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篇---长途旅行/泰国-老挝-西双版纳-甘孜州-成都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概括

5.03     day  4.重庆-------成都       春熙路  +
              day  5.宽窄巷子   +
              day  6.白天睡觉,傍晚锦里   +
              day  7.休息,闲逛

关于美食

这里整理一些吃的。

锦里小吃街的菠萝饭

春熙路的锅盔。里面可以夹各种肉类粉丝。

炸土豆

冷锅串串。

在成都有一天吃的火锅,不记得哪一天了。

这家冒菜很好吃,挺特色的,跟别家不太一样,不是你自己夹菜,而是以套餐的方式来展现,有肥牛,牛肉,牛肚等套餐。为什么特色呢,看下图,还有单刀赴会---单人套餐,煮酒论英雄---两人套餐,桃园结义---三人套餐,听着名字都觉得有趣,哈哈,感觉老板肯定特爱三国演义哈哈。
     第一口就获得了我和桐桐的一致好评,哈哈,入口就是麻辣麻辣的感觉,香香的,煮的也是正好,不脆不烂,很正宗的四川口味。以至于后来我俩专程打车过来吃它哈哈,赞一个。

炮哥火锅,真心赞一个。

正文 D 4

从重庆过来成都呢,只要4个小时。
  这次的座位不太幸运,坐在走廊边上。我正这么想的时候,窗户边的美女居然要跟我换位置,我忍不住问了,“因为我男朋友是站票,我想做在走廊边可以挤一挤休息”,一听,完美,,哈哈。额幸运的时候自然也有个不太好的事情,这个小事不知道写出来好不好呢,多羞涩。上去火车了才发现好死不死的来了大姨妈,现在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度过那惊心动魄的4小时的,囧。

第一个下榻的地方,在这里终于跟羽桐小伙伴集合啦

第一顿当然是吃正宗的四川菜啦 ,吃了才想起拍照,,名字叫什么就忘了,时间太久哈哈,反正在春熙路附近的,装修还挺有格调的,额环境没拍。这家生意特别好,为什么呢,上菜慢,囧,我们茶都喝了两杯终于上来一个,果然川菜辣是有道理的,青菜都要放辣椒,看见了吗,哈哈不过好吃,等也值了。啊,这边的筷子,碗,饭,还有红茶都要自取的哈,千万别以为服务员会给你送过来,别等到地老天荒。饭,这里的饭是加土豆焖的,盛起来就能看看土豆一小块一小块的藏在饭里头,带着土豆的香味,真的很好吃,我没有形容词啦,囧。额又没拍,忘了呵呵呵,反正找不到图了。

吃完饭就逛春熙路啦

商业街对我可能没有太大的感觉,就随手拍了几张哈哈。当然里面也有各种奢侈品牌,额我看看就好。

鉴于太阳的热情之下,我们没有逛太久就打道回府了。

从我们房间阳台拍的夜景,挺美的哈哈。

早餐在附近找了个豆花汤饭,可能还是没有选对地方,底下的豆腐并不太嫩。

吃完饭出发宽窄巷子。

耍累了回家。
     晚上专程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据说很好吃的冷锅串串。挺有成都风味的感觉。,所有的串串都是一元一串,想想都很幸福有没有,选好菜就交给老板去煮啦。其实这家店还有个特色,煮啤酒,就是加入红枣枸杞和啤酒一起煮,当着就让人想试,只是要两瓶起才能开煮,想想我们俩都不怎么喝酒的人,还是果断放弃了。

起个床搬完东西就2点了,本来不想搬得,羽桐小伙伴说朋友推荐一个超棒的青旅想去体验一下,我说那好吧。

进门有个黑板报,上面有路线和景点,很全。

前台。

休息区。

台球桌。

三楼有个涂鸦墙哈哈。

它是整个一栋的青旅,从二楼开始是前台,娱乐设施和休息区,3楼4楼是房间,5楼有洗衣房还有个小花园,白天上去相当舒适,恩,不好意思,又忘拍了,毕竟是第一次写游记呵呵呵。二楼有台球桌和游戏室,经常可以看见很过外国的大帅哥在打台球哈哈,啊还有个房间可以看电影,美女都在里头看电影,不过记得保持安静哈哈。

搬完东西就2点了,休息一会,两个懒人4点出门,去锦里,武侯祠就在锦里旁边,需要买票,5.30关门,干脆不去了。

走到这里就是武侯区啦, 我没记错的话。

我们其实并没有进去武侯祠里面,去的太晚了,只在它附近走了走。然后直接去了锦里。

锦里的人很多

香檀木的执子之手。

我们吃小吃的前台,其实店铺挺有古代酒馆味道的,可惜拍出来太暗,和人太多。

小吃街的菠萝饭,菠萝果肉和糯米在一起蒸的,甜而不腻,又带着水果的清香,说的我现在又饿了。。。

哈这个很美有没有,应该是当地的什么糕。。。

之前在桂林的时候有桂林印象,这边是成都记忆。

白天休息,晚上在附近的太古里逛逛。

晚餐我们去了袍哥火锅,好吧,也是在家附近,想着走之前再吃一顿四川火锅,当时我们以为不会再返回成都了。这是后话。

有没有觉得哪里不一样,哈哈,我们俩都喜欢吃辣不喜欢太油所以都喜欢煮清锅,但是又要辣,一开始跟服务员说想要鸳鸯锅,一边一半的那种,告知只有这种锅,这服务员也挺聪明,告诉我们可以反着放,然后就成就了这个。
     看着就漂亮,金针菇丝似的,跟番茄和韭菜撞在一起,很漂亮有没有啊哈哈,还很好吃哦。

水果自助,凉菜自助。
   老规矩,一罐香油,一盘蒜末,一盘辣椒。

我们吃着觉得吃着不错,又叫了酒。
   请服务员拿杯子,人家说这边都用碗,好吧,囧。

其实本来原定是这天出发去色达的,因为我们以为提前一天买票就可以了,其实要提前两天,这样下来就只好买5.07的票啦。恩,要记得去茶店子客运站买票,其实客运站门口有很多黄牛,还有面包车什么的,担心不安全我们还是决定在客运站买,晚一天走。

未完,恩,因为太懒。。。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12 14:26

我也在学习

2016-06-12 23:19

2016-06-13 00:0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13 12:5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13 00:09: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