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在南端、海在心中

坚果墙 (海口) LV.7
2016-06-12 01:03 346/5
  • 出发时间/2016-04-02

来一段独白吧,哈哈~

人生总有些时候在躁动~ 毕业之前的事情也大多都已经搞定,难得悠闲一下,闲暇无聊,打开酷狗软件,听着平时喜欢的清吧电台,喜欢的是那一份安静~,手机点开了今天刚下载的马蜂窝APP,外面大雨过后,知了不安分的叫着,在APP上点开了“看游记”,以我的性格,难得静下心来看一篇字很多的东西,而今天却看了一篇【台湾】游记(当然图片很多)。看完过后有些感慨,平时身边小伙伴看游记的时候,着实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但今天不知道自己哪一根筋搭错了,也看了起来,哈哈~也许是自己长大了,退出界面的一刹那,想起了每次和小伙伴的旅行,既然生活在国际旅游岛,还在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大学职称,有木有很洋气~)学习旅游专业,为什么我就不写一篇游记呢???小伙伴送过我一句话:当你觉得晚了的时候,就是最合适的时候(永远都觉得好有道理!)马马打开网页,开始人生第一篇游记!

【旅行前夕,不幸中的万幸~】

人生难免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厌倦了大学每天上课几点一线的生活(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读了大专周末也要为本科证努力学习),清明节前半个月,有小伙伴提议清明自由行,简单考虑时间安排后,马上投入了线路设计阶段,也就是从这一刻开始,自己才体会到学旅游专业的精髓,经过大家一起的努力,最后敲定了路线与时间,就等着小假期的到来~~   4月1日当天,才想起来车票的问题,上课的时候,上网一查,座位票已经没有了,站票也所剩不多(海南岛的节假日客流量有点吓人),所以决定在站票中博取一席之位,买票的时候,一位小伙伴因为身份证没有实名认证,所以不能在12306订票,我们都开玩笑说她有毒,但是最后还是都买到票了,一个车厢,愚人节老天还开了个小小的玩笑~放学后马马回到寝室收拾行囊,做出发前最后的准备!

【出发!躁动的心】

2号早上一早,洗漱完毕后,去寝室找华华(小伙伴取的昵称,是个蓝生哦~),一起去吃了个早餐,准备在水吧坐一会,可是太早,水吧都没有开门,好在黑吧的桌子没有收,就小坐了一下,等待我们这个team的铝生们!~

身处海口大学城,除了公交之外,最有特色的出行交通工具就是“三脚猫”了(这个还需要提前预约哦!幸好手机存有号码),在我老家黑龙江,还没见过这种车拉人~ 咳咳,既然旅程已经开始,当然少不了在车上自拍,大家随意感受下~  (Ps:华华的眼神有点迷醉~~)

经过半个小时的小路穿梭,终于到了海口美兰高铁站,出行的味道越来越重,穿梭的人群为这个自由行的感觉增添了色彩。【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一下,下图中,左面开始,第一个是华华(谜之微笑),第二个人是我(她们都说我长的憨!),第三个是苗苗(我们都叫她李胖子~嘿嘿),第四个是吴眉(名字是有典故的哦),前面粉衣服的是袁大仙儿(袁铭大仙儿,法力无边儿~)】

这张照片照的好像我们穿越了

经过40分钟的奋战,终于到了目的地:琼海!        下车后马上被附近绿油油的田地吸引住了,拿起自拍杆就开始拍照,车站的值班员拿着喇叭对我们说:抓紧时间出站!....好吧~

今天的天气不错,出站后看到的是蓝天白云,宁静祥和。

紧接着前往第一个目的地!琼海小吃街~  本来想坐公交,好心的公交司机说5个人还不如打车,正好碰到一个出租车,听司机的口音,是老乡!老乡就是爽快,讲价马上就答应了。一路上简单的聊了几句就到了琼海小吃街~

随便选择了一家餐馆吃饭,早就听说琼海的清浦凉和芒果肠粉好吃,今天终于尝到了!

琼海不仅吃的有特色,交通工具也有特色!大街上满是拉客的摩托车,只要看到你有坐车的欲望,马上就会有好几辆摩托车把你围住,楼主亲身体验过,那感觉好像要打架一样,哈哈~

填饱肚子后,打了个出租车,到了琼海博鳌镇,因为博鳌亚洲论坛而出名,就近找了个住宿的地方,老板人很好,同意100元一间双标房卖给我们,开了两间房,放下背包,休息了一下,下午的阳光照进房间,宁静、唯美,让人不舍得离开(可惜没有拍照,下次去一定还住那里)4点过后,坐车前往玉带滩~

嗯....袁大仙儿的眼镜里看到了某个胖子~

坐上小船,向玉带滩进发!

到了岸上已经被玉带滩的美景所迷醉~~~ 阳光、海水、沙滩、草地...

当然也少不了自拍~( 咳咳~吴眉同志表情很到位)

:) 把自拍杆插在地上,手机相机设置成倒计时拍照,5个人都可以照到,有没有很机智!试了好多次才拍成功,大家的欢笑才是旅行最大的收获。

苗苗摄影师~~

三姐妹的销魂照(我拍照的技术是不是不错~嘿嘿)

还有我和华华(忽略最近吃胖的脸)

文明的留下旅行的印记。

后悔穿双涉水鞋走在沙滩上,鞋里全是沙子......

袁大仙儿的艺术范儿~~~

嗨够了过后,坐车回到了博鳌镇,真心觉得这里的环境一级棒!  宁静、祥和、唯美、淳朴...

有没有觉得婷哥很美~(吴眉同志有好多称呼。哈哈~)

走累了,回到了住宿的地方,洗了个澡,前往一个期待的地方:上课老师总提到的“海的故事”。

袁大仙儿在感受远方~

期待总与现实有很大的差距,“海的故事”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所以大家决定去吃夜宵~

出门在外,就算是一起吃泡面都觉得是人间美味,因为吃的不仅仅是食物,更是友情!               晚安,世界...

第二天一早起床后,吃过早饭,坐在公交站等公交(每个人的眼睛还都没睡醒~  婷哥永远是亮点)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再转专线,到达了目的地:白石岭风景区

我拿着海南身份证,门票竟然比学生证还优惠~哈哈~~~     景区服务很到位,背包可以寄存,为我们爬山节省了不少体力。

开始爬山......

爬山是辛苦的,小伙伴们都很卖力~

放眼望去,会发现大自然的美.....

山上发现了一尊观音像和一个小山洞...

半山腰,每个人累的不要不要的...

最后的路途充满了惊险和刺激...

最后终于爬到了山顶,【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艰辛的旅途过后,总会有惊喜在等待着你,收获成功、收获开心、收获缘分......

上山前买的缆车票也不能浪费,虽然很累,但精神很足!   苗苗是我们的摄影师~

爬完山,坐在等车点休息,返程车一小时一班,坐上车回到市区,满血复活。逛了逛市区,吃了一家冒菜,饿的时候,什么都是人间美味~

下午6点的动车返回海口,再见玉带滩、再见博鳌镇、再见白石岭、再见琼海...

XXX

生活之中总在忙碌,为人生打拼,为人生奋斗,殊不知如果不去接触未知,我们的感觉将变得迟钝,我们的世界就那么小小的一点儿,就连好奇心也将消失不见。我们的目光将不再放眼远方的地平线,耳朵也听不到那些熟悉的声音。所以人生需要旅程,需要走向未知。也许地点很重要,但是驴友更重要!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12 11:24

引用 小丢丢wj 发表于 2016-06-12 11:24:21 的回复:

回复小丢丢wj:

2016-06-12 13:5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13 09:55

引用 寒夜初雪 发表于 2016-06-13 09:55: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