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一日行之夜爬华山

小飞雨的忧桑 LV.2
2016-06-11 23:28 706/2

几个月前就有了爬华山的想法,现在终于有时间去体验一次了。
       我这次去的路线是华清池-兵马俑-华山,景点有些多,咱们重点说华山之行。
       先说费用,本来打算两个人一块去的,结果另一个临时有事去不了了,就剩下我一个了。我去在之前带了700多,感觉应该足够,事实证明等我回来的时候还剩下100多,主要花费如下:
       车费:西安火车站到华清池——8元,
              华清池到兵马俑——    3元,
              兵马俑到华山总费用——53元,
              华山华阴(回) ——40元,
              华阴西安——40元
      门票:华清池门票——75元,
                兵马俑门票——75元,
                华山门票(含保险10元)——100元,
                由于有学生证,上述门票一律按半价购得。
      其他费用:吃饭——14元,
                       手套,地图——5元
                       索道——126元(学生9折)
      下面正式开始华山之行。
      早在去华清池的车上,我邻座以哥们得知我想去爬华山,便给了我一些建议,其中记忆最深的就是东西一定要带够,山下一元一瓶的矿泉水山上卖十块,还有就是,既然爬华山就一定要登顶,他有一次去爬华山由于出了点情况,没爬到顶,现在很是遗憾。这也在我爬山的过程中有很大作用。
     在坐车去华山的路上,认识到一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的妹子,她因为忘了拿身份证掉队了,然后我们约定好一起爬山。他们一行四人,一男三女,加我正好五个。

我们五个买完票时间还早,就去吃了个饭,四菜一汤,人均下来十几块钱,还算实惠。吃完饭,去超市补充了点东西便出发了,顺便说一句,东西有点贵,最好自己备足。

开始爬山

到达山顶

看完日出,准备下山,由于晚上爬山累成狗,所以我们决定坐缆车下。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华山的缆车,我们看日出在东峰,坐缆车还要跑到西峰去,而且特别贵,全票140,学生票9折126。但是不管怎么说还是比较顺利的回去了。这次比较遗憾的是没有体验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

总的来说,这次的华山之旅感触挺深的,首先,在你前进的路上,总会有人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去帮助你,要善于去发现;一旦确定了目标,不要犹豫,不要害怕孤单,大胆的前进吧,总会有人怀着和你一样的目标在路上跟你汇合。

开始爬山

到达山顶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12 14:2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