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过的深圳——东部华侨城

2016-06-12 03:08 2432/9
  • 出发时间/2016-06-10

2016年3月到深圳
这里开始留下我的足迹。
此文记录所有在深圳度过的好时光……

城市栖息地——东部华侨城.茶溪谷

早上九点从广州南沙出发,到达东部华侨城附近已经是大中午。阳光出奇的灿烂,甚是担心这趟游玩会变成暴走……

离东部华侨城还有几公里的时候偶遇到这片海港,忍不住走进来再多看两眼。
因为是自驾游玩,所以这一块的位置不太清楚,并不是很著名的景点,就不分享地点了(事实上,我也并不知道在哪……)。

这里骑行者非常多,看着他们在山路上驰骋,正能量满满。

来一张全景。
海港并不大,放眼能看到对岸的城市建筑。

东部华侨城总共有三个峡谷,分别是:云海谷、大峡谷和茶溪谷。
云海谷主要是以高尔夫运动为中心,可以从云中部落免费中巴到达,没有门票,高尔夫价格是600RMB/组,节假日另加900RMB/组;
大峡谷里面有许多现代游乐设施,以娱乐体验为主,门票:180RMB;
茶溪谷则是以“茶、禅、花、竹”等元素组成的休闲文化部落,适合闲逛、拍照、呼吸最新鲜的氧气……门票:160RMB。
关于门票,大家可以选择在美团或淘宝上买,嫌麻烦的,也可以在快到大峡谷的时候找那些路边写有“门票代售点”的小亭子,会比窗口价格优惠一些。
我是在代售点买的,卖票的大叔给了一张名片,说提前一天给他打电话订票,他可以帮忙给划到旅行团里面,价格会更佳优惠。
避免广告成分,我这里就不po名片了,感兴趣的蜂蜂们可以找我要。

以上是东部华侨城景区示意图。
左上角的峡谷就是我们此行旅行的目的地——茶溪谷。

————————————————————————————————————————————————————

旅程终于开始,当我们手握着票,满怀期待大步朝入口走的时候:下!雨!了!
没错,还是暴雨,还是暴风雨……
我和小毛同志怀着哔了狗的心情,站在售票处旁边的休息区,一人买了一份鱼丸,一边啃,一边翻白眼……
后来我们才发觉,其实我们应该感谢老天赐的这场雨:因为它帮我们赶走了高温和太阳的暴晒,也提醒了我们在这个大雨说来就来的城市,要随时记得带伞。

四季花田

一进大门,四季花田映入眼帘。
拍婚纱照的随处可见,我还能说什么,一个字,美。
入口处有观光车可以坐,30~50RMB不等,取决于你的时间和游玩的路线。
当然,不想做团体观光车的也可以租双人电动车,四个轮子的,90RMB/半小时,120RMB/小时,押金500RMB;车速很慢,大概只有5码左右,适合时间充裕,慢慢游玩的蜂蜂。

大门口有愤怒小鸟系列镇守,赤露露地宣布你已经来到如童话般的小镇。

四季花田的四周都是这种仿真牛牛,据说是某个国家著名设计师仿造哪个地方制作的(这句话好尴尬……)。
左边这位是我这次游玩的唯一拍摄对象小毛同志,话说闺蜜之间来这么浪漫的地方好吗……

四季植物馆

我们选择的是先步行游玩,走累了再乘坐观光车游览一遍。
从四季花田到四季植物馆步行大概十分钟的路程就能到。
这里是四季植物馆的门口,每棵树上都有小动物们的绘图,很可爱。

入馆看到的是一个悬空地球模型,生态氛围十足。
馆内有百斤巨型南瓜和许多动植物标本等。
亲子游必来地。

哈哈,介个是我。
蝴蝶座椅,卖萌一把。

蝴蝶标本。

沿着这一条长廊走下去,有一个观看鹦鹉表演的场地。

植物隧道,前往茵特拉根市场可以从这里经过。

茵特拉根市场

值得一提的事,各位喜欢用手机支付的童鞋们一定要记得带钱!带现金!带票子!
因为这里许多地方只接受现金付款。
从四季植物馆出来下起了雨,顺便躲雨,我们找了一家最近的港式茶餐厅——津津港式茶餐厅。
两层楼设计,室外有座,我们现在是在二楼。

传说中的港式柠檬茶…………

我们的午餐:意面、酸辣粉和两杯冻柠茶,共计71RMB。
意面口味偏甜,酸辣粉还不错(对,没错,我们就是换着吃的)……
在景点这样的价位算是比较适中了,突然想起上海迪士尼35RMB的肉包……
当然,旁边也有肯德基……

出来沿着路一直走,经过这条长廊就是茵特拉根小镇。
租双人电动车的蜂蜂们注意,这里出去就是租赁点了。

茵特拉根小镇

对岸的建筑应该是茵特拉根酒店。

水里面养了很多很肥大鲤鱼和若干只黑天鹅。

小镇街景。

去的时候有一些店没有开门,只能站在门口拍拍照了。

再往前走就是茵特拉根火车站。
就是图中正中间的建筑,坐火车可以看到整个东部华侨城的风景,也可以从这里到大峡谷。

特拉根小镇的终点,从这里往前50米就是东部华侨城大剧院,也是通往茶翁古镇的必经之路。

茶翁古镇

可爱的茶翁,Give me five!

天然湿地,禁止吸烟。
原生态古香古色,很有禅意。

一个仿古客栈。

走不动了,开始坐观光车。

爱情湿地

虽说是爱情湿地,可是里面全是种的茶。
这名取得……

电动观光车是绕一圈的,我们最后又回到来茶翁古镇。
意外的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往下走的楼梯,随着楼梯走下来,简直吓一跳。
一眼望去,就像是一个隐士居住的地方,幽静,深远,只有竹子缝隙里渗出来到光,不讲话仿佛还能听到水滴的声音。

全景仰拍。

这篇游记就到这里了。
茶溪谷,一个美不胜收,富有禅意的不俗之地。
很开心。

本篇游记共含2018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12 14:26

引用 yanyi_lu 发表于 2016-06-12 14:26:46 的回复:

回复yanyi_lu:谢谢

2016-06-12 14:4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13 12:57

引用 傻笑的葡萄 发表于 2016-06-13 12:57:11 的回复:

回复傻笑的葡萄:😬😬😬

2016-06-13 17:23

那片竹林拍得好有创意。

2016-06-14 20:08

引用 皇甫大少 发表于 2016-06-14 20:08:19 的回复:

回复皇甫大少:嗯 全部是用仰拍的姿势

2016-06-15 00:24

2016-07-03 23:19

不错的地方

2017-07-21 05:42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7-07-21 05:42: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