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游西塘 多的是人和事 “毛&鱼首次自驾行”

carina1993 (苏州) LV.7
2016-06-12 08:31 1125/8
  • 出发时间/2016-05-31

直通车

夏热&游于北京 毛&鱼'S Trip@2016:http://www.mafengwo.cn/i/5631917.html
二游西塘 多的是人和事  “毛&鱼首次自驾行”:http://www.mafengwo.cn/i/5512303.html
带着婚纱牵手马尔代夫 Kihaad+HK 毛&鱼:http://www.mafengwo.cn/i/5365412.html

关于背景音乐

不是TFBOYS粉,只因为它是周周给他们打造的歌曲.
这首歌可以回忆起以前的读书时光,同时也可以让我回忆起三年前和WULI珏珏第一次来西塘的场景.

本次唯一的合照

序有两个序

三年前和WULI珏珏来过一次西塘,一直有计划带着毛哥再玩一次. 古镇去过不少,周庄锦溪七宝乌镇西塘等等,但其中最喜欢的还是西塘. 网评说西塘的商业气息太过严重,但对于我来说却觉得这也是另一番景色吧.
SO,我经常在毛哥面前说要去要去,出奇的是有一天上班,接到他电话说是要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下班就收拾东西去西塘 我激动的一腿,然而大家要知道计划赶不上变化,在我回家开门的时候,遇到了小偷....   大概就是这么倒霉吧,把我的西塘活生生扼杀..   那天是4.11
因为碰上了这种吓死宝宝的事之后,我的心情一直起起伏伏,去西塘的事情也就一推再推.  终于推来推去想到61是我们领证一周年的纪念日 又把西塘的旅游再次推上日程,决定5.31-6.1启程自驾西塘

拍照装备是这些

Canon750D原配18-55mm镜头  刚刚买的新机器,毛哥是单反小白一枚,不求拍的完美只求可以记录人和物.
Casio ZR1500自拍神器  陪伴了一年多的神器,虽说不是贵的TR,但我依旧喜欢这个相对便宜的ZR,毕竟它拍出来的效果几乎一致.
三脚架和蓝牙自拍按钮必不可少 不过这趟全程没有用到 因为摄影师不愿意与我合照
IPHONE6及IPHONE6P 手机党懒得开相机的时候就需要它上场了.

自驾必备走哪条线路

因为之前跟同事有讨论过百度地图上的三条线路.
1.走上海绕城高速,据说是中国有名的不好走高速,堵的百度地图上永远是红色黄色一条一条,路只有两条道大卡车又多外加路颠簸的可以,听说还在修路,所以难开指数可想而知.
2.全程不走高速,沿着港浦路穿过周庄走大观园,一路向南! 优点是这条路全程只有60公里,而且不收任何过路费,缺点是乡村小道,有一段还有两个石墩拦着,一般的小轿车可以过过,SUV需要考验下车技,如果是金杯车那么就SAY BYEBYE吧
3.走苏嘉杭高速,全程高速都算通畅,下高速后需要走苏同黎公路,坑爹的江苏浙江收费站各自收钱,收到驾驶员心疼
经过我多方研究,最终决定走第三条路线. 非常巧的是有同事同一天去别的地方走了第一条路线,全程朋友圈看到她怒吐槽上海绕城多么多么的破,多么多么的难开. 又非常巧的是有朋友隔了一天选择了方便的第二条路线,荣幸的在上海青浦区域吃了张罚单,大概省的过路费全赔进去都不够了吧. 所以,我觉得我的决定非常正确,虽然我的过路费也是贵的可以.先为我的机智点个赞!

DAY 1

中午12点出发,1点40分左右到达西塘第三停车场. 提前让老板帮我们买好了门票(不要问我为什么第二次去还要买门票,下午5点半后进入不需要门票,怪我们来的太早咯...)  直接刷身份证进.
在携程上订的南栖文化精品酒店,老板出乎意料是一个180左右的汉子,和江南的气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由于我们来的早,老板带我们看了每个房间的格局,如果我们不满意预订房型的话,可以立即更改. 毛哥看了又看,还是喜欢我们自己订的复式楼. 入住手续简单至极,直接给了我们一张房卡,不需要任何押金,退房也只需要还房卡即可,没有所谓的服务人员去房间查看有没有被拿走的东西,可想而知老板对旅客的信任.

携程的订单如下,我们订的是这家客栈最便宜的房型了,主要是看中了它的复式.

上几张客栈的内饰图,很有味道很有感觉的小屋子.

入住后把东西整理了下,老板给我们介绍了下整个西塘游行的最佳线路,还推荐了哪家东西好吃,哪里拍照最好看,什么时候坐船最美,哪些东西不要买不要吃. 我们第一站就直奔星爸爸,因为太热了没有预期的凉爽微风,只有热热热

到达星爸爸后感受到了全世界都有的标配——凉爽的空调!爽到WULI毛哥极致,爽到本宝宝冷飕飕  没办法胖子和瘦子总是有本质的区别,我经常会考虑以后几十年我们要怎么和平相处 哈哈

对了,星爸爸对面就是肯德基老爷爷,旁边就是甜死人的DQ. 爽完后决定往南慢慢逛起~ 沿着小河边走到底就是送子来凤桥.

按照客栈老板的最佳线路,往右沿着烟雨长廊,路边会有很多小店铺,卖各式各样的东西. 然并卵,其实对于我们这种南方人来说真的没什么吸引力. 感觉全古镇卖的小东西都是一个套路,大概是我被套路太多了吧,自带免疫能力.

从烟雨长廊走到环秀桥,下桥后右转就看到了石皮弄. 客栈老板说这条小道拍照很美美哒~  一路进去走走拍拍后发现梗有点不对,好多人都是对着我们走过来的.  后来才了解到原来旁边就是一个小景点,观赏后出口即是石皮弄的底部,这样走出去才是最佳线路. 由于我们没摸清导致走了两遍石皮弄,不过还是感觉棒棒哒~

小景点我们只逛了两个,一个是前面提到石皮弄隔壁的某景点. 一个是再往前面走一点的瓦当博物馆. 里面的景点确实看不太懂,大概走马观花的扫一下,基本没拍照.  我们进小景点大概只是为了吹里面的空调吧...  吹完两次空调后WULI毛哥果断说不逛小景点了,说没啥意思又看不懂. 直接否决了之后所有的景点. 还好还好 三年前我已经玩过了 但事实是,确实没啥好看的. 我们是粗人,粗人有粗人的玩法.

一路向东后就到了类似于"美食一条街"的地方,看到了管老太臭豆腐,之前有看大概的攻略,有极力推荐这个. 果断买一份吃吃吃,但是后期我有在景区的各个角落看到无数个号称正牌店 所以我自己啊不知道吃的是真是假了,反正味道一般般...

吃完后沿着不名小道继续走,顺路遇见酒吧街!   大概是临近夜晚了,许多家大店已经在做预备工作,音响轰隆隆的在调试. WULI全心全意在找位于吵闹的酒吧街上的"猫的天空之城".

对于猫空,在我为数不多的读书时光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初次遇见它是在周庄古镇上,觉得气氛很好,"寄给未来"这个点子也是相当的不错.至此在当年分店还不多又在近郊的情况,基本上把周围城市所有的门店都逛了一圈. 摁下门店的章寄下一张明信片以作留念.

猫空的热门套餐——丝袜奶茶+木糠布丁 出乎意料毛哥两个都是好评.

不过意料之中是他对于我们小女生爱写明信片显示逼格的事迹依旧是你开心就好  我在各种逼格开心写,他在各种拍拍拍,助长自己的技术.

给一年后的61写张明信片,希望那个时候有美好的事情发生.

猫空的标配就是懒懒的小猫咪,而且还是肥肥的小猫咪 最懒的猫大概就在猫空了吧,蹭着太阳懒洋洋的在那里睡觉.

逛完猫空后发现已经接近下午5点,决定回客栈休息一下,换身衣服,晚上继续嗨~

回客栈洗完澡换身衣服后,已然是夜晚.一出门发现下起了绵绵小雨,惊想起特地带的伞留在了车上. 幸好幸好客栈老板有备着透明小雨伞可以借我们用.  晚饭决定在老板推荐的"老品芳",其实之前有大概看过大众点评,就算老板不推荐可能我也会选择这家店. 因为名字好好听

三个菜,梅干菜扣肉 空心菜 蛤蜊豆腐煲.足足够我们俩吃的饱饱的,当然我们也有小心机. 不想吃的太撑,可以留着肚子再去吃点路边小吃.

吃完后夜幕已经降临,雨也基本不下了,开心开心极了.  趁着雨停抓紧去坐船,晚上坐船真的是另一番景色. 经过的某搜船上大概是一时兴起,还唱起了歌,响亮辽阔于整个西塘.

游船的过程中发现一家"别用洞天"的酒吧,驻唱歌手唱的超级好听,临时决定上岸后去这家酒店溜溜~

驻唱歌手唱的确实不错,连唱了好几首周周和JJ的歌,还在里面偷偷的改了点小小的节奏,听得我幸福指数都要爆棚了.  后来换旁边一位歌手后,改唱民谣歌曲,沙哑的音色也是棒棒哒~

对于我们这种早睡的娃来说,酒吧只是感受下气氛,不会长待. 酒吧街的酒吧太吵,吵的我耳朵都要聋了,大概我也不太喜欢这种吵吵吵的节奏. 所以如果喜欢清吧的朋友,可以考虑我去的这家"别有洞天",若是老板看到此条,请记得给我广告费,哈哈./  时候不早,在路边外带了炸鸡就妥妥的回客栈了.

以下分享一个阿凡达的我

晚安西塘,晚安南栖.

Day 2

雨稀稀拉拉的大概下了一晚上,早起一刷朋友圈,原来昆山昨晚还打雷了!  一看外面还在下雨决定多躺会.

等饿的差不多了终于懒懒散散的爬起来准备吃早饭,客栈老板有推荐外面一长排早餐店都可以任选.我们随意选了一家就开吃,老板很和气,态度和善. 小肚子的我只喝了一碗白粥,大肚子的毛哥点了碗雪菜肉丝面. 顺带怕吃不饱又点了两个茶叶蛋,最后全被我收入囊中. 口味一般,浙江的面是宽面,味道有点像平时结婚搭棚的感觉,不求高质量,能吃饱就妥.

吃完后准备把昨天没有走过的路都走一遍,清早的酒吧街走一圈真的是另外一番景色! 完全感觉不到这个清净的小路昨晚是那么的嘈杂.

清晨的酒吧小店太适合拍照,一家家的都别具特色.

这是三年前和WULI珏珏光临的酒吧,不是清吧是个比较嗨的酒店,但是歌手也相当不错.

逛完后看着又要落下来的雨,踌躇再三回客栈待着.本来打算要不要提前点回昆山,怕一会下暴雨走高速好麻烦.可是又不想放弃客栈旁边的一家"元气食堂". 看大众点评是家小型日料店,图片上的咖喱猪排饭真的是好诱人. 为了美食的我们决定冒险一回,一直待到了11点,收拾东西出去吃午饭了~!

我们的坚持果然没白费,咖喱猪排饭好吃的一腿,好评+++++++,然而我点的豚骨拉面,不咋地 拉面应该是冰箱里出来的,有一小块还没有烧开就端上来给我了,三块大肉倒是挺好吃的.

吃完后退房的思密达~ 直接把房卡给老板就可以走了,打道回府~ 回去的路上运气爆棚,全程没下雨,暴雨已经远离我们拉~

来一个漂亮的结尾

实际上并没有一长段文字做结尾,因为我的文字水平真的很差,我写的也永远不是攻略,只是个简单的游记或者游玩记录吧. 以此纪念我和毛哥的领证一周年.
那就用张照片做一个漂亮的结尾吧,这可是WULI毛哥拍的我最满意的正面照了~

下一站

下一站希望是北京希望是日本希望是苏梅岛,请时刻关注我的蚂蜂窝爱你们哟

你真棒

2016-06-12 11:18

引用 drnice 发表于 2016-06-12 11:18:21 的回复:

回复drnice:

2016-06-12 11:2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12 11:25

引用 viviansawers 发表于 2016-06-12 11:25:53 的回复:

回复viviansawers:虽然不是惊艳,但还是可以去一次的.

2016-06-12 11:27

引用 carina1993 的图片:

什么猴子?

2016-06-12 16:39

引用 白一 发表于 2016-06-12 16:39:02 的回复:

回复白一:是星巴克里面的

2016-06-12 17:1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13 12:57

引用 mmaiw 发表于 2016-06-13 12:57:14 的回复:

回复mmaiw:四季应该都可以 我第一次去是夏天感觉不是太热 这次去是春夏过渡 也不错 每个季节都有独特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