屋就很好。如果再去的话其实全沙屋都可以,一样玩的很舒服,浮潜和晒太阳可能还更方便。
3. 餐饮的选择:现在有些岛是一价全包的,即上岛后的一日三餐和部分酒水都是包括在内的,还赠送一两个游玩项目。大部分是包早晚餐的,这种比较实惠,因为到岛上肯定是要吃饭的,但每顿单点比较不划算。早餐一般可以到10点,早餐晚些的话中午也不会太饿。但如果你喜欢浮潜,建议升级到早中晚三餐,浮潜很消耗体力的,上午浮潜完,中午就会饿了。一价全包和包三餐的差异主要在酒水上,其实在岛上除了水以外,其他饮料和酒也不会喝太多,包三餐的就够了,想要喝饮料可以在餐厅单点碳酸饮料或者去酒吧单点鸡尾酒。
4. 游乐项目的选择:不同的岛有不同的项目,一般都会有出海垂钓,探访居民岛,出海浮潜,深潜,皮划艇之类的项目,这些项目有些是赠送或免费的,有些是收费的,根据时间安排1-2个项目体验下就可以了,太多的话也会占用在岛上发呆、潜水、照相的时间。建议上岛后先看好岛上的活动时间安排,有想参加的要提前预约,有的活动如果参加人数少的话也不能成行,所以提前预约安排好时间是必要的。通常大岛活动会多些。

【我们的行程】
      我们双11时在阿里旅行定了安嘎嘎岛3沙2水,不在马累住,斯航转机,最终9398/人成行。价钱并不是全年最低,在淡季时价格大概是7999,12月份临近圣诞节已经到了旺季,相应价格都会水涨船高,所以这个价格也还算合理。关于旅行社需要注意的有两点:
1. 酒店的安排通常是固定的,他们没有办法调整。比如我们想先水屋后沙屋,这些需求就只能等到上岛再去和酒店商量了。
2. 航班最后是有可能有变化的,我们这次从科伦坡转机到马累的航班就从原计划早上7点多变成了下午1点多,中转时间一下子多出了6个小时,这让我们措手不及。对于这种变故商家会做一些象征性的补偿(在我们争取之后),但航班时间、酒店时间这些他们是无能为力的。所以我们的建议是,尽量争取一些补偿维护自己的权益,但也不要太过在意而影响到出行的美好心情。

行前的准备

因为是在一个小岛上度假,所以和其他旅行相比需要准备的东西也不大一样,我们的准备如下:

(一)文件+打印类:
1.护照(当然,最重要)
2.斯里兰卡48小时过境签(网上免费办理,申请网址: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apply.jsp,申请完成后打印出来带着,出机场时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不出机场则不需要办)。
3.马尔代夫是落地签,出机场时排队办理就可以了除了护照不需要别的东西。
4.打印出旅行社给的出团通知书、航班信息之类的,预订蜜月套房的携带结婚证复印件(不过酒店基本不看)。

(二)浮潜装备:
1. 浮潜三宝:浮潜必备。其中面镜和呼吸管选质量好点的,要全干式的,推荐台湾的品牌TOPIS,没下过水或怕水的建议买迪卡侬的那款全面罩呼吸管,小朋友都可以轻松驾驭没难度。面镜尽量选镜片大的可以视野开阔,近视的童鞋还可以定制近视度数;脚蹼是可选的,不会游泳的可以选浮潜袜保护脚,会游泳的可以直接上长脚蹼,至于我们买的介于两者之间的短脚蹼有点鸡肋在此不太推荐。除此三宝之外还可以带着手套,浮潜时可能会用到。
2. 泳衣:女生可以多带几套颜色鲜艳的比基尼拍照用
3. 救生衣:水屋里一般会提供,沙屋没有,但岛上可租,我们提前买了一个充气的和一个泡沫的,也不贵,但其实就用这一次现在也没什么用扔在家里了。建议不买或买充气的,泡沫的太占地方,一件就占去半个箱子。

(三)摄影装备:
1. 单反:我们不是器材党,装备还是多年前买的宾得小白K30配18-135大狗头,绝对的入门机。如果是专业一点的可以带着广角镜头,拍水天一色应该很出片。
2. 防水相机:本来是想租的,后来看也不贵就买了一台尼康AW120s三防相机,18米防水,浮潜基本够用,有wifi功能,没网时也可以从手机或iPad直接看到刚才拍的照片,这个功能很赞。建议要浮潜的一定要准备一部防水相机,不买的话租也很合适,首富家有很多,找个同城的,基本一天10块钱的样子。我这个买回来就出去玩用了一次,平时也都在吃灰,租还是比较划算的,还能用上更高级的设备。
3. 摄像机:我们喜欢在旅途中录一些动态的风景留作影像资料,记录下照片呈现不出来的风景。在马代浮潜的时候还是很适合录一些水底世界的,很梦幻。本来想买个GoPro,但因为已经买了个三防相机要节约预算,就暂且买个小蚁运动摄像机,还配了防水壳和浮力杆。当然某宝上也是可以租GoPro的,如果平时旅行不怎么用到摄像,也是建议和相机一起租一个就可以了。
4. 相关配件:三脚架、快门遥控器、手机自拍杆。小两口出去玩,合影是个难题,我们的一些合影除了手机自拍的大头照外,这次还特意扛了三脚架和快门遥控器来拍远景合影,都很实用,建议必备。

(四)服饰:
1. 花裙子,花裙子,花裙子,重要的事说三遍。到了岛上拍照就各种花裙子拉轰,如果你是去度假不喜欢拍照的话,请自动忽略这条。但是女孩子到了那么美的海岛上,一般都会像我一样控制不住拍照的欲望吧,这时侯就越多的花裙子越好。各种款式,各种花色,随便来吧,颜色越鲜艳越好~
2. 情侣装。对于度蜜月的小两口来说,可以准备些情侣T恤、沙滩裤,平时嫌肉麻没机会穿的,这时候都可以翻出来穿上拍拍照啦。拍些海滩合影,留下些蜜月回忆和秀恩爱的证据,哈哈……
3. 遮阳帽,太阳镜。在这种热带地区,防晒必备用品。女生的遮阳帽可以买大檐的,还可以作为拍照道具哦!
4. 各种饰品。女生爱拍照的还可以多带些头饰啦,腕饰啦,项链啦,纱巾啦。可以选择热带花朵风格,或海洋贝壳风格之类的,自行搭配。另外,纱巾还是很实用的,就那种薄薄的丝巾,后面照片可以看到,既可以防晒,又可以拍照凹造型,一物多用哦!

(五)生活用品:
1. 防晒霜,晒后修复。(防晒用品大集合请参见本章配图)防晒霜是必备,我是买的一瓶金瓶安耐晒抹脸,一瓶水宝宝抹身上。安耐晒比较稀薄不油腻,适合涂脸;水宝宝特别粘稠,当年美国买的一大瓶(水宝宝国内假的比较多),为了赶快用完就使劲往身上涂了,最好都是买防水的,防晒指数50以上的。我每次出门都先涂好,基本没晒黑,只是手腕部分没涂到,潜水衣也没盖上的地方,晒出一圈黑手镯……晒后修复聊胜于无吧,每天晚上睡前抹抹当保湿了。买了看大家都推荐的香蕉船,感觉一股有股肥皂水味,也没什么感觉,相反之前买的另一个抹了还有点消炎杀菌的感觉。
2. 洗漱用品。一般酒店都有洗发水沐浴露和护发素。五星以上高级岛的品质应该都不错,我们这个四星岛就别追求什么品质了,反正也提供了,但是不建议用,还是自己带吧,每天浮潜完都要洗头洗澡的,使用频率还是很高的,用自己的比较舒服。护发素一定要带啊,长发姑娘你下完海就知道护发素的重要性了,头发干涩的不行,完全离不开护发素。
3. 药品。驱蚊还是带点吧,不管沙屋水屋还是有点蚊子的。花露水,驱蚊液之类的也备上。另外,感冒药,退烧药,止泻药,消炎药,晕船药,创可贴等等这些常用药还是备着吧,以备水土不服等症状,岛上一般没什么医院,自备点应急药有个头疼脑热的能马上派上用场。

(六)其他:
1. 各种电子设备的充电器,插线板、转接器(我们这个岛屋里都有转接头,没用到)。
2. 零食和饮料。包三餐的话零食可以少带或不带,我们是带了点薯片之类的,在屋里无聊时啃啃。饮料建议不用多带,有2小瓶饮料备着就行了,别带碳酸饮料,气压变化容易爆。饮用水的话,每天房间里room service时会续上一满壶的水,吃饭时早餐有果汁,午餐和晚餐有汤。餐厅也可以点矿泉水,5刀一大瓶,喝不完放到桌上下餐服务员会给你拿上来。水该买还得买,一周的话买2-3瓶就够了,不建议自带水多重啊。
3. 消遣用品。我们带了书、蓝牙音响。躺在沙滩椅上吹着海风看书,听着音响,还是很爽的。当然要注意音量,不要影响他人。
4. 现金。岛上餐厅、酒吧消费都是签单的,check out时一起结算,结账时可以刷卡。现金只用来给小费所以不用太多,有20-40张一刀一刀的零钱即可。

OK,以上。现在,打包好行李物品就可以准备粗发咯!

防晒用品大合照~

出发咯!斯里兰卡尼甘布瞎逛

临行前两天,旅行社通知我们从科伦坡转机至马累的航班从上午七点多的变成下午一点多的了,经过反复沟通无果后,不得不接受变动,这就使得原计划中午上岛推迟到了晚上七点多才上岛入住。
    因为科伦坡转机时间变长了,又不想在机场干等7个小时,机智的我决定干脆去斯里兰卡转转。斯里兰卡48小时过境签证可以免费提前在网上申请。考虑到机场去科伦坡市区需要2小时车程,我们时间不多,所以根据网友的推荐去了离机场有20分钟突突车车程的一个叫Negambo的小镇看看,据说这也是不少转机或夜里抵达机场的游客的落脚地。但实际去了发现并没有太多可逛的地方。

去程斯航的飞机餐。有牛肉面和鸡肉饭两种可选,还有熟悉的榨菜……

斯里兰卡落地之前,空姐会发给你入境卡,可以提前填写好,也可以下了飞机出关时再填。

科伦坡国际机场,有一些圣诞的布置。

科伦坡国际机场,竟然有大家电卖。

出机场门口各种换钱的窗口。

出机场的门口就有很多换钱的银行,很方便。我们换了500人民币的当地货币,汇率差不多是1:20,然后出门右转,一直走过入境大厅,不远处有几辆突突车揽活,找了个突突车讲了讲价钱,记得看攻略说是要讲到600-800,我们当时说了600,结果小黑一口答应就拉我们上车了。开始还觉得讲价挺容易啊,后来才知道我们图森破了。那个热情的小黑哥,一路带着我们风驰电掣的往小镇驶去,一开始用蹩脚的英文让我们包他的车,说包一天多少钱,带我们转完尼甘布的景点之类的,但我们本来就没多少时间,也只想随便逛逛,就干脆的拒绝了他的推销,结果小黑哥看包车无望立马转变了策略,把车停在了路边告诉我们说那就得600一个人……我去,绝对的趁火打劫,刚刚说好了600的,现在坐地起价翻了一倍,我们考虑了下拒绝他的结果很可能是把人生地不熟的我们扔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郊野外,考虑到人身安全,我们还是妥协了,答应了他一共1200的车费。然后小黑哥就又兴高采烈的开起了小突突,还放起了带着浓浓咖喱风味的民族音乐,开心的边开车边伴着音乐手舞足蹈起来,还让我们一起扭,我俩那一头的黑线啊,求心理阴影面积……我之前查到尼甘布小镇中心有个圣玛丽大教堂,所以上车时就告诉小黑哥去那个教堂,还给他看了截图的大致路线和英文名称。结果小黑哥带着我们穿越乡村开了快40分钟,到了一个巨简陋的教堂,告诉我们到了。我当时都想骂人了,你坑了我们钱,还给拉这么个破地……我又耐心的跟他反复沟通,给他看了教堂照片,他又沿路去问了几个路边的突突车司机,在又给我们带到一个清真寺后,终于找到了正确的地方,折腾了快1小时。我们付了车费后赶紧下车了。虽然这个小黑哥挺坑的,不过他一路上自high和满足的样子,又让我们有一丢丢的羡慕,可能就是这个宗教盛行的国家人民的写照吧……所以建议大家要是坐突突车的话要把费用、地点描述特别清楚了,哪怕他满口答应,他也可能不知道要去哪要收你多少钱……

转了转大教堂,当天正是周日,里面正在举行礼拜活动。在这样“原生态”的小镇里,这幢三层的大教堂已经算宏伟的建筑物了。里面满满的都是虔诚的信徒,我们走到门口听了一会,里面正在唱诗,虽然什么都听不懂,但听了还是能让人感到内心宁静。门口的信徒大概也很少会看到我们这样的外来游客,孩子们都好奇的打量着我们。
    在教堂周边转一圈后,就往附近的一个鱼市走了。其实就是个农贸市场,卖各种蔬菜水果和腌渍的鱼虾之类的海产品,整个市场笼罩着浓郁的腥味,没头苍蝇到处乱飞,常常撞到脸上。感受就是脏乱差……觉得到了这边总得尝尝热带水果吧,买了一把小的帝王蕉和两个释迦。价钱倒是便宜,可根本都没法吃,香蕉涩的要死,释迦硬的敲不开。吃过的最难吃的水果就是了。

问了下路,从市场不一会就走到了海边,越过荒芜的杂草后,看到岸边全是垃圾的大海,顿时兴致大减,沙滩上全是垃圾根本无处落脚,还有擦着头顶飞过的海鸟。找好没有垃圾的角度,随意拍两张到此一游照就毫不留恋的走了。

可以看到不断有垃圾从海里冲到岸边,想拍个没有垃圾的海也是蛮难的……

这时候天气已经开始有点热了,本来就是一夜的飞机也很疲惫,没有什么景点,就想找个环境好点的餐厅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再回机场,可是在市场附近来回转了半天,找到的餐厅都是当地“咖喱”风味的餐厅,其实想试试当地特色的,但是那拥挤的餐厅和飘着油腻味道的食物实在引不起食欲,我们也实在难以满头大汗的挤在那用手抓饭吃。看到路上有个咖啡厅的指示牌就跟看见救星一样想去找那家咖啡厅,可是来回走了好几圈也没看到那家店,最后又热又累的我们彻底放弃了。买了些当地纪念品之后(比机场便宜),在路边找了辆突突车回机场吃饭休息了。这次的突突哥比较实在,上车前谈好的700,路上也没有多话,很快把我们送回了机场,又森森的觉得来时那个自high的小黑把我们黑了。到机场后,随便找了家兑换点把没花完的钱换回美元(只能兑换成美元,所以还是有一些汇率损失)。银行小哥算了半天给我换回了一把美元,但没有像之前兑换时开出票据,找给我之后我也没仔细核对拿上就走了,后来吃饭时一算账才发现少了100多人民币的样子,应该是换钱时又被那个小哥算计了,斯里兰卡人民这几个小时内就坑我们两回了,不过也只能怪自己大意。
    不到半天的斯里兰卡之行即将结束,再跟着照片一起回顾下尼甘布的街景,正式跟这个小渔村say bye啦!

路边也有些装潢不错的小别墅,估计是富人度假用的。

路上随处可见各种庙,风格迥异,听说印度教就是神很多。想起来阿米尔·汗的电影《我的个神啊》

路上常见的就是各种蹦蹦,和这种看起来很有时代感的公交车。

回到机场后找了个西餐厅,点了两份简餐和饮料,就边吃边等待登机了。机场里购物的小店很多,都可以用美元,所以提前备上点美元还是很有用的。商店大部分都是手工艺品和特产店,机场里的纪念品价格就都比较坑了,一个做工粗糙的冰箱贴也要5刀,已经赶超美帝的物价了。逛了一圈,选了几张明信片和一个矿石做的小象。因为返程时在机场的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提前买些盒装的斯里兰卡红茶做伴手礼。机场内卖茶的品牌比较多,选了一个价钱比较实惠的品牌zeta,选了些水果红茶和原味红茶。回来喝了下,觉得就第一泡还可以,第二泡基本就没味道了,喝着玩可以。袋泡锡兰红茶相比我们的高档茶叶也没什么品质可言,就是当年英国殖民者引进的替代品。总之,我们在吃饱喝足买完茶之后就顺利登上飞往马累的航班了。

漫漫登岛路

当转机登上前往麻袋的飞机后,我以为下了飞机迎接我的就是大海和蓝天了,但是……再一次图样图森破!哪里知道其实离登岛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1. 斯里兰卡航空的航班经过1个半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马累机场。
2. 马累机场出闸后就可以看到有各个岛接机的柜台,这时一些高档的岛就体现出优势了,有专门的休息室。安嘎嘎和蓝色美人蕉、萨芙莉都是一个酒店旗下的,所以都在一个普通的接待口。在接待的小黑处确认过名单后就开始等候安排,去不同岛的会有不同的登岛方式。
3. 人差不多到齐后,小黑就领着我们这个岛的几组游客到了另一个候机室办理登机手续,这趟飞机是内飞,从马累到安嘎嘎岛附近的一个机场岛。办完登机手续,安检后就又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4. 在什么都没有的候机室枯坐了近两小时后,终于登机了。内飞都是很小的飞机,过道很窄,过道两旁各有两个座位。飞行中不提供食物,但小黑空少会发糖,还可以找他要矿泉水,不找他要是不会主动给的。建议要点水,到了这里水都是很贵的,有免费的水先拿着呗,嘿嘿(配财迷脸)飞了不到半小时就落地了。(等了两个小时!)
5. 落地的机场岛很小,岛上还有一些在建的工程,机场出来登上标有不同岛名称的小巴,坐满一车人,就极缓慢的开动了,我怀疑司机一直挂的一档。其实距离很近,但在车上晃悠了十来分钟到了码头,等快艇。这时候已经日落了,在码头赶上看到个璀璨的夕阳。
6. 快艇上的小黑会帮你把行李搬上船和搬下船,下船可以给点小费。快艇开动时还是晚霞满天,开着开着天色就越来越黑,黑的特别快,很快就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只有呼呼的海风吹在脸上,快艇开了半小时才到。我们看到岛上的灯光时,船上的游客都忍不住欢呼了,熬过一路漫长路途的不止我们……在最终踏上安嘎嘎岛时是当地时间19点,和我们有3小时时差,等于北京时间22点,而我们是前一天21点从家出发去机场的,经过了超过24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抵达了旅行目的地。到达时天已经完全黑了,看不到美景,饥肠辘辘的只等着吃饭了,蜜月的第一天就在海陆空的长途跋涉中结束了,但心里很期待明天天亮时会看到什么样的美景呢?

内飞的迷你小飞机,航空公司是flyme。

飞机上提供的小瓶纯净水。

飞机上看到印度洋上的夕阳。

到达机场岛后载我们到码头乘快艇的蜗牛小巴,指示牌都有中文标注。

到达码头后看到的晚霞和我们的小快艇。此时已经能够感受到美景近在眼前,只是近了黄昏。

乘快艇离开时,天已经基本黑下来了,可以看到岸边阑珊的灯火渐渐远去。

安嘎嘎岛初体验——沙屋与水屋

我们这次的行程在安嘎嘎岛上住5晚,其中三沙两水。因为最后一天要一大早就退房离开,少半天时间,所以本来想先住水屋后住沙屋的,但是代理都是提前订好的房间,基本都不能更改,到了岛上与前台协商也调不了,所以就随缘了,先沙后水也不错。
     先说说沙屋吧,Angaga上的沙屋都是全沙屋,不像有的岛是半沙半水屋。安嘎嘎的沙屋都建在临海的沙滩上,出门就是沙滩和大海。沙屋的空间要比水屋大,住起来还是很舒服的。沙屋和水屋都有空调,制冷效果很强劲的,而且据观察有一半都是中国制造的品牌,我大中国的制造业果然已经走向世界了。每间房间都有转换插头,不带转换插头也可以。Angaga是个四星的基础岛,所以本来也没对住宿的设施抱多大期望,所以到了岛上看到实景还是很满意的,家具都是原生态的竹制家具。卧室内除一张双人床外还有两个竹制的单人沙发,房间里还有个壁橱可以放行李箱,空间还是很够用的。浴室和卫生间也比较宽敞。整个沙屋有前门和后门,前门前有个木制的晾台,有沙发茶几和一张吊床;后门门口有冲脚的喷头,进去就是卫生间。房间内部是不能穿鞋进去的,都是光脚走,所以如果带进来了沙子,走路就特别咯脚。第一天住时没经验,弄的房间里都是小沙粒,后来学聪明了,就都从后门冲完脚再进房间的,这样人家打扫起来也比较轻松。小黑差不多每天上午九十点钟来打扫房间,给水壶添水,记得每天去吃早饭前,在房间里留1-2刀小费,方便服务员打扫。
    我们沙屋住的是109,离餐厅不远。这一侧的珊瑚也比较好,下水浮潜很方便,走几步就能看见鱼了。这附近的沙屋前面都有一排树遮挡,不能直接看到大海,但私密性更好,想要出门就是大海的话可以选后面120左右的房间,前面没有树的遮挡。每间沙屋前面的沙滩上都有两个沙滩椅,可以躺着沙滩椅上吹吹海风,发发呆。沙屋应该是老外们的最爱,老外们来度假都是直接包个沙屋住着,基本很少有住水屋的。沙屋和水屋相比价钱更低,空间也更大,老外们都是躺沙滩上晒太阳的。我们隔壁的一对白人夫妻就是每天一起床就躺在了沙滩椅上开始晒暖,女的看书,男的听歌,一晒就是一天,都不带挪窝的,实在佩服白人的皮肤,要是我们在大太阳底下晒一个小时就该晒伤了,晒一天估计都晒秃噜皮了~

通常认为120号左右的沙屋是最理想的,面朝大海无遮挡,沙滩更大适合拍照,离最佳浮潜点也近。但我们觉得我们住的109附近也不错,有树遮挡 离浮潜点也近(基本这边沙屋都临近珊瑚都可以浮潜),想去120那边也离的很近。

这是沙屋前门的晾台,刚来时看老外在门口晾着花花绿绿的比基尼和内衣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后来也入乡随俗的把泳衣都晾了起来,觉得晾上衣服之后不像是住酒店,而更像是在自己的家了。

这是后门的门灯,夜晚引领我们找到回家的路。

结束了三晚沙屋的住宿后,第四天上午用过早餐后,就有小黑过来帮我们搬行李搬家去水屋了。水屋分新水屋和老水屋,151-170为老水屋,171-190为新水屋,我们这次一批到的游客都被安排在了老水屋。没有去新水屋里面看过,应该设施会新些吧,不会有太大差别。
    搬到老水屋后,感觉还是很满意的,首先是采光要比沙屋好很多,周围都是落地窗,屋里很亮堂。家具和床依然是原生态的竹制家具,大床上有个白色的纱幔,感觉有点情调,还可以当蚊帐用。水屋面积要小些,但也不觉得拥挤,屋内家具布置和沙屋都差不多,比沙屋还多一个梳妆台,没有壁橱,行李箱只能摊在地上了。但是水屋还是有一种特别体验的,因为是完全架在海上的,晚上躺在床上时,能清晰的听到海浪的声音,风大时还能感觉有点轻微摇晃,睡在海上的感觉还是很特别的。房间外有个小露台,放了两个躺椅和一顶遮阳伞,从水屋里就有台阶可以直接下海,水也不太深,珊瑚礁离得也不远,游一段就能浮潜了。
    但水屋有个缺点就是私密性不太好,房间之间距离较近,在露台上就可以看到隔壁住户的房间,还看的很清楚,就需要拉上窗帘。整体感觉水屋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设施也都有,建议第一次来马代的可以沙屋水屋都体验下,不建议全沙或全水,两种都是不同的体验。

下面看图说明,这是水屋的室内实景展示。

水屋的茶几有玻璃桌面,可以直接看到水下的情况,挺有意思的。

水屋的卫生间也比沙屋略小些,但设施不少,依然是两个洗手池、一个淋浴房、一个浴缸的标配。卫生间也有后门可以直通露台,浮潜上来后可以直接进卫生间冲洗。

露台的沙滩椅,躺在上面吹着海风睡个懒觉还是很惬意的。

从水屋就可以直接下海,看着这Tiffany蓝的果冻海,心情大好~

通向海里的楼梯上经常会有“”访客“”来参观,常有几只大螃蟹懒洋洋的在散步。

安嘎嘎岛初体验——岛上环境

岛上环境保护较好,基本维持了原生态的状态,树木花草茂盛,沙滩面积也很大,真的是麦兜说的水清沙白。白沙子像面粉一样细腻,一点不咯脚。

蓝的一望无际

岸边的椰子树也很茂盛

水上飞机不断把游客送到岛上

沙滩上到处都是小寄居蟹,可不要踩到它们哦

据说马尔代夫的每个岛上都有一只岛主鸟,这只应该就是安嘎嘎岛的岛主了。

还有小海鸟经常怡然自得的散步。

沙滩上散落着沙滩椅,可以面朝大海,晒着太阳……

黄昏的绚丽晚霞

水屋的黄昏

安嘎嘎岛不大,从栈道可以远观整个岛。

傍晚波光粼粼的海面

夜晚灯火阑珊

总之,一天中每个时刻都有不同的独特美景,怎么看都看不够。

接待大厅旁边的莲花池里,睡莲正在盛开,晚上就害羞的合拢起来。

从老水屋往餐厅方向走,在沙屋后面的小路上有一个鸟房,用椰子壳给小鸟们搭了窝,有很多美丽的小鸟栖居于此。

还有各种kiss……

和花样秀恩爱的……

安嘎嘎岛初体验——美食餐饮

我们定的是早午晚三餐的行程,所以天天一顿不落的吃的还不错,都是自助。安嘎嘎岛上只有一个主餐厅,就在前台对面。另外有两个酒吧,一个在餐厅旁边,是main bar,也是全岛唯一有网络的地方,想蹭网的可以来bar里喝点东西,但平时多是老外泡在里面。另一个是日落酒吧,就在我们住的老水屋的尽头,可以欣赏日落因此而得名。

【餐厅服务】
    第一次去时会有一个服务员为你引导,他先自我介绍,然后为你们安排一个固定的桌位,之后几天都要在这个桌位用餐,不能更换。我们发现坐在餐厅四周景观桌位的基本都是白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小费给的大方,小黑也有意的把他们引到好的座位。我们当时提出想坐在边上的要求时被果断拒绝了,最后被安排在了餐厅中部的位置,不能看着大海吃饭,心塞~ 服务员也是固定的,我们的服务员是个挺和蔼的胖小黑叫Guan(读音类似吧),每天来餐厅时他都会跟你打招呼,然后问你需要什么酒水饮料。餐厅的自助餐以西式餐饮为主,但每天也会有几道东南亚风味的咖喱。每餐都有水果和甜点,但只有早餐有果汁、牛奶等饮料,午餐有冰激凌,午餐和晚餐都有一锅汤。因为每天房间里提供的一壶水基本是不够喝的,所以我们都是在餐厅点水,吃饭时喝,喝不完的就放到桌上,下一餐时继续喝,一般不会给你扔掉,但我们最后一天还是丢了半瓶水。

【餐食水平】
    Bobo还是很喜欢餐厅的口味的,我个人感觉一般,反正天气热也吃不下太多,吃不下饭时就狂吃水果,午餐时的冰淇淋也很受欢迎。餐厅里的烤肉类食物慎选!烤的都很咸很硬,完全咬不动。有专人负责现做的食物都不错,我每天都爱吃现做的意面,可以自选口味,其他的食物印象都不深了。因为是蜜月,在入住时就跟前台说好了有蜜月服务,会提供一次鲜花铺床和一顿烛光晚餐,需要提前预定晚餐时间。其实蜜月餐就是在餐厅前的沙滩上摆上几张桌椅,放个小烛台,把餐厅的自助餐给你盛好摆个盘端上来……我们蜜月晚餐的那天风巨大,坐在海边灌着海风,没吃就快灌饱了,烛光被吹得风中摇曳,食物送上来没多久就被吹凉了。晚餐也分前菜、例汤、主菜、甜品的步骤上,但送餐间隔比较长,送来的不一会就吃完了,然后就吹着海风干等下一道菜。跟我们一起烛光晚餐的那天一共有两对韩国夫妇和两对中国夫妇,基本上都是吃完主菜就赶快撤了,只有一对韩国夫妻一直坚守着享受海风,佩服。我们俩吃货喝了一肚子风,没感觉到什么情调,只感觉没吃饱,于是在往回走的路上决定杀回餐厅再吃一轮……

【酒吧】
    酒吧我们只有在最后一天圣诞节平安夜时去凑了下热闹,点了一杯鸡尾酒和一壶红茶,看了看圣诞节活动 - 做游戏、表演节目等。酒水价格其实不算贵,基本都在9刀-10刀左右,可乐等软饮基本是5刀左右。点点儿东西可以泡半天,还能蹭网,所以很多老外晒完太阳就在bar里泡着。感觉老外们来马代就是晒太阳和泡吧,浮潜的基本都是亚洲人。

水屋尽头的圆顶屋就是日落酒吧,欣赏日落的好去处。

喝着海风的烛光晚餐……

安嘎嘎岛初体验——出海垂钓

【游乐项目】
    岛上提供一些自费的游乐项目,有固定的开放时间,需要上岛后先去预定,预约人数满足成团人数时才成行。目前提供的自费项目有浮潜(snorkeling),黄昏垂钓(night fishing),居民岛游,看鲸鲨(whale shark watching)。每个项目的时间和费用都不同,需要提前预约。
    岛上还有个水上活动中心,提供皮划艇、帆船、香蕉船、浮潜课程等活动。活动中心就在前台旁边,那片水域潜水也不错。
    我们的黄昏垂钓是送的,别的项目也没有报,感觉自己玩就足够了。

水上运动中心门口的介绍资料,有全中文的价目表,恍惚以为自己还在国内,哈哈~

另外岛上还有一个泰式SPA按摩中心,里面的按摩师是几个泰国姑娘,这几个姑娘是岛上仅有的女性工作人员了,应该很受欢迎吧。但按摩我没去试过,据说价格不高但手法一般,无论是价位还是服务自然都无法给泰国比了。

【黄昏垂钓】
    我们预定的行程中赠送了一次黄昏垂钓活动,所以在一上岛办理入住手续时,就提前跟前台预定好了垂钓的时间,安排在了第二天傍晚。
    垂钓当天,5点半我们就到前台大厅集合,和我们一起出海的还有同一批来的两对中国夫妻、一对韩国情侣和一个外国大哥。

我们迎着夕阳出海啦!建议参加垂钓前涂好防晒,日落前船上还是很晒的。也要涂好驱蚊水,天一黑蚊子就来了……

渔船二层还有个甲板,可以爬上二层甲板,看日落视野更开阔。话说某人太白啦,印度洋上的烈日也晒不黑,真想给你P黑点,哼~

在甲板上看到了海上的彩虹,一边是夕阳晚霞,一边是彩虹,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美景。

船上一共有4个船员,一个船员把小鱼切成小块,做成我们待会钓鱼用的鱼饵。

渔船开到海中央,找了片相对平静的水域就下了锚,开始垂钓啦!
每人一套简易渔具,一卷鱼线,把刚切好的小鱼块做鱼饵,抛下饵就开始坐等吧。

开始大家都有点急躁,有点风吹草动就收线,但往往都是一场空,船上第一个钓上大鱼的是这位船员小黑哥,果然经验丰富啊!

不一会天就黑了,我一直没有鱼上钩,Bobo钓上来一条漂亮的小红鱼,马上被我抢过来拍照,作为我的战利品吧,哈哈~

船上其他游客也陆陆续续钓上来很多小鱼,大部分都是黄色的香蕉鱼,小黑称其为banana。
Bo哥半天不上钩,一来就憋个大的,钓了条当晚船上最大的鱼,一个人都拽不住,得有20斤以上。Bo哥钓的鱼也和他身材一样strong啊

看看和其他鱼的对比,左边是Bo哥钓的,右边是刚刚小黑钓的,还是我们钓的大,哈哈~

当晚大家都收获满满,钓了满满一箱鱼,大约19:00就开始启程回岛了。回程时,小黑会挨个过来要小费。他会过来热情的问你玩的是否开心,你回答他开心后,他依然一脸热情的看着你,我们开始没弄明白他的意思,不知道他是暗示要给小费,还一脸懵b好尴尬……虽然我颗粒无收,是船上少有的几个没钓上来鱼的,但因为Bo童鞋钓了最大的一条,我也跟着挺有面子的,哈哈,他钓的就算我钓的啦~
    到达岛上时已经快8点了,晚餐已经开始。当晚可以选择吃烤鱼,但需要另付加工费,钓上来的鱼大家一起吃,没钓到的也同样可以吃烤鱼。但我们对小黑的烤鱼技术没什么信心(餐厅自助餐里的鱼也不是太好吃),加上喝了一肚子风想回去喝点热汤,所以还是选择了去吃自助餐。要是选择吃烤鱼的话,下船后就有服务员来带着一起去烧烤。再见了,我的鱼鱼们!

我们体验的自费项目就只有这一个了,其他时间都在浮潜和发呆。就这样感觉时间都不够用,根本不会无聊。如果喜欢把行程安排的更充实的话,可以多预约几个项目,不同项目有不同收费标准,我们参加的垂钓是18刀每人,居民岛游是20刀,看鲸鲨是55刀。安嘎嘎岛是个4星基础岛,所以自费的项目也都不是太贵,可以按自己兴趣选择。

安嘎嘎岛初体验——浮潜戏水

虽然安嘎嘎岛是个4星岛,但它的浮潜条件可是A级的,当时选岛时也是看中浮潜环境,来了之后发现果然不赖。
    沿着沙滩边不远就有一片片的珊瑚群,有珊瑚的地方鱼就特别多。所以下海后不用走很远,头一扎下水,就可以看到很多鱼了。整个岛应该围绕着一圈都是珊瑚礁,但水屋那一侧风浪比较大,不太适宜浮潜,我没有怎么去那边,主要都在我们住的沙屋这一侧游。建议大家选沙屋时也尽量选101-125这一侧,风浪相对小,更适合浮潜。

这是岛上周边浮潜深度的示意图,图中我用红色圈标出来的1、2、3、4位置就是我下面要介绍的4个潜点。

【浮潜点】
    在岛上的几天基本也沿着岛漂了一圈儿了,发现几处不错的珊瑚。浮潜时还认识几个上海菇凉,一位菇凉不会游泳都敢大胆的不穿救生衣,不穿潜水服,穿着比基尼带个呼吸面罩就往海里游,实在是佩服。虽然岛上的老外都是不穿任何潜水衣救生衣就往海里扎的,但亚洲人这样下水的确实很少。跟她交流后,结合自己的经验总结出几个安嘎嘎岛的浮潜点。
1. 沙屋109前的那片海域。难易度:★   景色:★★★
    也就是我们住的沙屋前的海域,第一次下水就是从这里下的,没走多远一低头就看到珊瑚了。之所以先列出这里,是因为这片珊瑚带离岸边最近,按照进阶级别来划分的话,这片最适合初学者,水很浅,站在水里弯下腰,头扎进水里就能看到小鱼了。但这片海域建议上午来浮潜,下午2点后开始退潮时,这片珊瑚就会露出海面来了,所以真是很浅。露出海面就不能浮潜了,会碰到珊瑚,不仅容易把自己磕的浑身淤青,最重要会伤害宝贵的珊瑚,所以这片是推荐给初学者的。沿着这片珊瑚带再往沙屋120方向游,那边更开阔些,同时珊瑚离岸也远些。水下还会偶尔看到些废弃水泥石墩之类的建筑废弃物,有点影响环境。但总体这片还是珊瑚丰富,鱼类多的浮潜点。
2. 老水屋附近海域。难易度:★★   景色:★★★
    水屋都是建在海上的,所以从水屋直接下水浮潜也很方便。我没有比较过其他水屋附近的海域,只在我住的水屋164那附近游过。水屋周边的珊瑚已经基本都钙化了(建造水屋和游客的原因吧),往海深处走一段,大概10米左右就有一圈珊瑚带,面积很大,鱼类也非常繁多。但这片珊瑚带也很浅,下午一退潮就会同样露出水面,所以也是建议上午去浮潜,上午不会太晒,水深也够,风浪也小,海面相对平静,最适合浮潜。
3. 上船的码头栈桥附近海沟。难易度:★★★   景色:★★★★★
    就在我们第一天登岛的码头附近,沿着栈桥一直往海深处走,走到栈桥的边缘就是海沟了,栈桥就修在海沟边缘。有海沟的地方就有大片大片密密麻麻的鱼群。我那天游过去时风浪有点大,一直把我往岸边带,我是一路扶着栈桥游过去的。这里要特别安全提示:即使会游泳的也一定要穿上救生衣,海沟还是很深的,如果没有救生衣是可能有危险的,而且海上风浪潮汐变化很大,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安嘎嘎岛以往也有过国人溺亡的事件。话说,海沟边真的很美,可以看到有成片的鱼群从海沟底部游上来,满眼都是蔚蓝的海底世界。不过仅建议有点水性的盆友前往,不会游泳的请带同伴一起去,不然到了海沟边其实已经离岸有不小一段距离了,水性不好的容易没力气游回岸边。
4. 水上运动中心前的海域。难易度:★★★   景色:★★★★(没见到)
    这片海域我去潜过,但没有游得很深。这个点是之前遇到的上海美女告诉我的,据说这附近有个海沟,参加岛上浮潜课程的都在这片水域游,此外,岛上深潜的潜点也是从这里坐船出去,在这片海域深处潜水。既然是岛上官方认证的潜水点,应该不错吧。我去的那几天,风浪特别大,我探索到了差不多栈桥一样深的区域还没找到海沟,后来觉得体力有点不够就游回岸边了,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海沟,建议有体力的童鞋去探索下。
    以上几个潜点是我结合他人经验总结的,我也没有全面勘察过全岛,都是按照个人感受写的,难免以偏概全,仅做参考哈!

我是之前在台湾垦丁的万里桐潜过水,平时也喜欢游泳,说不上水性好,但起码不怕水。但Bo可是个旱鸭子,据他供述上次下水还是3岁的时候……Oh my~ 好吧,从0开始教学。33老师浮潜私人课程开课啦!
    水其实很浅,站起来也就只没到大腿,但Bo童鞋刚下水时还是死死抓着我胳膊,头一扎下去马上就紧张的要呛水,扑腾着把我往水底按,胳膊都让他掐紫了,教练不好干啊!开始他一直呛水,就埋怨面罩的问题,跟我换了面罩后不知是不是心里作用,情绪才平复些,慢慢熟悉水感后,消除了紧张情绪。注意力被神奇的海底世界吸引后,就渐渐忘了对水的恐惧,大起胆子开始玩了。33浮潜培训课程的第一位学员培训成功!撒花~

提前准备好了全套装备,装备齐全,出发啦!

水真的很浅,站起来也只没到大腿,但尽量不要直立走,会踩到珊瑚,珊瑚很娇嫩,踩一下或碰一下可能就死了,请欣赏海底美的同时,保护好海底的生态环境。

不过大多数时间都是我自己在水里玩,Bo哥躺在沙滩上晒着太阳看书,两天就看完了一本……

33浮潜培训班毕业照,Bo童鞋的第一次浮潜留念!

前方流量预警,一大波海底大图汹涌来袭

呆萌的小白鱼

最常见的一种彩条鱼,常傻傻的撞进镜头来。

这种小蓝鱼也是马代很常见的鱼种,临走时买的冰箱贴就选了这个样子的。

又见小彩条

海底发现好大一颗海参,想起饭店里昂贵的辽参……

藏在珊瑚丛中的小鱼。

这小黑鱼是鱼中的维嘉吗,看那鹰钩鼻。

一群小斑马,好迷你。

喜欢这个珊瑚,这种紫色好像薰衣草~

远远看到一只巨大的鱼,目测有半人长,怂的不敢过去,我打不过他,太大了……

这位哥长得好像黄渤~

黄渤鱼的衣服还是很美的,优雅条纹款。

这种看起来像贝壳类的,不知是什么,看来我得回家看看百科全书补一下海洋生物的常识了。

荧光蓝绿色的小鱼,很醒目。

带流苏边的小黑鱼。

迷你小海星。

这个是什么,好像大脑,求科普。

这是水屋下的海底,珊瑚都钙化了。

遇到成群的这种尖嘴长条鱼,Bobo说这是带鱼……求鉴定。

带触须的小花斑鱼,小可爱。

哈哈,老妹儿,你在哪做的隆鼻手术啊!

比带鱼还细长的,嘴好长,好奇特的品种。

这就是码头栈桥边的海沟,一片蔚蓝的就是海沟深处,在海沟边上有点站在悬崖边的感觉,感觉一直有股水流把你往沟里带~

海沟里成群结对的鱼群,密集恐惧症患者慎入。

这个码头的栈桥尽头就是海沟

在从海沟游回岸边的途中,遇到一大片小鱼群,开始还在欣赏鱼群从身边游过,突然就发现紧随鱼群后面的……鲨鱼

小鲨鱼紧随鱼群游来,虽然是小鲨鱼,可也毕竟是食肉的啊,赶紧紧游几下脱离开鱼群,远远的观望着小鲨鱼追在鱼群后面饱餐……

小鲨鱼优美的身段。

其实在岛上常能看到小鲨鱼游到很浅的沙滩边缘,总担心他游得太近会搁浅,好在他们技术娴熟。傍晚去餐厅觅食时还偶遇一次小鲨鱼的觅食活动,在水屋的栈桥两侧,三只鲨鱼围攻一个鱼群,我们在岸上看他们激战正酣都忘了要去吃饭了。

两条同时进攻,冲散鱼群的阵型。

鲨鱼所到之处,鱼群四散开来。

安嘎嘎岛上的圣诞节

我们在岛上的最后两天幸运的赶上了圣诞节,所以也经历了一次印度洋上的圣诞节,成为我们蜜月旅行中难忘的一次体验。
    安嘎嘎岛上从圣诞节前几天就开始各种筹备布置,圣诞节气氛颇为浓厚。平安夜的前一天,整个岛的布置基本完成,晚上点亮彩灯后,整个岛就变成了璀璨的灯光海洋,每个游客看到这样的布置后都忍不住发出感叹。
    下面上图来感受下。

大厅里用纸杯做的小雪人和迷你圣诞树。

我们入住期间刚刚建起来的岛标,看着他从无到有,将来会出现在很多游记中吧!

相框和双人秋千也是圣诞节前刚刚建起来的景观,就在餐厅前面烛光晚餐的那片沙滩上,相信很快会成为游客们到此一游照的必选景点。我们算是第一批打卡的吧!

大厅

餐厅

每棵树上都缠满了彩灯,真是火树银花啊!

园林上也用彩灯装点出“WELCOME TO ANGAGA”

特别新制作了圣诞快乐的灯饰。

酒吧平安夜当晚有圣诞节庆祝活动,当晚除香槟和葡萄酒以外的饮料均享受8折优惠。酒吧中还有游戏活动,顿时爆满。
    我们两个凑热闹在晚饭前去酒吧坐了一会,还收到一个圣诞糖果礼包,里面是两块融化了的巧克力,醉了~
    Bobo点了一杯鸡尾酒,我要了一壶红茶,我们俩自斟自饮的看着大家玩抢椅子的游戏。酒吧消费并不算高,但是有没有打折就不清楚了,反正都是签单后最后退房时结账的。游戏结束后还有乐队表演,歌手弹着吉他唱着悠扬的blues,挺有点情调~

我们的鸡尾酒与红茶混搭

当天的晚餐因为准备圣诞大餐所以开餐时间推迟到了20:00。我们在酒吧耗到开饭时间,赶紧跑去吃饭。其实在岛上一天三顿吃的都挺多的,但奇怪的是每次开饭前都会觉得饿,大概运动量大消化快吧。期待已久的圣诞大餐果然没让我们失望,食物种类几乎是往常的一倍,质量也都有所提高,布置上也很花心思。

餐厅的酒瓶装饰。

我最喜欢那座水果山,从里面扒拉出来很多新鲜水果,还有很多不认识的水果。

餐台区域比平时要大一倍,玲琅满目的都挑花眼了。

酒足饭饱后我们就沿着海滩散了会步,想到明天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小岛了,真心有些不舍。回到水屋房间,躺在沙滩椅上,仰望着璀璨星空,真的很想把这平安夜的星空拍下来,可惜技术实在不过关,鼓捣半天也没设置好相机,干脆放弃了,改拍了一组灯光秀。虽然也不是很成功,但俩人傻傻地拿着手电筒在海上瞎比划,还玩的不亦乐乎,将来也是段美好记忆了~

这就是我们在安嘎嘎岛的最后一晚,圣诞节快乐!

恋恋不舍的踏上归途

再多不舍,终就还是要离开的。
    我们的航班是早上9点25从马累科伦坡,所以凌晨4点半就得起床了,5点钟收拾好行李到前台办理退房手续。餐厅还特别提早为我们几组赶早机的游客开餐,吃完早餐就跟来时一样,快艇转内飞回到马累机场。

我们这次在安嘎嘎岛上的最后一顿早餐

日出前的机场岛。在这个小岛上,我们去程时迎着晚霞,回程时迎着朝霞。

内飞时路过的小岛

返程的航班

飞离人口密集的马累

返程时斯航奇葩的飞机餐,东南亚风味,还有个口味奇特难以下咽的圣诞糖果。
    科伦坡机场转机的时间较短,抽空又买了几盒锡兰红茶,就赶去登机了。
    经过长达10小时的飞行,22:00我们终于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在马代刚洗了几天肺,一出机场就闻到带着烟味的空气,帝都用爆表的雾霾欢迎我们回来。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还是我们熟悉的家。至此,6天5晚的蜜月之行结束了,但我们还会时不时的怀念那片纯净的海,蔚蓝的天,洁白的沙……借用灰太狼的名言:我们还会回来的!回到那些散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上……

本篇游记共含20184个文字,18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2 15:1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12 21:27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6-12 15:14:56 的回复: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仙境谈不上,没啥仙气儿。就是和大自然很亲近,感觉很放松,适合度假的地方。

2016-06-12 21:57

引用 涵塘鹤影 发表于 2016-06-12 21:27:11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涵塘鹤影:嗯嗯,说走就走~

2016-06-12 21:57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13 12:56

引用 vanessafan 发表于 2016-06-13 12:56:58 的回复:

回复vanessafan:感谢支持,我们在写游记的过程中也重温了一遍那段愉快的旅行时光。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同样的感受。

2016-06-14 14:00

请问楼主,沙屋有免费救生衣吗?还是租的?我看先生那种比较结实?是租的吗?多少钱?谢谢!

2016-07-31 17:55

引用 ^_^ 发表于 2016-07-31 17:55:46 的回复:

回复^_^:沙屋没有提供救生衣,我们的救生衣都是自己买的,你说比较结实的是泡沫的那种吧,我们买了两种,一种充气的,一种泡沫的,都在TB买的,很便宜,可以自购就是比较占行李地方。

2016-08-03 16:18

请问楼主 安嘎嘎 水屋沙屋分日出日落房么?

2016-08-09 07:43

引用 BoShan 发表于 2016-08-03 16:18:12 的回复:

回复BoShan:谢谢楼主,已买救生衣,相当占地方!想再问一下,我看你们水屋外面视野很好,是有日出房日落方之分吗?哪些房间位置比较好?感谢!

2016-08-11 13:31

引用 _Destiny。 发表于 2016-08-09 07:43:45 的回复:

请问楼主 安嘎嘎 水屋沙屋分日出日落房么?

回复_Destiny。:订房时没有区分,实际上也没有什么日出日落的差别感受,感觉水屋那边都能看到日落,我们天天睡到自然醒,没想起来要去看日出

2016-08-14 15:34

引用 ^_^ 发表于 2016-08-11 13:31:35 的回复:

回复^_^:水屋没有日出日落房之分吧,订房时也没有过说明,都是上岛后根据空房情况安排的,但是你可以提前跟前台小黑说你想要哪个区域的房间。我觉得水屋都是外围靠近珊瑚礁的那一排比较好,浮潜方便,视野也开阔一些。老水屋的话,应该是161-170之间是靠近珊瑚礁的一侧,我们住的是164,感觉视野就不错,161最靠近日落酒吧,170最靠近码头。新水屋那边没有住,但根据数字推测,应该是171-180之间是靠近外侧珊瑚礁的。上岛后看图给小黑说明下你想住的区域,应该就可以优先帮你分配吧。

2016-08-14 15:43

想知道旱鸭子可以自己浮潜么?

2016-09-28 10:45

引用 懒团子 发表于 2016-09-28 10:45:33 的回复:

回复懒团子:可以的,只要穿上救生衣,掌握好面罩呼吸,克服对水的恐惧,适应一会就可以了,刚开始可以别去太深的地方,就在岸边玩玩,适应了再去深点的地方浮潜。

2016-10-09 13:04

干货,够赞,去之前有什么问题再来请教楼主,先收藏

2016-11-02 20:23

引用 石头 发表于 2016-11-02 20:23:26 的回复:

回复石头:有点太干了,哈哈,随时欢迎交流,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