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行韩国四天三夜济州岛两天三夜自由行

2016-06-12 02:01 590/2
  • 出发时间/2016-05-27
  • 人物/其它

2016年,好久没有写游记了,之前去德国还有欧洲瑞士巴黎慕尼黑因为是商务行,除了找路还是找路,并没有太多好写,就没有PO上来了,反正自由行无非就是订机票订酒店,签证,搞定这些之后就可以开始查攻略做行程了。
 我跟妹妹都是伪GD粉,再加上对韩国了解挺多的,看了N部韩剧 ,妹妹是个行动派,也很想去韩国,而且假期又能够碰得上,韩国是势在必行了。这次不加上购物的,每个人的费用大概是5000RMB左右,住的酒店也还不错,吃饭也是比较随性。
 首先是签证,我去年才去的欧洲加上深户递交的资料也非常简单,就是身份证原件,跟银行流水搞定,推荐携程的签证,比较官方而且特别靠谱,7到10个工作日一般可以拿到,广东是选择C39 ,费用是599RMB。好像后来回来查了是460多一个人,应该是各个时间段价格有所调整?
 签证到手后接下来是订机票,机票是妹妹订的,只是为了节省费用跟转机时间,所以直接是选择香港的航班直达首尔仁川机票的。回程也是HK Express 后来 事实证明确实只是比较经济实惠而已,并没有很好,喝东西也是要钱的。因为行程由上有济州岛所以多了一程由金浦机场飞往济州岛的机票。
 好了,终于等到holiday,我们是5月27号下午4点多的飞机,直接在文锦渡过关(不要问我为什么,人少!有大巴直接到机场!港币每人HKD80)

提前三天换了韩币,每人换了20万,回来的时候刚刚好用完,期间几顿饭是刷卡的。所以也还算够,不过建议可以带多点30万也没关系。我们后来不够用(机场行李超重缴费)是直接在ATM机上取的现金

张懒懒的背影来一个

机场来个自拍哈哈。2个小时的飞机也不会太无聊。

到了首尔仁川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9点多了,加上入境排队时间到了机场的大巴站已经是当地10点了,但是还是能够赶上机场大巴乘坐6001到我们东大门批发市场的酒店。

这家酒店有的的士司机直接是不知道,我发现韩国的的士司机都是大叔大伯级别的,有很多都不太认路,到达酒店我们是费了番波折最后还好有个司机带我们到了这个酒店,确实不太好找,但是酒店环境不错,是台湾人开的吧,check in的小哥都会中文,这点是省了不少麻烦!费用是450一晚,很便宜了,但是还是有点偏,怕大家不好找,附近是一个批发市场,离东大门DOOTA也是很近,不过没有去逛。附近沿着小路出去右拐就是直走大概是350米左右就是地铁东庙的5号出口了。如果我们提前联系酒店要这个卡片应该会更顺利到达这家民宿

这个民宿挺干

Seoul Day 1

Seoul Day 1
睡了一个晚上起来战斗力十足,画完妆就出门了,其实看过地图或是地铁的都知道我们的酒店离景点北屋韩屋村,三清洞跟仁寺洞还有景福宫是连在一起的。旅行怎么都要美美的,估计跟Tristan一起旅游的话等我化妆他会整个人不耐烦掉,没办法女生就是这样哈哈。
地铁东庙坐到安国站出地铁(注意换乘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方向,不然搞错方向就要打卡出去重新刷卡才能去另一个方向搭乘,韩国地铁也是个坑,而且一进站就是1250韩币,跟香港地铁一样贵)。安国站出来记得看哪个出口(找到精读图书馆的出口)后往右走过马路就是一条商业街,两边都是一些韩国特色的传统小店,我们就是在这边租了韩服,一人大概是一万多韩币吧,租四个小时,然后可以去附近拍拍照。
街边随意拍的,体验一下而已,别人拍的,你懂?!

我们都挺喜欢韩国定食的,所以中午找了一家韩国料理吃了这个,两人份吃得刚刚好,吃完继续逛

这家cafe是在前晚韩屋的马路交接口,上去喝杯东西休息后才走去韩屋,仁寺洞那边,旅游从来都是不紧不慢,从不是为了赶景点而走,偶尔休息一下体验当地的生活节奏,突然觉得这个旅途格外的清新而且惬意。

去韩屋的路上也并不无聊,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听着行人嘻嘻哈哈,感觉也是很快到达要去的地方。路上很多有特色的咖啡厅。

we are young 我也一定要留张中国游客照,不然怎么可以算是来到了这里。

跟着人群走开始上坡后就感觉韩屋在眼前了。映入眼底都是这样的建筑,来之前也看过很多攻略了,所以我有时情愿不做太详细的攻略,不然的话一切又好像是安排好的,没有任何惊喜,挺矛盾的其实。不过还到了这边才会有比较浓的韩国古代氛围。

自拍一个哈哈哈哈

如果想要穿着韩服来韩屋拍照的美眉,建议可以在早上过来韩屋,这边也有租韩服的,感觉穿着韩服来这边拍照更配哦,完全是经验之谈,想起我跟张懒懒两个人在前面拍照到脸僵,来到这突然觉得我们之前完全是乱入哈哈哈哈,后来悔死了。

韩屋出来有点累,找了一家喝东西的小店一看是有棉花糖的,就试了一下,因为之前攻略有推荐新沙洞那边的乌云冰淇淋,我想随心所欲既然看到就干脆先喝了,后面果然没有遗憾,因为行程时间不够还是没有办法跑到江南去,虽然遗憾但是回国后也已经暗暗发誓要再来一趟首尔行了。这个蓝色的喝起来跟Mangosix的海洋柠檬有点像。一边坐着喝东西一边听旁边的欧尼聊天,虽然不知道她们在聊什么哈哈。

跟着路标还是走到了景福宫,走路还是比坐地铁好,当然是指近距离的。路上总有未知的事物等着你,我总是这么认为的,可以坚持走路我就不会随便打车。景福宫有大部分人是来拍韩服照的,我们也是转了一圈就出来了,也就是不大的地方。到这边也已经是5点多了,还是先找吃的,再继续逛吧。

之所以把景福宫放到快晚餐的时间其实也是因为之前听别人推这家土俗村的samgeytang 吃着还不错。问了路之后完全是靠鼻子闻才找到的,路上差点放弃投奔别家,还好忍住了,终于找到的时候感觉眼前一片光明好开心!韩国比较大的餐厅都是可以刷卡的,最好带VISA 或是Master ,银联有的还是刷不了。而且店家也是有能够说中文的服务员,完全不必担心!

我不说了,直接吃。人参很大一条是跟着板栗,红枣,糯米之类的一起塞在童子鸡的肚子里的,所以初初是感觉不到有人参的味道。可能是之前没有吃过也是比较新鲜而已,个人觉得来了就尝试一下,也不差哦!

吃完鸡汤还有点早,因为回酒店的地铁上也会经过明德,于是就跑过来明洞逛逛买买东西,其实走了一天今天已经挺累了,再逛街有点不实际,但是又超级想看看化妆品之类的,于是过来,韩国的步行街几乎都是韩国自己本土的品牌,外来的牌子只能在乐天免税店看,所以逛起来也很简单。最后满载而归,回酒店好好休息准备,明天换酒店啦!

逛街的人群完全不亚于周日深圳的东门呀!

Seoul Day 2

体验了民宿想住好一点的,在booking上订的这家设计者酒店也是非常不错,选择正确!第一离东门文化历史公园站的地铁步行500米不到,出了酒店右转过马路斜对面就是。另外酒店左转过马路就是去往仁川金浦机场的巴士接驳站,完全方便的不要不要的!这为明天去金浦机场飞济州岛的行程无疑锦上添花哈哈哈,狂笑三声后进入酒店介绍.

酒店位置好告诉司机就带我们来到这里,因为是三点入住,所以行李放好我们就出去耍了。酒店是独栋的,我们这次租的是套房,含早餐是价格人民币900多一晚。18楼,风景不错。

我对于旅行酒店的要求并非很挑剔,干净,安静舒适就好了,但是这个酒店的设计我是在booking上就很喜欢了,最近流行在Airbnb上订民宿,来韩国之前我也是很纠结,最好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还是觉得可能正规的酒店更适合两个女孩子的旅行。毕竟安全永远都是出行的第一要素哦。

酒店右转没多久就是一个欧尼开的一家咖啡厅,我们吃了个店主亲自做的简单的早上,这种homemade sandwich + America coffee 的搭配我也是好喜欢,感觉给力的一天就这样开始啦!

不好意思,因为临时决定还是去明洞购物把该买的买齐,到了济州岛就不逛街,所以今天继续逛明洞,然后大概是5点回酒店办理check in .
所以明洞又仔细的逛了!这次在明洞的乐天免税店买了化妆品,提醒一下大家免税店里面除了韩国本土的品牌:雪花秀,伊思等等是可以付款提货的,其他的外国品牌,兰蔻,迪奥等等都是需要机场提货的。如果担心机场提货来不及时间过安检登机的,千万要考虑清楚了再买。这次比较危险,因为订的回程机票是济州岛香港的,然后是早班机,当时过安检都是6点45了,登机时间是6点50分 ,那个赶。结果到了机场提货的时候没注意查看东西就上了飞机后来发现,人家免税店没有把小样打包给我,我心里超级悔恨呀。所以提醒大家如果是机场提货的不论时间多赶记得验货,没准人家少给你东西的。后来回国联系乐天客服,说是要给我寄回来,不过后面也是拖了很久,想想就不要也罢了。

对于别人拍的我们,我也是只能呵呵!不能要求太多!

口渴了喝喝这个柠檬汁感觉也是很清爽!

这种自拍照会时不时乱入的,哈哈

韩国的这几天食物都没有吃重复的,明洞附近选择一家部队火锅直接上,没有吃过的食物总是充满期待,其实像这样的传统韩国特色菜不用太担心口味,大酱汤,kimchi 之类的韩国哪家餐厅都做得不错,所以也完全不担心。这个部队火锅只要有韩国泡菜,我完全可以回国照样做。味道应该也会很不错?!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觉得还有点早,想体验一下弘大的夜生活,于是地铁直接到弘大,看了几个大学生的街边表演后有点饿,就找了这家路边的炸鸡跟啤酒,一直喝到快10点才回到酒店。

弘大的街边表演,路边的小店,炸鸡跟啤酒,已经形成了相得益彰的文化。人群的喝彩声,表演者的歌声混合在一起,感受到了夜的喧嚣,竟不知也想跟着他们一起舞蹈一起为表演者喝彩,为生活举杯

Seoul Day 3

第三天选择酒店早餐是明智的,早上八点多爬起来楼下吃完回来房间化妆,哈哈多么开心,今天准备12点退房后行李寄放在酒店然后去首尔塔看看,之后赶在3点钟前回来坐巴士去金浦机场飞济州岛。所以旅行也是完全按照时间的改变而改变着,没有太赶,完全就是随心所欲,这两天基本对明洞附近有点方向感了,去景点也很方便。吃完这个美美的早餐跟厨师谢过之后就开始准备了。
不得不提一下,韩国的水果真的种类特别少,估计他们不喜欢进口?总而言之也只有在酒店可以任意吃这么多水果了吧,除了橘子还是橘子呀?
对于我这样一天离不开水果的人,韩国这点是我觉得不好的

依旧i是明洞地铁,总之明洞过去南山塔就是特别近,之前已经有查好路线了,出了地铁有个中国人在派传单就问了他首尔塔,按他的方向指的看过去便是Pacific Hotel 于是跟着上坡就是了,偶遇这家民宿,看着不错?下次来就订这里好了哈哈。

走了一会就会有一个分叉路上去就是坐缆车的地方了,买了票做缆车上去下来就是爱情锁桥。

我始终觉得如果妹妹愿意给我当模特那我绝对会是她的业余摄影师。她估计会吐我一脸。Iphone拍的完全没有滤镜效果。

登高望远,来了就爬上去拍拍照看看风景吧。小时候喜欢爬树翻墙所以这个高度也没在怕的,不要问为什么,装逼已经玩出新境界,心好累

感觉上去的话又会花掉一些时间,干脆就留下次再来了。

随便拍了张,之前在巴黎看过更壮观的锁桥,到了这里反而觉得没什么,不知道是不是先入为主了

张懒懒太美,我不敢看

感觉路上随便都有一处风景可以给我拍照用的,哈哈。所以就当拍照是歇会。

回来明洞坐地铁的时候看到这个玉米味的蛋糕仔,里面有玉米浆,还不错,大家路过也可以买来试试哦。小的比较好吃。

顺利坐上去往金浦机场的大巴后好不容易坐下来吃顿饭,简直超级好吃,去到金浦机场的在离境大厅二楼Angela coffee 左边有个小楼梯上去找到一家叫做“淡”的韩国料理,依旧是韩定食,超好吃,饭都吃光了。这个登机前的一餐吃得好满足,娘娘可以优雅的去登机了。。。。。
首尔拜拜,济州岛,we are coming .

Jeju Island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12 19:27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