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大马9日游--亚庇,仙本那,吉隆坡,马六甲,槟城,兰卡威

- LV.2
2016-06-12 00:47 193/3
  • 出发时间/2016-05-20

穷游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因为是第一次出镜自由行,以前都是跟团也不用操心,这次确实查了巨多攻略,攻略做到觉得自己闭着眼睛都能写出个攻略来,还没出发就感觉自己已经去过这个地方了。
二月份就开始计划三月份考完试就年休出去玩,先想去泸沽湖丽江往返就要1400+,再看亚航飞苏梅,清迈曼谷回来四飞才1200+就开始计划,计划没有变化快,机票蹭蹭蹭的涨,年休也没有批成,最后又开始查别的机票便宜的地方,无意间发现了一个美丽的名字,仙本那亚庇往返,斗湖往返,四飞900+着实心动,于是又开始计划,查了巨多巨多巨多攻略,计划亚庇红树林萤火虫,美人鱼岛,神山一日游,仙本那考ow,墩沙卡兰,马布+卡帕莱diving,马达京+邦邦 浮潜,心里想的美美的,又因为工作中突如其来的培训消息,吓的买了去的机票不敢买其他几段的机票,想亏就亏一段机票,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错的!机票便宜一定要马上买!!不要犹豫!!就因为我这一犹豫,回来的机票从含税335涨到了1700+然后我整个行程全部改了,攻略全部重新做,真的是要死了那几天。于是开始了每天刷机票的生活,最后7飞1700+,都是因为穷。整个行程很累,也因为第一次出境自由行没有什么经验,安排的行程玩得比较累,几乎每天都在坐飞机,最终计划的行程全部顺利走完并平安回国,实在欣慰。

出行前费用。

仙本那送机到斗湖 ,43x2
换55马币备用 ,100
共计 约 1000

换的马币是找旅游回来的小伙伴带的,
跟团的导游一般都是100人民币换55马币,

26 瓜镇 舒适的酒店 88.69
27 兰卡威 兰卡威农舍 123.38
28 广州 加州时尚公寓 98

大马的住宿全是agoda订的,
广州住宿是临时随便定的机场旁包接送机的。

往返机票 :  7飞 2大巴 共约 3314

29号 22.00--24.00
360x2-2=718

以上前6段是亚航 广州武汉是南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沙巴攻略,

防晒等日用品 :
香蕉船防晒霜
晒后修复

( 更改行程前大致准备玩的行程, 后来行程改的面目全非,全都没有用到,需要的可以参考 )

大致行程。

5.20  武汉出发
5.21  凌晨到亚庇 -- 逛市区 -- 清真寺 -- 大茄来 -- 丹绒亚路海滩日路 -- 亚庇机场飞斗湖 -- 大巴到仙本那
5.22  墩沙卡兰海洋公园 浮潜 一日游
5.23  仙本那码头转悠 -- 下午飞吉隆坡 -- 双子塔 -- 茨厂街 夜市
5.24  上午:茨厂街 -- 马里印度庙 -- 国立纺织博物馆 -- 城市长廊 -- 独立广场 --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 佳密清真寺
下午:吉隆坡马六甲 红屋 -- 圣保罗教堂 闲逛
5.25  马六甲 -- 吉隆坡机场 -- 槟城 -- 乔治镇 爱情巷
5.26  找壁画 闲逛 -- 兰卡威 租车 -- 瓜镇
5.27  巨鹰广场 -- 黑沙滩 -- 天空之桥 -- 珍南海
5.28  闲逛,满地图瞎跑,导航去了一个不知名的小瀑布
5.29  兰卡威 -- 广州  北京路吃喝 -- 回武汉

关于签证。

护照是提前在淘宝办的,一下说免签证费80一下不免,政策一下一个变,但是都需要什么代办的服务费,
也可以选择自己办电子签证,不过还是要寄过去寄回来比较麻烦,不过应该便宜些,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自己查一下,
我们还是选择了代办,只需要护照和两张白底2寸登记照(最好穿深色衣服),赶在比较便宜的时候办的。
138x2+22快递,建议寄好点的快递,毕竟出去玩护照很重要,不然护照丢了整个行程都毁了。
寄去不包邮,寄回来的时候是包邮的,不要催店家,我看了很多评论都是问店家怎么还没出签,
有些就会说签证费有调整要补交80一本,虽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是提前办我们也不急,
从头到尾都没有再追问卖家也没有加钱,中间还隔了一个清明节,十几天就到了。
3.25号拍下,26寄出,虽然一天寄到,但是由于是周末不收件,28号收件送签,4.5号寄出,7号收到。
中间隔了一个清明小长假,一般说是5天出签,我的时间可以作为参考,建议还是提前办理。
签证照片中间有根线,不知道是不是打印的问题,反正我看评论很多人都这样,不过不影响使用,不必担心。

关于机票。

机票我都是刷的亚航,每天刷,后来我找到一个规律,你关注亚航微信公众号,它没隔一周或者两周会有小促,
有时候公众号的信息不会及时更新和推送,你要自己刷,多半头两天会比较便宜,后面会每天的涨价,
你不急可以等着下一波小促,涨价因为促销位置卖完或者别的原因,国际航班的涨幅是大幅度的,大马国内段的机票变动很小,
所以你买的时候先刷国际往返,国内段可以后买,亚庇斗湖我见过的小促低价一般是91-118之间,离起飞日期约进约贵,
一天几班航班,比如武汉亚庇早上4-5点到,所以8-9点飞斗湖的机会比较多的人买,同一航班促销位置卖完了就会涨十几块,
再卖完了它就会涨一点,它就会比下午少人坐的航班稍贵,但是有时候下一波小促价格又会重新来,所以要刷,
国际段的晚上10-11点过后到早上8-9点之前是一个价位,比白天的便宜一百左右,反正我刷的时候都是这样的,
亚庇武汉当时我刷的最低的是335含税,可以参考一下。像这种很低价的不要犹豫,国际段从很低价开始涨了多半就不会跌了,
不要太纠结犹豫报侥幸心理,不然就会像我一样,以为国际段会像国内段一样,每次等着小促的价位调整,期待降价,
最后涨到1700不得不改变行程,当然土豪就不用介意啦~

亚航机票付款用支付宝会收手续费,visa,万事达手续费一笔五十,我当时想方设法的不想付手续费,因为我很抠 哈哈,
虽然我后来查了很多,也搞不懂什么big car 还是big pay 不收手续费的方式,最终我没有成功,哈哈,还是选择了支付宝。。
两个人,武汉亚庇是一笔12左右手续费,大马内段是7块左右,但是从大马回也是7左右,我估计是国内出发是12左右,
大马国内出发的是7左右,(只是我估计啊!!具体还是要看你买的时候的显示),最多一单可以是9和人还是几个人我忘了,
所以很多人一起买一段手续费会比较划算,我也想过几段一起买手续费会不会便宜,但是我意外的发现。。
国际往返一起买比分开买的机票单价要贵!虽然只收一笔手续费 。。
国内段多程一起买我没有成功,望高手指点。。。

关于登机牌。

当你的行程都确定好了,出行前14天在网上或者手机亚航APP上自助值机,就会显示你的座位信息了,就是你的座位。
国际段还是得在柜台办登机牌,国内段可以到了大马的机场,在亚航自助的那个机器上打印登机牌,就是你的机票。。
我记得我有看到一个女生大马飞国内也是在那个自助的机器上办登机牌,当时要扫描护照,她弄了半天都没有成功
但是她说她之前的国际段也是这样打印登机牌的,当时我没有去试在自助的机器上打印国际航班的登机牌,
后来在另一个机场的自助机器上试跟那个女生操作的显示界面不一样,都没有要我扫描护照就直接显示已办理还是什么,
虽然可以选中文,但是它显示的中文我也不太懂,什么已经办理登记手续还是什么。。就是不能打印登机牌
因为我看很多帖子说大马柜台办登机牌要收钱,所以我的国内段都是自助打印登机牌的,
但是从大马回来我是在柜台办理的登机牌,没有收钱。。
我当时也是不懂很多都是自己摸索出来的,这都是我个人经验,所有可能会有很多不对的地方。。

关于行程单,方便打印就打印,我只打印了住宿,一日游和往返机票的行程单,
这里有个小插曲, 我走的时候有打印机票的行程单,因为我都存手机的记事本里了,
在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因为第一次自由行处境我也不懂,就问前台一个女地勤,
态度非常恶劣,一直在用手机抢微信红包,爱理不理人,说话眼睛都漂呀漂的。。
包括后来一个大叔来问他家人昨天才到曼谷就突发疾病回来了能不能叫救护车过来接人,
她都直接丢一句那你自己叫啊,你未必叫我跟你叫?我怎么可能帮你打电话叫车,你自己叫。。
我当时真的是无言了,好言问了她半天,她说要打印纸质行程单,我说我手机里面有,
带有条码,二维码的邮件也存了,她魂了我一眼说别个要看纸质的,你这根本不会让你走
我就借前台电脑打印,成功打印了一份回程的行程单之后去的那份页面显示很奇怪,
她打印了一堆纸说一共八张一张两块,我说这跟我打印的第一张不一样啊,她说你不要拉倒,
我一下烦了说你这一堆是什么跟第一张都不一样我要来干什么,她魂了我一眼要我自己弄。
后来打印出来了,往返一共两张给了四块我就走了。。气死我了。。真是影响出游心情。。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去柜台别人根本不看行程单,护照就可以办登机牌了。。。

手机自己保存邮件里面的行程单可以作为凭证,
当然,为了避免手机丢失,大家出游前还是打印一下行程单比较好,
大马内段的机票可以在自助机上扫描二维码或者是打一串你行程单上的字母数字,
会出登机牌,但是我也看到大马内段很多人拿打印的行程单坐飞机,我也不太懂,
反正我们是在自助机打印的登机牌,还有一点就是。。
你一个登机牌可以打印两次,分开放,留着备用,以免你赶机很多人排队打印你时间不够。。
我们就是在亚庇机场打印了其他四段内飞的所有登机牌,都打印了两份,分开放备用。。
事实证明是对的,因为我们后来从斗湖吉隆坡,当时超多人排队打印登机牌,还好我们提前打印了。。

关于行李。

身份证,手机,钥匙,钱,笔,小本子,行程单
银行卡,护照,相机,防水袋,
短袖短裤,内衣内裤袜子等换洗衣物拖鞋球鞋,
帽子,墨镜,伞,泳衣,浮潜面镜呼吸管,
蚊香片,充电器,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水等洗漱用品,
防晒霜,充电宝(2w毫安内,有明确标注),
常用药。。我几乎天天拉肚子。。
带长袖长裤出海和飞机上穿,
原来跟团有托运没有太在意行李的液体方面,
这次我们是穷游,一路没有行李托运,
所以要特别注意不要带大瓶液体,
很多小瓶液体就两个箱子分开放不要放在一坨。
我们好几瓶2-30ml的洗发水沐浴露分开放都没事,
过安检后面一个大妈就是普通大小的一支洗面奶跟半瓶爽肤水都被查出来不让上,

电话卡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也可以去了再买,
下飞机就有,机场普遍是25马左右5G流量还是多少我不太记得了,
这个建议买一张开热点两个人一起用,因为小伙伴买的这个说根本用不完,
没有马币的话也收人民币,好像是一百人民币两张卡
我们是后来在市区买的7天10马币白天五百兆晚上五百兆前两天还送三百兆,然后里面有5马币的电话费,
不够可以去7-11充,反正我们够用,正常微信聊天,刷刷朋友圈和一路上遇到问题临时百度,
第八天不能上微信但是可以地图导航,用手机看视频这个10马币的肯定是不够的啦,
机场的选择比较局限,市区会多些,这个就看个人需求了~

手机记得下个Google maps 用于导航
全球旅游地图APP 离线缓存 没有网或者网络信号差的时候可以用

还有什么不记得了,想起来再补充,

以下我标注多少马,就是多少马币,MR是马币,没有标注就是人民币噢

照片都是iPhone6s 拍摄,
水下用的这个小家伙,

ONE。 5.20 武汉出发

发生了上面说的小插曲之后,护照就可以直接办登机牌,不需要行程单
自己带个杯子,过了安检候机时可以打杯水带上飞机喝,
如果你要点飞机餐建议你在亚航网上买票的时候就预订,比飞机上点便宜
因为之前去泰国坐过亚航知道很冷。。特意带了长袖长裤飞机上穿,
红眼航班,上飞机没多久就睡了。

记得下电话卡,手机关闭移动流量也会有隐藏流量在跑,
为了避免你到大马产生国际漫游,建议上飞机的时候就下电话卡

TWO。 5.21 亚庇

大马跟我们没有时差,凌晨3点半就到了,虽然亚航是廉价航空,但是真的非常效率。。
这是飞机快降落时照的,依旧灯火通明呀
下了飞机入境,顺着你这个航班的人流走,到机场大门口就会有很多接机的
旁边就是卖电话卡的小摊子 ,有两个不同的运营商,
但是卡的种类很少基本都是2-30马币7天5G流量的这种,
收人民币 一百块两张卡的样子,马币会划算些

往的左手边就会看到MAY BANK了,黄色的标 有个老虎头像,
事实证明我们先兑了一点马币备用是对的。。
因为两台还是三台MAYBANK取款机全是坏的。。
我们连机场wifi导航想去丹绒亚路海滩看日出,导航发现好远。。
但是我记得我看马蜂窝攻略别人说走一下就到了,
不死心,我们换了衣服拖着行李去机场便利店买水,
机场矿泉水小瓶2MR左右 大瓶4MR左右,顺便问了一个小哥,
也告诉我们离海滩很远很远,我们还死心,拖着行李走了很远
过了一个桥就看到太阳快升起来了,
后来才知道离丹绒亚路海滩近的那个航站楼被关了,
现在只有一个航站楼,

出机场在行李传送带旁边有小架子可以拿地图,
记得一定要拿地图,这样问路干什么都会比较方便,
有英文版地图和中文版地图,

走过了一个桥,看到一段小铁路,到一个十字路口 ,旁边是一个天主教堂,
我们在路口坐在行李箱上,看日出

后来我想了一下,
丹绒亚路海滩是以看日落有名,
看日落的海滩应该看不到日出吧。。

看完日出天都快亮了,我们又拖着行李继续往市区方向走,
因为这边的行驶方向是反的,我们习惯性沿着马路右边街道走,
走了很久才注意到马路对面有几个包着头的的女孩子在一个看起来很破的亭子等车
然后会有面包车停下,接人,开走
我观察了很久,于是过了一个天桥到马路对面也学之前看到的女生一样在破亭子等着,
真的有面包车停下,我之前有看过攻略说有人看攻略亚庇公交1.5MR但是自己坐收了5MR
指着地图问去市区多少钱,说的好像是一块几马币没太听懂,
但是比机场到市区20MR的出租好便宜好多哦,司机的小伙伴还帮我们拿行李上车,
就是十一座的那种面包车,在机场买水花了零钱,所以我们只有整的五十马,司机没零钱找,
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后来坐我们旁边的一个拿着一个大竹筐的大马帮我们给了车钱
她跟司机大哥说的马来语我们也听不懂,旁边的一个年轻女孩说 she pay for you,
真的是超级无敌感激,为表感谢但是我们又什么都没有。。
于是我拿了两块我超爱吃的饼干跟她说its very delicious,硬塞给了她。。
真的是好幸运,刚到亚庇就碰到好人

这是我们下车的地方,是一个交通枢纽站,这里有好多公交车,
一下车就遇到一个老爷爷,会中文,看我们拖着行李就问我们去哪里
我告诉他我们想去加雅街他说可以跑步去,我们拖着行李不能跑步去呀
感谢他指的方向,我们没走多远就看到一个商场,但是没开门
商场对面就是一个麦当当,我们吃了早餐休息了一下

然后到对面的商场逛悠,问商场的保安找到了maybank取钱,
虽然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但是Maybank会收取1.06MR的手续费,
还是比较便宜的,我们取了300MR,486.56人民币

继续往加雅街走,太阳越来越大,真的是超级热,
路上遇到了很多卖电话卡的,买了张10MR的电话卡,
说是可以用7天,白天500m 晚上500m流量 前两天送300m,
卡里面有5MR的电话费可以打,每次打完都会显示余额,
我到回来都没有打完那个电话费。。

走啊走的走过了卖水果的那个天桥,走累了,找了一家店吃鸡饭,味道不错,

走到美丽华超市对面的巷子一条路可以直接到海边,
本来看攻略这边有个什么熊猫专车,10块钱五天免费坐小段路交通,
它只有几个站点,停的位置不多,而且一天就只几班车。
需要的同学可以自己关注微信公众号叫熊猫天下,
很遗憾我们有行李 不能坐,

中途在公厕上了个厕所,0.3MR一个人,就是硬币30分

太热了 拖着行李走路也不方便,
真的是很艰难的一天,
而且觉得这一天特别漫长,
我们又到肯德基吃鸡,感觉这里的肯德基真的只有鸡。。
友情提示。美丽华对面的肯德基有厕所,
大家就不要跑到肯德基后面的公厕上厕所了

坐着吃鸡,我意外的发现。
亚庇可以用优步,而且比出租便宜好多。。
于是,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全部靠优步了,

这里有一点要注意,
选择付款的方式可以是现金,或者优步你之前绑定的付款方式代扣,
我一直很纳闷为什么司机到了没有跟我打电话,
后来我才想起来,优步的手机号是国内的。。
所以你要自己注意司机到哪里了找他的车,或者跟他打电话

还有一点就是,我们从清真寺回市区遇到了一个司机绕路,
我们特意定位在开往市区开的方向的街道,他停在了马路对面,
我们上车之后饶了巨大的一圈,才又到我们之前定位上车的地方,
从美丽华超市到水上清真寺 我们去是6.54MR 还狠庆幸这么便宜。
没想到回来被绕路是12MR 预估费用也才6-10MR

从大茄来到丹容亚路海滩也遇到一个不靠谱的司机,
我们还没有上车他就点了已上车,我们等了快十分钟他还没有来
取消订单扣了3MR,又过了十分钟他才来。。
我们重新叫车又是他接的,到海滩7MR,预估5-8MR
从海滩到机场为了避免还没上车就显示上车了取消还扣钱这种情况,
我选择了现金支付,因为有预估价格,大概多少路费会知道
海滩到机场有点堵车, 8.5MR,
其实论距离,美丽华到水上清真寺是最远的一段
没想到却是路费最便宜的一段。。

很感激在亚庇还能用优步,节约了不少路费,
司机靠不靠谱还是要看人品,哎。。

切记支付方式 , 改现金 , 避免没有上车就显示上车取消被扣钱的情况,
如果嫌麻烦,没有零钱,就还是支付宝吧,
按当天汇率换算成美元再换算成人民币直接代扣掉。

去清真寺的路上,天气大大的好,随手拍都很美

水上清真寺。
我真的是顶着太阳,
恨不得围着清真寺绕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别人拍的水倒映的位置,
怎么角度都不对,都不好,很难过。。
可能我没有一双擅于发现美的眼睛吧。。

去大茄来吃饭,
两个人,一份湿奶油虾,一份东风螺,一个椰子布丁,2只甘香蟹,
没点老虎虾,看攻略说普通虾这样做就很好吃了,
确实也是,湿奶油虾真的很好吃,有几只巨大,15cm左右,
个人觉得湿奶油虾最好吃,甘香蟹也不错,东风螺就算了吧。。
椰子布丁不是很好吃,我只吃了两口,小伙伴觉得布丁超好吃,全吃完了。。
最后东风螺和甘香蟹吃不完,看起来很少其实很撑的,
一共才79MR,真的是超划算。。可以刷卡

大马有名一点的餐厅可以在大众点评上看看评价,菜品之类的,

吃完就拖着行李走出一个口子就是早晨我们到的那个商场附近,
我真的超级佩服自己的认路能力
商场对面的汽车站,需要的同学可以看一下,
我们看了半天不懂,而且优步也便宜方便,
我们到商场逛了一下,就叫优步去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

不同时间段的天空,不同的颜色,
肉眼看到更美,感谢那天天气很棒,
因为诅咒模式即将开启。。。
走哪儿哪儿下雨。。

看完叫优步回机场,
真的是发现优步可以用之后感觉就超棒了,
不吸取教训,又忘记买水去机场,
3MR一小瓶矿泉水
自动贩卖机的有时候都会比商店较便宜。。

斗湖,累了一天,一上飞机就睡着了,
下飞机接机一出门就看到了,斗湖机场很小,
颠簸去仙本那,车上一直在睡也不怕被拖不见了,
真是累死了,到酒店入住给前台看agoda的行程单凭证出示护照,
有的酒店需要押金 一般像我们住的这种低端的,50MR,退房时退还,
洗澡换衣服 出去找吃的,买了零食和炒面,意外这个炒面超好吃,只5MR
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太饿了。。

一定不要像我们一样,就算凌晨到也一定要住酒店睡觉!
睡到下午再出去玩!!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累死!!

凌晨才睡下,第二天早上还要九点到码头集合出海,
住的麻布inn,床单什么看起来都不干净,不建议入住,
位置就在仙本那肯德基的旁边,走到码头十分钟左右,
离清真寺也很近,反正仙本那码头很小,感觉住哪里都差不多,

THREE。 5.22 仙本那

由于第一天太累,睡得又太晚,感觉时间根本不够睡
早上起来慌忙的出门,跟着手机地图走赶往码头
仙本那码头很小,十分钟不到就走到码头了,
路上看到一颗大树感觉这树肯定有些年纪了。。。

一路上天气都阴沉沉的 ,好怕要下雨。。。

集合地点是龙门客栈里面,我们找了半天没有找到,
长长的一条走道,走了好远,问路又返回,
最后还是拿着行程单打电话问,问不清楚,
最后拜托龙门客栈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在电话里讲清楚,
等着潜店的工作人员来接我们

到了潜店要填几个单子,护照信息之类的,还有免责的单子,
然后拿浮浅器具,会给每个人手上贴个纸圈小手环,坐着等着人到齐然后出海,
等了超级久,差不多又等了一个小时才开船去一个地方拿什么文件,
我们都以为要出发了,后来又返回码头,
反正折腾了好久,快十点才出海

刚出海还晴了一下,看着前面一片乌云就是我们要去的放向。。
然后船开进了一片乌云里。。。暴雨啊 真的是暴雨。。
全身淋的透水湿。。
差不多开了40多分钟才到第一个地方,
雨才停下。。

巴瑶族,他们没有国籍, 游客的船来了会有一群划着小木船的小孩涌上来把船围住伸手要东西
我们一船有六个女孩,东西一下就给完了,还有很多小孩都没有
有个小孩指着地上的矿泉水想要,我们就给她了,
有一个妈妈带着小孩没有要到东西 还骂了我们
不过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我们的船也不好再往前开
就只离他们住的屋子远远的地方看了一下 停留了二十分钟不到就走了。。

然后前往下一个地方,我最期待的要爬山的珍珠岛,也叫睡美人岛,
爬上山可以看全海景很美。。
但是下雨,下雨就不能爬山。。
差不多船又开了半个小时不到才到珍珠岛,
一路真的又是暴雨。。
我一直祈祷一直祈祷岛附近不要下雨
但是事与愿违,我真的是超级无敌不开心。。
上岛上换泳衣,换完回船上的时候才下的小一点,
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问雨下小了能不能爬山。。
不行啊不行。。。。

海的颜色在渐变。。

不能爬山深深的打击了我,到现在我都耿耿于怀。。

超有喜感的一个潜导。推船。。
到曼达布安岛,上了一个带枪的士兵在船上保护我们,
本来心情很糟糕的,因为没有爬山。。
浮浅把头埋在水里的那一刻就震撼了,
第一个浮浅的地方是曼达布安岛附近,
下面很深,看下去很震撼。。。
潜导还顺了一个海螺给我
浮浅之后又去回到曼达布安岛吃午餐,在树下搭个小桌子吃,
浮浅之后很饿,好不好吃都吃了很多,
接着又去军舰岛浮浅,军舰岛很小,先走去一个地方签护照信息什么的东西,
很多人等着签, 当时旁边有棵大树掉了颗椰子下来,
一个女生很开心的准备往椰子树下冲,
一个小黑很冷的丢了句“you wanna die ?”
不过确实是很危险的。。。。
然后在军舰岛继续浮浅,上午浮浅的时候穿了长袖感觉还好,
下午浮浅只穿了泳衣,身上疼死了,
不知道是水母哲的还是被鱼咬的,真是超级疼,
不过超级多的鱼。。。很美

浮浅完回码头赶快回去洗澡然后出去吃饭,
饿死了,累死了,没有爬山真的超级遗憾,
不知道以后还回不回来仙本那
如果不来 估计一辈子都会想到这个遗憾。。
哎。。。

云里面亮了一块,超级亮,应该是月亮吧。。

吃完饭散步去Maybank取钱,银行好多人,
取了三百马币,486.56人民币 跟亚庇取的一样,
银行旁边会有很多小孩要钱和讨要食物,
银行旁边就是清真寺

像小吃都很便宜,平均一餐饭10MR左右
听装饮料会贵些,差不多2-3MR不等

小海螺带回来有点脱水。。。
清行李发现我的草帽不见了,好像是掉在了斗湖接机的车上,
联系淘宝客服帮我联系了司机,第二天早上帮我送到酒店前台,
真的没想到会找到,很开心能失而复得。。
淘宝接机的一家非要提前几天预定,预定第二天送机不行,
我急死了,又没像攻略说得一样找到拼车的,
酒店前台说接机一辆车一百马币不讲价,
只好又在淘宝找。。。好在找到了一家第二天早上送机
睡觉,第二天早上就要走了。。

FOUR 。 5.23 吉隆坡

来的时候是晚上,都看不到什么
走的时候是大晴天,哎,要是前一天是这个天气就可以爬山了。。
送机店家很好,还特意打电话我确认是否上车,
但是奇怪的是下车司机找我要车费,
给他看了行程单送机凭证他还是在说什么。
我们也没听太懂 就走了。。
车程感觉比前一天晚上去的时候要短,一个多小时,
可能是去的时候是晚上太疲惫了上车后就一直在睡觉的原因吧

自助值机打印登机牌的地方超多人,
还好我们机智的在亚庇就把所有内飞段的登机牌都打印好了,
直接在前面上二楼等着过安检
斗湖候机厅很小很小,空调也不足 有些热

离开仙本那的时候天气是真真的好,
如果出海那天也这样就好了,就可以爬山了

亚庇 仙本那 在东马,现在要穿过一片海去西马 吉隆坡
飞两个多小时,我们上飞机不久就睡了

吉隆坡机场挺大的,顺着指示牌走到卖机场大巴票的地方,
告诉她要去失去,就会出最近一趟车时间的票你,应该是 11RM/人
有座位号,但是我们座位被别人坐了,不愿意起来 跟我们说可以随便坐。。
车出发的时间离我们买票的时间只有十几分钟,
我们买到票就慌忙的到处问路奔跑。。
到市区KL central 一个多小时,上楼就有地铁站

我们住在茨厂街, 坐到Pasar seni 下车,离KL sentral 好像是两站路,
茨厂街很方便,周围景点都可以走路逛到,
轻轨站楼下就有个公交枢纽站,太复杂了,看不懂。。
还是地铁比较方便

到酒店办理入住冲个凉就准备出发去KLCC 双子塔,
原路返回到轻轨站坐轻轨去KLCC,
从pasar seni 前面两个站开始就从地上站变成地下站了,
在自动售票机买票的时候还有游客问我怎么买票去双子塔,
我难道长的很像本地人吗

去的时候双子塔还没亮灯,我们就去商场逛了一下吃了点东西,
出来双子塔的灯就亮了。。
商场后面还有个音乐喷泉,挺不错的。。

回到茨场街逛了一下夜市,感觉没什么好买的,就是氛围还是不错的,
可能因为大武汉的夜市东西很多。。什么都有。。。

FIVE 。 5.24 吉隆坡--马六甲

早早的出门,有人在喂鸽子,鸽子一堆,小麻雀一堆。。

在轻轨站楼下路口的茶餐厅吃了早餐,
然后开始开着地图顺着找景点

马里印度庙,就在路边一个小巷子里面,进庙要脱鞋,
存鞋子好像是0.3RM ,不能穿太暴露,两块围布把腿包着,围布好像是0.5RM 不太记得了,
如果要像别人一样在头上点个红点点,还会给你两个果子,
但你要示意性的捐点钱,一个人1-2RM左右就够了

我们又顺着地图走,找景点, 这几个景点都在一起,

这里要说一点,吉隆坡地铁站的自动贩卖机,我之前看饮料标价1RM 我还不信,
我们最后试了一下,真的是1RM!!
我们平时买的听装可乐雪碧在7-11的一些小超市或者吃饭的地方都是2-3RM左右,
我们买了三四瓶,还有一种好喝的豆奶,本来准备走之前再买一点的,
从此之后再也没有碰到1RM的贩卖机了。。!!!!

从pasar seni 到 TBS 可以买直到的地铁票 要换成, 但是要注意一点地铁图
并不是坐到KLsentral 换蓝色线 那要出站重新买票才行,因为那是一条独立的线路,
我们就是走了冤枉路 又往回坐到masjid jamek 换乘另一条地铁线,
这个时候你要注意,黄色线到Chan sow lin 就分成了两条路线
你要在chan sow lin 下车再换乘 才能到TBS ,
我们就是想着不知道车开哪一条线,我们就有1/2的几率坐对,
想着大不了错了下车再到对面坐回来换乘,我们就没有下车,
结果果然错了,到了Miharja, 这个站也是过瘾。。。
它不能站内换乘到对面站台,就只能出去重新买票才能到对面坐车,
一般地铁都有站内通道,这个站不科学。。
我们一再跟站务员确定只能出去才能到对面,
没有办法浪费了部分车费又重新买票,
所以这里要跟大家说的一点是,
以后坐T型票价的车,比如地铁,先买最低票价,出去的时候补票
这样可以避免你还没有到目的地提前,或者改变路线导致浪费车费。。
如果我们当时只买了一站路的票,就会在KL sentral 出站买蓝色线直接到TBS的票了。。
哎,浪费了好多时间和车费,还好最后到TBS因祸得福遇到一个好心的大叔会中文,
他跟我们一起出地铁站一路一起到TBS 帮我们问车 买票,告诉我们在几号门等车,
不过他是去槟城,我们去马六甲不同路。。他走之前还特意跑过来跟我打了招呼,
他特意帮我们买的KKKL的车,我看攻略也是说KKKL的车会比较好些,
果然车上环境比较好,座椅挺舒服的,车上也没什么人,一路躺着睡到了马六甲

-    Go to Melaka。

SIX 。 5.25 槟城

SEVEN 。 5.26 槟城

EIGHT 。 5.27 兰卡威

NINE 。 5.28 兰卡威

TEN 。 5.29 广州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6-13 12:14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6-13 21:56

还在更新中,第一次写,有点慢,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