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Bali!梦幻蜜月之旅

杜晨 (晋城) LV.3
2016-06-12 02:33 1325/7
  • 出发时间/2016-05-17

6月11日凌晨一点半,在蜜月旅行归来的第13天才有时间和心情来做一个总结,从很久之前的旅行准备,到长达11天跨越3座城市的征途,直到今天把整个过程记录下来,这才是本次完整的旅程给自己一个交代,给大家一个参考。在详细叙述旅行过程之前,先得跟大家明确一点,任何旅行都有它自身的意义,本次旅行我们从最初就确定了是最自由最悠闲的度假蜜月游,所以目的地的确定、行程的安排等方面都紧紧围绕我们的初衷。

行前准备

由于之前我还有些自助游的经验,这次我们两个的旅行计划基本都落在了我的肩上,在婚礼前大概一个月才把蜜月旅行的讨论提上议程,所以基本就是在边准备婚礼边计划旅行,时间不是很充裕,自己也没有那么紧凑的准备,但好在结果还是相当不错的,当然最好至少提前1到2个月做计划是比较靠谱的。

关于行程

旅行目的地:广州——香港——巴厘岛
     目的地和路线的确定简单又复杂,我们最初的想法就是选择一个海岛度假,老婆一心想走出国门,所以只有在热门的普吉岛马尔代夫长滩岛塞舌尔巴厘岛几个海岛中选择,简单对比一下几个岛发现,巴厘岛属于旅游设施发达但又不至于人满为患,最重要的老婆说了好多明星在巴厘岛办的婚礼,只好跟着老婆去追星了。国内出发去巴厘岛的城市有很多,最后从广州途径香港出发有好几个原因。广州是我的第二故乡,基本每年都会回去一趟,结婚的时候当然也不例外,让老婆见证我成长的地方;香港这个购物天堂自不会错过,一直吵吵嚷嚷要去香港败家的她让我把出发定在了香港,当然更重要的是香港出发去巴厘岛的班机比较便宜,还有一个小tip:手持香港过境机票可以免办港澳通行证在香港待七天(省去办证的麻烦和120块钱),所以想在香港购物的同学们可以考虑,非常合适。

关于资料准备

旅行资料:你所想知道的网上都有,我也是花了好多时间去搜集相关资料,走了好多弯路,在这给大家罗列一下非常实用的旅行资料
    攻略游记:蚂蜂窝app   这个网站可以说覆盖了你想查到的旅行所有内容,一站解决所有
    定机票:   携程  淘宝    订机票当然是越早越便宜,或者趁特价活动等购买最实惠,相关网站很多,价格也不会相差太多,但是你还是要多比较,看清楚购买条款,携程服务是真好的没的说,推荐!
    订酒店:   agoda      booking     这两个网站定国外酒店很方便,还可以使用支付宝,价格也是随时间不停变动,注意多比较多看,价格也有优惠,相当靠谱!订房间分提前付全款和预付押金两种,一 定一定看清楚订房日期、包不包早餐、可不可以退订等等,为自己负责就认真点。
    语言:      有道翻译官     建议语言不是很过关的同学下一个翻译软件
    实用软件:百度地图(国内适用)/谷歌地图(国外适用)        自助游没有地图就完蛋了,当然除了指路还能向你推荐当地美食、购物点等,必下!!!
    可选软件: 大众点评 (推荐好吃好玩的)     口袋记账(记录消费)

关于物品准备

护照          至少提前3周办理,巴厘岛免签
     当地货币  港币(香港)   印尼盾、美元(巴厘岛)     最好提前到本地银行换好少量数额的港币和美元,印尼盾到当地才能换,也可以到香港或者巴厘岛再换,随处可见兑换点,但容易吃亏。
     信用卡      最好去银行办理外币卡或者多币卡,visa卡或者万事达卡,国内的单币卡不能用
     相机         相机使用几率没有那么大,因为你基本都在水里玩,手机基本可以替代,或者可以选择去淘宝租gopro(跑男拍摄用)
     防水袋      手机防水袋必买(淘宝),可以享受在水下照相的乐趣
     泳装、防晒霜、拖鞋、驱蚊水、墨镜、当地电话卡(淘宝提前一周购买)、转换插头(香港英式、巴厘岛德式,所以一定要买淘宝万用插头)

旅行过程

广州(2天)

第一天  基本全天在路上度过,机场大巴3小时,飞机2小时,晚上近10点才到广州,路途的疲倦让我们只想睡觉
    第二天  本来计划了满满一天的广州文化游,因为某些人的懒惰全盘推翻,一觉睡到十点才起床,晚上还约了大学同学吃饭,所以只留给我们大概半天的时间逛了。起床后直奔天河觅食,天河算是广州比较繁华的地区,广州恒大的主场就在这里,购物和饮食点较多。广州地铁的发达带动了地下经济的发展,许许多多的地铁小店也是这座城市的特点,逛逛小店,吃吃小吃,又找到了当年上学时那种很穷但是很简单的幸福。时间有限,广州大学城是去不了了,只好带她到中山大学本部参观一下,岭南地区特有的文化和气候环境赋予了这所学校兼容并包的气质,斑驳的校舍和参天的大树放佛诉说着它的历史过往,用她的话说这才是求学的地方。跟大学同学的相聚为一天画了个完美的句号,能来的来了,不能来的也来了,惊喜万分,毕业六年的时间并没有改变我们许多,依然相谈甚欢,喝多了的我睡得很香。

香港(2天)

第三天  食在广州一点不假,我最忘不了的就是广州那么多好吃的,专门起了个大早俩人去吃早茶,广州酒家是不二的选择,正好离着我们的酒店也不远,走路10分钟就到了。一坐下就有服务员过来问喝什么茶,老婆看看餐牌悄悄问我能不能说不喝,她不知道广州有茶位费这一说法,不喝不行。店里基本满了,由于不是周末,大部分都是老爷爷老奶奶,估计在这能坐半上午,广州早餐的选择就非常多,艇仔粥、肠粉、叉烧包、虾饺、流沙包,我能说每一样都不能错过么?反正吃到撑得不行才撤退。说到广州的吃,早茶是必须要的,明炉烧烤(叉烧、烧鸭、烧鹅、烧肉)、炒河粉、竹升面、冰室里的各种糖水、路边的奶茶和咖喱鱼丸、潮汕牛肉火锅,有时间有机会大家一定要试试。在广州的时间有限,没有办法去逛异域风情的沙面、地标建筑广州塔、现代化的珠江新城、两大步行街北京路和上下九,给大家做个简单的指引,去广州必去。
    今天就要从广州转战香港了,之前查过有好多种交通方式可供选择,经过仔细比较,单程90元坐直通大巴是最合适的,路程大概4小时(包括堵车和过关),其中切记要自行过关,过关后要换车。过关人很多,要准备好自己的护照、过境飞机票,而且记得还要填写一张入境单,我们俩傻乎乎没有填耽误了一会。香港酒店也是提前在网上订的,说实话订酒店尤其是定国外酒店是件很繁琐的事情,想找到又经济又舒适地段又好的酒店简直困难,好在我真的花了大量时间而且运气也不错,香港这家海景丝丽酒店虽然小了一点,但是离地铁站和庙街很近,环境很舒适高端,400块的价格在寸土寸金的香港简直不要太便宜好吧(我会告诉你我们在机场跟同样自助游香港的一对夫妻聊天,他们花了1500一晚嘛,居住体验也不见得有多好),最重要的这家酒店竟然还有免费手机用,强烈推荐!!!!
没有提前在淘宝上买电话卡的我们只好下车第一时间先去便利店买,没有提前换钱的我们只好硬着头皮去拿人民币试试,好在7-11还比较靠谱,以100:115的汇率能直接使用人民币,但是服务态度好差,买了张电话卡我第一时间也不会用,足以说明提前准备好有多么重要!到酒店稍微整顿了一下,肚子已经催促我们出去找吃的了,大众点评和百度地图用得上了,香港地方不大但是有很多平民化的米其林餐厅,建议时间充足的同学可以挨个排队去吃,我们没时间就在附近翠华这个老牌茶餐厅解决了。不开心的是换钱的时候又亏了,100人民币才换了110,第二天我们换了一家兑换点可以换到118港币,所以大家要多问再换哦!酒店位于油麻地地区,旁边就是庙街,就是当年古惑仔电影里那个乱糟糟的地方,现实中也不过就是一条巨长无比的练摊儿的街道,狭窄且拥挤,要不是街口那个显眼的牌坊,谁也不会把它跟电影里的庙街联系起来,老外比中国人还多,也许是没有见过那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老外饶有兴趣地挑选购买着,我只是有一瞬间想穿上一件印刷着I LOVE HONGKONG的T恤,因为港币不够而作罢。
    第四天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话梦,迪士尼就是实现你童话梦的最好地方,今天一天我们的计划就是香港迪士尼之行。睡醒吃饱后俩人满血复活,换上自己萌萌哒衣服,乘坐地铁前往迪士尼,我们的惊喜从这里就开始了,迪士尼专线里到处都是米奇和米妮,座椅上、窗户上、连手拉环都是米奇头,大人小孩都异常的兴奋,总之大家已经开始幻想自己变身王子和公主了。相比较刚开园的上海迪士尼,香港迪士尼已经有些年头了,它是所有乐园中最小的一个,是最大的奥克兰迪士尼的百分之一大,但是也足够你花整整一天的时间来体验了,当然条件充分的话,最好选择入住迪士尼配套酒店,买两天套票能游玩的更加尽兴。到买票进场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又失误了,淘宝390人民币买票必须提前一天购买,我只能忍痛现场买贵价票了,想去的同学一定要提前购买!!!园区很大,游人很多,之前已经做好了排队的准备,不敢耽误任何一分钟的一项接一项的玩,生怕错过任何一个项目,开园时间是早十点到晚八点,我的建议是挑选自己喜欢的热门项目乘坐,要学会选择性放弃。迪士尼的游玩项目跟其他主题乐园基本上并无二样,只是加上了动画元素,所以不要抱有过高期待;但是每一个风格迥异的表演项目都不容错过,我们很幸运的赶上了每一个,值回票价!其实迪士尼带给我们的除了游玩的刺激和快乐,更多的是一种儿时的情怀,当然情怀是要付费的,饮食价格挺贵(可以提前在淘宝买餐票,一定要买,吃饱才能玩的开心),纪念品价格也高的离谱,根据个人情况选购吧。

巴厘岛(6天)

第五天 香港还有许多值得去的地方,太平山顶和维多利亚港的夜景、杜莎夫人蜡像馆、黄大仙庙等等,时间有限,待下次有机会再逛吧,光一个香港其实安排4天行程最为合适,在这就不详细叙述了,同学们请自行参考蚂蜂窝香港攻略。今天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飞去巴厘岛,这个航班真是让我着实揪心了一段时间,预定的时候千挑万选选定了晚上出发凌晨到达的香港航空(红眼航班价格非常有优势,但不建议选择转机非常久或者很危险的廉价航空),到广州的第一天携程突然给我打电话说航班取消,我直接一个懵逼,第一反应是我后面的预定的行程怎么办,好在携程解决问题的态度是非常好的,几经周折,最后想办法给我调到了中午的香港航空,红眼航班变成了正常班机,算一算我是赚了的。4个半小时到达巴厘岛,跟香港一样的闷热,但是眼前的景色焕然一新,登巴萨机场就建在海边,海天一色的感觉真的很好,之前定酒店的时候专门选择了有免费接机的酒店,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在等我,腼腆的小伙子用简单的英语欢迎我们的到来,到了酒店也入乡随俗的给了人家1刀的小费。在这里要强调不是所有酒店都提供免费接机服务,接送机可以在淘宝上购买,单程在60到90之间,还有印尼是个小费国家,要习惯给人家的付出点赞哦,身上常备零钱是很必要的。住下后我们就去找吃的和买电话卡,这都是没有提前准备的锅,不想亏钱没有在机场换印尼盾,我也没有提前办外币卡,导致身上没有当地货币,旁边的兑换点也早早关门了,饭店和便利店都不收我的美元和人民币,逛了一圈落寞的回到酒店。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酒店竟然可以刷银联卡,花了大概45人民币买了份特色印尼炒面,看起来还不错,吃起来一股洗衣粉味道,当地香料真不是我们能消受得起的,自那一顿以后吃饭的时候我们再也不敢尝试当地食物了。
    第六天 巴厘岛虽说是一个岛,但是一个非常大的岛,大小约等于一个山西省,所以想在短短时间内把它逛遍几乎不可能,好在巴厘岛也不需要你逛完,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是对巴厘岛最贴切的描述,去尝试不同风格的酒店和度假村,去美丽干净的海滩边晒太阳足矣,根据自己要求玩一些水上项目,至于景点我建议你就基本放弃就好了,真心没什么看的,所以来巴厘岛旅游一定要自由行,不要跟着旅行团傻乎乎看景点去。巴厘岛主岛景色很不错,但还不是最好的,很多公共海滩其实很脏,那蓝梦岛就是你体验大海和沙滩的最好选择。提前在淘宝上买好往返船票,一人230左右,还包含去酒店接送你的费用(酒店区域太远要加费用),相当划算,半小时的时间就到达蓝梦岛,你会被眼前的景色惊呆,随手一拍就像PS过的风景图片,比起主岛来说好了不是一个档次。蓝梦岛还没怎么被开发,我们被送去住的酒店坐的是非常乡土气息的大型三蹦跶,在山路上颠簸的我们一度害怕把我们给卖了,但是事实是当地人民非常的淳朴,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我们定的酒店是特色的独立木屋,酒店一共就8、9个木屋,开门就是游泳池,要多惬意有多惬意,接待我们的服务员也超级悠闲,明显能感觉到慢节奏贯穿他们的生活始终。服务员拿着地图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岛上的交通、景点、沙滩和饮食等,其实蓝梦岛真心不大,下午花了40人民币租了酒店的摩托车逛岛,基本上半天就能逛个差不多,当然我们俩的目的是梦幻海滩(dream beach),岛上有主要的海滩三处:蘑菇海滩、梦幻海滩和日落海滩,最美的当属梦幻海滩,带上你的泳装去海滩边晒太阳让人美得没话说,害怕被晒的同学也能叫上一杯当地的bintang啤酒坐在酒吧看海,也是一样的惬意舒服。
     第七天 来到巴厘岛不能不玩水上项目,浮潜、深潜、香蕉船、海底漫步、海钓、冲浪、飞行伞,项目多的数不胜数,海滩随处都是提供服务的商家,由于中国游客众多的缘故,还能用蹩脚的中文向你兜售自己的服务,我们俩这旱鸭子不能参加太过危险的项目,最终选择了浮潜,毕竟不需要技术还能最近距离接近大海。从早上九点到中午十二点多,我们坐着蜘蛛船基本环绕了整个岛,选取了四个浮潜点进行,跟我们同去的是一对外国夫妇,人家俩在海里游刃有余,我们俩却牢牢抱着船帮不肯离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最后还是在外国友人的帮助下我们才逐渐适应了浮潜,人生的新体验,我也感受到了大海的别样风情!稍事休整,我们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座只能存在于想象中的小岛,坐船坐车最后到了我们当天的落脚点——乌布(巴厘岛中心地带)。乌布算是巴厘岛的文化中心,聚集着大量的艺术人才,是岛上比较繁荣的一个地方,我们住在乌布中心的一个特色酒店,除了必备的泳池和餐厅,这家酒店里面竟然还有大片的稻田,我们开玩笑这就是国外的农家乐好吧,300一晚的价格简直不要太合算。放下东西租摩托车或者步行在周边逛逛真的让我们融入了当地生活,印尼生活和经济水平真的不太高,巴厘岛作为一个知名的旅游城市相对要高点,但也就仅仅是中国3/4线城市的水平,满大街男的举个牌子嘴里念叨着taxi,因为当包车司机算是一份相当高薪和有面子的工作了;女人们则在发着传单,上面都是各种spa馆的介绍,巴厘岛以spa闻名,到这里必须要体验一下,贵的有一个钟头300的,便宜的有一小时30的,总之你在这里能找到你想要的那款;路边是各种便利店、酒吧、饭店和特色艺术品(木雕、石雕等)的店铺,里面都是各色旅行者。
    第八天 虽说巴厘岛景点不值一去,但我还是不能免俗的安排了一整天去体验下,提前两天在淘宝上订的包车,一天十小时210,最后要按规矩给司机30元小费,这辆车今天就听你吩咐了。巴厘岛实在有点大,所以有名气的景点只能选择性的去,跟司机商量之后最后确定了梯田——圣泉寺——圣猴森林公园——乌布皇宫——传统市场——海神庙的线路,开始以为十个小时很长,还害怕最后用不完太早回来没事干,最开始逛的时候慢慢悠悠的,其实时间过得很快,到最后都有些紧赶慢赶。梯田跟咱们的梯田并不二样;圣泉寺非常小,也只是多了几眼泉的小庙,值得注意的是进去前要戴上免费租来的纱笼,印尼宗教比较复杂,在此不做多表,给我惊喜最大的是出口处非常多的纪念品商店,每个人都会用中文跟你讨价还价,恍惚间觉得还在国内;圣猴森林公园可以逛个一个钟头,猴子遍地跑,非常凶;乌布皇宫和传统市场真的名不符实,逛一圈只需五分钟;最后的海神庙路途最远,来回得3个钟头,所以一定提前计算好每个景点的时间,矗立在海岸岩石上的一座寺庙,确实气势磅礴,涨潮时只能远观,退潮时才能靠近,也许这种神秘感才是它的珍贵处所在。要说遗憾还是有一点,最北部的野生海豚观看和冲浪学习因为路途实在太远,没有办法在有限时间里安排,还有神鹰广场、情人崖、阿勇河漂流、大象公园等等还算值得一去的景点,但是对于我们国内见惯大场面的游客来说,这些景点真的好没有创意,你们自行选择路线吧。
     第九天 第十天 最后两天放到一起说,因为我们没有任何安排,全天都在酒店和度假村里度过,这也是巴厘岛旅游的一个特色。第九天的时候我们在乌布附近的一个villa入住,Villa是私人别墅类型的酒店,拥有独立游泳池、独立院子等,虽然价格稍贵(比起国内酒店价格简直是良心价),但是送餐到户,私人spa的享受真是无与伦比,这种独特的居住体验非常有意思;一直在强调在巴厘岛酒店的重要性,五晚我们换了五家酒店,虽然搬来搬去有些麻烦,但是不同的环境带给我们许多旅行之外的乐趣,最后一天我们定在了阿雅娜金巴兰森林酒店,光说名字可能不会很清楚,但是我要说它是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三的度假村,吴奇隆刘诗诗等各大明星巴厘岛婚礼选择的酒店,你就应该知道它有多厉害了。阿雅娜度假村非常非常大,光在度假村里逛必须乘坐游览车才行,五星级的酒店房间,下车就有的鸡蛋花欢迎花环和欢迎饮品,极其方便的签单消费,对的起每晚1500的价格(小tip:阿雅娜和金巴兰酒店同属一个集团,但价格相差一倍,建议房间定在金巴兰,所有设施共享的)。度假村足够我们花一天的时间来逛了,重点推荐的是它的无边泳池、rock-bar和私人海滩,无边泳池紧靠印度洋,泡在泳池里看海的感觉再好不过了;rock-bar是建在悬崖峭壁边的酒吧,在全世界范围都极其有名,许多其他酒店的游客都会慕名专门来此一看,当然内部酒店客人优先进入,每天下午4点多开始都准备涌进这里看落日了;这里的私人海滩不同于别地的公共海滩,风景超级美,沙滩上的沙子都是干净的白沙,还有酒店的服务员全程服务,如果没有时间去蓝梦岛,在这里同样能看到碧海云天。当然给大家一个小小的建议,这家酒店虽然很好,但是这些优良的配套服务都是和高昂的费用相匹配的,不想心头割肉滴血的同学慎重选择。来开巴厘岛的班机同样是个红眼航班,最后我们要用购物给我们的巴厘岛之行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其实纪念品购买一路上都可以进行,但是也是通过网友的推荐,我们来到了巴厘岛应该是唯一一个家乐福超市,价格便宜公道,货品齐全。巴厘岛特产其实非常多,最著名的当属猫屎咖啡、拉夫劳伦的T恤(有工厂在这边,较便宜,但假货也较多)、香精皂、木雕等,我们俩人就只带了一个行李箱,还准备去香港再买些东西回去,眼睁睁看着难么多特产,没有办法往回带,最后经过取舍,买了点当地特色烟酒和咖啡。

香港(2天)

第十一天 第十二天  回国班机的目的地还是香港,老婆最盼望的就是这一天,坐了一晚上飞机已经疲惫不堪,奈何酒店1点才能入住,红着眼的我们俩只好寄存行李前去血拼啦。来到香港不购物简直不可思议,老婆在来之前也早早列好了购物清单,我们坐上地铁直奔海港城。香港的东西由于货币和免税等相关政策,比起我们这里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当然不同的商品优惠力度也不尽相同,基本每个人都不能错过的就是香港的化妆品,遍地的sasa和卓越店铺都可供选择;黄金首饰、数码产品也是很多人选择大量购买的商品;当然经济情况允许的话,奢侈品的优惠力度算是最大的,尽情的享受购物的乐趣吧,不然回来后真的是会后悔的,我们的行李实在塞不下任何东西的时候老婆才决定停手,回来后依然想回去再次血拼过。香港在挂3号风球,我们一度担心班机会取消或延误,好在老天给我们面子,回到郑州已是半夜,老爸很贴心的开车来接我们,在呼噜声中我们正式结束了我们的蜜月之旅。

附件

以下的所有酒店和航班是经过我精心挑选和亲身验证,值得向大家推荐,性价比较高

香港)海景丝丽酒店                                      400元——500元/晚
蓝梦岛)The Well House                              300元左右/晚
巴厘岛库塔区)H至尊酒店                            300元左右/晚
巴厘岛乌布区)勒法塔里专属别墅(villa)    600元——700元/晚
巴厘岛乌布区)斯里兰卡别墅度假村             300元左右/晚
巴厘岛努沙杜瓦区)阿雅娜金巴兰森林酒店   1500元左右/晚
香港航空(香港——巴厘岛)                            2100左右/人(往返)
南方航空(郑州——广州)                               1100左右/人(往返)
总花费(不含购物费用)                                   8835元/人

用文字再次回顾这如梦似幻的十二天,所有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所有的快乐、兴奋、疲惫都随着海风飘散,也许不会再踏上巴厘岛的土地,但至少拥有珍贵的记忆。攻略也好,游记也罢,文字并不能完全表达和描述这次旅行,谨以此来纪念我们的蜜月之旅,也希望能帮到身边的人去共同经历这梦想的旅程!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12 14:26

巴厘岛的食物吃的惯吗

2016-06-12 16:39

引用 白一 发表于 2016-06-12 16:39:53 的回复:

回复白一:尽量点西餐 如果没有勇气不要随便尝试印尼当地食物 当然脏鸭餐和烤猪排强烈推荐 必吃!

2016-06-12 20:01

引用 kiddie 发表于 2016-06-12 14:26:46 的回复:

回复kiddie:总结回顾旅程才是一次旅行的结束!

2016-06-12 20:0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13 12:57

定蓝梦岛船票的淘宝店能说下吗

2016-06-14 15:03

引用 Liv 发表于 2016-06-14 15:03:51 的回复:

定蓝梦岛船票的淘宝店能说下吗

回复Liv:淘宝上搜索懒猫即可,好像蚂蜂窝本身就有卖船票的,比淘宝还便宜一些,自己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