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枸杞岛--触手可及的碧海蓝天

2016-06-11 23:34 1792/9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带小孩

注册蚂蜂窝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看了好多fengfans的游记,有很多记忆和感动,终于决定下笔在蚂蜂窝留下自己初次的印记。下面就从这次去枸杞岛的准备工作说起。
        枸杞岛属于舟山嵊泗列岛最东片的岛屿,也是祖国最东端的岛屿,我向往这个地方应该是从蚂蜂窝看到游记后产生了想法,岛上最有名的阡陌客栈拍出的几张照片让我震撼,居然在江浙沪一带有蓝海,让我惊奇,要知道我所知道的蓝海在大中国区域估计也就三亚了吧。于是开始着手攻略,去年九月在种种准备之后准备踏上旅程,结果因为🌀没有成行,另外一个原因是船票难买。这次未成形之旅,让我下决心提早订旅店和船票,在2016年春节后,我开始准备枸杞之行,首先是旅店,在蚂蜂众多攻略中找寻合适的住所,我挑住所只有一个原则,海滩要近、海景要好,前一个是因为孩子,海滩一定要近,方便还在玩耍;后一个因为我们自己,想想三亚一个好的无敌海景房要大几千,所以一定要如此。寻寻觅觅一段时间以后,发现了这次去住的旅社--枸杞浪花集,封面照片就是在旅舍海景露台房拍摄的,各位看官觉得如何?这个旅舍正对沙滩,要知道大王沙滩现在收费30一位,而且浪比较大,门口这个沙滩面积不比大王小,免费不说,浪很平缓,沙滩也很平缓,周边渔船环伺,关键是走过去一眨眼的功夫,实在👍。
        旅舍选好下面就是船票的问题,要知道船票是去枸杞的头等难事,枸杞岛本地民宿配额只有2张,远远满足不了上岛游客的需求,船票怎么预定我至今没搞清楚,反正直达枸杞的船票一票难求,这么难的事情就委托旅舍老板去搞定了。我预订的是端午节的行程,肯定又是高峰,所以船票的事情一直耿耿于怀,到了临出发前一天,老板来电说船票没了,我一听完了,这次难道又去不成?老板言之凿凿一定搞定,终于搞到了去嵊泗转枸杞的船票,真的折腾,据说直达枸杞的票一个月前就被全部内定了。话说本人在预订取票口确实看到了很多各种关系取票的,其中一人号称枸杞乡政府预订的,一下子20张,呃呃呃,我想船票为什么那么难可以窥见其中原因。
       去枸杞的船票分快船、慢船,快船船票140一张,诸如嵊鹰3号、5号等,大概2个半小时到枸杞,慢船如舟桥5号,属于车客混用船,船票价格差不多,大家最好做快船,慢船实在慢,要4个小时。按我从苏州出发到沈家湾3个小时,慢船4小时,一天就没了,要知道假期时间宝贵啊,所以提前3个月去淘宝订快船吧,万能的淘宝都有办法。
       浪花集旅舍,海景房360,海景露台480,价格不便宜,但景色无敌,我这次一共4个大人两个小孩,花费2晚。
       岛上交通一般出租车30起步,不打表,从浪花集到大王、山海奇观都是起步价,如果要去嵊山的无人村和东崖绝壁,包车260。
       吃饭没推荐,因为整体感觉就是贵,还有就是量少,总体海鲜还不如苏沪地区的饭店新鲜和量足,旅游开发后遗症吧。
      啰啰嗦嗦说个大概,希望各位看官还满意。

1-从黄海到碧海的惊喜航程

哈哈哈,为啥我要笑,因为临走前居然搞到了去枸杞的直达票,去嵊泗的船票拿到退票窗口居然被抢,当然是抢购,很多排队的人为了早出发,抢了我的票,他只需要3张票,我手里4张居然全部收掉了,其实是一把抢走钱塞我手里。不得不说,这个船票啊,为啥不搞高铁一样实名购票呢。

我们坐的船是舟桥5号,车客两用船,底层停车,上层做人,我们一行人上了船直奔甲板,抢到了甲板露台的位置,呵呵。

船开出了码头2个小时到达了嵊泗,海水一路变清,但还是黄色,我期待的蓝色没有到来,看来下半程看点才到啊。

船出了嵊泗不久,慢慢的海水变成了绿色,而且很干净清澈,大喜,要知道国内很多海斗士黄匝匝,这个颜色少见啊。

从上面图片可以看到,越接近枸杞岛海水颜色越是碧绿,这个海有点像普吉安达曼海的颜色,很清澈,很干净,很让人激动,最后两张已经可以依稀看到传说中的海上牧场了。

浪花集旅舍周边游玩

浪花集旅舍地理位置不在枸杞市中心大王村,离码头很近,码头到旅舍花了50块车费,性价比很不咋地,而且是辆面包车,车在盘山道上开的飞快,司机因为接完我们还要回去接人,赶生意,时速80过弯,开的心荡荡的,一家老小都在车上啊大哥,赚钱要注意安全。5分钟就到浪花集了,老板姓夏,很热情,房间早已备好,进入房间后,果然所言非虚,无敌海景,放下包裹,先咔咔咔来一通。

放下行李和迫不及待的孩子们一起冲向碧绿的海水,早已忘记了饥肠辘辘,只为与海有个亲密的接触。

1-山海奇观半日游

海滩玩耍片刻,问老板订了海鲜面,30大元一碗,4大2小狼吞虎咽后,出发去附近山海奇观,话说出租车都是发名片的,随便叫了一辆,到山海奇观30元,上车后10分钟,一段上坡盘山路后到了山顶,山海奇观巨石就在上面,可以俯览枸杞南北两个大的海湾,这时候从上面看你会发现海的颜色变得微微有点蓝色,心中的海就应该这个颜色。

2-出海海钓、东崖绝壁、无人村闲逛图

第二天一早租船出海海钓,老板找了条超大渔船,因为我们起的早,结果一条船就是我们一家子,哈哈,爽,拍照各种不用卡位,费用100一个人,小孩忘记问了,忠厚老实的我也为小孩算了钱,600大洋就这么花了,海钓时间大概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

海钓就用一个秤砣加一个线,玩的太嗨忘记拍照了,最后我是一条没钓到,我们家老人钓了5条虎头鱼,中午回去烧汤喝。话说浪花集老板老夏厨艺不错,中午烧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包括我们钓的鱼,真心赞一个,价格么在岛上看属于正常水平,这几个菜165块。

下午租了辆车,来回东崖绝壁和无人村,由于从枸杞到嵊上很远,还要过一座大桥,所以开价很高,最后还价还到260块。东崖绝壁地形陡峭,建议小孩就不要去了,我们家带了两个小孩真的费神,到处乱冲,吓死人了。无人村,爬的好累,尤其带孩子,负重登山下山啊,除了那点爬山虎我觉得很一般,是个可去可不去的景点,尤其周边全是墓碑,晚上估计吓人的,正好碰到一个剧组在这里拍片,难道是鬼片。。。。

逛完两个景点后实在累的不行,尤其无人村那真是体力活啊。回旅馆时候还早,带着两娃下海,虽然气温不算高,但有太阳就不冷,6月的海水还是有点凉,老板说最火的7 8月,孩子放暑假,那时候海水温度刚好,当然船票千金难买了。
晚上到大王村这个枸杞岛的经济中心去下馆子吃一顿,大众点评上翻了一圈,没有一个像样的,都是说贵,哎,一个海岛海鲜卖的比内陆都贵,说来也真是怪异,大家有机会还是去嵊山镇去吃,那里便宜点,大王村那边商业气息太浓。我们最后找了一家看着干净的餐馆,海角一号,不过吃完很失望,菜的量很少,一盆铁板海鲜里面就一只pp虾,2个青贝,一堆花蛤,66块,坑爹了,最后菜全部吃完,家里人都没吃饱,直接上了一碗海鲜面,盆子端上来很吓人,大,结果里面全是汤,海鲜么就是还是我上面说的一只pp虾,2只冻虾,几只花蛤,不过好在喝汤喝饱了,花了283块走人。海角一号边上是个广场,饭店很多,其它没有尝试,估计看别人在吃也不好到哪里,真心没啥吃的,怀念我去泰国吃的手臂粗的pp虾了。

到此,岛上活动就此结束,因为要赶第二天9点的船,晚上也没多逛,超市扫了点货回旅舍睡觉,不过我当然不能浪费了这么好的露台,话说岛上看星星那是一个👍啊,漫天的星星,架起相机,拍。

晚上一群背包客在海滩玩起了篝火晚会,年轻人就是嗨,别有一番感慨,就以这张照片来结束这次枸杞游记吧。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13 12:27

引用 yangyan 发表于 2016-06-13 12:27:00 的回复:

回复yangyan:被景色折服,我们那家店铺老板很有趣,很能吹,手艺也不错....我是家庭出行,带着孩子去无人村那叫累,全程背着孩子上下,再选一次肯定不去这个点了.

2016-06-13 12:3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13 19:56

引用 盈盈仙子 发表于 2016-06-13 19:56:43 的回复:

回复盈盈仙子:江浙沪地区最近成本最低的碧海蓝天,海水接近普吉海水啦……就是船票要早定

2016-06-14 08:14

引用 喔喔牛 的文字:

7月1日开始就实名制了。

2016-06-19 20:55

引用 喔喔牛 的图片:

2016-06-19 20:57

楼主住的是什么酒店?😁

2016-06-26 14:26

引用 喔喔牛 的图片:

2016-06-27 19:24

引用 EVE 发表于 2016-06-26 14:26:01 的回复:

楼主住的是什么酒店?😁

回复EVE:浪花集民宿,岛上无正规酒店,全部民宿,选这家因为门口就是海滩,而且免费,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