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南,金陵赏花

2016-06-12 00:54 556/2
  • 出发时间/2016-03-26

关于旅行

江南,从10年世博会后就再未到过,这五年先后工作、恋爱、筹备结婚到结婚j近两年,仿佛时间均被这繁杂事物所占用;直到今年三月,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落到了我的头上,我就在心里默默盘算着这半年的学习期三次小长假以及N个周末,没有值班、没有加班、没有领导的千呼万唤终于偷得些许清闲,想把这几年落下的“课”都给补回来。自小喜欢雨水、喜欢江南、喜欢小桥流水人家的恬静生活,所以第一站便设定5年前落下的南京;为了躲掉清明长假的拥挤人群,也为了节省酒店不必要的开支和学校请假时间的限制,再三衡量,还是决定带着媳妇清明前一周周末去金陵赏樱花。

关于花费

【高铁票】:天津  往返南京2人一共1574元,G51天津西到南京南7:00--11:00,12:38--16:34,G128南京南-天津
【酒店】:桔子酒店南京夫子庙店共1晚,398元
【当地交通花费】:南京地铁基本能到南京所有景点
全程总计(不算购物):不穷游3000元左右/两人基本够了
【拍摄器材】:尼康D7000,iphone6S

关于行程

D1:两天时间并不宽裕,而且并没有过多行李,所以选择下火车直接地铁直奔鸡鸣寺(2小时) → 古城墙、玄武湖(2小时) →总统府→秦淮河桔子酒店办理入住(稍事休息)→夜游秦淮河夫子庙
D2:梅花山→ 中山陵 → 美龄宫→南京南站返程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12 14:2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