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Bali:碧海蓝天和可爱的人

rickyL LV.3
2016-06-12 06:11 767/10
  • 出发时间/2016-05-19

第一次出国,对于揣着空白护照的我,一切都是新的。仿佛是得到了老天的眷顾,我在巴厘岛这个神奇的地方度过了梦幻般的一周。
出发之前,看着巴厘岛接下来一整周天气预报都是雷暴的我暗暗对这一次旅行的前程产生了些许隐忧,不过等我真正抵达开始旅程之后的每一天里,热情的太阳总是从那万里无云的蓝天中投射下来,补再多的防晒霜也无济于事,也正是这阳光造就我心中那个最美的巴厘岛
关于航班的问题,我极力推荐香港航空,廉航的价格,一流航空的服务,只不过时间有点不好,等在巴厘岛落地,已经是第二天凌晨零点了。正是因为航班到的时间太晚,再加上之前攻略里很多人说尽管是面前,但是过关的时候海关工作人员会趁机收小费,所以我做好了在机场停留很久的准备,不过没想到,的确会有海关工作人员收小费,但是一般只针对拖家带口要一起过关的情况,我的签证官只问了我两个最基本的问题就给我盖章放行了。也许是酒店离得近的缘故,从机场去酒店的路程也十分的顺利,这样从飞机落地到进入酒店房间整个过程仅仅用了一个多小时,这无疑是给这段旅程开了个好头。
DAY 1:今天没有跟一日游是因为我知道起床就是中午了,所以就自己在附近晃悠,一开始看地图上离得不远打算走路去,没想到一出门才发现,巴厘岛的大街上各种车横冲直撞,而且根本就没有多少给行人走的地方,所以还是乖乖的打了UBER。我们住的地方库塔是整个巴厘岛最繁华,最现代化,也是各种SHOPPING MALL和酒吧聚集的地方,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个受着都市的灯红酒绿侵染的地方,海水和天空依然清澈,日落也美得不像话。在海滩上看见一个小女孩和她妈妈欢乐地嬉戏,小女孩还不怎么会说话,但是却用石头在沙滩上写下了“LOVE BALI”,再加上这一天刚好是520,差点把我的心给萌化。
DAY2:从今天开始每一天都是在网上订好了专车专导的一日游,感觉很省事,很舒心。今天的导游是个华侨,一个没有门牙,50来岁的大叔,一路上很贴心的照顾,上下车的时候总是给我们开门,护着我们的头,也回答了我们很多问题。
今天去的地方,全是中国游客,听着周围人都是说普通话倒是有一种别样的亲切感。海神庙和乌鲁瓦图情人崖真的名副其实,海水的轰鸣声加上威严的景观和混为一体的蓝天和大海,可以让你忘记太阳有多辣,用心去体会人与大自然齐心协力创造出来的奇迹。梦幻海滩真的超级梦幻,金巴兰海边的渔船和日落更是绝世美景,这一天算是把巴厘岛海边的美尽收眼底。
刚出发的时候,我发现了司机从挡风玻璃下面的小花盒子里面拿出了一点东西,撒向窗外;在景点的路上,店铺的门口还有更多的地方,我都发现了这种小花盒子,我问导游为什么,他说这些小盒子里面装的都是贡品,献给各种不一样的神,祈求保佑或是平安。今天又恰巧是十五,我们去的海神庙和乌鲁瓦图情人崖的庙里礼拜的人摩肩接踵,男性身着白色沙龙,女性头顶贡品,浩浩荡荡走来,带给人心灵的震撼;这些庙都不能随便进,必须是衣着得体,真正做朝拜的信众才能进入,印尼人的虔诚,可见一斑。
DAY3:上午先去了著名的塔格拉朗梯田,很奇怪的是这里竟然全是清一色的外国人,不得不说这里真是美啊,感觉我要是在小几岁也许会在这麦浪中迷失。接着我们面对着京打马尼火山吃午餐,尽管蚊子多,但是为了这景,我忍了。我很奇怪为什么不带我们去登山,我们今天的导游,一个和我妈差不多大的开朗GIRL说:没人敢带你们去,这可是活火山啊,说完便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吃完饭,我们就去了圣泉寺和象窟,这两个地方都和宗教有关,背后都有着一个美丽的故事,正巧今天仍然算是祭拜活动的高峰期,我也跟着“凑了把热闹”。在圣泉寺的圣水池里,挤满了想要接受圣水洗礼的人们,看着他们坚定而又虔诚的眼神,我不禁觉得——有时候,有信仰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于是,在象窟,对着三位一体的神明,我也恭敬地许下了我的愿望——Oh please help me, I don’t want to be alone anymore.
其实今天的重点是我这可爱的导游,一路上我们聊了许多许多。她是印尼本地人,五年前因为当导游来到巴厘岛并学了中文,我夸她中文很棒她还不好意思。她儿子和我一样大,在雅加达上大学,她说看见我就让她想到她儿子,我其实没说出口,你也让我感觉很亲切。她说来巴厘岛之前她是从来不相信这些神的东西的,来了巴厘岛之后耳濡目染才慢慢有了自己的信仰,她说人嘛,总得相信点什么,其实这句话不无道理。在路上碰见水果摊,她想到我提起想尝尝巴厘岛的榴莲,她主动帮我下去挑,挑了半天回来说这榴莲不怎么好,她就没给我买,叫我下次有机会再去买,就是这么直接,我喜欢!这一天预定行程结束之后,她还亲自开车带我们去吃晚饭然后又把我们送回酒店,这么可爱的人,叫人如何不爱?
DAY4:今天去的是号称没有去过就不算开过巴厘岛蓝梦岛,靠近十五,仍属于涨潮期,海浪很大,开往岛上的快艇超级刺激,在快艇上就能看见海水是真正的清澈见底,真正抵达之后,就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来蓝梦岛了。没有其他感受,就一个字:美!(浮潜蛮好玩,但是温馨提示:海水齁得慌,想喝请谨慎)
DAY5:首先得说今天的导游小哥,刚刚当上导游不久,中文也不是特别好,所以有点害羞,但是人也是特别的实诚,看到我们行程很快就会结束就主动提出让我们再挑一个景点,知道我们想去看猴子又担心被猴子欺负的时候说:别怕,我会保护你们!一句话,直中红心。
再说说一起玩漂流的小伙伴,小伙伴们真的超级贴心,看见我们没有买手机防水袋,就主动提出来给我们拍照,一路上我们交流了在巴厘岛玩的经验和感受,还一起对付不停使坏泼我们一身水的教练,感觉这是在巴厘岛玩的最开心的时光。
再说说猴儿,看猴儿的森林公园果真大部分都是不怕死的老外,向我们这种“大胆”的中国人并不多。(不过其实本宝宝并不是胆大,毕竟有一点风吹草动我都被吓个半死,拍照都不敢对焦就直接按,生怕手机被抢)老外也真是放得开,拿着买的香蕉招猴子,香蕉被抢了还哈哈大笑,心也真是大。话说这公园的猴实在太野,竟然光天化日之下进行不可描述,随时随地开车,让你猝不及防。
DAY6:要走了,舍不得啊舍不得舍不得舍不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舍不得因为没有一丝工业污染而如此湛蓝的天空,舍不得和蓝天交相辉映的清澈海水,舍不得没有超过五层楼建筑一望无际的天际线,舍不得几乎所有人都有信仰的千庙之岛,舍不得淳朴、虔诚、嘴里一直不忘说“THANK YOU”的可爱的巴厘岛人,舍不得巴厘岛的一切。
巴厘岛有一个节日叫安宁日,在这一天,岛上的所有人都不能出门,包括机场在内的所有公共设施也都会关闭,为了让人们反思自己的内心。与这喧闹的世界比起来,巴厘岛何尝不是一片安宁的乐土呢?干净的沙滩,干净的人啊,不管世界如何变迁,请你们不要改变,就让你们成为我那遥远却美好的回忆。
I love Bali, FOREVER.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12 11:25

引用 朔 发表于 2016-06-12 11:25:53 的回复:

回复朔:可以的😂😂不过感觉一个人不太方便就是

2016-06-12 12:09

我是8月拖家带口啊,为什么歧视我们呀,讨厌的印尼海关

2016-06-12 13:03

引用 宁宁妈咪 发表于 2016-06-12 13:03:34 的回复:

回复宁宁妈咪:我也不知道啊,我看见的就是夫妻俩抱着一个小宝宝就被卡住了

2016-06-12 13:09

引用 rickyL 发表于 2016-06-12 13:09:24 的回复:

我也不知道啊,我看见的就是夫妻俩抱着一个小宝宝就被卡住了

回复rickyL:可能想着为了孩子也会息事宁人吧

2016-06-12 16:11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13 12:57

引用 宁宁妈咪 发表于 2016-06-12 16:11:11 的回复:

可能想着为了孩子也会息事宁人吧

回复宁宁妈咪:嗯。也许是这样吧

2016-06-14 00:54

引用 wyanyan__ 发表于 2016-06-13 12:57:13 的回复:

回复wyanyan__:不错😂😂

2016-06-14 00:55

真美!

2016-06-15 09:5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5 09:58: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