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遗憾 才完美。沙美—曼谷

芒果果 (南京) LV.6
2016-06-12 00:42 2006/4
  • 出发时间/2016-05-25

前言

周一还在说着曼谷太危险啦,周二就确定好吧年假就去曼谷。看了很多游记行程,可以试试做足了准备,又没做任何细致的规划。
花费:人均13000。机票酒店吃喝玩乐加购物(不包括行前准备买的衣服什么的)
机票酒店提前预定。

因为个别原因,此篇游记图片不多而且是简单的描述。没有太多细节的图片。

DAY1

算上赶飞机的那一天。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然而我们早到了将近十个小时,在机场憋得也是不行不行的。。
我们的行李一共是两个行李箱,一个登山包,一个相机包,一个腰包。其中黑色的行李箱里面放的全是张先生准备浮潜的设备。满满一箱。。。

DAY2

凌晨到的廊曼机场。下来打车到酒店。没拍照片就不上图啦。睡了几个小时一大早就醒了。退房后先做公交或者小面包车到最近的BTS,在BTS的EKKAMAI下2号口出来,买车船票

车上看天空很美。

一天光顾着坐车了,下午五点到的码头立马坐船去岛上,风浪很大,船颠簸得也很厉害,又要晕船的感觉。唉。。
去到岛上之后就有黄色的小卡车带你到你的酒店。我们订的酒店船还没靠岸就能看见,所以就步行过去啦

这是在房间内拍的照片和房间外面拍的海的照片。美。
收拾了一下之后,就粗去觅食啦~~

很大很大的芒果只要50b,超级便宜啊有没有,两个人都吃不完的。。。

找了一家店点了岛上的招牌罗非鱼~~肉嫩味美又便宜,觉得岛上的居民都不会做生意啊有没有。

旁边桌一直在自己闹腾又很乖的baby,好可爱。
吃完饭去钻石沙滩边走了一圈人还是很多的,因为太累了,就早早的回去休息啦。

DAY3

早早的就醒啦想着去房间下礁石旁边的小石蟹再来几个自拍

这是酒店的外景

嘻嘻。摆拍完赶紧去吃早饭。
不知道是我们来得晚了还是大家都没有吃早饭的习惯,没看到多少游客在街上走动。选择恐惧症的我们最后还是决定在主路旁一条小路进去的一家店吃

芒果加海鲜汤加海鲜炒方便面标配。
想着在岛上走一圈,看看不同的风景。

转来转去还是走到了海边,从小就喜欢海,喜欢关于海的一切,喜欢海边人民的生活。然后就玩嗨啦

旁边有过来推销纹身的人,挺好看的也不贵,能维持两周,于是一人选了一个

二十分钟之后干了就可以下水了。

看到好多老外泡在海里追着浪,我就好兴奋呀好想玩呀,于是俩人立马回到酒店换了方便的衣服,张先生带上了早已准备好的防水包,既防水又有一定浮力。
下海之后连着两个大浪把我拍翻在海水里,背着潜水包,包浮在上面整个人都埋在了水里。再想拉我下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了。。。。

怕了之后找了个地方坐着,张先生买了俩椰子和一盘鸡腿,鸡腿一来,我就被狗狗们包围了

一直在追着空瓶子跑的小姑娘。

旁边有很大的礁石,感觉没那么晒了就爬到了石头上吹吹海风凹造型
沙滩上小螃蟹开始吐石头钻出洞了

石头缝里好多螃蟹小鱼呀~

僧人。

玩的挺累的了,准备回去再找地方吃晚饭,路上顺便报名了明天五个岛浮潜加午餐BBQ。
现在看到海水依旧有点害怕。不过请允许我再在水里泡一会儿吧。。。

晚饭寻觅中。。。
找了一家挺大的店,老板在门口摆满了海鲜。导致我们菜点的多的多的不能再多了。。。

鱿鱼Q弹大虾肥美牡蛎鲜香烤鱼入味汤汁浓厚炒饭料足。一张四人桌都没摆得下,最后老板端上来的时候自己都笑了。
老板养的狗狗一直趴着看一直看。。

这顿饭两个人吃到撑结账也才300RMB...我。的。天。呐。。。这物价让我们一度怀疑他们到底算不算在赔本做生意。。。?

真是吃到撑,去了钻石沙滩看了篝火晚会,录了视频没拍照还是很精彩的。时间也不早了海水也涨潮了我们就没在那里呆多久,出来之后一直散步买了超大的椰子汁也才5块。。。?

因为今天确实玩得累了,找了一家马杀鸡,泰马杀一个小时才250B加上小费还是比国内便宜好多呀。。。

DAY4

今天要去浮潜喽~一大早就高高兴兴的起了床去吃早饭坐等11点

椰汁鸡汤。。

岛上这些无论炒饭炒河粉炒方便面,这味道简直了。。。

说好十一点出发,等到十二点还没走,再等,等到十二点半一辆快艇就远远地开过来了,船上有好多人了,估计是从别的地方过来一起拼船的吧。。
船长也是野路子,开得飞快到了海中间风浪掀的都超出了船的高度了,此起彼伏尖叫哇哇大叫。开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第一个岛,也是呆的时间最久的。浮潜的人挺多,不过海水没有想象中那么干净,。我们自己带的设备浮潜眼镜呼吸管长管

可浮潜的地方海水都不深,而且还有很多珊瑚礁,一不小心就能把膝盖磕破,我们俩人都中招了。
中午到了该吃午饭的时候了,说好的BBQ呢。。。。难道这就是。。。。?

一人一根。。。省着点吃。。

之后在第二个岛上抓到了好多小螃蟹漂亮的贝壳,船长也拎着桶在挖一些贝类。
中途补了一下防晒霜,分分钟就要泡在海水里的节奏不然太容易中暑了。
去第三个岛的时候坐在海水里,一只狗狗跑过来要赖在身边不肯走,不一会儿从一堆沙子中刨出一只螃蟹跑过来汪汪叫。

还挺厉害的呀。

其实后面几个岛都没怎么浮潜,因为海水真的不那么干净。大概四点半就往回走了

晚饭。罗非鱼和咖喱蟹。

吃完饭又去了昨天那家马杀店。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家有一个超可爱的小女孩,一直在学妈妈按摩。从床上摔下来大哭,奶瓶一放到嘴里就笑了。

充实的一天。明天就要走了,不舍。

DAY5

今天就要走了,一大早就醒了,把房间门口的吊床吊了起来,吹着海风听着音乐,简直不能再享受了。

最后一顿岛上餐,依旧美味。

这是沙美岛的传说。

码头环境就不是那么好了。
接下来是四个小时大巴。。

下午五点多到的曼谷,然而被出租车司机坑了,从EKKAMAI 到考山路花了450B。到了酒店之后实在饿得不行了,下楼找吃的

超级超级纯的冰淇淋。完爆国内所有冰淇淋。

转了一圈也没什么劲逛了,就找了一家小吃店。点的炒饭和炒方便面,因为大虾没有了。。

不知道是冰水喝的还是累的,吃晚饭之后胸闷恶心,走几步就不行了赶紧回酒店刚躺下就把刚吃的饭吐了,迷迷糊糊睡到十二点多突然清醒起床没站多久又恶心,狂奔到厕所一张嘴跟瀑布一样感觉昨天吃的也吐出来了。胃都空了。。。。一夜没好觉

DAY6

昨天一晚的折腾,早上就特别清醒因为太饿啦太饿啦。。今天准备去周末市场。起床奔楼下餐厅换了个口味。

不管吃什么冬阴功必不可少。

泰国这几天 红牛不不可少,一瓶只要两块钱。。两块不到。。

周末市场的果汁。

周末市场。据说有十几个足球场这么大,里面有九千多家店,所以看到想买的就买吧,回头可是真的找不到了呀。。
除了吃的穿的还有宠物家具,所以来这里的本地人也很多。这一天在这个大棚子里闷得。至少喝掉十几大杯冰水,哪家店有空调的话,比起来就是天堂了。。

图就不上啦。逛了整整一天,回去还走了两个多小时,累瘫在路上,晚饭都没怎么吃一觉睡到第二天。。

DAY7

早起觉得扁桃体有点发炎了,咽口水都疼,今天得去市区啦

早起摆拍

鲜到哭的冬阴功

曼谷交通这个堵啊。。

下午走走逛逛又累。BIG C ,CENTER WORLD,SIAM 走了个遍,实在太累就想找个马杀,这个时候扁桃体肿的不能讲话不能抬头。然而看到路边好吃的一咽口水整个人疼的都要跳起来了

雀巢Milo加牛奶,好喝到无敌。。可惜我咽都咽不下去。。。
找了一家环境好的店,因为不舒服也不觉得怎么样。马杀完之后又走了一段路,之后跟张先生说我实在走不动了我们回去吧。
路上还跟出租车司机砍价,其实自己也感觉价格不算高了,只是人在不舒服的时候真没一点儿耐心,司机看了也只笑了摇摇头同意了还说我真能砍价。。
回去路上因为路过一家药店本来想开点药,没想到是考山路的医院,看了医生后医生告诉我说发烧要打针,吃药没那么快好的,天再热也不能喝冰水。感觉那几个小时自己的能听懂任何话了,还包括医生告诉我给我的证明怎么去报销做皮试。天啦噜。张先生又要说我很厉害了因为每次烧起来一点儿都没感觉。

这一针下去,回酒店躺了一个小时不到就已经可以讲话了,再过了半个小时就知道饿想吃东西了。惊叹。半夜还起来出去买了火腿,薯片,巧克力饼,炒河粉。哪里还记得哪里疼

DAY8

最后一个整天了,于是就扛着相机往市中心赶

曼谷的水果,山竹芒果,红毛丹特别便宜,便宜到连果汁都不想喝。帮小伙伴们买好东西就去找马杀~

想想还有什么地方没去呢,我们过来一个景点都没去,最后还是决定去市区免税店。
该吃午饭的时候一家店应该是台湾人开的,旁边的面包车太可爱啦,还有西瓜牛奶。不得不承认泰国牛奶又好喝还便宜,就跟不要钱一样。

这个西瓜只要12块,还有浓浓的奶味。

免税店门口,一车一车的中国人被旅行社拉过来。。

回去吃晚饭喽~

灯光不太看得清吃的啥,但现在嘴里还记得味道。

正常图。泰国空心菜很好吃。这个咖喱蟹最后吃到壳子都不剩。

吃完又来一次路边马杀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啦,楼顶游泳池看来也是没时间去了,有点儿遗憾。明天就要回国啦。其实一点儿也不开心。

DAY9

归程。
离开的时候天空还是这么蓝

原本还打算花半天时间转一下大皇宫卧佛寺,怕堵车太厉害就直接去机场了。

打车去的机场,因为算一下轻轨价格可能差不多。

素那万浦机场,临走前还在里面买了挺多东西

南京偶然拍到的云

要说感受,一句两句说不完,我可以跟你面对面说上一整天一整夜因为太喜欢这个国家。
心里就一个想法。有机会一定一定还会来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12 14:26

引用 love树皮 发表于 2016-06-12 14:26:44 的回复:

回复love树皮:一起学习

2016-06-12 15:1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13 14:54

引用 windrose 发表于 2016-06-13 14:54: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