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假期,法国风情伴着几分凉意

许可以 (北京) LV.3
2016-06-12 01:52 307/9
  • 出发时间/2016-03-20

巴黎三日

拖了很久没记录下来。旅游时间:2016.03.20- 2016.04.02 花费:15000/人 出发地:英国曼彻斯特 机票MAN-CDG 单程90磅 在skyscaner上定的flybe的航班(照片均来自于索尼微单a5100,渣像素求轻拍)
拖了两个多月才开始补游记 途中的细微感受多数散去 后悔当初没有边走变记录了
接下来7月份打算去布拉格德国丹麦 会不断吸取经验 记录旅途重要细节填充攻略 不断改进~记录更多的微妙和感动。
我们一行四人 于20日晚从英国直飞巴黎 晚上21:00多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巴黎没有距离市中心距离较近的机场,我们没及时找到到市中心的大巴 人多的话 打6人车AA的话也还比较合理。
巴黎可以用uber,从机场打6人坐uber到市中心大概70欧左右。
夜晚的巴黎市中心有些喧闹 街上很多准备去酒吧 喝得微醺的人 也有醉酒的痴汉在马路上左右挥拳。街市内相对安静 店铺都关了门 但霓虹灯还亮着。
巴黎的夜晚第一餐就是在我们住处下的一家小餐厅 店员都是小黑哥 不太会说英语 连猜加比划点了份汉堡填补饥饿 同行的妹子点的Beff-Tata, 生牛肉堡 表面煎了一下 口感还是很猎奇轻易不要尝试...

提前大概一个月在Airbnb上定的民宿,位置在巴黎四区和二区之间处 距离卢浮宫大概15分钟路程 安全方便 距离马蜂窝上推荐的Au Pied D eCochon(烤猪蹄虽酥嫩但比较油腻 洋葱汤有点咸 主菜+前菜和果汁 人均40欧,餐厅是老欧式装潢环境还是不错的 一般推荐 如图)和金蜗牛L‘Escargot Montorguel (推荐他家的招牌蜗牛 小份是6颗一盘 照片如图 分别是蜗牛 蛙腿 牛排) 餐厅5-10分钟路程, 四周繁华且方便。Airbnb截图如图。
巴黎的街头 给我的感觉很杂乱 可能是难民较多的原因 街角很多昏睡的流浪汉 角落处总会随风飘来奇怪的味道。

Day1: 卢浮宫 铁塔夜景
卢浮宫位于巴黎市中心 在塞纳河以北
卢浮宫可能需要提前做一些功课 不然一圈下来都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卢浮宫持有欧洲学生卡是可以免票的 留足一定的时间慢慢逛还是十分必要的。入馆之前根据游客量可能需要排队 我们当时排了一个半小时多 与巴黎初春的冷风作斗争。
★注意开馆时间安排行程  周二以及节假日闭馆。
我们没有做足文化功课,所以一路来有些走马观花了 草草找寻了三大镇馆之宝后 循着地图路线 随着人流 耗时2小时左右
留一定的时间漫步卢浮宫内 体悟它作为王宫的雄伟魅力还是很有必要的。
在卢浮宫出口有一个地下商场和饮食广场
逛完之后地铁转战铁塔(用google搜一下就好 具体哪站忘记了) 单程票价大概是1-2欧每人
★ 巴黎地铁的门是需要自己开的 且地铁站 尤其是售票口有很多小偷 一定要把包放在前面 尽量不要拿着手机钱包 很多印巴人和小孩子都会围住你在你身边徘徊 一定要小心 还是不要独行比较好 尤其是傍晚后 还是挺危险的
夜晚的埃菲尔铁塔尤为浪漫 明黄色的灯光 衬着深邃的夜空 地面熙熙攘攘的人群 和街边三三两两的小食摊贩。三月底 巴黎的夜晚很冷 穿着呢子大衣配长袖还是觉得有几分凉意。

Day2 巴黎圣母院 铁塔 凯旋门 香榭丽舍大街
住处步行到圣母院10-15min 巴黎圣母院在较为市中心的位置 距离市政厅比较近, 巴黎圣母院属于哥特式教堂,是一个时代的标志。教堂内部装潢较为朴素 给人宁静之感,圆窗的色彩和绚烂在阳光下展现的淋漓尽致。对欧式教堂及宗教文化了解甚少 但在教堂中漫步 更多的是内心的平静的释然。(了解更多文化背景可在入口买同步解说 5欧)
圣母院周围有很多比较小的cafe 餐饮条件都一般 多数是卖牛角包法棍可丽饼帕尼尼的小店 填补一下还是可以的~
之后转战铁塔(uber/地铁均可)uber大概是10欧左右
蓝天白云下的铁塔和绿草地映衬 有种轻柔加冷峻的美
从铁塔打uber到凯旋门 9欧不到 凯旋门就在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 我们从凯旋门为起点 穿过香榭丽舍大街 导航一路走到卢浮宫
香榭丽舍大街边有很多cafe 蛋糕店,在其中一家Paul买了马卡龙和超大的蝴蝶酥 有点甜腻 也吃了几家的闪电泡芙 都很喜欢~
我们的行程安排不是很紧凑 也没有在香榭丽舍大街仔细逛 走走停停享受阳光 一路上还是很轻松的,对于我来说 其实不需要把每个top10的景点都走到 挑选自己喜欢的 更多的是体会生活在别处的奇妙。
晚餐就回到住处附近的那家金蜗牛 人均30欧 值得一试。

Day3 早晨的火车去尼斯
说到火车,提前在法铁上定车票还是很有必要的,当时我们几经周折在巴黎车站人工柜台买的车票,不同时段的价格还是差很多的 便宜的25欧左右,还有50多欧的 所以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比时间。巴黎东南西北方向都各有一个火车站,要留有充足的时间赶车,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一早打的uber到车站。
★上车前一定记得在黄色的机器上自行检票(如图右侧的机打时间)不然到车上列车员检票时可能会有罚款。
★在任何地方不要相信在车站想为你拎包的任何陌生人。
我们乘坐的这趟车 途径戛纳然后再到尼斯,全程5小时路程,到路程最后半段都是在沿海行驶 沿途景色让人惊喜

尼斯两日

3月23日下午到达尼斯车站,尼斯法国南部的沿海城市 天气相比较巴黎来说会高大概3-5度,但是三月底的法国还是很凉的 即便是在南法的艳阳天 海风里依旧带着几分凉意。两天行程安排大概就是尼斯老城和天使湾 英国人林荫大道(对摩纳哥感兴趣的可以选半日乘坐公车去看看这个临近的小国)爬上城堡 在城堡上有旅游观光的小火车 人均5欧 乘坐观光车下山 暖风和湛蓝的海 车上有中文解说音频
♥在尼斯的饮食
不要太相信尼斯城区里的冰激凌小店 口感绵密的很少,有一家叫Fenocchio Maitre Glacier的冰激凌比较推荐 口味选择很多 口感丝滑~是一家老字号冰激凌店 在马蜂窝美食推荐里有 可以导航去。
在沿海那一片有很多不错的意大利餐厅 渔夫汤味道有点猎奇 但是可以尝试一下~ 遗憾的是没有在尼斯吃生蚝等海鲜 在tripadviser上搜排名靠前的法餐生蚝大部分应该都蛮靠谱的~
★有一家连锁的冰激凌店Amorino,俗称小天使冰激凌,他家的花瓣冰激凌是招牌 口味大概有二十多种 同时他家还有马卡龙等小甜点 可以一试~
尼斯住宿
airbnb如图 环境位置都不错 有两个单独的房间 客厅有一张床一个沙发 总共可住7人。不足:拿钥匙需要到房东的办公室(距离住处有一段距离 且不是相同方向) 如果需要房东把钥匙送到住处需要交额外的20欧 最后我们不妨选择了房东的有偿接站服务。
★ 留下午一两个个小时的时间漫步英国人林荫大道,大道一路通向天使湾畔,选一家海边的cafe坐 享受日光和海风 毗邻穿梭的车辆和人群 惬意

Day5 3月25日从尼斯转战罗马 (尼斯依旧可以用uber )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12 14:26

引用 howellsxie 发表于 2016-06-12 14:26:45 的回复:

回复howellsxie:我6月25出发,请问你巴黎的酒店订的哪个,我还在纠结

2016-06-12 15:38

楼主订的是哪家民宿呢

期待继续更新哦

2016-06-12 16:4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howellsxie:嗯嗯祝顺利~注意安全~

2016-06-12 18:54

引用 白一 发表于 2016-06-12 16:40:20 的回复:

期待继续更新哦

回复白一:不断改进中~

2016-06-12 18:56

引用 晓杰 发表于 2016-06-12 15:38:25 的回复:

楼主订的是哪家民宿呢

回复晓杰:名字叫“Duplex heart of Marais”个人认为位置不错价格合理环境整洁~

2016-06-12 18:5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6-13 14:54

引用 岸上鱼 发表于 2016-06-13 14:54:24 的回复:

回复岸上鱼:因为要写论文了😂 不想写论文就开始写游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