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连吹吹风

小计~不是游记的游记

大连的第一天

Day1
我们乘坐的是早班飞机,从北京大连总共1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上午10点已经到达大连酒店,收拾好后,准备吃午饭,因为住的地方离日式风情街很近,所以有很多日料馆,根据大众点评的推荐我们选择了叫做“乱太郎”的拉面店~我想说选择大众点评是没错的!!这里的老板是专门在日本学成归来开的店,而且中国仅此一家~拉面很正宗~店里的装饰也很日式化~来大连的第一餐~非常满意哦~吃过午饭我们直接去了大连标志性公园劳动公园,就是有个大足球的建筑物的公园~看攻略上说大连市民很喜欢来这里,散步唱歌锻炼~一进入公园就被巨大的摩天轮给吸引了~虽然是周日但却没那么多人~顺着摩天轮的方向一路走上去,看到了游乐场和那个大足球~我是一个摩天轮控,贴别喜欢那种升到最高空后俯瞰整个城市的感觉~劳动公园最上方还有个观光塔~我没去因为还要爬山或者坐缆车,所以我放弃了~不过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听说还有个旋转餐厅) 然后我们去了传说中的人民广场,之所以说它传说是因为那里有“女骑警”就是骑着马在广场上巡逻~而且如果你想拍照的话,他们也是会很热情的停下来让你拍照的~不过我哪天运气很不好吗,没有遇到!!可以普及一下:时间上午是9:30~10:30  下午是2:00~3:00,不过下午的话要看运气了~我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路线从劳动公园出来后在马路对面,随便坐一辆公交车都到人民广场~不过没有看到骑警的话,其实逛逛人民广场也是很不错的白天你可以喂喂慵懒的鸽子,傍晚可以看降旗仪式,晚上还有音乐喷泉~从人民广场回来后,我们去了天津街吃小吃~逛夜市~因为离住宿的地方很近,所以跟着地图就可以到达~吃完饭后,我们去了东港音乐喷泉,打车起步价~不过到了之后被告知因故障没有喷泉了(一天很悲啊~)不过游游海边的夜景,吹吹海风也很惬意~东港音乐喷泉的时间:夏天晚上8:00~8:30分~不过看得到看不到完全靠运气,回来的时候发现在友好广场的又一个特殊的肯德基~他是在一个小别墅的里面~虽然餐品没什么不同,但是有免费的手绘大连的地图~如果大家路过,可以进去看一下~

老虎滩询老虎

Day2
第二天去了老虎滩极地海洋世界~因为大连有两个海洋馆,个人觉得去一个就可以,虽然各有各的不同,但真的大同小异,所以没必要~可根据跟人喜好选择!
门票是宾馆帮忙订的原价220的票价,我们一个人是180元,不过一定要跟他们的车去(不过节省了打车的费用,而且可以在车上买到园内的一些票务)在进园后导游会给每个人一张园内的路线图,同时他会帮你标注出游览顺序,当然这个也可以作为参考~不过他的游览顺序值得推荐~我们按照他的游览顺序游玩下来,每个场馆都有参观,而且人相对于来说很少,看到的表演很尽兴~其实老虎滩最大的亮点在于他的极地馆和室内室外的动物表演和鸟语林的鸟类表演还要一个4维的影院~如果这些你都没有错过的话,那么这个票价你花的就很值得~我们先去做的是激流勇进(这个完全被导游给坑了,因为她跟劳动公园的激流勇及没有太大差别,而且劳动公园40元坐两次!!所以不建议大家乘坐!!)接下来是珊瑚馆~然后是按照指示图去做空中索道去鸟语林,(鸟语林是在老虎滩的对面,也就是公园外面,除了做缆车可以来去两次入园,如果自己走的话出园后是不允许二次入园的~所以建议大家坐空中缆车,而且还能从空中看到整个老虎滩的风景~)不过缆车在山上,这让我一个不爱运动的人快哭了~总共怕了200多级台阶!!!!鸟语林会有两个表演一个是群鸟放飞和鹦鹉学舌,一般都会推荐先看鹦鹉学舌,不过个人建议看看前面的还好,后面纯属用鹦鹉向大家要钱!!不过群鸟放飞很值得观看!也是有私心在里面,因为这次很幸运的我被选中去跟大嘴的鸟儿进行互动~完全人品爆发~从鸟语林回来后就可以去参观海兽馆和等待看节目啦~先去看室外的表演,最后再去极地馆去看两极动物和表演。时间都很富裕~这样的行程安排也非常合理

坐大巴游滨海路

Day3
坐观光大巴游览滨海路景点~
在来之前看攻略上来说很多人都推荐在火车站坐观光大巴游览~这里真心值得推荐给各位~不过纠正一点是票价是20元每人,它是按照滨海路景点顺序单程车票,但在一天内可随时上下车,但末班车的时间是下午16:30,要根据时间来规划行程哦~穷游的朋友不容错过哟~而且很多景点都是非常热门的,比如棒棰岛,付家庄,星海广场~大巴车按照滨海路的路线,行程方向,不过有爱徒步的朋友,也可以延滨海路徒步旅行,路上风景也非常绚丽~而我们的第一站去的是贝壳博物馆~不过真心不推荐大家去,到门口才发现是要门票的,原价是100元一张,我们在网上团购还66一张,而且因为有门票的原因,里面人很少,总共地上地下5层楼,我们转了一圈也没看到几个人!真心不值得推荐~后来坐上大巴到了付家庄,一个很干净的海滨浴场~因为是周二所以人不多~不过现在对于大连来说还不是下海的季节,所以海水很刺骨(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的脚到车上很久才缓过来)紧接着是燕窝岭和北大桥因为我的脚太冷太麻所以没去~不过是个很好的地方,很多情侣拍照~而且北大桥还有个特别好听的名字叫情人桥~有百年好合的寓意~接下来是渔人码头~很欧式的建筑和码头上的渔船相得益彰,感觉有置身国外的感觉~最后我们去的是棒棰岛,他是国宾馆~所以水质很轻,很干净~当天我们还赶上了领导人去入住,所以人不多,而且守卫很森严~这里说一下棒棰岛门票20元,入园就有电瓶车,可以走到海滨浴场,也可以坐电瓶车~都很方便~我们回来因为错过了大巴车的末班车,所以打车回来的,不过也是起步价的价格~很便宜~其实大巴车游览还有一个景点叫石槽~这里是看日出的景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这里看日出~

吹吹海风装小资

Day4
坐有轨电车逛星海公园和星海广场
旅行的倒数第二天了~
早上因为没有起来,所以放弃了去旅顺的行程~我们跑去吃了不二心包子和二路小丸子~然后去火车站坐大连有名的有轨电车~放弃了两辆新版本的电车,终于迎来了老式的电车~票价虽然一样,但上去后看着泛黄的车厢,感觉有种大上海的感觉~之后去了星海公园和黑石礁~星海公园的海滨浴场虽然没有棒棰岛和付家庄的干净,但也能清澈见底~做了一次快艇还被要求拍照然后坑了80块钱,不过还是推荐大家做一下快艇的,要比棒棰岛的快艇便宜,不过不知道棒棰岛的快艇用不用拍照~看到海上有蹦极,真心很想试一次,但还是放弃了~胆小是在是要命啊~后来查攻略去了黑石礁,完全被坑了,除了一个自然博物馆之外,什么都没有~而且因为没被开发,所以水质很不好~坐公交到总站,之后转了一圈就回来了,又遇上刚才的公交师傅,看到我们两个人很纳闷的问我们怎么又走了!从黑石礁出来后直奔星海广场,真心是亚洲最大的广场之一啊~很大而且有很多雕塑,可以照相~人不是很多,在这里散散步,有海风吹过很凉爽~让人觉得很舒服~在广场的一角还有个游乐场~玩的很痛快~从星海广场出来后我们就去了大连的“798”大连的15库!它是由仓库改建的~现在哪里有很多咖啡店,而且都有室外的座椅,因为挨着海,所以很小资~我们去的是回声书店~其实很多咖啡店,之所以选择这件是因为服务员小哥太帅了~如果有小资的朋友可以去哪里喝喝咖啡,看看书~
重点说一下晚饭,对于一个追韩流的人来说,这个必须在这里强调一下,第一天我就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了“姜虎东烤肉”因为13年去韩国的时候没有吃到所以觉得很遗憾,本来说在北京吃的,结果小伙伴没约起来我就来大连了,为了满足自己,本来决定最后一天的午饭来吃,但是没忍住,改成晚饭,进门就看到了我最爱的“super junior”的照片和亲笔签名专辑~这让我更加激动了起来~和老板讨价还价最后也不让出手,说公司给的是有数的,所以不买~很失望~不过烤的五花肉和牛肠特别好吃~有机会的话,大家都可以尝尝~

告别一座城

Day5
返程回大北京~
最后一天,睡了一个懒觉,然后去了附近的俄罗斯风情街和日式风情街~俄罗斯风情街就是一条大道,两旁是买纪念品的商家~很想买个俄罗斯套娃,不过犹豫半天还是放弃了~因为行李箱没地方放了~不过吃到了马迭尔冰棍儿~回宾馆收拾好行李后,在附近的咖啡陪你静静的坐了一会儿~写了写明星片~最后跟这个干净的城市道别~虽然没看到女骑警和音乐喷泉,但这也给我下次来的理由~
  其实感觉写这个不是游记,更像是流水账~因为第一次写所以只是想分享一下自己在旅途中的事情~下次写会有进步的~为下一次旅途而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第一次写游记,如果不好请大家多多包涵,只是想记录一下,让想去的朋友有个借鉴
其实这次去大连很仓促,只是临时查了查攻略,周五决定,周日就来了!所以也算是所走就走的旅行了
先说住我们选择的是日月明宾馆(松云街店)为什么在后面一定要强调松云街几个字一是因为日月明宾馆有很多家分店,就友好广场和中山广场两个地方就有3家分店,所以一定要写清楚一下,二是因为只有这家店是有一个小院子的,而且院子里有秋千如果带小朋友去的可以考虑一下~最开始在选择酒店方面我也是犹豫了很久,本来想选择星海广场附近的公寓式酒店,但看到离市中心有一段距离,所以放弃了,后来突然在网上看到了这个宾馆重点是有院子和秋千,所以当机立断决定选择它了!没想到我的选择很正确,因为她在市中心,所以离很多景点都比较近像劳动公园,人民广场,中山广场等。而且离火车站也很近步行大概10分钟左右!包括天津街,大都会这些商业街也很近,基本步行这些都可以到达!而且他是在一个后面的街道里,所以虽然在市中心,但却不会太吵!(而且旁边就是消防队安全感绝对爆棚!!)
接下来就是“”行“”对于一个身在北京的人来说,我个人认为大连整体不是很大,除了发现王国,旅顺等,剩下的景点都在市中心周围,所以一般出租车起步价都可以到!这是在北京想都不敢想的!不过我们一般靠暴走和百度地图~不过对于我这个只敢做旋转木马的人来说,发现王国太刺激,所以没有去~而旅顺本来是在计划之内却因为早上没起来床,所以也被取消了~
然后是吃和穿,其实现在北京已经很热了,不过对于大连来说现在的温度很适合游玩,不会太热,体感很舒适~也可能是靠海的原因会有海风~很清爽~当然到大连肯定要吃海鲜,不过对于一个只吃皮皮虾和鱿鱼的人来说,我在大连这几天一次海鲜也没有吃,估计我这样的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花费上我们总共5天4晚两个人的自由行
                                                机票往返两人:1652元                               住宿5天4晚家庭房:736元
                                                各景点门票两个人:532元                              快艇和游乐设施:460元
                                                 吃饭和杂七杂八:687元
                                                     两人总计:4067元

还没去过大连 想去

2016-06-12 17:1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12 19:2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13 12:57

引用 woaipinyi 发表于 2016-06-12 19:27:29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woaipinyi:我也是第一次写,下次会更细致一些

2016-10-10 23:0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12 17:16:55 的回复:

还没去过大连 想去

回复鹿妹儿:干净的城市,值得一去

2016-10-10 23:04

引用 nicolajia 发表于 2016-06-13 12:57:1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nicolajia:谢谢,就是手机照的,下次单反

2016-10-10 23:04

引用 甜南瓜原地等待李大敏子回来 的图片:

这个太厉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