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苦旅——柬埔寨

2016-06-12 00:09 784/5
  • 出发时间/2015-02-16
  • 人均费用/12000RMB

吴哥窟一直无比向往的我怀着一份敬畏和一丝好奇前往柬埔寨,探寻其闻名世界的高棉文化,一睹那神秘面纱下弥留千年的微笑。

时间:2015.春节期间
线路:武汉——金边——暹粒吴哥窟)——武汉
气侯:冬天为干季,但气温很高依然是夏天的装扮,当我们热的要死的时候当地人几乎都穿着毛衫,他们觉得很凉快...
人数:4人
人均费用: 12000元

tips:
1、去吴哥窟不能穿着暴露,不能露腿、露肩、露肚脐,穿长裙去那边照相会很漂亮,或者在当地买特色的阿里巴巴裤
2、蚊虫还好
3、吴哥窟内多为沙土路,穿凉鞋一天下来脚都不能看了
4、做好防晒工作,紫外线很强
5、吴哥窟内路遇厕所最好上一下,否则可能要走很远的路才能找到厕所
6、买东西一定要疯狂砍价
7、在金边摩托车抢劫较多,一定要注意在路上看管好贵重物品
8、在柬埔寨过海关时可能会遇到有海关向你索取rmb,这种现象非常普遍,很多游客害怕出事会选择给钱,其实你根本不用理他,他索取无果后就会让你过,不会有任何问题的,本人就遇到了这种情况,直接无视他。

金边篇

Day1      路线:武汉——广州——金边(南航的这种走法机票会比较便宜,就是转机时间等待的比较长,但会提供免费的宾馆休息,条件也很不错)
 Day2     金边市内游玩:
1、(文明发祥地、金边最高点)塔山寺
2、金边王宫:金边皇宫有很多地方不允许照相,其中有个殿堂以银砖铺地内设精美佛像是现任国王西哈莫尼加冕的殿堂,虽说比不上咱北京故宫的气派宏伟、雕梁画栋,但是来一趟金边还是比较值得看一看皇宫。
3、国家博物馆:国家博物馆很小,大部分东西还是从吴哥窟搬来的。毕竟柬埔寨的高棉文明几经灭绝性的毁坏,近乎失传,现在的柬埔寨人对自己民族的古老文明也是知之甚少。因此,比起咱们首都博物馆的馆藏实在是不足为道。本人不建议去博物馆,但是对于时间充裕精力充沛的亲来说,去走走逛逛也不错。
4、湄公河散步:湄公河金边市内穿城而过,实话说,河水很脏......不过河边有很多当地人在此搞活动,去河边逛逛可以了解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在柬埔寨到处都有人端着或者头顶着一个大箩筐贩卖零食饮料,有兴趣的亲可以尝尝。

饮食:特色菜-阿莫克鱼/鸡/牛肉/虾/蔬菜,个人最爱阿莫克鱼。湄公河边那条街是美食集中地,推荐餐厅:Tonle Khmer Restaurant  地址:323,Sisowath Quay 推荐菜:菜单首页的特色酸甜鱼(原谅我忘了菜名后面有图片,不是阿莫克鱼)

住宿:国王精品大酒店,酒店挺不错可以用“小而精”来形容,环境优美舒适,价格合理,服务也非常好,可以找前台帮忙定去暹粒的出租车。(出酒店左拐到路口右拐有家买甜品的,里面的椰子味冰淇淋好吃到爆!!!!)

内部交通:建议tutu车,拉风、凉快、特色、便宜,一般起价为2刀 编辑

推荐餐厅的那个鱼

分享一组祖孙三代同一地点的照片

1960年,爷爷出国援建,是柬埔寨专家团中的一员

2015年我和爸爸来旅游

暹粒篇

金边暹粒:酒店联系出租车,5h,120刀(春节期间,原价85刀),下午1点多到达暹粒,找到酒店休整片刻
1、吴哥窟游玩路线:
day1——巴肯山日落:山顶有个寺,因为承重有限会限制上去的人数,需要排队,大概20分钟左右。不要太晚去否则不允许上去了,具体时间可以到当地咨询。
day2——王城周边景点:女王宫-崩密列-罗莱寺-神牛寺-巴公寺:位于吴哥王城南面400米,离市区较远。女王宫是后宫佳丽的藏身之处,以精美并保存完好的浮雕著称;崩密列保持着吴哥窟发现时的样子,没有经过修缮复原,只能在架空的木栈道上行走,却别有一番原始残破的的美。
day3——大圈(反着游玩):豆蔻寺-斑黛喀蒂-皇家浴池-比粒寺-东梅奔寺-塔逊寺-涅槃宫-圣剑寺:中午饭尽量在13:00-14:00之间吃,这时候是一天中最热最晒的时候,不适合看景点,尤其是没有大树遮荫的比粒寺、东梅奔寺等
day4——吴哥王城:西门进(人少)-巴戎寺-巴芳寺-神像台-空中宫殿(非敏那塔寺)-赖王台-十二塔庙-东门出吃饭-塔布笼寺-茶胶寺-周萨神庙-托玛侬神庙:巴戎寺非常壮观,被称为高棉的微笑,由49座四面佛塔组成,也就是有196个佛面像;塔布笼寺是《古墓丽影》的唯一外景拍摄地,寺内遍布参天榕树,多半是从建筑中生出,树根紧紧包裹着墙壁,植物与建筑融为一体也是吴哥窟一大特色景观;倒数两个寺是由一些小建筑组成的,参观的人比较少,黄昏晕染,树影斑驳,别有一番小巧精致的韵味。
day5——吴哥寺:吴哥窟中最负盛名的一座寺庙,占地面积最大,最具有代表性。站在吴哥寺面前,一种浑厚而深沉的气息自亘古扑面而来,笼罩在吴哥窟千年的神秘传说久久萦绕在耳畔。为人类的智慧,为文明的繁盛,心底的敬畏与叹服油然而生。
day6——吴哥寺观日出:5:00到达抢占最佳机位,6:00左右天空开始被逐渐染红
               下午暹粒广州武汉

2、吴哥窟门票:单日门票-20刀;3日门票-40刀(一周内任意3天);7日门票—60刀(一个月内任意七天);另外,崩密列门票需要单独购买 5刀/人

3、吴哥窟游玩交通:可通过酒店包车,tutu车 15刀/天(司机提供冰镇矿泉水);轿车 80刀/天;自行车(市区和吴哥王城相聚5km再加上天气炎热,朋友们要慎重选择啊!)

4、酒店:桑那龙精品度假村 400-500/天,环境不错

5、导游:70刀/两天,可通过酒店联系,游览吴哥窟还是需要请一个导游好好讲一下,自己看除非做过深度的研究否则的话不过是走马观花而已,如果不想每天都请导游可以在游览吴哥王城和吴哥寺的那两天请。

6、餐饮娱乐:
市区内--
a、pub street 里面各种美食应有尽有,很多餐厅下午都有扎啤半价的优惠,强推the red piano是朱莉当年常去的地方,味道真心不错,价格也适中,17:00-19:00之间扎啤免费,里面的阿莫克鱼是我在柬埔寨吃到的最赞的!
b、路边鲜榨果汁1刀/杯,好喝实惠,每天晚上都是5、6杯狂喝,最爱百香果的。
c、路边买的烤椰子也不错,里面的椰子水有一种烘烤的香味,运气好的话跳的椰子肉会比较软,运气不好就是很硬的肉,皮都不好砸开(老板来砸)。椰子肉很有嚼劲儿,椰子的香味会随着唇齿的咀嚼一点点泄出,充盈整个口腔,回味无穷。
d、路边小推车卖的炒粉也很好吃,浇上特色的汤汁,感受不一样的味觉世界。
e、pub street旁就是大市场,可以在里面淘一些特色的围巾、阿里巴巴裤、披肩、小玩意儿

吴哥窟内:相对比较贵,在餐馆聚集区随意找一家吃就OK,都差不多的

7、晚上观看阿普莎罗舞蹈表演:kulen 2 restaurant 席位需要提前预定,可以通过酒店定

烤椰子~

The End

实用好攻略!

2016-06-12 13:0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12 19:2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13 13:55

引用 parcoworld 发表于 2016-06-12 19:27:25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parcoworld:😊😊

2016-06-13 19:04

引用 龙歌吟—八月桂花糕 发表于 2016-06-13 13:55:06 的回复:

回复龙歌吟—八月桂花糕:其实就像写日记一样,可以在旅途中就把它记下来,回来后再整理,多写写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