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小麦琪 (上海) LV.7
2016-06-12 01:02 1288/16
  • 出发时间/2016-05-28

出发时间:5月28
地点:北海 & 涠洲岛
人数:2 pax

行程准备:
1.预定机票 & 酒店 :机票+酒店4天3晚 自由行(马蜂窝)1798/2人
之所以预定机+酒的套餐是因为,这样的组合比起单订机票或者酒店要便宜很多,这样性价比高,酒店还包含了早餐。
2.北海 - 涠洲岛 往返船票 600/2人
3.涠洲岛 上岛门票 (岛上的火山地质公园门票)
这是一次没有计划,没有攻略,没有准备的行程。二月从济州岛回来之后,好像心还流浪在济州岛
上海的天气一直都不是很好,时而晴空万里,时而阴雨绵绵。我实在是不喜欢这样的天气。
第一次对广西北海有兴趣,是跟一个同事聊天的时候产生的。所以想去那里感受下。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
怀着这样的心情,买了机票订了酒店,等待着出发的日子。
天气预报显示5月28 - 6月1日国内大部分地区都有雷雨。心想 ,选错了出行的时间呀!!!怀着期待的心情前往机场。

下午18:45到达福成机场,一出机场心情大好 。天气超级好,还有夕阳。温度刚刚好 ,不是很炎热。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北海珍珠湾海景酒店。
拿好行李出机场,在门口乘坐机场大巴 前往酒店。
机场 - 北京路口 (20元/位)
北京路口下车后,还需要打车去酒店,其实可以坐公交车,但是第一次去北海,而且时间又有点晚,还拿着行李。路边有一些私家车会过来问去哪里,要不要送之类的。如果是女生单独出行的话,还是建议打出租车吧,毕竟人生地不熟。我们直接坐了路边的私家车,到酒店15元。司机还算不错没有漫天要价。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然后放下行李,准备出去寻找美食。出发前有看过北海的特色食物,大多数都集中在侨港风情街。

DAY 1  北海

从酒店打车到侨港19元,刚到侨港的时候,还是有点不习惯,总体给我的感觉有些破旧,往里一直走,越来越热闹,也有很多海鲜加工店,很多小吃。在蜂窝上看到说梁记叉烧包很不错,跟着地图找到了这家叉烧铺,结果所有的东西都卖光了。没有吃到。途中经过24幢糖水店,人超级多,那会儿实在是饿得不行,所以没有去排队买。在路边随便选择了一家海鲜店,

温馨提示喔:肠胃不好的人吃海鲜尽量少喝冰啤酒

一条街全是海鲜,和各式小吃,好幸福啊。

侨越越南卷粉,10元

海鲜粥 38元一份

爆炒花蛤 20元

烤生蚝 25元/13个

香辣蟹 55元 一斤 。

鲜榨菠萝汁 7元/杯

晚餐吃好,已经是晚上23:00pm了。

DAY 2

涠洲岛

酒店提供简单的自助早餐。吃完早餐美美的出发涠洲岛

酒店打车到 国际码头(24元)

出发北海之前就预订了涠洲岛的船票。北游15

各种渔船,海风里参杂着一股鱼腥味儿。海的味道我知道 哈哈哈。

小麦琪的御用摄影师 - 小胖子SF

船上很舒适很平稳,没有晕船。早上出发的时候没有来得及买点零食。去涠洲岛的小伙伴们,最好在出发前准备一些吃的小零食,不然在船上会很无聊。这艘船比较慢,上午十点出发,中午十二点左右才到。

已到达涠洲岛。一望无际的大海。超级兴奋。

在网上订了名宿,菠萝小蜜客栈 。岛上住宿价格很便宜。店主还提前联系我,会来码头接船。

特别小清新的小庭院

花花草草都很美。树上挂满了果实。

客栈的老板养了一只狗狗,很爱去海边洗澡,吹海风。

到客栈安顿下来。已经一点半了。所以决定午饭就在客栈解决。客栈做的海鲜味道还不错。

涠洲岛的天气实在是太好了。艳阳高照。吃完午饭,在房间休息,睡会午觉。准备等到下午3点左右,太阳没那么烈的时候再出去。

~~~

一觉睡醒已经是下午三点半。睡眼惺忪收拾好。准备出发啦。
我们在客栈租了一辆小电驴(60元/天)

在环岛路上看到了花丛中的小庭院

第一次见海菠萝,被它艳丽的颜色所吸引。

岛上到处都有木瓜树和菠萝蜜树。

哥特式的天主教堂,感受这里的神圣氛围。

天主教堂。

贝壳沙滩的度假木屋。

御用摄影师 & 环岛必备小电驴

好多贝壳被海浪冲上岸边,零零散散的散落在沙滩上。

捡了一袋子的漂亮贝壳,准备带回家。串成风铃。

在贝壳沙滩偶遇一位渔民伯伯。黝黑的皮肤,沧桑的胡茬。勤劳朴实。

他每天下午四点钟以后都会在贝壳沙滩附近,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贝壳沙滩偶遇下喔。海鲜真的不错。很实在!

蓝花蟹 - 宝蓝色的斑纹

各种新鲜的鱼虾。

快看,这是狮子蟹。背上的图案像狮子
正好晚饭准备去南湾市场买海鲜,拿回酒店加工。在海边遇见了渔民伯伯打捞的海鲜。
就在这里买了一些海鲜,后来我们又去了南湾的海鲜市场买了花蛤,和扇贝,市场上的海鲜要偏贵。

晚餐酒店加工:2只花蟹 & 2只蓝花蟹 & 2只皮皮虾 (70元)+ 扇贝20元(1元/个)+蛤蜊20元(5元/斤)

DAY 3
涠洲岛

去贝壳沙滩看日出。
早上五点半天空已经有些亮了。
因为起来太晚,所以匆忙的准备了水、帽子、防晒霜就出发了。
大家要看日出,建议5:30am就要到达看日出的地方。
骑着我们的小电驴,追赶日出去咯~~~

重要的东西,一定要发出来。防晒 !防晒!防晒!!!
大家一定要记住,出门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晒。
就算是在早上,还看不到太阳的时候,也必须擦上防晒霜。很重要!

等待日出。

日出记

实在是美得不像话。

沙滩上放了很多拍照用的道具。据说是要收费的。我们去得比较早,所以没有人在。
8am以后如果要用沙滩上的吊床、钢琴或是长餐桌拍照就会有当地的人在旁边收费。
问了一下,好像是十元一次。

沙滩瑜珈!

小胖子和大琪琪一起迎接新的一天到来。

被这美景所震撼。

看完日出,已经8am多了。准备去吃早餐。
从贝壳沙滩往回走,有一家米粉店味道很赞。大概就在涠洲岛海事局的斜对面。

猪蹄粉 15元。有很多蔬菜,猪蹄味道很好。

凉拌酸辣粉10元 ,酸酸辣辣真的是好吃到没谁了。是我迟到的最赞的粉,里面还有酸豆角和酸辣笋干。店主家自制的辣椒酱一级棒!!!

10AM
吃完早餐,趁着太阳还不是很大。出发去滴水丹屏。

建议小伙伴把上岛时购买的门票带着。这里面的火山公园是需要门票的。
这个标志旁边有两条路。
一条路是去往火山口地质公园、滴水丹屏和石螺口的。一直走就是了。
下面一条,坡度很大的是去南湾的。下坡很陡,骑车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如果实在害怕,干脆就下车推行。等到了平地再骑行。

滴水丹屏的彩色崖壁好壮观,好漂亮

静静聆听海浪的声音。

很漂亮的海滩。
海滩上的这种沙滩椅会收取费用。
如果玩儿累了,可以坐在这里休息休息吹海风。

光着脚丫,踩在软软的沙滩上。

晨曦退潮后,会露出白白的沙滩。傍晚涨潮之后,这里只看得见峭壁!

小胖子说我好重重重重重啊

柔软的沙子,清凉的海风。爱上了这里。

滴水丹屏的沙滩

礁石

漫步。海浪拍打着沙滩。

喜欢玩水的小麦琪。在水里玩得不亦乐乎!

御用摄影师不在状态啊。倒是把我的小粗腿拍修长一些啊,

御用摄影师出镜 - 小胖子SF

在海边玩儿了整整一上午。滴水丹屏沙滩附近就看见了一个冲淡水的地方,需要收费。我和小胖子决定回酒店洗澡,不在海边的淡水房冲,一是没有换洗的衣物,再就是没有浴巾,很不方便。我们就穿着湿漉漉的衣服,骑上我们的小电驴,顺便去了一下南湾海鲜市场,买了午餐的海鲜,拿回酒店加工。

龙虾 75元/斤

花蟹 45元/斤

扇贝 1元/个

花蛤 5元/斤

生蚝/ 一打10元/15个

在客栈吃完午餐。我们准备下午去地质公园,因为早上去了滴水丹屏,没有去火山口。回北海的船票是当天下午6:30的。所以我们还有4个小时的时间,去领略火山口的壮观景色。早上8点前去地质公园的话,可以直接把小电驴骑到公园门口,超过8am后,就只能停在景区附近的停车场,然后步行进去,步行时间1小时左右,或者是坐观光车(20元/位 往返票)送到公园门口,回来的时候还是拿着这张票乘观光车下山。景区有一个免费的停车场,有一个是收费的,收费的停车场是在去地质公园和滴水丹屏的分岔路口。下午我们还是骑行小电驴。在岛上一定要租一辆,实在是太方便了。

火山喷发口

这些黑黑的石头是火山岩。

地质公园入口的灯塔。

进入公园请出示上岛门票,需要验票。所以那张门票很重要,千万不要扔掉喔。

深蓝,浅绿,墨黑...海水的颜色。

路边,田野里的牛儿们,悠闲的吃着草!

岛上有很多香蕉林,分布在马路的两旁。从未见过长在树上的香蕉。第一次看到,激动了好一会儿。好有意思 。哈哈哈

这种香蕉,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觉得应该是坏了吧!肯定不好吃!还长了好多黑色的斑点!好嫌弃它!后来在回来的路上,看见很多岛民家都有卖的,就决定要尝一尝它的味道。完全跟看上去的不一样,皮很薄,很糯,完全比进口香蕉好吃不止一百倍!!!去了岛上一定要尝一尝喔。价格不贵。

岛上到处都能看到这样的仙人掌。

wuli 亲爱的小胖子,安静的坐在火山岩边:在想什么呐?

猜猜这是什么? 木瓜树。结了好多木瓜。可惜都还没有熟呢。。。

爬完地质公园,已累趴!还好下山不用步行。
观光车把我们送到上车的地方,我们取了小电驴,返回酒店。
时间已经是下午的6点钟啦。
收拾好行李,客栈的老板开着他的超酷老爷车,送我们去港口。
从客栈到港口只需要10分钟左右。
至此,涠洲岛之旅告一段咯,而不是结束,因为这里我想要再来第二次。

到达北海,打车回酒店 (24元)
放好行李,我们出去吃晚饭,想着就在酒店附近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从酒店出来,步行5分钟到四川滨海路口,右侧是海鲜市场,整条街和桥上都是卖海鲜的。
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烤生蚝的。
生蚝10元(15个)/1打,这价格简直把我和小胖子惊到了。
觉得这里的海鲜要比涠洲岛和侨港的便宜很多。推荐住在附近酒店的小伙伴,想吃海鲜的不用大老远的跑去侨港。
侨港多是一些小吃为主!

基围虾 28元/2斤

花蛤冬瓜汤 。花蛤 5元/斤

葱爆香辣蟹。10元/斤

这一桌子菜:蟹、基围虾 +生菜 +烤生蚝+啤酒+椰子+加工费:清蒸5元、红烧7元、白灼6元 (总共花费 133元)
新鲜的海鲜,好吃又实惠。
吃完夜宵 ,在酒店附近散散步,吹吹海风,聊聊天,好惬意。

DAY 4
北海返回上海
今天一觉睡到了自然醒。
在酒店餐厅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
在昨晚吃晚饭的那条海鲜市场,买了海鲜加工。继续我们的海鲜之旅。哈哈哈

涠洲岛客栈的菜园子里摘下的木瓜。

新鲜的木瓜作为餐前水果真的是太棒了,甜而不腻。
比起在超市里买的木瓜要好吃,感觉吃起来不是一个味道。这种土生土长的木瓜更甘甜。

哈哈哈。在涠洲岛摘的一串未成熟的香蕉,好吧,我知道它没熟呢。只是觉得好玩儿就摘了。

北海老街的李姨虾饼。味道不错。

最爱的甜品,椰汁冻!

未完待续 ...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12 21:27

现在就可以去了,再过一段时间就更炎热咯!

2016-06-13 09:4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13 13:55

引用 宝贝ding 发表于 2016-06-13 13:55:09 的回复:

回复宝贝ding:赶快行动起来吧,

2016-06-13 20:45

我想知道你去的时候人多不多,照片里根本看不到

2016-06-13 21:05

引用 柠檬贝贝 发表于 2016-06-13 21:05:55 的回复:

回复柠檬贝贝:我五月二十八去的,游客比较少,涠洲岛现在还属于比较原始的岛屿,没有过多的开发!

2016-06-13 21:08

有几张白沙滩挺好看是那个沙滩

2016-07-23 05: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43952 发表于 2016-07-23 05:13: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43952:贝壳沙滩&滴水丹屏

2016-07-23 08:55

定了8月2日的船票!不知道好玩吗!看你的照片很美!鳄鱼山公园适合下午去吗!听说要退潮后去地质公园才好看

2016-07-23 09: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43952 发表于 2016-07-23 09:03:1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43952:对于爬山没什么好感啦,但是风景还是很美的,坐在海边的火山岩石上吹吹海风,发发呆还是很享受的!鳄鱼山公园你上午去,阳光不是那么强烈的时候步行或者骑小毛驴(骑小电动车去一定要在八点前,八点后景区不会让你骑车进去,车必须停在停车场)记得带上防晒霜,怕晒黑的请全副武装

2016-07-23 09:12

引用 小麦琪 发表于 2016-07-23 09:12:46 的回复:

回复小麦琪:上午去海水没涨吧

2016-07-23 09: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43952 发表于 2016-07-23 09:43:59 的回复:

上午去海水没涨吧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43952:早上退潮,旁晚涨潮噢

2016-07-23 11:43

引用 小麦琪 发表于 2016-07-23 11:43:40 的回复:

早上退潮,旁晚涨潮噢

回复小麦琪:那上午海蚀桥,海枯石烂才能看到吧?我就岛上呆2天,还拖个4岁孩子,怕不合理安排,来不及看完所有景点

2016-07-23 14: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43952 发表于 2016-07-23 14:28: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43952:小盆友太小了,估计一路得抱着,建议你行程安排的宽松一些!可以早上去贝壳沙滩看看日出,接着去鳄鱼山公园走走、然后下午和傍晚去石螺口游泳看日落!滴水丹屏日落也很美!第二天去圣母教堂、中石化原油码头等…我五月份去的时候五彩滩是关闭的 去不了!不知道现在开放了没有!具体要等你上岛了才知道!

2016-07-23 15:20

引用 小麦琪 发表于 2016-07-23 15:20:07 的回复:

回复小麦琪:是哦!我第一天中午才能上岛,只能玩玩教堂,和贝壳沙滩,客栈靠的近些

2016-07-23 21: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43952 发表于 2016-07-23 21:04:3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43952:那你就按照你的行程来安排!中午在酒店好好休息,下午阳光没那么强烈了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