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感受你的美,你好台湾~~~

fendy (上海) LV.7
2016-06-11 23:36 1802/8
  • 出发时间/2016-05-27

谨以此作为台湾自由行的开头

台湾是一种情怀,早已在心中播下种子,慢慢生根发芽……所以也将第一篇游记献给台湾
漫无目的地走在各个街道或者海滩,开着小毛驴游荡在各条公路,感受着台湾的美,台湾的小清新,台湾的壮丽,真的有一种不想回家的感觉,因为台湾就像家一样……

虽然去台湾是一种情怀,但人生有很多眼前的苟且,比如:根本请不出可以去台湾的假期。所以任性了一把,任性之后,开始了我的台湾之旅orz...
面对平日里没日没夜的加班,也没有时间做攻略,所以,请原谅我在出发台湾前10天开始定机票、酒店、还有做攻略233...
总共安排了11天10晚,实际游玩的时间不超过10天,不充足的时间注定会有遗憾,希望遗憾可以留给下次作为弥补。
D1:上海-高雄
D10:台北
D11:台北-上海

高雄篇

上海高雄,2个小时的行程,下了飞机,为了体验台北的捷运,没有打车,直接买票(蓝色圆圈的两块牌子就是捷运的出入证,高雄不能使用悠游卡,只能现场买票哦)
目的地是美丽岛,为了更方便看美丽岛,定了美丽岛捷运旁边的民宿

没错,你看到的就是高雄美丽岛捷运站,被誉为世界第二美的捷运站,据说是意大利设计师的作品。手机拍出的效果远没有身临其境的美。

欣赏完美丽岛,1号口出,抬头就看到了今晚的民宿:lane 12,喜欢工业风格的可以尝试下,地理位置绝佳,出捷运就是,离六合夜市也超级近,附近的三代春卷还有隔壁的鸭肉干冬粉也超级好吃,之后在台湾吃过其他地方的冬粉,都木有这家好吃233。。。

六合夜市作为来台湾后的第一站夜市,虽然比不了台南,但也是极好的,有一种老鼠掉进米缸的赶脚不要拦着我,让我再胖两斤

逛完六合夜市,胃和肚子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步行至爱河,稍许疲惫的双腿不知不觉走入爱河爱之船的购票处,买下两张券,坐上白色的月亮型小船。
爱河虽然名为河,实际是海水,飘荡在河面上,微风吹来,给闷热的天气带来了丝丝凉意,伴随着船长的歌声还有爱河的夜景,不禁对这个作为中转站的高雄多了些许好感。带队的船长自称是某一界中国好声音台湾地区的前五名,除了歌声,还诉说着自己追梦的梦想,有被感动到。
据船长说,白色的小船是相当稀少的,他有个美丽的名字,但是原谅我把小船的名字给忘记了。。。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打车直接到西子湾,的确值得一去,此外打狗领事馆以及国立中山大学也在附近。
天很蓝,海很清澈,只是艳阳高照,两条腿的11路伤不起,真心应该租一辆小毛驴。

下午去驳二逛了一圈,人文气息的一个地方,类似北京的798,可以看看,但期望不能太高。

垦丁篇

离开驳二后,坐商务车来到垦丁(我心心念念的垦丁),在垦丁的第一天住垦丁大街,安顿好的第一站步行至大湾的海滩,吹着海风,光着脚丫,漫步在大湾,无以言表的美
伴随着夕阳西下,再步行回垦丁大街的夜市,各种美食应有尽有,还有超级便宜又好吃的各种水果,100台币吃到4种切好的水果,fendy鼠再一次掉进米缸
温馨提示:垦丁大街虽然方便,但是真的很吵,喜欢安静的小伙伴选住址要慎重orz...

这是在台湾所有住的民宿中,我唯一极力安利的一家,满满的希腊风,稀饭的不得了,连我老公都忍不住和伯利恒合影了,早餐也是棒棒哒66666666...在垦丁大街住宿一晚后,在垦丁的第二/第三晚都在此度过,给垦丁之行也增添了满满的幸福感。随后也开启了垦丁之行另一扇大门

伯利恒的正对面就是船帆石,每天都可以看到,心情都舒畅不少

船帆石往东南方向不远处就是砂岛,砂岛有很多礁石,也不大,一不小心就错过了。

鹅銮鼻的灯塔,貌似是所有入园小伙伴都必去之地,天依旧很蓝,艳阳高照的一天,做好防晒才是王道

鹅銮鼻公园内,前往沧海亭的必经之路上就能看到亲吻石,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龙坑也是垦丁值得一去的地方,讲解员会讲述很多垦丁的植物和珊瑚礁的形成,每天都会限制人数,旺季的时候据说要提前一个月预约才有名额,庆幸自己去的时候不是旺季,在出发前5天,在万能的某宝上预约成功,远处的珊瑚礁有木有很像一只狗熊呢?都是天然形成的哦~

接近夕阳西下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龙盘大草原,真的很辽阔,好想策马奔腾orz...夕阳无限好

出水口的海水真的很清澈,坐上一块石头,微风吹来,真心不想走。留下一个背影吧~~

南湾的水上游乐项目是最多的(虽然沙子比较粗),700台币/人可以任选3个项目,如果想体验好一些,1200台币/人 可以单独成行,并且游玩时间加长,还能在海中央留下“倩影”,好吧,这都不是关键,其实我想说,我要安利甜甜圈!甜甜圈!甜甜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喜欢刺激的小伙伴一定不容错过!!!

其实玩好南湾,又特意去了白沙滩,风景都差不多,就不重复放照片啦~
垦丁的沙子,说实话都不是特别细,但是对于我心爱的垦丁,这些都不重要~

关山看日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是小毛驴,但是驰骋在公路上,怎一个爽字了得。
特别是下坡的时候,时速竟然达到了50码(不是宝宝要超速啊,没有给油,坡度实在太陡,自然下落就达到了这个时速,要注意安全)

晚上去后壁湖吃海鲜,给饥肠辘辘的肚子补充能量,龙虾还是清蒸的好吃,肉质很Q弹,葱姜炒的没有清蒸的好吃。喜欢吃生鱼片的小伙伴更加不能错过,超级便宜,我们只要了一份小份的综合生鱼片,谁让我老公不怎么吃生鱼片,剩下我一个人主力orz...

每周日的晚上,恒春都会有属于当地人的夜市,运气不错,周日正好住在垦丁,从船帆石开小毛驴到恒春,还是有点小远,但作为了解当地人夜市也是值得的,更何况,还吃到了很有特色的“洋葱冰激凌”,也满足了,很有特色的味道,但不会口臭233...
然后又见识了下当地人是有多喜欢吃牛排

花莲篇

垦丁住了三晚,依依不舍的拼车从垦丁花莲,走的是海滨线。
不管是石梯坪,还是水往上流,又或者北回归线等等,虽然风景不错,但都觉得没有垦丁的自然风光美,直到来到太平洋看鲸豚!!!
是的太平洋,我们又来了,不同于在垦丁时旁边的观看,这次我们“乘风破浪”,坐上游轮,和大自然的海豚小伙伴第一次亲密接触。
虽然没有看到鲸鱼,但是让成群的海豚宝宝们包围,真的太震撼了,如果有机会,可以坐上船头,船头下就是海豚,这么近距离,海豚会跟着船一起游荡,怎一个美字了得,绝对不是海洋馆可以比拟的!!!绝对值得一去!!!

七星谭是花莲的又一地标,虽说叫谭,其实是海水,满满的鹅卵石,没有沙滩,鹅卵石都很光滑,很多人都喜欢在七星潭叠石头玩,不过要记得,不可以带走鹅卵石哦!不单单是因为会被罚款,更重要的是如果人人都带走一块,破坏下去,那还是我们喜欢的七星潭吗?

清水断崖,就真的只是一个断崖,风景依旧挺美,离七星潭还挺近的。

步行至鹅肉先生,据说是花莲当地人也喜欢的家常菜

九份-平溪篇

只是在花莲停留了两晚,便跟随千寻神隐的脚步,前往九份……

白天的九份,没有垦丁花莲的闷热,没有都市的喧嚣,小雨过后,空气格外的清新

九份老街下午6点就关门了,但晚上的阿妹茶楼(传说中汤婆婆之屋的灵感来源地)格外的有魅力,吸引着众多的游客驻足观看,阿妹茶楼真的就只是茶楼,没有晚餐,所以有兴趣的小伙伴,记得先吃晚饭再去哦~

没有十分那么多人的平溪站,很适合放天灯,因为没有那么拥挤。所以放天灯记得去平溪站哦,连拍出的照片都干净不少,真的没有其他人头

在十分车站的幸福邮筒,寄上一份特别的祝福,祝她们十分的幸福/十分的有钱/十分的健康/十分的美丽……满满的幸福感

沿街前往十分瀑布,还是打车比较好,有点小远。

喜爱猫咪的小伙伴,可以在猫村逛一逛,猫村不是很大,1个小时足够。

喜欢平溪的小伙伴,可以在瑞芳火车站购买一日游平溪火车票,80台币/人,无限次数上下火车,计算好行程的时间,火车每隔一小时就会经过哦。
有行李的小伙伴,还可以把行李寄存在瑞芳火车站,所以完全不影响游玩

台北篇

我们有一整个半天都在台北的诚品书店,信义旗舰店有座位,敦化南路店是老店,没有座位,随处可见的席地而坐,安静的氛围不禁让自己也慢慢融入其中……
你没看错,两个诚品书店我们都去了orz...

淡水渔人码头,又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特别是傍晚的夕阳,无限好,海风吹啊吹,忘却了烦恼和忧愁~

其实台北也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比如:故宫博物馆、士林官邸等等(但是都不能拍照,所以没办法留下照片),参观的时候记得去租借讲解的机器,会让你对台湾有新的认识。(故宫博物馆的机器是需要支付200台币+压证件的,士林官邸只要压证件即可免费租借)
另外,台北有好多值得去吃的地方,比如性价比很高的马辣(我们吃了两顿)、永康街的吃饭食堂(香煎猪肝、白斩鸡、花枝丸、炒三苏、蛤蜊汤都很美味)、还有到了台北不得不吃ice monster(排队也要吃的绵绵冰)!!!不要拦我,fendy鼠表示愿意再胖两斤

高雄-垦丁-花莲-台北,这几个地方都有一个共性,随处可见可爱的狗狗,所以不得不mark一下

其实还有很多景点,没办法 一 一 列出,暂时只列出了自己觉得值得去的一些地方。放在心里也是极好的~

最后的最后,为了我心爱的台湾之旅,临时决定在最后露正脸

漂洋过海来感受你的美,你好台湾,期待再见!永远铭记2016/5/27-2016/6/6我的台湾行!

最最后,温馨提示下:台湾的黑金刚小蚊子真的好厉害,一定要做好防蚊准备

以下为台湾自助游的其他攻略

1.台湾通行证、台湾签注、入境许可证 这三样是入台前必须要办理好的。
台湾通行证和台湾签注 直接在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就行,50元人民币。入境许可证可以找旅行社或者万能的某宝 或者 马蜂窝或者go2 Taiwan 网站上办理,一般200元人民币/人。至于如何办理,攻略太多啦,我就不再重复写啦!

2.提前买好悠游卡,坐捷运/公交或711购物都会使用到
悠游卡可以在任意的711进行充值,离开台湾后,任何一个捷运站都可以退卡,相当方便。押金是100台币,退卡时会退还

3.预定住宿:
我整个行程的住宿,主要在马蜂窝/agoda/airbnb/上预定的。特别有看到有折扣的,记得一定记得抢!

4.整个台湾行程的交通工具
高雄垦丁:当地建议租借电动小毛驴或者机车
花莲:当地因为山路比较多,机车会有点危险,建议拼车或者包车(各种拼车或包车游 在马蜂窝/某宝/穷游网都有,都可以预定)
九份:还是公交吧,不建议出租车九份租车宰人相当严重!
台北:公交+捷运就可以解决啦,而且相当方便。

另外城市之间的迁移因为带着行李,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情,所以大部分都是采用拼车转。(各种拼车或包车游 在马蜂窝/某宝/穷游网都有,都可以预定)
高雄-垦丁,有专门直达的拼车线路 79元/人,中途基本不会停留,我们是美丽岛出发,直达垦丁大街
垦丁-花莲 ,有专门拼车或者包车,中途会停留多个景点,拼车的话时间不太自由,人足够的话可以选择包车,自由不少。
花莲-九份,有专门拼车或者包车,中途也会停留多个景点。
九份-台北,有直达公交,相当方便!

5.必带物品:
防晒霜、驱蚊喷雾、洗漱用品、一次性短裤、伞、记得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创可贴、移动电源、移动wifi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12 11:25

引用 小鸟翅膀儿 发表于 2016-06-12 11:25:49 的回复:

回复小鸟翅膀儿:还是避开国定假日去,还有避开暑假比较好

2016-06-12 11:43

2016-06-12 13:12

值得收藏的旅游記實, 頂一個!
好奇的是fendy鼠最後漲了幾斤?

2016-06-12 14:4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13 12:56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6-12 14:49:34 的回复:

值得收藏的旅游記實, 頂一個!
好奇的是fendy鼠最後漲了幾斤?

回复KS旅行家:不要提醒我,fendy🐭表示不想称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