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科比最后一季,只身奔赴美利坚!

• 出发时间/2016-03-09

2006-2016,看我科十年了,从来没想过没有科比的NBA是怎样的场景,可该来的还是要来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最后的赛季,最后的机会,科比,我来了!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护照,这个就不说了,所有工作第一步。

签证,非常幸运的,现在的美国B1/B2签证有效期变成了十年。我的是一个白本护照,没找任何中介机构,顺利拿到了十年美帝签。建议办签证的朋友,DS-160表一定要自己填,因为签证官看中的是你有没有说谎,如果表是别人填的,在面试的时候你的回答和表中的内容不符,那签证官会高度怀疑你说谎,进而怀疑你的签证目的,从而被拒签。所以,自己能做的事情就自己完成,不要总依靠他人。

签证第一步,在美国驻华官网上了解签证所需的信息,特别注意照片的要求。接下来就需要填写DS-160表了。按照网站的提示(都有中文翻译的),一步一步往下走,注意,最好写一页保存一页,否则后面因为超时而导致前面的内容没有保存而重新填写就很烦人了。在写完表之后,会有一个缴费的代码,这时候就可以去中信银行缴费了,交完费,切记带好缴费收据,在网站上预约面试时间。我去北京面试,去的早了两天,和朋友见见面,在正式面签之前,先熟悉一下帝都的交通,免得正式面签当天因为交通问题而迟到,就得不偿失了。带好自己的资料,去美帝驻天朝大使馆,门口会有存包的,20块一次,3个小时,倒是很方便。见到签证官之前,我的策略是说汉语,如果他要求你说英语再说,免得自己英文水平而误解,导致拒签。面签的是一位黑人女性签证官,在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之后,我准备的那么厚的资料一页也没有看,就OK啦。我觉得只要实话实话,只是个旅游而已,签证官没必要这么为难人。回家等,大使馆会把护照寄到事先选定的中信银行。签证到手,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这时候,就可以着手准备奔赴美帝的具体事宜了!

因为英语水平有限,又没有出境的经历,所以,就选择的报团,选择一个能在湖人比赛日在洛杉矶有自由活动的行程。于是乎,在各大旅行网站上面筛选,但是不是日程不合适就算价位太高。终于在某牛看到了一个美国东西海岸16天的行程,价位合适。在洛杉矶自由活动2天!正好在其中的一天里既有快船对骑士,又有湖人对尼克斯,真是天助我也!

NBA售票官网上球票早早就销售一空,所以只得求助其他网站。在Ticketmaster.com上可以用地图看到场馆的地图、座位、和售价。在万分鸡冻的时刻,看到了篮架后面几排有一张275刀的票,但是不熟悉操作流程,就像用后排的座位试一下,这可试出了大事,美帝的支付不需要输密码!把信用卡号输进去就交易成功了!!!WTF!!!退票要求有美国的储蓄卡而且不能退回到中国的信用卡里!!!WTF!!!万般无奈之下,只得接受这个现实,错误的选择了距离很远的座位,悔得肠子都青了啊亲们......

本文为手机和相机照片的混合杂文,文学修养有限,请各位看官见谅。

第一天 启程,出发!

落地前看到的飞行俱乐部的跑道,感慨美帝航空业的发达。

从未出国的我,10多个小时的飞行,竟然全然不觉得累,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美帝国主义的土地。第一站,加州圣何塞

海航波音787,大舷窗,很棒!

圣何塞旧金山的路上

沿途风景~~

特斯拉在加州还是很多的,毕竟这里是它的老窝嘛。

美帝的油真便宜啊!!人均工资是我们的好几倍,油价折合人民币比我们还便宜,这可能就是美国人造车不太在乎油耗的原因了吧。

装甲一般的school bus

远眺旧金山国际机场

旧金山湾,对面就是库日天所在的奥克兰市。巧的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市也是奥克兰市,叫做Auckland,而湾区的奥克兰是Oakland。

旧金山,进城啦!

随处可见的汉字,据说旧金山是全美华裔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但并不是华裔人口数量最多的,单纯人口数量最多的洛杉矶

E63 AMG

旧金山第一站,市政厅。天突然下起了小雨,在门口站着看了看,感觉没什么意思,门口种的不知名的奇怪植物,哪位大神知道的还请指点。

金州!

一个快餐店,这个招牌对我们MAO领袖有些淡淡的敌意啊!

与我天朝不同,美帝的市中心都是一些流浪汉和无家可归的人的聚集地,因为人人都可以持枪,看着有点小害怕。

街头涂鸦,很有感觉。

旧金山是盗梦空间的取景地,街道坡度之大令我这个外乡人大感意外。

旧金山联合广场

旧金山一大特色,有轨小火车,叫做铛铛车。详见下文。

最爽的就是挂在铛铛车外面了,可惜时间不允许,没体验一把。

独具特色的黑白巧克力,联合广场酒店。

美帝的动物们都不怕人,这得益于法律规定人不可以随意喂食动物,如果你喂海鸥,警察叔叔抓住是要罚款的哦!

盗梦空间的赶脚

华人区,据说在这里不懂英语也没问题!到处都是中国字,都是中国人。

步行至九曲花街,这坡叫一个陡啊,这叫一个累啊!

九曲花街,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希望下次能自驾,亲自开车从上面开下来。

渔人码头远眺恶魔岛。

渔人码头。

重量级的导游意外上镜。

很激萌的小车,拉风炫酷。

美帝消防车

独立宫

独立宫旁边的house,羡慕啊,守着这美如画的风景,住在这里这一天心情该有多好。

旧金山的标志性建筑,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钢缆横截面,感受一下能拉住大桥的力量。

金门大桥的收费站是美西少有的收费公路,只是单向收费。东部的很多高速公路收费。

跑了一天了,吃晚餐。

美帝第一晚的酒店,位于concord市的best western plus,经济实惠。

在酒店前台拿了房卡之后一大波人往里面走没发现房间在哪里,结果被告知房间在大堂外面,看到此情此景大家都惊呆了,这就是美国,酒店房间直接对着公路,你的车可以直接开到房间门口!好豪放!这里没有围墙,完全是开放式的。

初到美国,过马路都很不适应,马路斑马线旁边的灯上有一个小按钮,当变成白色时就可以过啦。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只要行人站在路口,所有车停下来等着我们过马路之后再走,其实我们只是站在路口聊天而已,友好的给司机挥手请他们先过,可人家就是要让行人过了之后再走,土包子又被震惊了!想想我大天朝,只能呵呵。

酒店大堂里CNN直播总统大选,希拉里和川普哥在电视上唇枪舌战,现实版纸牌屋的画面感直扑而来。

酒店门口便利店买的饮料,2刀,非常好喝,有大神知道的给科普一下。

美帝的第一顿早餐,非常好吃,酸奶很纯,老美不论什么天气,都要喝凉的,牛奶也是凉的,饮料也是凉的。这不是很符合我们中国人的胃。

离开酒店,每人1刀小费。

我们团的车,据说是柴油版,6.4L排量。我觉得这货就是一个改装皮卡

第二天,十七英里,卡梅尔,蒙特雷。

离开concord,向美丽的卡梅尔小镇进发。途中遇见美国大兵车队。

开车的女兵

活生生的悍马!

途中美景

谁知道这是种的什么,导游似乎讲了,我给忘了,求科普。

这简直是Windows桌面的节奏!

天是那么的蓝,地是那么的绿。

蒙特雷宝马店,据导游说,在美国还有免费开宝马的好事, 我们都很惊讶。导游说公司年底要上税,假如上3万刀的税,如果你买了一辆3万的宝马,就可以抵税,和免费得到一辆一样!这幸福感爆棚!

美国十多天,基本没用过刀和叉,都是华人开的自助餐。

著名的美国大爷,肯德基在美帝比麦当劳少太多了!

美丽的十七英里!

依山傍水好地方!

海鸥就这样躺在地上,没人敢伤害它。

太平洋上的风浪很大,据说加州每年都有冲浪比赛。

随处的见的小松鼠。

看着我干嘛,你看我我也不敢给你喂食啊.....

据说这个高尔夫球场就是泰格伍兹成名的地方。

枯树,据说是因为强大的海风,吹的都不像个样子了。

美帝随处可见的野马,白色敞篷,太拉风啦!

据说是很多电影里的取景镜头,这棵树已经奄奄一息了。看看大家有没有印象哪个电影里有。

宾利敞篷。这个车怎么没有牌子!

卡梅尔小镇,生活在这里,心里的满足感,神往!!

好玩的小兔子。

蒙特雷渔人码头,搞不懂美帝怎么这么多渔人码头。

闲来随手一拍。

蒙特雷店里的哈雷摩托

第三天 丹麦村 圣塔芭芭拉 洛杉矶

来到美国的第二天才是最痛苦难忘的,第一天因为太久没睡,一夜睡得很好,结果在第二天的时候时差反应全都出来了,从夜里十点到凌晨一点勉强睡了一会,从一点到早上完全睡不着,导致第三天全体没精打采,在丹麦村根本没有拍照。

时间来到了下午,拍拍照吧,你好,圣芭芭拉。

别人说这是鹈鹕。

美国,全民都热爱运动,在学校里一个运动健将比学霸更受人欢迎。体育锻炼从小开始,看看人家这场地,这么小的孩子就在爸爸的带领下玩滑板,我们的小朋友可能会被明令禁止这样的“危险运动”吧。

导游说美国不种椰子树,怕椰子熟了从书上掉下来砸到人政府赔不起。不知道是真的还是个玩笑话。

第四天 洛杉矶奥特莱斯采购

今天是疯狂的买买买,没什么照片,可以忽略过去。

第五天 圆梦美利坚 终于看到了梦想已久的科比!

一大早准备出发,酒店拍一张,洛杉矶是全美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之一,可在这里的空气质量也比我们的好太多太多。

原本以为好莱坞是很繁华的地方,可到了才知道,这地方也是蛮荒凉的。中国剧院门口,有中国人出没的地方就有反动势力。不解释,你懂得。

也不知道这是谁,反正亲切合影了再说。

迈克尔杰克逊

成龙大叔,从小就看他的电影

可怜的冯导,中国剧院门口最偏僻的角落,差点都放不下他了。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同志。

汤姆汉克斯。

原来以为是很有成就的人才可以在星光大道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到了才知道稍微有点名气的,没演过几部电影的,谁有钱就可以出钱做一个,现在的星光大道上不知道有几千个人了。

杜比剧院,奥斯卡颁奖地。

听说颁奖就在这个礼堂里。

和我大天朝一样,美帝也有潜规则。一张大床,写着”How some of us got here“,雕塑名字叫”The road to Hollywood“

再次和成龙合影。

再来一张大合影。

我的美国梦,在今天终于实现了,当我看到这座球馆的时候,眼泪差点掉下来。太幸福了。今天NBA一共两场比赛,中午12:30骑士客场挑战快船。下午6点半尼克斯客场挑战湖人。巧合的是今天两场都在这座球馆,即便这个赛季快船战绩远胜湖人,可是安排的赛程快船依然要为湖人留出晚上的时间,说到底这还是洛杉矶,是湖人的城市。快船球迷别拍我。

天勾贾巴尔。

魔术师约翰逊。

其他运动的雕塑我就不太懂了,请大神赐教。

冰球的。

东部球队每年客场挑战西部球队一次,所以,詹姆斯来了,看球的詹姆斯球迷还是很多的。两天前骑士客场打湖人,可惜我湖已不是当年的紫金王朝,现在西部垫底,任人蹂躏。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和科比的最后一次交手。联盟尽心尽力打造的23VS24最终没能在总决赛上演。

本来湖人的比赛要买前排的位子,可是因为文章开头讲的原因,不幸的买到了上层,算了吧,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快船的票直接买的就是顶层了。

格里芬因为受伤不上场,可他还是赛前在场地上训练。

赛前奏国歌。

骑士队出场。

休息间隙的时候一群孩子跳舞,跳得很棒!

为什么这个视频是这样的,谁能给他扶正了啊?

比赛结束,换地板开始。

斯台普斯中心的商品售卖商店实在奇葩,好几个队伍的主场只有一个商店,有比赛的时候才开门,湖人比赛马上开始,拿球票过了安检才允许进去买东西,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导致我们没有看到赛前的训练。

冠军旗帜,王朝的荣耀。

可怜的高处不胜寒......

听见一阵欢呼,往球员通道一看,果不其然,唠嗑出场!!!

奏国歌。

单防安东尼。

唠嗑侵略性的防守,死死卡住安东尼。

比赛一路被尼克斯压着打,可我湖第四节竟然反超,斯台普斯山呼海啸的Defense,Go Lakers!最差的战绩也不影响湖人球迷的热情。最后时刻吃了药一样的安东尼连续两个三分,把比赛拉回来,我科还剩六秒绝杀不中,尼克斯发前场球,差点失误的情况下投出了绝杀球。比赛结束。第一次看我科的比赛就被绝杀......

晚上洛杉矶市中心还是比较乱的,所以朋友们去的时候一定小心人身安全。

第六天 环球影城一日游

洛杉矶的天,美的那么不真实。

很会调节气氛的小哥,不听话就用水泼你,所以最好不要坐前排....

美帝警察的典型形象,让我想起了疯狂动物城的豹警官。

第七天,极尽奢华的拉斯维加斯,我来了

骑哈雷的土豪大叔。

大部分酒店都有赌场,赌场都在最显眼的地方,一进门一楼大厅往往就是赌场。

拉斯维加斯的两个很有特色的店,这是可口可乐商店,全是可口可乐的元素,可以花20刀买16种不同口味的可口可乐。

第八天 到处都是中国人的科罗拉多大峡谷

大峡谷西峡

今天也坐了一次直升机

小小直升机,还是挺平稳的,仪表盘科技感很高,可是看不懂

大峡谷西峡的鹰点,看出来一直鹰了吗

本来万里无云,但是拉斯维加斯机场是大枢纽,航班太多,硬生生的拉出来航迹云

远眺胡佛水坝

虽然胡佛水坝在当今的水坝排行中已经排不到靠前的名次,但是其作为历史意义的象征仍然名气巨大。

回到了拉斯维加斯,再次一览赌城夜景的风采

仿版的埃菲尔铁塔

赌城除了赌博,各种秀也是值得一看,米高梅酒店的传奇魔术师大卫科普菲尔的表演值得一看。

奢华的酒店大堂,这里除了钱,还是钱,空气中都弥漫着钱的味道。

随处可见的敞篷野马

奇迹酒店门口的火山喷发表演相当震撼

凯撒宫

第九天 飞往东部,这里是另一番天地

途经落基山脉

美帝西部是春天,东部是寒冬,差别好大,觉得东部好荒凉。今天没什么活动,到东部就休息了。

第十天 美帝心脏,走在纸牌屋剧照里

华盛顿纪念碑,远处的国会

林肯纪念堂

纪念越战的雕塑

林肯

观海同志的官邸

美联储

远眺五角大楼

阿灵顿国家公墓

国会,可惜在装修外立面,瞬间就没有那个感觉了!

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博物馆奇妙夜的取景地。一进门就被惊呆了,1层楼高的大象标本,据说这是人类目前发现的最大的非洲象。

第十一天 向世界之都进发

一天都在赶路,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路上遇到一个“酒店”,全都是酒,各种各样的酒,多的程度吓到我了。就是这家店。

第十二天 纽约纽约

新世贸大楼,原址旁边。

曾经的世贸大楼已经成为了两个大瀑布水池,水在这里静静流淌,悼念那些因为恐怖袭击而逝去的无辜遇难者。

华尔街!

纽交所!

联邦大厅,玩过使命召唤的同学应该对这个有印象,在这里狙击俄军之后进到纽交所里,上到楼顶毁坏对方的发射塔。

川普的大楼

因为是周日,华尔街不上班,所以在这里有纽约半程马拉松赛,天气寒冷,但运动健儿们似乎无任何压力。

经常出现在电影里的布鲁克林大桥

曼哈顿的天际线

世界人民心中的美国梦,自由民主.....

个性的楼

联合国总部,因为是周末,也都降旗了

大教堂背后的楼其貌不扬,但它是NBA的总部所在地。

登上帝国大厦,向南看曼哈顿

秘密麻麻全是楼

纽约尼克斯主场麦迪逊花园广场

街头纸牌屋第四季的广告。

时代广场

冬季的中央公园也是美如画,风景让人如痴如醉

第十三天 纽约奥莱一日游,没照片

第十四天 长途跋涉最后一站 波士顿

凯尔特人主场。

波士顿街景

第十五天 启程回国 下次再见,美利坚!

波士顿市中心,就要回国了,心理非常留恋这个美丽的国家。希望下次再来。

十三个小时的飞行回到北京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12 11:2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13 01:02

引用 atbhyuk 发表于 2016-06-12 11:25:50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atbhyuk:嘿嘿,还是有很多遗憾的,不过期待再次去美国

2016-06-13 14:42

引用 vicny 发表于 2016-06-13 01:02:56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vicny:是啊,圆了我的科比梦

2016-06-13 14:4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13 14:54

引用 小可憐兒 发表于 2016-06-13 14:54:19 的回复:

回复小可憐兒:趁有机会,别留遗憾

2016-06-13 14:57

LZ在旧金山和蒙特雷时,天气不给力啊。

2016-06-14 16:02

还好还好,心情美丽,天气自然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