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名义,嘻嘻哈哈的带着心情去漠河,邂逅4天的美 (赠送攻略)

我有个大眼镜 LV.5
2016-06-12 01:51 682/29
  • 出发时间/2016-06-06

闲杂聊聊篇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想也不太需要多少理由吧。
前些日子一直心里烦烦的,其实应该说是从过年到现在都是心情不佳的。
至于原因嘛。。。呵呵。。说多了都是泪!!!
听说心情不好了就要出去走走,我这一走,跨越了整个中国啊。
现在想想没来由的佩服自己,这趟旅行我收获了不少友情,认识了来自天南地北的驴友们,挺开心的。
或许对于我来说,旅行的意义就是开心,快乐,做自己吧。

先来几张靓照哈~~~
看得出是蜡笔和素描的杰作吗?

ok ok 。。。写这篇游记呢。。。算不上游记吧,只是记录了些回忆而已,毕竟这趟旅行已经结束好几天了。。。
不过还是凭着记忆跟大家分享一些攻略吧,关于这趟旅行的,有的记不起来了也谅解谅解哈。。

攻略篇

1:身份证,学生证(能用的话,在门票方面很省钱的)等证件,出门前最好再确认一下是否有带
2:【钱包】银行卡,信用卡,少量现金(出门在外,身上太多现金总是不安全的啊)
3:机票/车票,网上订票的记得提前到取票。
值机的话一般都是提前3个小时到40分钟,哈尔滨的话实行的就是最少提前40分钟办理值机的,这个大家要把握好时间安排,从漠河返回的话,漠河的机场很小的,压根没有值机一说。。。。
4:旅行地图。
旅行目的地的地图对自由人旅行非常重要。
嗯~这个~我是问的小柒要的,有需要的可以私信我,或者直接找当地向导要哈。
5:家门钥匙。
家门钥匙如果忘了带,你旅行回来将会很扫兴。。。
6:笔记本和笔。
带一个小本子记下一些备忘的事情是很有必要的,旅途中也可以写下很美的心情哦~
7:化妆用品。
这个看个人需要啦,但是得说一点就是漠河是大北方的,天气很干燥,而且紫外线很强烈,所以补水的以及防晒的是必不可少的。
8:日常用品。
毛巾,牙膏、牙刷、小镜子,梳子,发夹,纸巾,太阳镜、雨伞等。男女各需不同。。。
9:摄影设备。
数码相机、摄像机、数据线、充电器、充电宝、电池、储存卡等
10:药品。
例如晕车药、清凉降火药、感冒药、健胃消食片、风油精等,我是带了这些啦,装成一个小包,也没多大重量。。。
11:衣物。
提前一个礼拜看自己要去的目的地的天气预报吧。我是6月初来的漠河,相比潮汕的炎炎烈日,漠河就需要穿厚上外套啦~~嗯~或许也可以带上一顶帽子,耍酷和遮阳都是挺不错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旅游嘛,就不要穿高跟鞋了,这不是逛街。。。

======以上,是我的物品清单,大家随意看随意借鉴,最重要的是看自己是否需要啦,哈哈

其实在这里也没什么太需要注意的,无非就是别太贪玩。这里可是大兴安岭的腹地,在森林里游玩的时候别乱跑离开大家的群体,在这里路上百分之八十的地儿基本都是没信号的,所以别离司机或者群体太远哈。
还有就是说道信号,基本上,可以说只有漠河县城、北红村、北极村是有信号的,其他的在路上的景点有的有,有的没有。北红村联通没有信号。
另外,还有一个特别特别特别需要注意的就是,漠河旅游,你想真的玩的好就包车自由行吧,反正我是喜欢自由的,无拘无束的旅行,路上我想停就停,想走就走,这才是霸气的旅程。还有找个靠谱的向导是多么的直观重要,服务态度好不好,司机好不好相处都直接影响着一个旅程的质量和心情,我很庆幸选择了漠河柒色旅行俱乐部,向导小柒棒棒哒,没让我失望,给的旅程直到现在还怀念哈,大家有去漠河的可以去找他,微电18945703323,就说我推荐的哈
 =。=嗯~ 还有个情况就是,如果你跟我一样都是一个人要去,那么就得提前跟向导联系拼车,我就是提前半个月找的小柒,然后,然后,然后幸运的拼上了,而且是7个人,么么哒

旅行篇

终于说到正题了,漠河旅行,其实应该说是从哈尔滨开始的,因为我查过好像,大部分,不管是飞机还是火车都是要从哈尔滨中转的,所以去漠河的第一站就是哈尔滨
嗯~~如果你问我哈尔滨有什么好玩的,我还真是答不上来,因为我在哈尔滨就待了一下午,不过倒是去了网友们呼声很高的圣 · 索菲亚大教堂以及中央大街,嗯~个人感觉这两个地方晚上的景色会更美的,可惜的是我只有白天的时间,嗯,还是上照片吧。。。嗯~先来一张素描的~

说到底,感觉这大教堂已经成了哈尔滨的历史博物馆了,或许你去了也会有跟我一样的感觉呢,或许吧。
还有传说哈尔滨最繁华的中央大街,嗯~~还是那句话,晚上来景色应该是更美吧。

晃晃悠悠一个下午很快就过去了,对于中央大街的印象就是,嗯,是个商业街。
好吧,再来说说哈尔滨漠河的火车吧,现在想想真是吐血了。
说好的最快的车次K7039是17小时到漠河的,尼玛,我昨天查了一下,居然成了13小时,提速了4个小时啊,什么概念,差不多一个下午的时间,而且是从6月7号开始提速的,尼玛,我只是提前了1天而已,就多挨了4小时的火车。。。
所以,现在看到我游记的,现在有想去漠河的,你们福利了,K7039次列车只要13小时就到了,而且是夕发朝至,到漠河的时间是早上7点,晚上在火车上睡,睡醒了刚好玩,恭喜你们了。

嗯,漠河,是中国最北的地方吧,也是最冷的地方,传说冬天零下40°妥妥滴,所以冬天去挑战的都是汉子
我和拼车的小伙伴们是到了漠河火车站后才集合的,后来才发现我们有5个是同一趟列车到的,缘分呐~~~另外2个也是火车到,不过是K7041,这趟车必我们晚到。我们到的时候是中午11点半,她们到的是下午3点,不过这不影响我们的行程。
接我们的司机是小柒车队里的领队彭哥(我们都这么叫他,很帅的东北人,带个墨镜演绎啥叫酷,)拍照也杠杠滴,我几乎全程奉献我的相机在彭哥手里,然后美美的给我们定格画面
话说,我们几个天南地北的拼到一块儿的都是好相处的,没多久我们就混熟了哈,始终相信着爱旅行的人性格都不会差到哪里去

漠河县城,其实感觉真心的是不大啊,最繁华的感觉就是北极星广场往下的那条路(忘记叫啥了)以及跟他交叉的那条路(也不知道叫啥),反正就记得那里有个“鼎峰”商场,可热闹了,周边就是集市,卖啥的都有啊。鼎峰商场二楼就有个超市,是我在漠河寻觅了很久才找到了一处唯一可以刷卡的地方,还能刷信用卡,小伙伴们,记住一点,在漠河大部分地方都是现金管用的,很少有刷卡的地方,所以请记住这个地方吧,超市里或许有你要的东西刚好可以刷卡的。嗯,然后,需要现金的,这时候你也可以去取现了,我兜兜转转了很久,发现银行还是很多的,建设啦,工商啦,农业啦,邮政啦都有,不过异地取现貌似需要手续费,或许你可以提前给自己办一张全球取现免手续费的银行卡,在任何银行任何地方取现都是免手续费的,刚好,我就这么有一张。
(透露一下,我是在厦门游玩的时候办理的,叫赣州银行,虽然以前听都没听过,可能就是个小银行吧,但是在任何银行任何地方取现都是免手续费就这牛逼的一点我想你也可以去认识下哈)

到了的第一件事是吃东西,吃货的世界你该了解的,何况辛辛苦苦挨了17小时的火车两桶盘面怎么可以满足呢?
烧烤我觉得这里的才是正味儿,嗯,你们可以试试,漠河县城烧烤店还是蛮多的啊。

猜猜是啥
没错,是蚕蛹。。。绝壁不是偶点的菜,我一粒也没下口,也真心下不了口啊,我看她们先剥壳然后吃里头的肉,最后抽出来一只蚕的尸体。。。我都没胃口吃其他的烧烤了。。。
人类,你还有啥不敢吃的?

吃完之后就是散步的时间了,这么才不会发胖不是?女孩子对自己的身材无论何时都是很在意的呢。
彭哥带着他的瑞风商务(我们一路的坐骑哈)带着我们到了环城的公路上,貌似是国道来着,反正有公路情节的都到这里来拍照了,路宽,且基本没啥车,拍了很久的照片都没见过一辆车,连个自行车都没有。。。嗯,倒是见了好多鸟儿~

接下来是我们的个人写真哈

饭后运动结束,回到县城后我们先去了五六火灾纪念馆,听说5点半就闭馆了,还是早点去为好哈。

这个五六火灾纪念馆也是大有来头,1987年的一场大火让大兴安岭成了一片火海,漠河自然也逃不过火掌,然后就是一片人间炼狱,灾后重建漠河县城,也建立这个纪念馆警醒世人,森林防火是多么严峻的一件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或许你不知道,这场大火的源头就是一个小小的未熄灭的烟头~~唉,说多了都是泪啊。
然后提醒一下,胆子小的女生要么几人成群要么有个男生守护你在进这个纪念馆,因为。。。因为。。。这里为了营造一个气氛,都是各种红色的光,然后好多灾后的物件,废墟,还有好多人造的“尸体“,嗯,做好心理准备应该还是可以的。

先来秀一张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更何况是。。。这么多个。。
于是。。。一群没吃药的疯子,根本停不下来。。。

还是比较适合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吧。。。

额。。。不到一秒钟逗逼潜质又出来蹦跶了。。。

一群逗逼在要离开松苑公园时也不忘再秀一下。。。

下午3点。
我们终于接到了另外的2个小伙伴,寻北组合顺利集合

还有一点,悄悄告诉你们,漠河县城的北极星广场傍晚黄昏的时候非常热闹哦~有中国大妈无处不在的广场舞灰常高调的在各种high~~
不过站在北极星广场上俯瞰漠河县城风景到是不错滴哈,还有拍夕阳,晚霞,都是个好地方啊,只可惜。。。我们拍了好多图片结果忘了要,都在小伙伴的储存卡里了~~~文字描述和零星的几张照片白天的将就了哈~~

司马光砸缸,哈哈

夜景是真的挺漂亮的。
还有漠河县城的,各种彩灯。
可惜的是我没出去,她们几个倒是出去溜达了,俺当天晚上窝在宾馆里玩手机,看照片,洗洗睡才是正道啊~~~

早上来到二楼的餐厅,空无一人。。。
6月初果然还不是旅游旺季啊,这冷清的。。。
我们住的宾馆管早餐,小粥咸菜,还是不错滴~

新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吃完后我们一群人就出发了
~
今天第一站:九曲十八弯
呦西,门票50/人,队友有带学生证的,嘿嘿不管用。
交了门票钱后开闸放人,我们一行人爬上一个木头做的(应该是木头吧)的观光台,眼前的景色还是靓丽的啊,清晨阳光柔和,额木尔河蜿蜒的九曲十八弯,还有一股朦胧的仙气笼罩着,美轮美奂,上图。

第二站:二八大桥
我也说不来啥来历,桥下也是额木尔河。
河水很是清澈,于是一群爱玩爱拍照的我们躁动因子又出来捣乱了,在河边扔石头,玩水,玩自拍,哦~~也是够了~~

第三站:白桦林
一直以来,心中的白桦林都是文艺,忧伤,唯美的代表。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朴树的《白桦林》,沧桑的声音演绎着纯洁的爱情,在这片白桦林伤感的回味着。特别我在带着这种心境,然后还遇到一个对的队友适时的放着这首歌,那种意境~~只可意味不可言传。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
长长的路呀就要到尽头
那姑娘已经是白发苍苍
她时常听他在枕边呼唤
"来吧亲爱的来这片白桦林"
在死的时候她喃喃地说
"我来了等着我在那片白桦林"

ok ,唯美完了,到了“美女团的秀拍时间”了~~

接下来是个人写真哈~

下一站:龙江河第一湾
好吧,我只有零星的几张照片了以后,我相机没电了。。。。真是个悲伤的消息,接下来的是用手机拍的,队友那边的照片也没有汇集到一块儿,我的就这么几张,全都贡献出来了。
嗯,在来说下,这个龙江第一弯跟下一站的乌苏里浅滩是套票,两个地方加起来门票是50/人,学生证管用哈~
话说,进入这个地方的路是砂石路,原始的那种,并不好走,不过彭哥的驾驶技术不错哈,一路上倒也不觉得颠簸,还挺细心的说:“要是累了,就眯眼睡会儿,到了我叫你们”。东北好男人了,颠覆我以往的东北男人粗犷的印象。
ok,再来说说这个景色。
俗话说,无限风光在险峰,龙江第一弯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你想看美妙的风景,就要高抬贵脚,沿着阶梯爬到山顶,才能俯瞰完美的龙江弧形,还有中间包裹的金环岛。(科普一下,这里是边界哈,金环岛素俄罗斯的领土。)

一路往上爬,888级阶梯,慢慢来哈,很锻炼身体的。
年轻人,动起来。

下一站:乌苏里浅滩
北纬53°33′43″的乌苏里浅滩,是中国最北的地方,没有更北。
查查中国的地理版图你就知道了,这个点的纬度是最高的,当之无愧的最北点。
当然,当你听到它的名字 “乌苏里“ 时有没有脑袋噹叽一下马上联想到 “乌苏里江” 呢?
哈哈,放心啦,它跟乌苏里江没有丝毫关系(彭哥给我们科普的哈哈)!
乌苏里浅滩被很多旅行者视为中国的最北点,对于“找北”情节严重的我自然是不能错过。
当然,也有很多英雄豪杰在这里只为极光一现。

我手机里就这几张了。

下一站:北红村
今天的终点站哈。

这是一个比较原始的村庄,给我的印象就是比较质朴的那种,可以看到破破的房子,可以看到刚建好不就的新房子。
我发现这边的房子基本上都是木头做的,当地人称 “木刻楞” ,这个感觉还是挺不错的,住在木头做的房子里就跟去草原住在蒙古包里的感觉是一样的,新奇哈。

村边的一棵树,不知道是啥品种的,看着长得奇特,叶子全身也都是嫩黄的挺好看的就拍下来了。

这是我们的晚餐,手机拍的,就拍了两

这个鱼肉很好吃,没啥刺,就是忘了叫啥名字了。

本来想早点起来可以拍个日出的,但是没想到满级铃声都没叫醒我,一睡就是地老天荒,朦朦胧胧中有听到室友来叫几次,但是,无动于衷。
醒来已经是8点半之后的事情了,洗洗漱漱后吃了早餐(在住的店家吃,人均10元妥妥滴)就出去溜达了一圈,都不知道其他6个队友和司机都去哪里了,后来店家老板说都出去转转了,拍日出各种拍去了。。。我心里那个纠结。。为啥要睡懒觉呢?
我也出去自己一个人转转吧、、、

【忘了说了,在北红村住的农家院标间是150/间,有独立卫浴,还有wifi,挺不错的,是向导帮我们订的房间,北极村也是一样的】

漫步在江边的时候突然看到的一艘船,走近一看才知道是边防巡警在巡江,顿时感觉威武雄壮了~~~
以前想看到边防士兵呢就只有电视上,现在亲眼所见,而且在执行巡逻任务,满满的崇敬满满的澎湃汹涌啊~~~

回到我们住的农家院差不多10点左右吧,大家也都回来了,就款款离开北红村,下一站:北极村。
北极村是个比较有名的吧,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宣传上也经常看到北极村而少出现北红村的影子,这也影响了北红村保留下了原始质朴的村落模式,有味道的木刻楞农家院和没有商业化气息的空气。直到现在我仍认为,北极村是漠河的标志,的确是个旅游的地方,而北红村更适合追求自然的人来,更多的说,算是一个去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弯等景点的落脚地,北红村没有那么多的景点建筑,有的只是一份自然和质朴,至少,我们一行人都同意我这个说法。
北极村是个导出都充满着“最北”的气息,最北邮局,最北银行,最北政府,最北学校,最北一店,最北一家,最北……什么都可以称之最北。
可是真真正正的最北点却是乌苏里浅滩。

我们到了北极村后先到达住的地方,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出来溜达了,带着充满电的手机各种拍了~~
【我们在北极村玩了一整天,拍了很多图片(却不在我手里,贡献给大家的是我手机里存的,内存不多,也没几张)】

我们先去了鄂伦春民族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呢,怎么说呢,就是鄂伦春民族的生活历史,也是一种文化,进去要单独买门票,不包括在北极村60员的门票内,不过也不贵,10/人。看你要不要进去了。我当时是想反正那么多门票钱都掏了也不差这10元钱,大家就都豪爽的迈步进去了。其实要是不进去在外头拍拍博物馆的建筑就行了,外观还挺奇特的,好像是白桦树的树皮弄的似的。

这个是博物馆对面的一个。。嗯。。算是广场吧,我也看不出来是什么地儿,散步的公园?不像,广场也不像,有兴趣的自己去看看吧。

掏了门票进来了,一堆的生活气息啊。。。都是民族文化。

出了博物馆再往里头走有还有路可以往里头走,旁边有个路标,上面写的名字比较陌生,好像基本很少有驴友踏及这里似的,网上宣传的也没有这些地方,看的攻略里头也没有,不过景色倒还是不错滴,没人更清幽,更有意境。

玩得差不多我们就回去了,回哪儿?笑话,当然是回住的地儿了。
今天我们有一整天的时间在北极村闲逛呢,有的是时间,这个时候当然是回去吃个午饭然后再美美的午休个咯。。。
下午继续!

在进入北极沙洲岛之前一定要先看好地图(入口的吊桥处)有沙洲岛的地图,一路上也有路标,不用担心迷路或者找不到景点哈,只要有人工铺好的路就肯定能走,实在是不知道咱们走的迷路的找不到景点的,那你就随便拉个路人问问吧~~~

晚上要说啥活动,那就是看星星看月亮了。
说真的 ,我挺后悔没带长焦以及其他镜头了,要不然还能拍星轨。
所以啊,有相机有装备的都带上吧,最北的夜晚或许有你想要的惊喜哈。
听说北极村是全国唯一能看见北极光的地方,特别是晚上。但是,可能我们都没有缘分吧,反正是没见着。
都说有遗憾才会有念想,或许就是驱使我再来一次漠河呢,说不定下次就看见了,哈哈。。。

吃了个早我们就离开北极村了,前往下一站:李金镛祠堂、胭脂沟
其实吧,这两个景点差不多都是一个故事衍生而来的。
具体的故事大家网上一搜就有了,要多详细有多详细,我这边就简单说以下哈。
李金镛为清代二品大员,因国家需要到漠河开金驻疆,在职期间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开采出n多(具体数量不记得了嘿嘿)上等黄金上供给慈禧太后,以充国库所需。但因路途遥远,各个地方官员逐层剥皮最终导致到慈禧手中的时候已经所剩无几,慈禧老佛爷其实也是心知肚明,但是觉得如果追查下去牵连太多,索性算了,用上缴来的黄金换了一些胭脂水粉,更赐名此地为胭脂沟。
此乃其一版本,关于这里的故事有很多版本的,具体哪个是真哪个是假也不知道了。
不过我们所见的胭脂沟已经是废矿了,一堆堆的沙子都是当时开采下来的废料。

北极林海观音10.8米原身座北朝南,与海南南山海上观音108米法身像座南朝北,南北相望,遥相响应,也是众多游人来此膜拜瞻仰必到之处。

漠河观音山景区的林海观音圣像于2000年10月建成并安奉于海南南山佛教文化苑光明广场中央,后经漠河县与南山旅游公司协商,将南山海上观音原身像北迁漠河,于2006年9月22日,南山海上观音原身像安奉在神州北极观音山上。这是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每尊观音菩萨各持不同法器,代表了观音菩萨的不同化身,反映了观音菩萨普渡众生的方便之门。

ok,最后,我们沿着加格达奇-漠河公路(简称加漠公路)一路返回漠河
路上,姐妹们的公路情结又犯了,随即让彭哥停车,大家开始公路上各种拍拍拍,或许是旅程快要结束了,或许是刚认识又要分开,或许是。。。总有一股说不出来的感觉在萦绕着,不过大家还是以最美的姿态拍拍拍。

离别总是不舍,但是此行大家玩得很开心,也相处得很来,谢谢柒色旅行创造的机会让7朵姐妹花在这里绽放,还有一路辛苦的彭哥,你一定是车队里最棒的司机,感谢有你们的陪伴,永远不会忘记,希望天南地北的我们还经常保持联系,别忘了我还是微信群的群主哦(*^__^*) 嘻嘻……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12 16:16

引用 wenmaoseanwe 发表于 2016-06-12 16:16:06 的回复:

回复wenmaoseanwe:到了漠河算离开,车费,住宿,门票,吃饭差不多一千吧,我们主要花在吃上面了,都点特色菜,七八张口要吃好多东西呐~~

2016-06-12 19:41

写的很棒!

2016-06-13 19:53

游记写的不错,照片也好美啊!给你举个牌子

2016-06-13 20:21

(~ o ~)~zZ   你们好有型

2016-06-13 20:26

不知道你后期用的是什么软件修图的,感觉不错哦,很有味道,亮点是你的游记里好多素描和蜡笔,给你们的旅程升温了呢!

2016-06-13 20:31

引用 mike 发表于 2016-06-13 19:53:31 的回复:

写的很棒!

回复mike:谢谢!

2016-06-13 20:35

引用 小小的一颗心 发表于 2016-06-13 20:21:37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照片也好美啊!给你举个牌子

回复小小的一颗心:谢谢你的点赞!

2016-06-13 20:35

引用 简若 发表于 2016-06-13 20:26:57 的回复:

(~ o ~)~zZ   你们好有型

回复简若:哈哈(っ´Ι`)っ

2016-06-13 20:36

引用 远远的看着你 发表于 2016-06-13 20:31:07 的回复:

回复远远的看着你:最简单的美图秀秀哈n(*≧▽≦*)n

2016-06-13 20:36

请问楼主你们包车的话是怎么包的,我网上看了很多向导,每家价格不一样,以你过来人的经验来说,怎么选择比较安全靠谱?

2016-06-13 20:40

引用 旦夕朝暮 发表于 2016-06-13 20:40:41 的回复:

回复旦夕朝暮:我在蚂蜂窝携程上都有找,后来是看了网评比较好的漠河小柒,然后就试图跟他联系,态度很好也很细心,给的价格也比较公道,一分钱一分货,我们旅程确实玩得特别开心!我只能说漠河小柒挺不错的,个人感觉棒棒哒,至于其他向导嘛~很抱歉我没有包过他们的车所以我也不清楚哈╮(╯▽╰)╭不过漠河小柒是真的给你推荐啦φ(゜▽゜*)♪

2016-06-13 20:44

好美的旅程,一路都是你们雀跃的身影。照片也拍的很有意境啊,可见楼主也是个文艺范的姑娘。

2016-06-13 21:02

谢谢你的分享,收藏了。

2016-06-13 21:40

引用 我有个大眼镜 的图片:

很有公路情结哦,拍的不错,滤镜也掌控得很好,给你举牌!

2016-06-13 21:48

好美的夏天,好美的照片,好美的游记,都好美好美,夏天也真想去一次。。。。

2016-06-13 21:5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13 21:56

你分享的攻略不错,实用哈,我收藏了。

2016-06-13 22:53

漠河柒色旅行俱乐部怎么联系呢?我暑假也打算去,期待能看到极光!

2016-06-13 23:00

彩铅?

2016-06-13 23:17

写的真好,漠河夏天的景色也好漂亮啊,一直以为只有冬季才美的,没想到夏季也很震撼!

2016-06-13 23:49

很美啊,赞一个

2016-06-13 23:50

接地气的文章很美

2016-06-18 14:25

引用 你总是笑颜如花 发表于 2016-06-13 21:02:15 的回复:

回复你总是笑颜如花:◕ฺ‿◕ฺ✿ฺ)

2016-06-19 08:14

引用 王子嫁到我家 发表于 2016-06-13 21:48:34 的回复:

很有公路情结哦,拍的不错,滤镜也掌控得很好,给你举牌!

回复王子嫁到我家:谢谢!

2016-06-19 08:14

引用 玛莎莉 发表于 2016-06-13 21:53:34 的回复:

回复玛莎莉:去吧去吧,祝你有个美好的旅程

2016-06-19 08:15

引用 %你的数% 发表于 2016-06-13 23:00:39 的回复:

回复%你的数%:你可以搜索下“漠河小柒”就能出来他的官网,我就是这么搜索来的

2016-06-19 08:16

引用 光着脚丫子 发表于 2016-06-13 23:17:15 的回复:

彩铅?

回复光着脚丫子:是的

2016-06-19 08:16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06-13 23:49:06 的回复:

回复olive:夏天和冬天都很美吧,所以打算冬天还要再来一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