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家带口团在普吉---07°53′N,098°23′E#

2016-06-11 23:54 1490/4
  • 出发时间/2016-05-09
  • 人物/家庭出游

前言

一直都想去海边度假,一拖再拖,眨眼儿子都4岁半了,终于今年五月我们来到了普吉,关键这次是全家出动,也算是一家大小来了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其实我和老婆都是旱鸭子,所以也没准备什么水下相机,单反也几乎就没怎么用,照片拍的不多基本都靠iPhone搞定。
        出发之前比如签证,接送机,电话卡等等,我们全部都是马爸爸那里订好,能预订的建议都预订好,所有行程单和酒店订单及保险订单等,我们都打印纸质的带好。前期很多准备工作都因人而异,网上也有比较详细的攻略和注意事项,这里我也就不啰嗦了。但是有一样东西绝对不能忽视~防(安)晒(耐)霜(晒)~,基本自己带的比香蕉船的都好用~除了图片上这些其实还有2罐近江兄弟和1罐lancome。下图第一张是老婆大人出行前就买好的,而且蓝色的为儿童专用。第二张是在泰国的补货,结果我们五个大人一个小孩几乎全部涂完。这里告诉大家,虽然香蕉船标明spf50pa+++,但是防晒黑效果不强,要想不晒成炭,那只有安(黑)耐(科)晒(技)!并且注意每隔一段时间都要补涂!

行程安排

5月09日:上海浦东机场----普吉岛(9C8971晚上航班,凌晨抵达普吉)
5月10日:芭东海滩闲逛,NO.6午饭,山顶骑大象,芭东夜市
5月11日:斯米兰一日游(楼主和LP),蛋岛一日游(家庭其余成员),逛江西
5月12日:班赞海鲜,卡塔海滩
5月13日:卡塔海滩,马杀鸡
5月14日:卡塔海滩,逛Big C
5月15日:普吉岛----上海浦东机场(9C8973凌晨航班回国)

DAY 5-9

5月9日出发当晚上海下小雨,原本23点的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由于我们接送机都是网上预订好的,所以也特别提醒了客服,我们将晚到一个小时,可是结果却是然并软。次日泰国当地时间凌晨4点多,我们顺利抵达普吉机场,虽然我们不是落地签,但是也不想排长队,所以快速走到了入境大厅。虽然被入境官员要了十块钱小费,但也并不在我们意料之外,一家出来玩我也不计较,当然出关也是非常爽气。还有入境大厅有禁止拍照的标识,这里给大家提个醒。接着我们依然早早的提取了行李,来到了下图的接机休息室,我们预订的接机是当地时间4点50分,当时被告知要等待半小时就感觉不对,事实上半小时后接我们的司机依然未到,看到比我们晚来的都一个个被接走,心里一下子不爽,前台的小哥中文也一般,一直在和我说sorry。在漫长的一小时后司机总算到了,看到司机手上显示的接机时间居然是7点50分,原来如此,心想回去了肯定给差评。其实这里并不是要黑这家店,因为此次接送机都是订的这家,然而回程送机的时候司机也是晚到了近40分钟,感觉是不是遇到这种事情还得拼人品....说起来一脸懵逼

DAY 5-10

将近一小时不到的车程,我们到达了酒店,入住的是芭东海滩感官度假酒店(The Senses Resort Patong Beach)。因为是凌晨到达的航班,考虑到有小孩和老人,我们提前多预订了一晚的房间,所以不用等到下午两点直接check in。由于我们到达酒店已经是早上7:00左右了,也就没有睡觉,吃完早餐涂上防晒霜立马就出门了。

出门直奔芭东海滩,因为老婆没换泳衣,只好坐躺椅上凹造型了。

骑大象也是网上订好的,有专门的车到酒店接送。给了训象师100铢,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还买了香蕉味大象,儿子可开心了。

虽然酒店离江西冷和海滩是有一段距离,不过可以预约酒店的免费接送车,基本上一小时一班。其实会选感官酒店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这个无边泳池,看照片应该也能感受到吧~温度随太阳骤落,伴着落日余晖海风徐徐扑来,甚是惬意。

晚上我们逛了班赞门口的夜市。夜市排挡也是非常丰富,应有尽有。区别于班赞市场的活海鲜,夜市都是冰鲜;不过小贩会流利的普通话跟你说。。。不要加工费!!!2333~ 依然要还价~不过本人杀价水平实在不高,也不记得多少钱了 。叫了海鲜、空心菜、炒饭、金边粉等等,照片没拍两张~不过味道其实蛮好的!真的!我喜欢夜市的味道多过班赞!濑尿虾吃完还想去补一份~~~~结果卖完了

DAY 5-11

第二天就是跳岛游,我和lp订了斯米兰,由于爸爸和岳父超过60周岁并且儿子才4岁多,实在不适合来回6小时的舟车劳顿,就帮他们预订了蛋岛一日游。而我们斯米兰订的是Sea Star Happy Journey,早上6点多就来酒店接了。2小时车程到sea star船公司还有早餐提供,有淋浴房提供冲澡及换泳衣的地方(冷水)。9点不到上快艇准备去斯米兰,上快艇前是要把鞋留在码头,因为环境保护斯米兰是不允许穿鞋上岛的。所以务必买浮潜袜!!!!不然你上了岛会感受到脚底传来的酸爽感!orz~

斯米兰的海水和沙滩真的要比芭东、卡塔不止好9个等级~所有大家在网上看到的斯米兰照片所见即所得!!!一模一样~还有防晒是重中之重!我们亲眼看着一天跳岛游之后别人黑成炭或者晒伤发红~~~ 老婆的标准就是:2小时必补防晒,下水后必补防晒!

著名的风帆石,想要上去看斯米兰的美景吗?你需要的除了相机、手机外~一定就是浮浅袜!石头的温度超乎你想象,除此之外那真的不叫路!完全没有路,反正上去你就知道了!但是sea star的船员、导游~真的不是盖的!简直如履平地

关于浮潜,我们没有照片;因为本身都不会游泳拍个蛋啊!老婆第一次浮潜的感觉就是:我、要、死、了!orz~4个人拉着一件救生衣由船员带着浮潜,不过第一个浮潜区域并不是原定的浮潜区域,主要是跟当时海面的情况所定,换的地方能见度真的不太高!不过下午浮潜的海水真的不能更棒,感觉能看到10米深的样子~看得到底;虽然没看到海龟!第二次浮潜也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就顺风顺水,真的能感叹在海面上和海下的不同世界!sea star服务真的很棒,几乎全部的船员都会中文。结束的时候是有提示说觉得今天特别满意的话,1人给50泰铢!我是感觉全船乘客都给的很舒心~服务真的很棒!

结束跳岛游,送回sea star码头依然有点心、冰激凌之类的可以吃,然后再送回酒店。晚上又去了No..6;虽然排队但是翻台率还是很高的,所以排队也很快。味道还算不错吧,但也不至于像网上说的那么好吃!

DAY 5-12

今天要换酒店了,早上整理行装退房后去了班赞海鲜市场半日游~找了龙岛的那家买,卖海鲜的小古凉跟你用上海话杀价真的是拼实力啊!哈哈哈~其实感觉我们也没杀多少价,一个龙虾、5个皮皮虾、2个蟹、3个鱿鱼、蛤蜊、蛏子好像是3100铢。主要整个过程老婆还是很开心的2333~ 出来玩开心还是很重要的,谁都不知道还多少价才是正确的,差不多到心理价位也就可以了!

到两楼找了木瓜2号加工,加工费+空心菜+鸡肉炒饭850铢;味道还不错。

下午2点在马爸爸那里订的车把我们送到了kata酒店,入住卡踏参尼海滩度假酒店(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Katathani真的超棒!6个泳池、6个餐厅、私人海滩、各种设施服务妥妥度假村啊!后面几天都在这里惬意的玩耍,绝对选对了地方。

DAY 5-13

Katathani我们选择的豪华房是在第二个大堂,出门去海边要走过一条小马路,说实话这马路小得完全可以忽略。然而关键这边的餐厅就在海滩边上的,所以看着海景吃着早餐周身舒爽。而且酒店早餐真的不错,品种也丰富味道也不错!

Katathani位于小卡塔的位置,酒店的私人海滩只有酒店客人才可以享用,所以人很少很安静。工作人员看到客人都会打招呼,并没有感受到有区别对待。虽然酒店附近真的不像芭东那么热闹,边上也只是基础的几家餐馆、2个7-11和2加马杀鸡,但解决每日基本需求是不成问题。晚上也叫了tutu车去kata市中心逛逛吃吃,不过整体还是属于比较安静的。

酒店有车可以接送到芭东海滩,每人150铢来回,虽然时间地点有所限制,但其实还不错,自己叫个tutu车来回要400铢。

DAY 5-14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一早就在酒店闲逛。

因为海滩边上也有泳池,所以酒店楼下的泳池人就不多了。

Katathani大多都是欧洲人,亚洲人其实很少;这区别于芭东全是亚洲面孔,所以卡塔海滩的泰国人会国语的相对比较少,而在芭东你可以国语走天下。卡塔整体感觉是安静、悠闲、舒适的;芭东是热情、激扬、活力的。虽然同在普吉岛你感受的可能截然不同,但是一点是相同的,泰国人大多热情、好客。在这个小费国家给小费是那么理所当然,还会生怕自己给的可能不够多!出国举家同游,这是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次;这种天伦跟小夫妻或者亲子出游还是会有不同的快乐。普吉留给我们太多的美好,明年依然会拖家带口再踏上这一片土地、这一片海水!

引用 嚴 的图片:

这个蓝色真好看

2016-06-12 17:12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12 19:2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13 01:02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