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篇---长途旅行/泰国-老挝-西双版纳-甘孜州-成都

2016-06-12 05:31 705/5
  • 出发时间/2016-04-30

行程概括

重庆---成都---色达---成都---昆明(经过)---西双版纳---琅勃拉邦---清莱---清迈---曼谷---甲米(转机)---广州.

4.30     day 1.广州------重庆
   4.31    day  2.解放碑   +    人民.时代广场   +    洪崖洞
              day  3.磁器口古镇   +   大皇冠扶梯

start

在工作许久以后就没有在动过写游记日记的念头,甚至都快要忘了是搜狗输入好用还是百度好用,回来以后朋友一直跟我提写个攻略出来,我虽然没有这样的想法,但觉得确实应该用文字记录下来,想留在记忆中单纯的图片似乎太过单调。好了,废话太多,我要动笔写了,虽然我还不知道该怎么写。怎么说呢,2016年的某一天,某人在家休息的太久上网上着不知怎么就看到了色达的图片,那个震撼让我当时就下定决心,这个地方我一定要去,一开始我以为是中国周边某个国家,在经过伟大的度娘以后惊讶的发现这么美丽的地方居然只是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某个县城,然后突然觉得中国这么伟大,要提一下的是,在这次出去以前,我没有过超过一个星期的旅行,话归正题,完了我各种查资料,基本确定去的时候的线路重庆--成都--色达,这是一开始想着年底计划出去个十来天。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工作不做了,恰好由于又遇到了性格跟我特别像的桐桐,她的计划是色达完了去拉萨最后尼泊尔,她们俩个人,这么一合计我觉得不错然后就商量一起出发了,当然因为某个人爽约结果仍然是我们俩人同行。我先到达重庆,准备在重庆玩个两三天去成都

到达重庆,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北站附近的青旅,老板人很好,到达之前就给我发了从北站到达的攻略,很好找,洗个澡就出去逛逛啦。

洪崖洞,解放碑,人民广场都基本连在一起的。
   解放碑走过去就能看到洪崖洞了。 洪崖洞傍着江以吊脚楼为主体,从吊脚楼下面有个门可以下去,下了不知道多少层出来两条小街,好像一种时空穿越的感觉,街上很多重庆特色的东西卖,最多的也是最出名的就是火锅底料,很大的一块块的,当然,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火锅底料可以这么大,以这种方式存在,那个味道香的带着麻辣麻辣的,一般30~50一块。

在解放碑附近的小吃街吃啦点小吃,别看鱿鱼到处都有,这家的鱿鱼串真真推荐一下,入口就是麻辣麻辣的相当赞,重点是,那个辣椒非常棒。晚餐就吃啦非常地道的重庆火锅,挺不错的,就是在南方待久了,油太多一下还没适应过来,不过味道确实不错。

中午才出门,今天去磁器口古镇。

有了大姐给我的轨道卡,方便很多。

古镇的人超级多,哪哪都是人头,说是古镇,其实挺小的,由一条长长的街道和小巷子组成,属于重庆比较传统的老街。街上有许多佼佼糖、像小时候吃的味道,还有捏面人,糖人一些小吃,非常特色,配上古色古香的传统老房子,非常值得来的地方。

磁器口买的纪念镜子。

去完磁器口,我们又去了皇冠大扶梯,亚洲第二长的一级提升坡地大扶梯,足足坐了两分多钟。

晚上继续跟小伙伴们约火锅。

重庆火锅要配正宗的油碟,就是蒜末香菜加上大半碗的香油,蘸起来超级赞,那叫一个爽,当然啦,吃久了会油油的,这时候我就喜欢换料啦。虽然我并不知道在开始的时候给一整罐香油那么多其实是为了什么。

大清早跟萌萌小伙伴一起去了火车站,早上6点多的火车。还有黄渤和大佑都早起送了我们。还帮我提东西,感谢,哈哈。好吧,虽然是因为我俩都觉大家聚在一起玩的那么开心挺可贵的,把他们俩叫起来拍个合照留念,没办法,前一天太嗨都忘了。送完我们他们继续回水睡回笼觉了。

图多...因为我不会写。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12 14:26

去吧

2016-06-12 23:1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13 12:57

引用 junmeng 发表于 2016-06-13 12:57:12 的回复:

回复junmeng:关注我呗,我最近好懒还没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