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 只为追寻中土足迹 ------ 魔戒十年忠粉新西兰圆梦行 (超多实景与电影对比图)

小戒灵 (长沙) LV.3
2016-06-12 00:13 1635/10
  • 出发时间/2016-05-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世界那么大,总有一个地方,让你魂牵梦萦。
     经典那么多,总有一部电影,让我凝视并解读自己的生命,它斑驳的光影能封存在记忆中永不褪色。
     对于我来说,中土世界,就是一场一旦陷入就不愿醒来的梦。

依稀记得十年前第一次看《指环王》系列时的心情:
      导演彼得大帝拂去时间的重重积尘,用浓墨重彩的光影雕刻出了那段传奇,大气磅礴的魔幻中土世界在我眼前慢慢苏醒——怡然悠闲的夏尔,仙优美境的精灵王国,神秘诡异的地下宫殿,雄伟高耸的圣盔堡垒,壮观大气的刚多城堡,辽阔而充满腥风血雨的佩兰诺平原......

每个角度都经过了导演的再三思索,每个镜头都凝结了惊人的美。于是,在疯狂爱上《指环王》三部曲、《霍比特人》三部曲这些系列电影之余,在多年来不断收集电影周边、手办之余,那个自带魔幻色彩的国度,也成了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终于,十年后,我踏上了圆梦的旅途,感受到了生命在那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国度驰骋的感觉。虽然出发前遇到了一些小波折,但最终能圆梦,也让我深深地感觉到,只要你对一件事情像真爱般执着,你打动的,将是整个宇宙!

(如果你也是魔戒迷,我很乐意和你成为挚友,欢迎加我QQ765819505,诚挚欢迎魔戒影迷,非诚勿扰哦!)

DAY1-2:基督城、格蕾茅斯

一路看着窗外越来越蓝的晴空,和新西兰上空这些“中土世界”的雪山山脉,心情无比愉悦。
        新西兰一直以来被誉为“人间最后一片净土”。这里的自然生态,仿佛保留着上天赐予人类的那些原始的美好。

飞机餐其实还不错,关键还能一边看霍比特人,但是不明白,为毛有霍比特人却没有指环王呢?

基督城机场有很多免费的旅游手册供游客取阅,很多都有中英文两个版本,我当然要拿上与魔戒相关的咯。

基督城——新西兰最像英国的城市,果然名不虚传。

午饭期间的一座酒吧前,主人还很有心地把羊咩咩的名字写在一旁。

到处都纯净得像一幅幅油画......巍岸高山、清澈湖水,这里真是一个被绿色拥抱的神奇国度。
         其实我在这拍照前刚刚下过雨,虽然木桌湿湿的,但为了拍照还是豁出去一屁股坐上去了。

好喜欢这样的色彩

阿尔卑斯山——是《魔戒》和《霍比特人》电影中的迷雾山脉  仿佛听见战场传来的回声穿云裂石 诉说着那段旅程的冒险与悲欢

《魔戒》中大家离开瑞文戴尔翻越的雪山就是这里哦。

《魔戒》中的白色山脉,也就是烽火点燃的地方,也是在这里拍的。
         影片中这一段航拍,很震撼。

周日山——是《魔戒》洛汗国主城伊多拉斯所在地。 现实中看起来,色彩更加明艳。

晚上住的酒店有家的感觉。

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特别放肆。

本尊再次登场,一路在耳机里播着电影中的音乐,真的感觉,那些音乐,在这里配上窗外的中土美景,真是  完美。

这几天新西兰的天气是着实神奇,时不时下暴雨,暴雨过后,总会晴那么一会儿,然后,彩虹总会在一路上时不时出来和我见见面......感觉这几天在NZ看到的彩虹,比我有生以来看到过的彩虹加起来还多。

看清楚咩,这里有双彩虹哦!!

DAY3-4 福克斯冰川小镇、瓦纳卡

福克斯冰川小镇 冰川下宁静的童话小镇
皑皑白雪覆盖在山巅   俯瞰着脚下浓荫蔽天的幽深山谷和远古冰川

羊排味道不错   但是真的很难切

这里是在新西兰除了电影拍摄地外 我最爱的地方——瓦纳卡小镇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等我老了,带着所有的存款和最爱的人,来一个美丽的镇子,不被打扰,安静终老!

眼前是一片碧水茫茫   鳞光闪闪   而远处平展如镜  没有一点纤尘  没有一根游丝的侵扰

伦勃朗喜爱金色   因此他笔下的人物都带着朦胧的温暖明亮
梵高更是热爱金色爱的发狂   在他眼中   阳光的金色如健壮的小伙子一样活力迸发  能够把树上的每一片叶子都锻造成金子一般炫目反光
新西兰的秋天   不知被哪位巨匠用巨大画笔涂抹   每一笔深浅浓淡   皆如童话般梦幻......

瓦纳卡湖  秀色可餐

瓦纳卡的姊妹湖 忘了名字

著名的“琼斯太太水果店”

这里的奇异果味道真是赞赞的

感觉路边这朵云 很像《霍比特人》中的史矛革巨龙 哈哈哈 原谅我这个疯狂的魔戒粉 走到哪里都觉得在电影里

新西兰各个小镇间穿梭 路遇牛群羊群 是常常发生的事

DAY5-6 皇后镇、格林洛奇、天堂镇、箭镇

到达皇后镇已经是晚上了,入住希尔顿酒店,就是离皇后镇中心有点远,但格调很舒服。
而且,新西兰因为注重环保,所以大部分酒店都不提供一次性拖鞋,但是居然在希尔顿有拖鞋!

从不同的城市醒来  永远美景如斯
皇后镇的美    不加修饰    纯净清澈

酒店面对着瓦卡提普湖
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   无论白天还是夜幕降临   皇后镇的喧嚣和静谧并存
她的神秘多变   她的捉摸不透都深深地吸引着你

瓦卡提普湖的水上taxi   10刀一人  大概15分钟左右到达皇后镇镇中心  比自己打车便宜很多  而且还能欣赏湖边美景

司机师傅很惬意啊  都不用看前面 哈哈哈哈哈

如果说瓦纳卡湖是小家碧玉    那皇后镇传镇而过的瓦卡蒂普湖一定是大家闺秀
她从容、端庄   容得了喧嚣   也给得了宁静

深秋的新西兰   少了塞尚《田野》里的郁郁葱葱   多了深浅浓淡的金黄触笔

板栗也能卖得如此文艺复古

走进新西兰小镇   也走是走新西兰的生活
这里的人们像霍比特人一样   简单平和   热情友善

皇后镇被誉为世界最美小镇之一   来NZ这么多天   终于看到了一个人比较多的商业小镇了

当然比起长沙步行街  这里实在可以算得上“人烟稀少”

令我惊讶又欣慰的是    这个小镇一点也没有因为商业化而变得世俗     依然保持着原封原味的淳朴自然    感觉在这里  生活节奏也能随着这自然的步调慢下来 慢下来   静静发现这里每个角落的美

皇后镇已经是一个商业小镇了   旅游设施非常非常完善    很多地方都有中文介绍手册   很多商店也支持银联付款
当然   也不乏有一些  类似国内江浙小市场  的纪念品店  很多礼品也是made in China   所以  我也没在这里买太多纪念品

Anyway   这家店不能不来啊   在皇后镇机场就在地图上看到了这家店  终于见到了

这甘道夫和阿拉贡的比例  感觉有点不对 哈哈哈哈哈

大王 大王

刺钉剑、纳西尔圣剑、敌击剑、凯兰崔尔之弓、双刀......
好想把这些手办带回国 但是想想机场安检 估计够呛  就忍着吧

精灵王国——瑞文戴尔
这次没能渠道瑞文戴尔的拍摄地 惠灵顿  算是一个小遗憾了

这只史矛革怎么这么酷

各类正版明信片、邮票

尊敬的萨鲁曼爷爷  miss you

吃过FERG汉堡吗?它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汉堡”    怎么找这家店呢 嗯 整个皇后镇 排队的人最多的那家店就是啦

排队买汉堡的年轻人居多  我排了差不多半小时才买到汉堡

店内的装潢极其简单

但这汉堡的味道 着实给力   最便宜的汉堡10刀   Fergburger里面的肉排一般都是整块的牛排羊排现煎烤   所以口感要比一般汉堡店的碎肉饼要好很多  个确实大  比脸大多了

皇后镇你所需要的就是微笑   放松   充分感受清幽小镇的魅力 当然  美食也必不可少以
有名的Flame 餐厅烤排骨   中午去只要15刀一份  晚上就涨了一倍了   算是我在新西兰吃过最好吃的一餐了 推荐

这里的女服务生态度冷冷的  但这位小帅哥真是颜值担当啊  而且  给我们端盘子递番茄酱时  温柔得让我花痴又犯了
忍不住偷拍几张  认真做事的男人果然最帅啦

还是禁不住美男诱惑  邀请他合影了  好嗨森
话说   我离店时忘了带走相机三脚架的包包 哈哈哈哈  感觉有点意思  哈哈哈哈  是不是下次去 还能找个借口问他要呢

晚上吃的是新西兰特色菜  忘了店家名字也忘了菜名  整砣的肉肉  但不会腻  外壳是烤焦的  味道一般吧

在希尔顿酒店楼下报了个当地魔戒团  一百多刀一人  大概四个半小时  由新西兰导游带领魔戒迷深入魔戒各个拍摄场地
全程的座驾是这辆酷毙了的吉普  因为当天下雨  每次驶过水洼地 水花四溅时 都觉得在拍广告  爽歪歪
同团的还有两位澳大利亚魔戒迷

胖导游很亲切   沿途不仅为我们介绍电影拍摄地  还讲了很多电影拍摄的趣事  自己家的趣事也和我们分享

远处的鹿园高地   就是洛汗人民向圣盔谷迁移的拍摄地   和电影里一样纯净

十二英里三角洲,是弗罗多一行躲在悬崖边发现东方雇佣兵和猛犸巨兽的地方,山姆烹饪兔肉被咕噜嫌弃的拍摄地也在这里。

格林诺奇被称为最具“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  被称为“魔戒小镇
这里没有人头攒动的景区   没有密集的建筑   只有崎岖的山路和原始丛林  但却遍布电影拍摄地......

远处的雪山,是拍摄波罗莫试图捡走弗罗多魔戒的地方。胖导游说右下角图中这只魔戒,拍摄的时候尺寸和一个车轮胎差不多。

途中慢慢变天,又有要下雨的迹象,澳大利亚那位年轻的帅哥客人说冷,胖导游就拿出霍比特人披风给他,我怎能放过这个机会,赶紧也要来一件,当宝贝一样穿着,哈哈哈哈!

阿拉贡掉下悬崖的地方就在那边   依稀记得当时莱格拉斯失落的眼神  好像失去了毕生挚爱
好吧  我又腐了  金菱其实也很伤心的  可能是因为胡子太多 遮住了大部分面部表情  哈哈哈哈

途中经过的这片湿地   就是拍摄咕噜把弗罗多从沼泽救出场景的地方

知道我是十年的魔戒粉  导游也很照顾我   一路我问的电影相关问题 都有问必答
车子驶进树林  导游还说  听到梦想的声音了吗 dreams  come true~~~~

毛榉树林    是精灵王国罗斯洛立安拍摄地
到达这里已经开始下雨   但丝毫不影响我的心情   感觉突然就会有黄金森林精灵出现把我们带去见精灵女王......

当然   这里也是波罗莫战死的地方
想想我们肖恩·宾大叔千年领便当的命运也是令人感慨   在权利的游戏中也难逃被砍头的悲剧设定

导游拿出三把剧中的宝剑道具

本霍比特人已疯

另外两位澳大利亚的魔戒迷也玩嗨了

导游还特地贴心地准备了热可可

手工点心  现在想想 味道还蛮好的 可惜当时我的心思完全不在吃的上 没吃几块

两位国际友人虽然不够帅    但每次下车都会帮我开车门   真是绅士得让我不好意思

天堂谷中的这个阿尔卡迪亚基地是《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中比翁的家

真不敢相信    我们居然站在了萨鲁曼的老巢——伊森加德的正中央    奥桑克塔后面的那座山就在眼前

达特河谷是梅里和皮聘发现强兽人大军的地方

箭镇Arrow Town  是临近皇后镇的一个小镇    这个小镇比皇后镇更宁静  这个因淘金而繁荣的小镇    虽然现在淘金热早已退去   但听说在箭河中仍然时常发现金块

箭镇的秋天虽然偶尔有萧条的景
但也不乏这类极致的美丽
新西兰五月的深秋    阳光的温度已经褪成淡淡的琥珀色
每看一眼就有黄叶飘零
但你大可不必为此感到悲伤    因为秋便是第二个春
此时   每一片叶子都是一朵鲜花

虽然在这里还偶尔能淘到金子
但金子和指环王拍摄地比起来  我还是专注于后者吧

熟悉吗   《指环王》中埃西铎在这里被半兽人伏击身亡  魔戒丢失

终于找到了箭河   虽然已经干枯  但依稀还能找出精灵公主亚玟念咒发起洪水与戒灵进行圣战的场景痕迹

箭镇最主要的街道是白金汉街    两旁尽是百年的欧式建筑:古老的英式电话亭、19世纪的旅馆、路边停靠的老爷车
时光都好像重新回到了100多年前
但是我到得太早   箭镇很多小店都没开门

傲娇的小黑  死活不看我镜头

皇后镇机场准备启程前往北岛时又看到彩虹君
皇后镇机场曾入选世界十大最美机场之一   依傍巍峨的卓越山脉    与秀美的瓦卡蒂普湖比邻   皇后镇机场真的坐落在一副山水画中

口水口水

DAY 7 玛塔玛塔霍比屯

本来前一晚要从南岛飞往北岛 结果航班取消 第二天上午才到达奥克兰  本来推迟了我和霍比屯见面的时间有点小忧桑  但看看窗外天、海、城市连成线的美景  心情也晴朗了许多

终于......终于...... 终于到了十年魂牵梦绕的地方

《指环王1》中甘道夫驾着马车从这里进入霍比屯参加老朋友巴金斯的生日宴会,《指环王3》中四位霍比特英雄结束冒险从这里回家,《霍比特人1》中比尔博巴金斯就是从这里狂奔出发 开始冒险旅程的...... 一切一切 这么熟悉
只是因为下雨  景色拍起来会不那么好看  但是so what  只要能走进这里  就能很满足了

被雨水洗净的霍比屯 格外清新亮丽

桃花源般的夏尔    遗世独立   安息了所有喧嚣

一会儿就又晴朗起来了
有阳光有小屋
有梦想

每样道具都做得极为真实
为彼得大帝的细节处理点赞

一开始我还以为这是工作人员的衣服  凑近一看  原来是小哈比人的可爱衣服  真是萌我一脸

还记得这个稻草人吗 这里是山姆说“再往前一步,就是我离家最远的一次”的地方    很有意义 因为 这也是我离家最远的一次

远处的party tree在深秋已经没电影中那么茂盛了

金斯老爷的Bag End建在霍比屯最高处  也象征着他地位之高

门口的信箱  好想塞封情书进去  不过是想给甘道夫爷爷的 哈哈哈哈

门口依然保留着弗罗多帮比尔博订上的那张“除参加宴会的外  其他人一律不允许进入”的霸气牌子

微开的小门  好像比尔博巴金斯老爷会突然叼着烟斗从里面走出来......跟我们讲述他的冒险,他的泪水,他的微笑,他的愁绪满怀,他的满怀希望......

这里也必须来一张

山姆的小屋 为毛不能让我进去呢

宴会树下依然保留着比尔博巴金斯生日时的痕迹 看得我心里暖暖的 好像他昨天才过完生日

顺着路标 走向下一站

这座桥 艾玛  继续泪奔

现实中的绿龙酒馆 比电影中还漂亮

酒馆里一直播放着哈比人舞蹈的音乐 无比熟悉亲切 好像一转头 就能看到皮聘和梅里在踢蹬着腿跳着舞
每人都能免费品尝一杯饮料 用霍比特人专属的杯子哦 我点了一杯姜啤 真是好喝得不行......

在吧台前留影 应该是“到此一游”的标志地点吧

墙上还挂着霍比特人的衣服 哎呦 怎么能这么用心呢

我能告诉你这是厕所门口的一角吗

择一城终老 如果这里真的可以居住 我愿意是 一辈子

门口还有指环王专卖店
这里的手办质量  比皇后镇更好
成功入手了不少周边 钱包瘦身成功 哦 不对 是榨干了 哈哈哈哈哈

十年魂牵梦绕 你终于没让我失望 我们一定会再相见~~~~

DAY8-9  罗托鲁瓦奥克兰

来到新西兰  必须来看看草泥马

好喜欢他的发型  俊得嘞~~~

销魂的蜜汁眼神

天然蜂蜜

原谅我对魔戒的喜爱已经成谜  工党纪念碑在我眼里 也变成了索伦的魔眼

晚上住的酒店   推开阳台落地窗 就是一大片操场

平时不喜欢拍这样的雕塑的 为毛要拍这个呢 因为突然觉得很像林峰在寻秦记的造型  哈哈哈哈哈

就是不配合我拍照的傲娇鸽子们

怎么赶都不愿意起飞

所有喘气的生物    都觉得你不过也是它们中的一员罢了

新西兰的秋  造诣再高深的艺术家也无法诠释   造物主赐予了新西兰秋天最饱满的颜色

看 这是朕为你承包的宫殿
Rotorua Museum of Art and History

感谢三脚架君一路的陪伴

在法卡雷瓦雷瓦红木森林静静站一阵   感受树木  泥土小涧的呼吸
这里也是哈利波特的拍摄地

造型奇特的树

地热保护区   热气腾腾的喷气孔和热浪翻滚的泥浆池   让整个罗托鲁瓦都弥漫着硫磺的气味
这里还是《魔戒》电影中生产兽人的取景地

听说是毛利人储藏食物的地方 本来不想来看的 但是想着大学BEC课本上看到过 就还是来毛利文化村转转了

50刀的票价

女主人的英语发音里毛利口音太重  我实在很多没听懂  这是挑选了一位德国游客做为游客代表

毛利人的歌舞 我兴趣不大 心还停留在霍比屯 不过他们的合唱还真心挺棒的

“帆船之都”奥克兰 到处泊满了密密麻麻的游艇和帆船  桅杆林立  蔚为壮观
奥克兰也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 是唯一入选世界十大宜居城市  之列的新西兰城市
想象一下  在这儿  无论是谁  不出半小 时就能置身于美丽的海滩、远足步道以及众多迷人的岛屿中
加上阳光明媚的天气、波利尼西亚文化背景,还有美酒佳肴 和购物天堂......

在NZ的最后一天 万般不舍  但圆梦之旅确实挺圆满的  能实现梦想的人是最幸福的  希望这个国度 也能记住我这个魔戒粉

大赞华为

欠自己的圆梦旅行 终于圆满ending  这里的每一朵云  每一片湖  每一道彩虹   我都看进了心里。

从《指环王》到《霍比特人》,从中国新西兰,青春的回忆有着追随的足迹。
旅途中,常常会不经意想起那些年,看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三部曲的自己,充满期待的自己,也会为现在勇敢的自己感到满足。

这次旅行,让我仿佛觉得又回到了那个如油画般庄重而精致的梦幻中土,在古典文化的柔和光辉中得到洗礼,心灵也因为承载了这段奇幻色彩的青铜传奇而变得分外丰富与纯粹。

旅行,在不断轻声提醒我们——你所知甚少,而这个星球如此美好。
同时,旅行,也是另一种修行......
当我们踏过千山万水,最后,又回到最初的出发点,开始认真仔细的生活,我们会比以前更懂得生活的美好!

Farewell NZ  ~~~

最后附上这次从新西兰淘回的一些宝贝 以及平时收藏的电影周边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3 10:2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13 14:54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6-06-13 10:26:17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selina:现在写都来得及  会发现很多惊喜哦

2016-06-14 08:50

引用 tongyu 发表于 2016-06-13 14:54:21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tongyu:2w多   这段时间是淡季  比较便宜

2016-06-14 08:51

引用 小戒灵 的图片:

太漂亮了~~

2016-06-16 13:28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6-16 13:28:05 的回复: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真的随手一拍就是桌面

2016-06-16 21:05

小静姐姐玩的好嗨啊!啥时候带上我一起飞呀!

2016-06-19 15:35

引用 Xiǎo Rú 发表于 2016-06-19 15:35:23 的回复:

回复Xiǎo Rú:哈哈哈哈 碰到熟人哒

2016-06-20 09:17

收藏佳作

2016-06-20 20:43

引用 梦洁 发表于 2016-06-20 20:43: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