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品蟹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0-17

我 们 的 行 程

第一天  2015年10月17日
16:30 入住高淳“花涧堂官溪人文客栈”
18:30 “花涧堂官溪人文客栈”书画厅晚餐
21:00 客栈一楼大厅茶室喝茶聊天
第二天  2015年10月18日
08:00 早餐
08:30 逛高淳老街
09:40 买螃蟹
10:30 车游高淳桠溪国际慢城
12:00 高淳南京

旅 行 的 点 滴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这是个吃螃蟹的大好时节。南京的同学健康在群里问有没有人来南京高淳吃螃蟹。耗子、新宇和我积极报了名。
  健康负责联系他卖螃蟹的朋友,预订品质好、个头大的螃蟹,我负责找酒店。
  经过仔细甄别挑选,预订了公4.5两,母3.5两的螃蟹,算是很有品质的了!

酒店订的是高淳很有代表性的“花涧堂官溪人文客栈”,满满的文化氛围和文艺气息。

因为我们的孩子们周六上午都要上课,所以决定午餐过后出发去高淳。健康女儿学校临时有排练任务,要等到17:30结束后才能出发。于是作为南京人的我就先出发了,做好迎接同学的准备工作。因为周五晚朋友到我家聊天,夜里一点多才离开,我和老公送走客人,很晚才休息。周六上午又要去单位上班,一直没时间整理东西。中午回到家后,迅速将行李整理好后,开始准备男人们的白酒和女人们的果酒。又将之前采购的水果、食品等孩子们吃的东西清洗过后分类装好。

我们一家三口15:00出发,16:20到高淳“花涧堂官溪人文客栈”,办理好入住手续,和老公将每个房间看了一遍。我们订了三间大床房,一间庭院双床房。

除了一间大床房在二楼,其余三间都在一楼。每个房间的布局都不太一样,但房间的面积挺大,每个房间都有放麻将桌的娱乐区域。庭院双床房的面积较大,有单独的小院,在此品茶、饮酒、喝咖啡、聊天都是不错的选择。

我家选择了一楼的一间房,相对而言比其他三间略小一些。

17:00左右耗子一家来到客栈。平时做做虫草生意,一有空就出去旅游。而且他工作的时候就是在店里喝喝茶,陪客户聊聊天,同学中生活最悠哉的要属他了。

17:30新宇同学携妻子女儿也来到了客栈,安顿好后,我去餐厅点菜,回到客栈一楼,竟然看见三个男人在茶室喝茶聊天了!(耗子从常州出发,特意跑到宜兴去灌了好几桶山泉水,专门用于泡茶,他们现在喝的茶自然是从宜兴带来的山泉水泡的了)。耗子的悠哉生活立刻感染了他们,使人很快和他一起投入到静谥的生活。真好!
  平时有空,耗子也会组织同学小聚,苏、锡、常靠得近的同学有时周末就会来个小聚。远些的,他也会在每年的暑假安排一次大的聚会。这些年下来,每年暑假的聚会已成了常态,孩子们也挻期盼我们的聚会,可以顺便跟着一起玩。
  18:30健康一家终于来了,我们一起来到书画室用餐。这个包间的环境很不错,除去中间用餐的大圆桌,俨然就是古时大户人家的豪华书房。

我们自带了24只固城湖的螃蟹、8只阳澄湖的螃蟹,请饭店给我们加工,每只加工费8元,之前打电话时问说是加工费要10元一只。其实这个天吃螃蟹还是有些早,母的黄还可以,公的膏还不太饱满,要是再过10来天,肉质应该会更饱满些。

我们12个人,共32只蟹,4个孩子,每人只吃了1只,剩下的全是大人们的了,所以每人平均至少3只,最后真的是吃不动了!
  孩子们吃好后,先到外面的长廊玩了会,然后又到二楼健康家的房间玩。我不放心去看了看,结果孩子们坐在椅子上,围着桌子聊天、吃零食、喝水,甚是自在、快乐!虽然她们并不熟识,最多也只不过见过几次面,但这与生俱来的亲切感,使他们在一起一点也不陌生。

晚餐过后,大概21点,我们并没有立刻回房休息,而是来到客房一楼的茶室喝茶聊天。耗子为我们洗茶具、泡茶、斟茶,喝上同学用心沏的茶,真是唇齿留香。
  大家聊了好一会,才各自回房间休息。
  其实并没有一回房间就休息,新宇同学在微信群里发了红包,同学们自然开抢啦!然后又陆续有人发红包,这是不想让大家休息的节奏噢!

第二天早上儿子要回市区上课,我家三人6:30就起床了,简单为儿子准备点吃的,送走儿子和老公后,在大厅看见客栈的阿姨正在准备早餐。回房间,躺在床上准备睡个回龙觉,结果健康7点就发微信问有没有起床,说肚子饿了!我让他们先去吃早餐。别人都吃早餐了,我也不好再睡了,一会就起床了!
  大概8点,我去大厅吃早餐,耗子、健康家都吃过了,我刚坐下来,新宇他们家正好也出来吃早餐。早餐的品种不多,但吃起来还挺舒服!

早餐过后,我们一起去了高淳老街老街离我们住的客栈真的很近。客栈出来,上个台阶,过条马路,就是老街的入口了!早晨老街里的人并不多,但店铺都开门了,我们一行10人,走走看看逛逛,随意拍拍照,询询价。孩子们还买了各自喜欢的小玩意。

看到一处卖棉花糖的,我忍不住给孩子们一人买了一个!小时候就特别喜爱棉花糖,软软的、棉棉的,拿在手上,只是看看,心里就美美的!
  老街上有一家卖面点的,做的点心超可爱,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还有这家布鞋店,好美的布鞋噢!

老街上一串串的鸭肠裹鸭掌鸭心(鸭脚包),让初来老街的人记忆深刻。
  新四军纪念馆院里的桂花开满枝头,树杆如此粗壮,不知生长了多少个年头!
  高淳老街至今已有900余年的历史,东西全长800多米,从这头走到那头,再从那头走到这头,走走看看,来回也就一个小时的时间。

回到客栈,我们整理好行李,出发去蟹塘拿螃蟹(事先从健康朋友那预订的)。车行十几分钟便到了蟹塘。
  田间小路,两边的水杉树长得俊秀挺拔,让人心生喜爱!
  在等待扎螃蟹的同时,孩子们窜来窜去,找螃蟹!现在的孩子在塘埂田边玩耍的机会实在太少了!

大约11点,拿好螃蟹后,耗子、新宇就返程了。我和健康家开车去桠溪国际慢城转了一圈。

12点半返程回南京高淳的品蟹之旅愉快结束!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12 11:3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13 09:55

引用 飞奔的鱼 发表于 2016-06-12 11:34:2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飞奔的鱼:身边的同事、朋友都是爱玩的人,被熏陶的!

2016-06-14 01:02

引用 么么时尚屋 发表于 2016-06-13 09:55:53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么么时尚屋:品蟹的话,最好是10月下旬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