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斯尼游园攻略

2016-06-12 02:02 1879/4
  • 出发时间/2016-06-10

概述

万众期待的上海迪斯尼乐园将于2016年的6月16日正式对外开放了,本人有幸获得了试运营的门票,并提前体验了一次奇妙的旅程。虽然一天下来人已经感觉筋疲力竭,但心中仍然激动不已,儿时的种种情怀在这里都一一展现,接下去我就将带着大家走进迪斯尼这座童话城堡。

交通篇

去上海迪斯尼最便捷的方式就是地铁。目前11号线有直达站,出来就是迪斯尼,十分方便。当然也可以选择驾车前往,迪斯尼提供多个停车场将近一万个车位。我去的时候选择的是迪斯尼专属的停车场(P+米奇头像),100元/次,虽然有些贵,但不限时。最重要的一点是专属停车场出来不行5分钟即到达乐园的正门。我也推荐停这里,因为玩了一天后人已经很累了,再要舟车劳顿去距离稍远的停车场,这非常考验人的意志力。
    另外几个停车场,诸如迪斯尼酒店停车场(P5),玩具总动员酒店停车场(P6),奕欧来购物村停车场(P2)以及生态园停车场(P4)都是需要另外坐接驳车才能到达乐园大门,如果对自己体力很自信的可以考虑一下。(其中奕欧来是10元/小时,一天80封顶。其余几个停车场因为没停过,所以不知价格)
    PS:网上有达人晒经验,将车停到地铁迪斯尼站的前一站---康新公路站,那里附近有一个公共停车场,20元一次。然后再坐一站路到达迪斯尼,这样一来可以省下不少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门票,预约及注意事项

迪斯尼的门票可以在其官网预订,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平日价370,高峰日499。
     这里需要重点介绍的是乐园的一项便利服务---快速通行证(FastPass)。和其他乐园的的游乐设施一样,在迪斯尼门票可以游玩园内任何设施,但必须排队。迪斯尼官方公布的开园后一天客流量会控制在10W左右,可想而知,届时的队伍有多长。好在迪斯尼推出了FP,一张门票可以预约3个项目的FP,有了FP通行证,就可在指定的时间去该设施直接游玩,免去排队的痛苦。

如上图,在各大主题区的游客服务中心,都会有各项目的实时排队信息,游客可以在这进行FP的预约。记住,只有带有FP标志的才可以预约,而且只能预约该主题区内的游乐设施,其他主题区的设施则不能预约。比如,在明日世界,你只能预约明日世界主题区内的游乐设施。

预约完成后,可以拿到该项目的快速通行证,上面有你预约的时间段,只需在规定时间段内过去就能直接游玩。
       成功预约后,有2小时的冷却时间。也就是说下一次的预约将在2小时后。

迪斯尼对于食物有严格规定:只能携带有包装且未开封的食物及饮料。家庭自制的食物不允许携带入园,门口有安全检查,会对每一名游客进行开包检查。
       园内禁止使用自拍杆,出于对游客安全考虑。不过你完全不用担心拍照问题,园内的工作人员甚至会主动过来要求给你拍照,十分热情。
建议各位入园前手机下载一个APP”上海迪斯尼度假区“。这个应用不但可以购票,还可以实时查询园内任何一个设施的排队信息,以及各个便民点的位置,强烈推荐。
       迪斯尼还有一个官方应用”乐拍通“。在园内时不时会有工作人员会主动要求给你拍照,用他们的设备拍摄完以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卡,用这个应用扫描卡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在手机上浏览这些照片。但只能观看,如果你想要下载还需额外付费。69/张,369/套。(土豪请忽视)如果需要合影,可以随时大胆地找这些工作人员,要求他们为你们合影,直接把手机给他们,他们都很热情。当然为了配合他们的工作,你可以让他们为你拍几张,反正你不买也没关系,算是配合一下他们的工作。

饮食篇

迪斯尼对于食品管得还是很严格的。除了带有原包装未开封的食物,其余食物都不能带进园区。之前也看到网上有不少吐槽迪斯尼食物太贵的消息,这次我亲身体验了一下迪斯尼的餐饮,感觉并没有外界说的那么失望。

每个主题区都设立了若干个餐厅,上图这家是位于奇幻世界的乡村厨房,由于试运行暂未对外开放。这家主要是以披萨为主。

餐单就在门口,东西不多,三个套餐。

这家是位于=宝藏湾的波巴萨烧烤餐厅。来之前网上就有游客推荐,所以特地来感受一下,他们家的特色猪肋排套餐。

餐厅很大,进门就是一个大型的点餐区,餐单做得也很简洁。猪肋排套餐95,印尼烤鸡餐75,还有2份儿童餐。毕竟是景区,这个价格还算能接受。(比较坑的是园区内的包子,一个米奇造型的包子25,这个有点贵。)

上图就是园区人气套餐,猪肋排。肉排烤的很嫩,酸中带甜,味道很独特。半根玉米,一碗米饭外加一份饮料。

上图是园区另一大人气食品---火鸡腿。55元/个,一天限量1600个。很可惜没有吃到,在明日世界和宝藏湾的餐车内有购买,下午2点准时开售,想吃得话得乘早哦。

如果实在觉得不合口味或者贵了,也没关系。可以去乐园外的迪斯尼小镇。(持当日票的游客可以自由出入园区和小镇)小镇上有很多餐饮店,像港式的,日式拉面,美式西餐,还有中式快餐。选择面更广,价格和园区内差不多。

这是位于迪斯尼小镇的博多一风堂,一家很有名的日式拉面店。和老婆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家。上图是他们家的招牌:特制玉丸。(好像叫这个名字)价格和商圈差不多,60一碗。

他们家的另一招牌,叫赤丸好像。这个面的汤头更为浓郁,适合口味重的人。

游园篇

上海迪斯尼乐园主要分为以下几大主题区:明日世界,梦幻世界,奇想花园,宝藏湾,探险岛,米奇大街。接下去将陆续介绍各主题区游玩攻略。

迪斯尼最刺激也是最具人气的项目之一:创急速光轮。110码的急速加上连续向下俯冲和弯道,给人酣畅淋漓的感觉,真正地体验了一把速度与激情,强烈推荐。

巴斯光年适合亲子互动,是一款射击类的游戏。画面做的十分绚丽,游戏者拿电子枪对准目标射击,打中目标后会有震动感。全程比较缓和,小孩子也能玩。
     另一款背包喷射也是属于老少皆宜,而且能自由控制高度和飞行节奏,建议有时间的话可以尝试一下。
     明日世界里还有一些其他项目,像史迪奇,千年隼星球大战基地等,都可以逛逛,拍拍照。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也是园内的热门项目。之前入园拿了该项目的FP,直接过来就坐上了,真心方便。

来到梦幻世界,就会深深体会到迪斯尼的童话气息,雄伟壮丽的主城堡,气势磅礴。
      爱丽丝梦游仙境里也是充满着童趣,游客可以随意参观,并拍照留念。(流通性高,不用排队)

在奇幻世界还可以欣赏到主题音乐剧,冰雪奇缘。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考虑体验一下,小熊维尼和小飞侠。两者都属于亲子互动型,刺激程度不高,但画面做得很精致,小孩子会很喜欢。我体验了小飞侠觉得也不错,由于2个类型雷同,所以体验一个就好。

宝藏湾的加勒比海盗是经典热门项目之一,同样属于必玩系列。不过试运营期间时常关闭调试,得看运气。我是赶在闭园前冲过去,幸运地赶上了末班车。不过非常值得,画面做得丝毫不亚于目前的任何大片,而且在水上更身临其境。

由于宝藏湾内的所有项目均没有快速通行证,所以乐园另一大人气必玩项目加勒比海盗---沉落的宝藏只能自己排队了。该项目开园不久后便已经达到2个小时的排队时间。
      我是烟火表演一结束,立马冲过去,赶在截止前最后一批玩上了,没有等候。(所以各位可以考虑在最后时刻冲过去)

迪斯尼最热门的项目---飞跃地平线,号称最高是要排4小时的队。我没有玩,因为我到时已经是需要180分钟的排队时间,所以还是放弃去玩其他项目,留着下次来再玩。

放弃了飞跃地平线,我玩了古迹探索营,即勇敢者道路。个人认为这个也不错,完全靠自己走,消耗点体力,活动活动筋骨。年龄大点的孩子还能锻炼胆量。

在探险岛主题区内,还有一场演出---人猿泰山。很精彩的一场杂技秀,推荐观看。

不知不觉,已经逛到了下午。千万别忘了16:30有迪斯尼的花车巡演,都是耳熟能详的经典迪斯尼动画人物,看的那叫一个激动啊。
      其实早前还有一场,是在13:00,各位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选择性观看。花车巡演的起点位于明日世界内,路线可以参考游园地图。

怎能少了漫威,里面除了钢铁侠全装甲展示,还有不少互动项目可以体验,超级英雄粉可别错过啊。

在返回明日世界后,碰巧遇到帝国卫队在巡逻,引来不少路人围观合影。星迷们估计要尖叫了。等到远征基地正式开放后,估计会有大批星迷慕名前往,目前试运营暂未开放。

位于奇想花园内的十二生肖墙,可以和自己的生效属相拍照留念,画工也是很精致。

已经到了晚上,虽然身上带着疲惫,但心里还是充满着激动。

适合拍照合影的米奇俱乐部,乘着人少赶紧进去一饱眼福。

压轴大戏---迪斯尼烟火表演终于开始了。在主城堡前以及奇想花园内都可以观看到烟火秀。整个过程中,游客不断发出惊叹声,被这场视觉盛宴深深所吸引。

精彩的烟火秀之后,也到了告别的时候了。一天的游园在完美中谢幕,虽然有些依依不舍,但心中还是很满足。这次的体验无与伦比,走出大门的刹那,心中已有了再来一次的向往。

心得体会

上海迪斯尼的游览已经告一段落了,来说说自己的一些心得。
      园内的设施和演出众多,想一次都玩遍显然不可能,所以合理安排就十分重要。必要时要学会取舍,以下是我游园地策略,供各位参考。
      创急速光轮,飞跃地平线和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这3个毫无疑问是最热门必玩项目;(飞跃地平线太热门,所以我选择体验急速光轮和沉落宝藏这两个项目)
      小矮人过山车,迎宾阁(白雪公主合影),漫威总部,米奇俱乐部等都是人气项目;
      除此之外,还有几个我没玩过的,比如小飞象,旋转木马,雷鸣山漂流等,也是可以尝试的。
      我的策略是3个最热门的项目玩2个,所以,一开园我直接飞奔至明日世界,没有排队直接玩了急速光轮,下来后顺道体验了巴斯光年。
紧接着去奇幻世界,拿小矮人过山车,顺利预约到10:00的。由于还早可以在附近逛逛,像爱丽丝梦游仙境,疯狂密封罐,还有小飞侠都是基本不排队就能体验了。此时还可以去迎宾阁和白雪公主合影,小熊维尼由于玩了小飞侠就放弃,算好时间再去体验矮人矿山车,完好后大概是10:20。
      这样就正好衔接上冰雪奇缘的演出。(10:45有一场)
      上午的话基本就是这些安排。下午游园人数急剧增多,所以几乎每个项目都需要不少排队时间。建议此时这段时间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排队游玩,期间有人猿泰山和金色童话演出,推荐去看看,很不错。
      花车巡游下午13:00有一场,如果时间赶得上可以看这场。来不及的话就等16:30的那场。看完后逛漫威总部。接着吃晚饭,晚饭后参观米奇俱乐部。
      21:00左右观看烟火表演。(大约30分钟)如果想找最佳观赏位置,记得要提前去占,奇想花园正对着城堡的那块区域都是不错的选择。
      烟火表演结束后,乘着毕园前最后一刻,冲到加勒比海盗,玩上了沉落的宝藏,完美收官。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12 15:28

引用 xiaohe 发表于 2016-06-12 15:28:15 的回复:

回复xiaohe:你是说迪斯尼乐园里面?特色的话,有上海的面条,包子,生煎等。还有就是烧烤,披萨。

2016-06-12 15:3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13 09:55

引用 大牛掰 发表于 2016-06-13 09:55:54 的回复:

回复大牛掰:有时间一定再修饰下图片,这些都是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