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RUNNING IN SINGAPORE <吉隆坡&新加坡➕日落马拉松>

• 出发时间/2016-05-25

💆

狮城 we are coming!

day1:广州 深圳

纯赶路的一天  倒霉倒霉倒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连误了两程飞机 两程动车,一直改签。真的深刻认识到 time is money!😭

终于到广州了!!如果不误早上那班机九点就可以到了,心痛的不只是钱更重要的还有时间,寄存好行李以后,就奔去上下九喝一碗艇仔粥压压惊,然后带老爹去花城汇拍照,老人家可固执了,明明我们带了单反 他却偏爱用自拍杆,不让我给他拍,那我也只好自己拍自己的啦

广州待没两个小时又风风火火往深圳赶 之前在我家附近的公园晨跑的时候 认识一个哥哥是深圳航空维修飞机的 我有告诉他我这次是从深圳出境 然而当他在微信上提醒我要快一点因为是20:50的飞机的时候 我就知道又完蛋了,我一直记成是21:50,然而20:00的时候我都还在动车上 那个时候真的是一个大写的懵逼!! 只想抽自己 什么心情都没有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可以没脑筋成这样  然后那个哥哥就告诉我哭没用 急没用 抱怨没用 自责没用,坐03:00那班好了。于是我只好冷静下来补这个大窟窿.........     接着从我下动车再转地铁到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快十一点了,整个人都不好 非常不好 ,后来那个哥哥就接我和爸爸去吃饭 请我们喝了他们那边特色的虾粥,之后又带我们去看平时他们训练学员的飞机  因为我跟他说我真的很感兴趣,可明显去了爸爸才是高兴又兴奋,小男生即视感✈️✈️

热腾腾的虾粥实在是很难拍清楚,强拍十几张依然是糊的。这个粥......怎么说呢 有点清淡 可又很适合我们这种健身的人吃 高蛋白低脂肪,第一次吃可能会觉得不如艇仔粥那么爽口,可它毕竟是用鲜虾现煲的,细品真的很好喝

凌晨3点 终于可以走了😭😭

day2: KUALA LUMPUR

早上七点到了吉隆坡  之前有来过这一这次不那么慌张 过境签证两分钟就办好了(FYI:过境签证在最左的两个窗口 好像是13 14) 同样是办电话卡 换钱等一系列流程...... 之后我们就去坐sky bus到kl sentral啦  一上车就开始睡 一般到kl sentral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可是那天堵了一会车 我和我爸应该都超希望他多堵一下 因为我们真的困疯了

这里附上sky bus的班车时刻表 供需😊 rm11

这是我们酒店门口的一家印度餐厅 看上去味道很地道 ,又便宜 ,我们两个人大概才三四十马币吧 所以就决定在这里吃饱再出去玩啦,他家咖喱其实蛮正宗的 ,一般我在贵阳吃的都是偏日式的咖喱 印度咖喱应该就是偏辣吧.....还有发现其实印度人还是喜欢用手抓饭吃 据说他们是为了尊敬食物,所以用最干净的右手去接受神的恩赐,btw 他家果汁真不怎么样

接着我们的行程就是国家清真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茨厂街,klcc       这几个景点就是一条线 坐lrt到清真寺后 其余的走路就可以啦,有嘴就有路 一路问着走,总会找到的💪 因为这些我去年都玩过啦 所以主要是陪爸爸玩,感觉自己可以在kl当导游了 路上遇到几个成都的游客 还把他们带到了独立广场哈哈哈

要知道 我放这两张照片是需要很大勇气的 真的丑哭 还好我不是回教徒 不然我这脸 再裹个头巾真的没救了

国家清真寺是吉隆坡回教徒常去祷告的场所,所以建筑会很有伊斯兰艺术的感觉

这座名字十分绕口的大厦是以前英国殖民时期几个政府的重要部门,现在也是吉隆坡很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地 比如国庆什么的 。摩尔风格建筑,40公尺的大钟楼的确可以让人看了眼前一亮

技术很渣的女摄影师 原谅我真的不会构图,所以只好靠修图来弥补啦

去年是站在马路对面随便拍了一张 今年换个方向好了哈哈😊

个人觉得这是kl最亮的地标,反正只要来了就会过来拍照 很想看看我以后究竟会有几张在这里的照片

世界上最高旗杆 100英尺 为了纪念马来西亚脱离英国统治

茨厂街就是China town啦,里面就适合逛吃逛吃,根本停不下来,不过今年过来觉得冷清好多啊 是因为没到旅游旺季吗

罗汉果龙岩冰糖炖冬瓜       我真的不知道名字取那么长干嘛啊!!   不过超级好喝 也有可能是热了什么都好喝

这个豆浆水也好喝 尤其看见一大箱嫩嫩的豆花都觉得凉快

很喜欢这样随处可见的艺术🎨🎨

关夫人餐厅 suria mall 5楼 很多游记都有推荐 这里就不多说啦      这次我依然点是他家招牌的三色饭 和椰浆饭 只能说真的真的太童叟无欺了 鸡腿好大一只 环境佳 价格好 态度赞 总之很喜欢!

比较喜欢晚上的双子塔 白天的看上去总觉得有点冷冰冰的感觉 晚上多好看

从suria商场出来有个音乐喷泉  我去年看的时候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欢 看完整个人都震撼了,可惜当时手机没电 没录到小视频😭 所以今年就满满都是期待  所谓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今年的真的看得我瞌睡来

分享两只小可爱,可爱到我爸求合照

hello 好久不见 你们还在

嗯 从klcc回酒店 休息到凌晨3点 我又要离开去赶飞机了  每次来马来西亚办的都是过境签 每次都很匆匆 每次都是为了转机 每次离开的时候其实都是舍不得的 下次再来这个国家 我一定要慢慢慢慢慢慢的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兰卡威马六甲槟城沙巴 下次见👋

day3: SINGAPORE

✈️✈️新加坡 我好不容易到了     因为我来这个国家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先是到处跑准备材料申请签证 然后是被拒签 最后申诉通过😭 我觉得我可以写一个新加坡签证的心路历程!    中途有放弃过可是最后还是来啦 说明缘分未尽........ 关于新加坡 我并没有做一个详细的攻略 只是大概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想去哪里而已 因为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在新加坡读书才可以让我这么怠惰 并且这次来这里最主要的事情是我的日落马拉松💪💪

现在会每到一个城市第一件事是照它的地铁图😂 舍不得打车 所以没有地铁图简直寸步难行哈哈哈哈

一张照片证明我到了新加坡哈哈         那是新加坡的第一任总统       真帅!

新加坡的时候是早上七点 ,这么早安琪还来机场接我 真的感动死我了!要知道这几天有她我真的省了很多事!之后我们就去找我租的房子。休息到中午,又出来晃啦!大概的安排是金沙 鱼尾狮 牛车水 摩天轮

不管干什么第一件事就是要喂饱自己和老爹,所以我们就先去金沙上面的食阁吃东西啦 其实新加坡吃的东西不贵 而且还有很多选择,几乎全世界的食物这里都有

安琪给买的肉骨茶 我只是觉得啃起来有点麻烦...

强推中间的薏米水和传统早餐c,这两个至今我还念念不忘,到新加坡 一定好好尝这边的吐司

金沙商场里面👇

世界上首座曲线桥,好像是个法国人设计的 象征着生生不息永远繁荣

我的好友邓导已上线哈哈哈

新加坡地标 鱼尾狮公园👇     我曾经无数次幻想 自己到这个地方要摆什么姿势接水  呵呵 果然是幻想 人多得要命 什么姿势都白搭

突然发现我其实可以把自己拍的照片做成明信片应该会比较有意义吧

真心觉得我和安琪这两张照得太美!   当然爸爸也很帅.......

前方高能........👇

真的真的真的帅炸了,我超级不爱看书的一个人 对这种认真看书的男生真的毫无抵抗力 忍不住想拍下来 安琪超级怕我被人家发现 可我内心的os就是 看我!!   如果以后还能遇到 果断去要联系方式

真的被帅一脸

端午节快到啦 所以有赛龙舟

出发去牛车水    等我爸照相真的很浪费表情,总是要让人笑到僵硬才舍得按下快门

香港恭和馆的芒果龟苓膏 好吃

沙爹

好彩的China town

太喜欢克拉码头这氛围 超级relax.....感觉自己可以在这里摇头晃脑很久哈哈 可惜还是没有喝tiger

带爸爸来酒吧 他点了一杯橙汁儿~

点了一杯Singapore sling 后劲好大

安琪强推去摩天轮上看夜景 ,33新/人

晚上回来研究一下我明天的半马

day4: 日落马拉松💪

5.28 今天是个大日子 可以说我这趟行程完全只因为这个👉sundown marathon.2016👈    最开始看到关于日落马的消息是三月 当时想到今年肯定报不了了 就想着17年一定要去跑 ,后来也不知道自己发什么神经跑去官网看 发现16年还可以报名 果断填了资料 可是付款又不顺利 一直弄到凌晨三点才成功报名。。。之后的事情就是准备签证材料 其中有一项在读证明 学校知道我是出去跑步后出去安全因素考虑又不肯给开证明  后面家里和学校沟通好久好久 最后学校才松口 。等到终于把所有材料准备好后 又被领事馆莫名其妙拒签 而那个时候离我出发只有一个星期了  后面我又不停申诉给使馆写mail 才重新得的签证 期间真的心累到不行 但同时这个事情也告诉我 我以后做事情就要有这股劲才行

由于这个马拉松是凌晨开跑 白天当然是出去玩啦 行程是  哈芝巷 Bugis 乌节路

早上起来双重打击 眼睛莫名其妙就肿了 小到看不见  想说那好吧 戴上墨镜就可以了 一拿眼镜 镜腿就断了😭

安琪给我带的豆花 简直欲罢不能

他家海南鸡饭真的好吃 强推!!童叟无欺! 烧鸡 和 白鸡我都爱  烧鸡味道要稍微浓一点  可白鸡也不清淡哈哈哈    还有他家的饭很特别 糯软糯软的     天啊 我就觉得新加坡就没我不爱吃的😂 这个饭真的是我觉得吃一次不够的 下次去我一定要吃到吐

for halal only     稍微了解了一下 这个是相当于只属于清真食物的一个厨房 ,因为穆斯林都不可以吃猪肉 吃其他肉类杀前要祈祷什么的 然后他们的盘子也只能送到里面去洗 不可以和一般的餐具混在一起用 。不过我们可以用他们的餐具 或者吃清真食物 不过他们就只能用特定的餐具 吃清真食物。。。 我一个朋友也是回教徒 他说最近在斋戒 因为快到回历新年  他们只能在日出前吃东西 再吃就要等到日落后........
虽然觉得怪怪的 不过别人的宗教信仰我们也要尊重啦

这个就是一家清真餐厅  一般回教只会选择这样的餐厅吃,这样的餐厅都有标志👆(最右)这种标志是要穆斯林专门向政府申请的

哈芝巷    很有意思的一条小巷子 大概是在Bugis附近   里面的小东西真的是太好看了  实在忍不住败了很多饰品  以后赚了钱一定要过来好好买

btw 我老爹真的很好很好很好 三十多度的天气就坐在门口这样等我逛 感动😭

在哈芝巷淘到的耳钉 真的太喜欢了👆

我爹真的特别特别好  在Bugis的时候他可以就这样在外面坐着抽烟等我在里面逛 后来我们去乌节路的时候也是 他身上钱也没有 只有一瓶水和自拍杆   安琪说 有这样的爸 我还要什么男朋友!!!

面包夹冰淇淋       乌节路这个地方吧 全是商场连商场 可以感觉很惬意很悠闲   也可以感觉这个地方太繁华繁华到自己好渺小 尤其去逛奢侈品的时候 就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赚钱

在乌节路买了点化妆品  吃了饭后就回家啦 因为晚上要跑步嘛 还是要好好休息一下💪

回来换身衣服 要办大事儿去啦 哈哈哈   (ps:这就是我在新加坡租的房子  不大 很小 可是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第一次在外面这样租别人房子住 感觉当然和酒店不一样 像家一样  以后出国会尽量在airbnb上订)

are you ready for sundown marathon.2016!!👇💃💃

本来是我一个人去的 想说让爸爸在酒店好好休息一下  他是他又想去看看 假装是他自己去跑😂

路很好找 地铁上随处可见跑步大军

夜场即视感 半马是23:45开跑 里面有分成好几批 就是可以估自己大概多久跑完 然后站在那一拨去   我一般半马的成绩时2h26min    所以我就想着那去排在2h30min那队好了    可是最后不知道为啥跟着别人走就默默走到2h 15min那里了 😂

开始跑了之后就很少拍照了 就算我想拍 拍的也都是糊的 跑的路线超级漂亮 围着海边跑  新加坡所有好看的夜景几乎都可以尽收眼底 感觉自己赚到了  中途有很多补给站 同时我也发现那应该是新加坡唯一可以乱扔垃圾的时候了吧哈哈哈

看到last 500m 又兴奋又难过 就是处于想快点跑完可又不想结束的纠结心情 很舍不得!!

跑完大概快三点 然后休息一下 拍照 关键打车大好久  白色的奔驰又不敢打 其他车又好像都被booking 了    最后我们回家已经五点了 接着第二天的安排是环球影城 必须得早去啊不然人多死   所以回来我就让我爸赶紧休息 真是辛苦了  我就去洗澡收东西也差不多天亮了 就在沙发上随便靠了一下  我朋友说我这种玩法真的太变态了

day5: 环球影城

出发去圣淘沙环球影城

因为找不到之前海南鸡饭的那个食阁了 只好在楼下吃一碗叻沙 朋友推荐过  个人觉得还好 椰浆味很浓 不过来了吃一吃也无所谓啦

环球影城的乐趣真的是在游记里share不了的  还得自己去体会 所以只能po一点玩得开心的照片在上面啦

姿势要酷

我真的太佩服我爸 坐这个红蓝过山车 完全没有一丝恐惧

这恐龙 ........真的.........吓死姐了😭

这谁家的大叔啊 好萌

城堡这种东西是活在每个女生心里的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照相姿势

哼哼 矫情的糖果们🍬

从圣淘沙回来已经很晚啦 很累很饿  最后在Bugis吃了胖胖鸡   辣得好爽  我们真的好久好久没吃辣了  这对于无辣不欢的贵州人来说真的是煎熬,安琪又给我们带了豆花  天哪 感觉不要太幸福😭😭

新加坡的最后一顿 一定要吃好的   宁可撑到胃 也不可浪费

糖仔是老伴豆花的儿子开的😄 都好吃

看到隔壁桌在自拍 我就想说 那我也要拍  哈哈哈真是见不得别人拍照

非常非常感谢这几天安琪的照顾 还好有你 我和我爸才没有在新加坡手忙脚乱,么么哒~贵阳

吃完胖胖鸡后就回去收拾行李啦 又只让我爹睡了两个小时 凌晨三点半我们打车到机场 其实是六点的飞机 可是我要逛化妆品 我爸要逛烟 那就只好飞机上再补觉啦哈哈

bye-bye 我爱的新加坡❤️

day6: come back & 后记

下飞机后吃一碗潮州鱼蛋面 接着往贵阳赶....  一上动车感觉太舒服了跟坐头等舱似的 爽 ! 要知道亚航和虎航的太空舱真的睡的我和我爸生不如死

这次的出行费用差不多都在这里了 供大家参考 也让我自己好好反省一下

然后关于这次行程  时间实在太紧了 让我爸太累了 每天几乎飞机上睡 或者睡不到两小时 就起来玩 我都被我朋友说啦 他说我自己玩的这么变态可以 关键我还带着我爸呢   之后我也好好想了一下 真的是我没安排好 重点是过程中我爸还没抱怨我一句话 真的让我惭愧死了 建议大家以后如果出去玩就把时间订的宽松一点 这样子玩得也会比较舒服 本来爸爸很想顺便去印尼玩海的 可惜我要上课 ,之前我还变态到想用一天时间带他去印尼 再一天返回新加坡 还好安琪阻止我。

最后最后  我很喜欢新加坡这个国家 制度好 人好 如果毕业有机会 会考虑过来这边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12 14:26

引用 西兰花爆炸 的图片:

好想吃油条

2016-06-12 16:32

引用 Sungsis_思 发表于 2016-06-12 14:26:43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Sungsis_思:想去准备起来吧

2016-06-12 16:34

这篇里面的好多照片做成明信片都好棒!🎉 真的可以考虑一下🤔

2016-06-13 07:57

引用 Yvonne 发表于 2016-06-13 07:57:05 的回复:

回复Yvonne:可是要怎么做诶

2016-06-13 10:34

引用 西兰花爆炸 发表于 2016-06-13 10:34:46 的回复:

可是要怎么做诶

回复西兰花爆炸:自己做好麻烦的…送到照相馆去做 反正也要打印的

2016-06-13 11:42

2016-06-13 13:55

看完楼主游记也想去新加坡,可怕被拒签,

2016-06-13 20:22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6-13 20:22:21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你是哪个城市

2016-06-13 20:32

引用 saturn 发表于 2016-06-13 13:55:07 的回复:

回复saturn:可以

2016-06-13 20:33

引用 西兰花爆炸 发表于 2016-06-13 20:32:52 的回复:

你是哪个城市

回复西兰花爆炸:武汉

2016-06-13 21:17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6-13 21:17:24 的回复:

武汉

回复yingying:那还好 没我户籍那么敏感

2016-06-13 21:1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saturn:第一天 鱼尾狮 牛车水 克拉码头 摩天轮               第二天 哈芝巷 Bugis 乌节路  晚上马拉松             第三天  环球影城一整天

2016-06-13 21:40

引用 西兰花爆炸 发表于 2016-06-13 21:19:25 的回复:

那还好 没我户籍那么敏感

回复西兰花爆炸:不是快捷城市好像都敏感吧,😊美女是先定的机票还是先办理签证之类

2016-06-14 12:09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6-14 12:09:26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先办的签证 还是担心     不过如果有回程机票的话又会增加签证成功率

2016-06-14 12:11

引用 西兰花爆炸 发表于 2016-06-14 12:11:01 的回复:

回复西兰花爆炸:我不敢先买机票,怕打水漂,就像楼主写的你还是跟新加坡有缘,申诉后就过啦,

2016-06-15 14:39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6-15 14:39:49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决心想去的话可以试一试 材料都准备好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2016-06-15 15:43

引用 西兰花爆炸 发表于 2016-06-15 15:43:56 的回复:

决心想去的话可以试一试 材料都准备好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回复西兰花爆炸:是开始准备先做攻略,攻略好了就去整签证,到时候有啥问题再来请教楼楼,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