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景】香港~首尔~斐济蜜月大!冒!险!

瓶の女祭司 LV.7
2016-06-12 08:40 1551/2
  • 出发时间/2016-05-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Part1 行程规划+预订

机票:香港斐济,大韩航空,首尔转机,RMB 9000。
          帝都到香港,去程,国航RMB 1048,回程,国航 RMB 2352
酒店:外岛 Matamanoa Island Resort  beachfront villa 4晚 USD1800
           本岛 Westin ocean brezze room 3晚 USD660
           首尔 the an hostel 1晚 RMB 300 安可达订
           香港 铜锣湾皇悦酒店 2晚 RMB 800 携程订
保险   平安全球旅行意外险+交通意外险 2人=RMB 1000

几年前网上还流行做各种心理测试的时候,我经常随处瞎点,偶然间测了个“最适合你生活的国家”,结果出现了瓦努阿图斐济。当时就想这是什么鬼地方啊?百度了一下图片,才发现原来把南太平洋的珍珠当成了粪土,真是罪过。

后来看综艺节目,一群人去瓦努阿图做生存挑战,屏幕里一片天青水碧白沙滩的好风景,关键是他们晚上还捉来好几只椰子蟹大快朵颐,看得我一吃货心旷神怡,立即就把斐济列进了想要去旅行的地方名单之中。

蜜月旅行我家那只虽然想去日本玩耍,但最终还是很大方的决定遵从我的意愿,去斐济日本虽然近,跟团却玩不爽,要去就肯定要自由行,签证啊,预订之类的事情会很麻烦,斐济远归远,胜在免签,途径香港还可以免签停留,等于能玩两个地方。考虑到刚刚为了婚礼折腾到累成狗,蜜月当然还是往沙滩上一躺,晒着太阳发呆比较舒服。

确定了要到斐济之后开始扒攻略、订行程,旅游网站上挂出来的特价款基本都是RMB 16000-20000左右八天六夜的行程,酒店只有那么几个固定的可选,我看来看去也没有觉得特别可心的,于是还是按照攻略上说的,找了斐济当地的华人旅行社询价。
地接提供了很多斐济的情况介绍,说要先确定了出行时间,才好查房况,所以头一件事就是买机票咯!

我们的婚礼在5月底,想着婚礼过后就立即出发。天巡网上搜机票超级容易,从北京斐济的联程略贵【话说不是开直航了么,为啥我就没找到直航的机票呢】,出发地换成香港,大韩航空的单人往返4500左右,价格是很可喜,问题在于需要在首尔转机,并且来回都要在首尔待十几个小时左右。

于是我和我家那只对话如下
我:我觉得这个机票价格合适,就是得在首尔转机,去的时候待一白天,回来得过夜。
我家那只:哦……
我:反正你也不打算单独再陪我去韩国玩,干脆就趁这个机会去转一圈吧。
我家那只:行,你看着定吧。

就这样,我们原本香港+斐济两地蜜月变成了香港+首尔+斐济的三地蜜月,虽然能玩的很充分,但飞行计划看上去十分可怕,来来回回快40个小时可不是闹着玩的啊!

为了此生一次的蜜月,忍了。

机票的信息报给地接,很快就那边就发来了房况和主岛、外岛的介绍,9天7夜地接推荐外岛4天+本岛3天。我很想去体验一下的洲际不在酒店区,离机场又远,只好放弃,对着酒店名称在TripAdvisor上看了半天的图和评论,外岛最终选了国人较少、不准熊孩子上岛的Matamanoa,主岛我家那只无视了特价的希尔顿,点名要住威斯汀。

提前了快3个月订酒店,斐济那边的外岛的度假村剩下的房源还是很少。Matamanoa的带泳池海景别墅只剩一间,好死不死又是赶上周五进入预订流程,让我很担心这硕果仅存的小别野被人抢走。到周一确认的时候负责这一块的dennis直说幸亏这是没有赶上FIJI time,还有好多客人周五的订单没能确认呢,我们这边Matamanoa和Westin都已经预定成功了!

听到这个消息心里安定了一大半,又确认了船票代订、接机、用车等等服务,算了个总价打了预付款过去,剩下的准备启程前再付。我家那只用的是支付宝,由于是国际转账,得算个时差,过了一天地接那边才收到的。

地接发来的行程单里有酒店的预定号,我捡起生疏很久的英语,分别给Matamanoa和Westin写信,一是为了确认订单,二是咨询酒店提供的服务。Matamanoa的服务很好,回信很及时,无法回答的问题还帮我转发给了其他部门,对接的部门回应也很快。Westin就比较严谨,第一次提供的订单号说是信息不全,把完整的信息回过去,又告诉我为了保证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让我直接致电查询(好麻烦= =)。

斐济的事项基本搞定之后,接着定了首尔的酒店,我问了我家那只,他不想住国人多的地方,我就没在明洞附近找,而是选了钟路那边一家评价比较好的hostel,agoda上面预订好房间,不仅可以免费取消,信用卡还能延时付款。

帝都到香港的往返机票让我纠结了很长时间,因为回程是端午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又是周六,对比去程单人才RMB 500的价格,国航官网的单价足足翻了四倍,实在有些离谱。最后在携程上面选同一班回两个人才RMB 2352,我也是醉了……

Tips:
1、订大韩航空的机票请先注册skypass会员,积的里程家庭成员之间可以转让,两个人飞斐济的往返大概能换一张从帝都飞首尔的单程,另外还可以换机场巴士啊,贵宾休息室之类的。大韩还支持免费的在线选座功能哦~
2、国航的机票可以从国航的手机客户端买,特价的及时下手,因为节庆或者休息日略贵的时候就多比较几个网站,另外国航的手机客户端还有机票验真的功能。我在携程订票的时候填了凤凰知音的卡号,所以国航的手机客户端直接就同步了行程,也没必要验了。客户端订票的时候还能看历史准点率,这个对于要转机的人来说尤其重要。
3、TripAdvisor是个好网站,上面有评价和各大网站同一酒店的实时价格对比,而且很多评论都给翻译成中文了,又有旅客照的实际图片,很直观。
4、后来我对比了一下自己预定的价格和地接给的价格,结论是……差不多。地接给的房价还比自己在网上找到的还便宜(可能跟订的房型有关),总之找地接的话省了自己很多麻烦,我还有香港首尔两个地方的机酒要劳心,所以斐济这一段就全都交给地接了。
5、因为要中转,还不是联程的机票,所以订机票的时候要把准点率等因素都考虑进去,多在机场等一会儿总比因为上一班飞机晚点赶不上下一趟要好。另外一定注意航班时间,香港韩国是当天的0点45,那么北京香港的机票就要买前一天才行,我就差点儿犯了这个错误,这要是买成当天的……
6、买到机票可以查查自己是什么舱,比如我从香港斐济的机票就都是Q舱,也就是普通票的六折,各种字母代表的折扣率不一样,网上都有,查这个纯是为了安慰自己,看!机票拿到了很好的折扣呢!
7、如果不是一定要几天几夜或者什么时候回的话,订票的时候选航空公司推荐的返回时间比较好,机票价格会便宜一点。下手之前最好是对比一下单程和往返的价格,坐一样的经济舱,当然是越便宜越好。
8、全部的行程确定之后,可以装个携程的app,把所有机酒的信息都添加到旅行行程里面去,看起来清晰明了,还可以随时添加景点和交通方式,无论对是旅行当时看行程还是后续写游记都很有裨益。

Part2 行前准备

Part2行前准备

我是直接打了单子,把所有需要的东西都列在上面,没有的去买或者租,然后一样样往箱子里塞就对了。共性的就不说了,个性的每个人的旅途需求不同,建议准备去潜水的童鞋们带着水下相机,高倍的防晒喷雾也一定得有,剩下的么……最需要的就是一颗不畏前路的心了。

Part3 终于开始的蜜月旅行

Day1 转机大长征 北京to香港

北京香港没什么好说的啦,由于我们的转机行程非常可怕(为了省机票钱),所以行李是个大问题。虽然买的机票分属国航和大韩两个航空公司(这两个航空公司貌似还不是一个联盟的),但是依然可以把行李箱直接从北京托运到南迪,一下子就省了不少麻烦呢~

Day2 转机大长征 香港to首尔to南迪

其实头一天的晚上就在香港落地了,由于害怕晚点,加上不知道转机要耗费多长时间,只好早到,结果我们飞机没晚点,到机场的时候大韩的转机柜台还没开,换不到登机牌,也没法进到出境大厅去逛免税店T.T。

所以只好在转机柜台附近的餐厅随意吃了点东西,然后等着转机柜台开始营业。香港机场的免费wifi还是比较好用的,作为有网就不无聊星人,时间还是比较好打发的。

终于等到转机柜台有人,马上拿电子机票去换了真正的机票,然后过安检,到出境大厅里逛免税,等待出发。

这里要吐槽一下安检,北京是恨不得让人把所有东西都掏出来检查一遍,香港仁川南迪基本是我往外掏什么,人家都说不用,不用,你塞回去过安检机就行。从安检本身的定义而言,北京的安检虽然慢,但在安全保障方面的性能那是没得说的,一分安检,十分安全嘛~其他地方就是比较快,跟北京的地铁安检模式差不多就是了。

另外还要吐槽的是大韩航空,虽然空姐们很漂酿,餐食和娱乐系统也比国航好很多,但是从香港首尔那个飞机起飞哟,简直丧心病狂!如果说国航的起降都是平稳无痛,那大韩航空这个起飞就是颠簸剧痛。我感觉不对立马看了一眼窗外,那飞机完全是四十五度角斜插起飞,失重感和加速度比过山车都刺激,而且空中遇到气流也完全不当一回事,全程几乎都没有亮安全带灯啊!这还是夜里12点多起飞的飞机,真不知道大韩的飞行员们是咋训练出来的……

早上大概6点我们就到首尔了,由于在香港已经打印了联程机票,又不用拿行李,这次倒是不必再倒腾转机手续了,而且下一程要当天晚上才起飞,所以时间充裕的很,足够把仁川机场逛个遍。不过当务之急是先休息,所以拿了之前网上买的免税品,就在四层的转机行李寄存点附近睡了。

睡醒一觉,寄存了随身的部分行李,开始逛机场。本来是打算参加转机一日游的,但是由于我家那只的签证是单次,还要留着回来过夜的时候用,所以只好放弃出机场的计划,参加了机场的special tour。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机场体验了的一把韩国风情,还顺带找到了专门给转机旅客休息的大躺椅,然后就是吃饭-逛免税-睡觉这样循环的节奏。到起飞之前,去专门给转机旅客预备的shower room洗了个澡,然后就带着战利品清清爽爽地登机啦~

机场的糖醋里脊

转机shower room

shower room内部

接下来的10多个小时飞行比较难熬,在醒醒睡睡之间吃了好几顿飞机餐,体会是大韩的拌饭名不虚传,其他餐食也就那样了(但是仍然比国航好吃= =),因为我们这边有中国空乘,所以全程无障碍交流,我猜是因为订机票的时候顺带选了座,所以大韩安排了中国籍的空乘在我们的座位这边。另外大韩的一点好就是会让你不停地忙着吃,饭吃完了还有各种零食,有的是直接发给你,其他的就得自己去机舱后面拿了。

机上早餐,放进粥里的料味道不错,本来还想在首尔买点儿带回来呢,到超市都看见了,最后还是把这茬忘了

Tips:
1、 要参加出机场的转机游,请准备好签证。转机游的服务台是每半个小时有工作人员来一次,要看好时间,预备好护照和登机牌。不然就只能像我们一样,参加机场游了。
2、 寄存行李、睡觉躺椅和shower room都在机场四层,找免税品提货处就可以了,上去之后地图标记的还是挺明白的,路痴也没关系,因为只有一条路,顺着走就行。
3、 推荐乐天利亚的汉堡,肉饼+起司+炸土豆饼这个组合是我的最爱,吃汉堡也可以拉出长长的起司条哟~
4、 Shower room除了lotion之外什么都有,登记之后等着叫名进去就可以了。每人一间屋,空间比较大,行李车推进去完全没问题,牙刷和牙膏要单独找前台要。
5、 去逛免税店不用担心语言问题,随便揪个店员都会说中文的。
6、 韩国文化体验中心在服务台附近,去了有惊喜哟~
7、 一定穿厚一点上飞机,或者多要一条毯子,大韩的空调开得跟不要钱似的,睡觉的时候超冷。

Day3 南迪 to 马塔马诺阿

Day3 南迪机场to南迪镇to【盛泰海鲜餐厅】to Matamanoa Island Resort to【酒店餐厅】

由于小标题有字数限制,所以只能把详细行程写在第一行了……总之,经过十几个小时醒-吃-睡的循环,终于迎来了当天世界上的第一缕曙光!到斐济上空啦!!!

南迪的机场特别迷你,而且还正在施工,跟之前高大上的首都机场、香港机场和仁川机场一比,瞬间就有了时光倒流回世纪九十年代的感觉。入境审查我们如实申报有带食品,然而并没有被查,负责敲入境章的斐济阿姨看到我写的当地住址是 Matamanoa,还夸那是个好地方呢~

拿了行李出来,已经有地接的人在等着我们了,为了给全球wifi充电,去了他们办公室,结果在香港仁川一路都不能用的全球wifi还是使用不可,所以只好准备买当地的电话卡。由于我们飞机落地已经是八点多,再一折腾入境,上午的船早已经开走了。嘛……反正是度假来的,本来也打算先去一趟town,于是人生初次坐上右驾的车,奔向town咯!

一出机场就看到了蓝的出奇的天空,这种天气要是在常年雾霾的帝都出现,一定会有很多人拍下来晒。司机介绍说机场在的这个岛路很少,还有一条在建的是中国援建,工业几乎没有,有的农业和渔业基本是靠天吃饭,最大的支柱产业估计就是旅游业了。聊着聊着开到town里,我就傻眼了,这是号称有斐济的国际机场的城市?咋跟帝都的城乡结合部差不多呢?这浓浓的一股怀旧气息啊……真是破得可以。

司机师傅倒是十分淡定,带领着我们杀到斐济版的“移动营业厅”去办了手机卡,约了集合时间,就潇洒地离开了,之后就要靠我和我家那只两个外国人在这里自力更生。首先要去换钱,从买手机卡的地方出来到jack‘s的路上有很多换钱点,随便挑了一家贴了中文广告的进去把美元换成斐济币,然后到jack‘s里开始第一次买买买。

jack‘s的黑珍珠是产自大溪地的,价格不便宜,但是因为有证书,买来送人是很合适的,于是当即给婆婆&妈妈各来一条项链,然后去订制UGG雪地靴。我对这种私人订制型的产品是没啥抵抗力的,加上雪地靴在我的必买清单上,所以顺理成章地定了一双,真的是完全订制哦,从标签到扣子颜色都可以随意组合。我家那只看我玩的开心,竟然也放弃了他一直以来都觉得UGG丑(人家本来就叫丑靴子好么)的理念,在我的大力撺掇下也订了一款,预定在回程前一天直接送到威斯汀。

jack’s的店员有会说中文的,当然,因为支柱展业就是旅游业,所以街边揽客的导购基本也能说句你好啥的,在异国的土地上能听见乡音本身就是个很奇妙的事情,何况这乡音还是从不同肤色的人口中冒出来的呢~

购物完毕,到不远处的盛泰吃饭,地方是我家那只挑的,具体的操作方式是他站在十字路口看了看三家中式海鲜餐厅,然后跟我说:其他那两家门脸都太小了,我怕有(食品安全)问题,就那家大的吧。

我是无所谓吃哪一家,只要是中餐就好,自然就这么进了盛泰。午饭时间人不是很多,点了水煮石斑,龙虾,脆皮鸡等等,因为是广式,除了石斑之外做的都比较清淡,刚好安抚一下吃飞机餐吃的十分不爽的肠胃。虽然水煮鱼跟国内版的长得不太一样,但是石斑鱼的口感非常好,龙虾因为点的少,不是整只,尝了尝没有想象的好吃;倒是脆皮鸡是个意外之喜,味道不错。

意外美味的脆皮鸡

长得十分奇怪的水煮鱼

这货确实是龙虾没错……

结账的时候正好碰到老板,听说我们是来渡蜜月,一定要送我们一杯号称想生啥生啥的果汁,推辞未果,只好一口闷掉,然后坐车去码头。

其实一进酒店区,风景就立刻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了,各种现代化的别墅小楼铺陈在蓝天白云绿草茵茵之中,终于跟我想象中的斐济接近了。码头离town也不算远,到了地方司机去给办手续,我们在大厅里等,有不少当地的一日游都可以在这里报名。手续办完,行李栓上 Matamanoa的橙黄色标签,等待登船就可以了。怕岛上物价贵,我们还去码头边的小超市买了点儿零食和啤酒,让人意外的是这里竟然有大包的无花果!看见童年零食怎能不入手呢!

我也露个脸,墨镜神马的果然是显范儿神器~

我们买的是south cruise的船票,一共三层的小白船是游艇风格的,最上面完全没有遮挡,开起来风能把人吹到凌乱,我爬上去冒着手机被吹进海里的危险拍了一小段视频,然后连滚带爬地回了2层。船比较大,当天也没什么风浪,晴空万里无云,一望无际的海面上点缀着各种各样的岛屿,海洋的蓝和天空的蓝在遥远的地平线交汇,这美景让人沉醉,犯困……然后我就在2层的甲板座位上睡着了。幸亏2层有遮挡,不晒,风也不大,吹着小海风迷瞪一会儿还蛮舒服的~

船开了1个多小时,就开始陆续有各个岛的小船来接人了,等快到我们的Matamanoa,远远能看见小岛了,我们也下到了一层,换船。为了保持小船的平衡,还要体重差不多的人分成两边坐才行。

其实坐小船才能体会到什么叫做“乘风破浪会有时”,一路晃悠着开到Matamanoa附近,能看见位于半山腰的SPA,就差不多快要到了。小船也怕搁浅,所以得光脚下海,走到岛上,沾了沙子没关系,有这样可爱的小水池可以涮掉~

岛上已经给准备了毛巾和饮料,剩下的等着工作人员来安排就可以了。我们订的是villa,所以是最后入住。

开头也说了,我们订的时候这小别野已经只剩最后一间,估计度假村的预订系统是超售的,但是没有人取消订房,所以……我们被升级到全岛最好的双床别墅去啦!!!so lucky!!!

我是早就把各种游记扒了个遍,对于会出现什么样的景色心里有数,而我家那只则从登岛开始就一直不停地赞叹:这地方真好!

于是对话如下
我:我不是早就把图都发给你看了么?
我家那只:没看
我:(幸亏没把预订和选岛交给他来做)真的那么好?
我家那只:【猛点头】真的特别好!!!

哇咔咔!!自带无边小泳池~~

入住之后简单拆了一下行李,找出泳衣、浮潜三宝和水下相机,在门口的私家泳池里试装备&玩水。我们也是后来才知道,这间地处半山,位置私密所谓的双床别墅,其实是度假村老板的自留地,他们家上岛的时候就住这里的。因而别墅里的生活用品非常之齐全,甚至还有PS4……

正好赶上看夕阳,在这么美的房前体验了一把当岛主的赶脚之后,请前台派车来接我们去吃晚餐。Matamanoa的工作人员都十分热情,看到你经过,会很开心的打招呼,于是乎我们一路BULA着到了餐厅就坐。我是没吃过只有英文菜单的西餐的,对着menu研究了半天,才选了个比较保险的鸡肉,卖相是纯西式的,味道就是烤鸡肉的味道。不过在海风,烛光和鲜花的陪伴下,食物好不好吃就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

Tips:
1、行李里面有食品还是如实申报比较好,我们带的是从仁川机场拿过去的红参还有一些糖果,也没有其他别的食物,所以没有被查。
2、到了镇上找jack’s,一直顺着往前走就能看到卖电话卡的红白V字开头(我实在忘了叫什么)的店了,非常小的一家,在十字路口,周边就是盛泰等中国海鲜酒楼。镇上卖的电话卡大概是100RMB 8个G的流量,我们待8天妥妥没用完,这还是最后我都开着热点追剧了呢……
3、镇上jack's对面有个超市,码头旁边也有超市,我们在码头那边买的各种口味的斐济啤酒,还有雪碧牌可乐,菠萝味芬达什么的,可以尽情一试~
4、基本上行李箱只要办完手续交给码头的工作人员就不用管了,Matamanoa是直接把行李送到了房间哦~
5、如果怕热怕晒,坐船的时候可以躲进有空调的2层或者1层休息间,听广播叫到登岛再出来。

Day4 斐济传统篮子编织课

虽然斐济中国只有4个小时的时差,但是对于转机转了超久,到了斐济又有些兴奋过度的我俩而言,还是很需要好好睡一觉。这一睡差点儿就过了头,到餐厅匆匆忙忙吃完早餐自助,去预约浮潜课。可惜我和我家那只都没能正确听懂人家说的话,以为11点开始授课,其实11点左右开始的是出海浮潜,9点左右开始的才是浮潜课程,于是妥妥地错过了当天的浮潜课程,只好在大堂前面的无边泳池里玩了。

眼前是湛蓝的天,波浪远远近近地涌动,带着深浅不一的蓝色海水,一次又一次地袭上白色的沙滩。我泡在泳池里,听着海鸟偶尔的叽喳,晒着太阳,忘记了城市的喧嚣,忘记了一路的辛苦,只觉得自己在这方天地里十分渺小,这景色怎么也看不够。

我和我家那只在泳池里扑腾得正开心,亭子里的工作人员忽然叫我们上去,说是有传统篮子的编织教学,在水里玩了一会儿我也累了,那就上岸学编篮子好了。

学习过程就不加赘述了,反正对于我这种重度手残人士是个挑战,要不是有工作人员时不时帮忙,我绝对弄不出个成品来。

成品就是上图的样子啦~

编织课结束,上午也就快过去了,岛上只有一家度假村,度假村也只有一家餐厅,所以继续在这里吃。斐济曾经是英联邦国家,所以我估计FISH&CHIPS应该比较正宗,我家那只则是点了汤和三明治。端上来一尝,果然FISH&CHIPS深得大英帝国真传,三明治味道也还可以,就是汤的颜色是在有点儿诡异,像是热巧克力。

因为只升级1晚,我们第2天还是要回之前订的villa里面去住,新房间是villa 11,泳池用我家那只的话来说【就是个澡堂子】,但是有室外床,旁边还有可以直接下到海滩上的木桥,而且室内空间也不小,所以我们还是非常满意的。

我们挪屋子的时候带上了度假村送的蜜月香槟和果盘,本来是摆在屋外的桌子上准备拍照的,所以两个人都离的比较远,正在照相,一只偷吃鸟忽然闯入了镜头,我赶紧让我家那只再离远点,给了它吃水果的机会。这偷吃鸟也真不客气,我们就在它身边差不多2米的地方,它飞过来啄了两口木瓜,然后神气活现地又飞走了。

椅子扶手上的偷吃鸟正在寻找机会~

接着就是开香槟咯~那天下午天气不是很好,阴云密布,还下了点儿小雨,我和我家那只喝完了香槟就直接休息了,加上中午吃的比较饱,晚上就直接用带上岛的零嘴凑合了一顿。

慢悠悠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在沙滩上看个夕阳,睡觉~

Tips:
1、我们是让地接订房的时候备注蜜月,于是获得香槟+1,果盘+1,另外还给刻了带有我俩名字的木牌。
2、参加岛上活动有很多是有证书可以拿的,一般是吃晚饭的时候发。
3、晚饭的时候会有送别时间,有专门的乐队会来让第二天离岛的客人点歌,想听什么要提前想好哦~
4、还是晚饭时间,工作人员会有合唱表演,斐济人民的歌喉简直是种族天赋,而且还是开了挂的,随随便便一唱都是阿卡贝拉的效果,非常值得一听。

Day5 日出to浮潜课程toSPAto螃蟹跑比赛

Day5 日出to浮潜课程to【酒店餐厅】to SPA to【酒店餐厅】to螃蟹跑比赛

我是换了床睡不着星人,尽管喝了香槟,早上还是很早就醒了,正好早晨雨过天晴了,我就拿浴巾裹着自己,跑到屋外的躺椅上看日出。

在Matamanoa住的两间房,都是真正做到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虽然5月底6月初是南半球的冬季,但是对于靠近赤道的这个小岛而言,确依旧是繁花盛开的季节。之前住双床别墅的时候,几乎所有窗户都被设计成了百叶窗,随手一拉就能看到海天一线的好风景,而新换的V11,只要把通向海滩的门打开,在大床上躺着也能欣赏到无遮挡的360度无敌海景。

因为是依山而建的度假村,一面是海景,另一面就是山地,别墅被无数花草围绕,各种艳丽和香气给人带来了近乎完美的感官享受。我在躺椅上一面发呆,一面等着日出,看着金红色的光芒慢慢从海面远方的小岛后溢出,直到一个圆圆的红太阳彻底挂在了天空中,好像置身于某一部关于自然的纪律片,一切的一切,都美的那么真实,又那么梦幻……

看完日出回房间补了一会儿觉,然后带着装备,拖着我家那只去吃早餐,吃完正好就到学浮潜的时间了。

浮潜中心在餐厅下面,可以借到所有的浮潜装备,出于卫生原因的考虑,我们带了自己的浮潜镜和呼吸管。虽然我和我家那只都会游泳,但是浮潜还是第一次,教练Marvin把我们带到沙滩前的浅水区,仔细地讲了浮潜装备和脚蹼的使用方法,又带着我们在浅水区潜了几个来回,看到我们都能在水下顺利呼吸和前进了,才结束授课。

教练说其实要点就只有那么几个,首先是遇到任何情况都不要慌,一慌就容易出问题;其次要用脚蹼踢水,不要着急,慢慢前进就好;另外就是如果装备进水,千万不要喝海水,要往外吐或者到海面上稍微调整一下面镜。只要记住你穿着救生衣,永远不会沉下去就行了。

Marvin是个很幽默的人,所以浮潜课上的也很是有趣,大概一个小时我和我家那只就出师了。因为前一天已经预约了SPA, 我在浅水区追着一群小白鱼又潜了一会儿,就跟我家那只一起上岸了。下一个行程就是奔向上岛途中就看到的SPA屋啦~

通往SPA屋的小路景色也是绝赞,好像是身处热带雨林一般。因为我下午还预约了另一个疗程,所以送了双人的十分钟脚步按摩,喝着水,看着海,享受一下~

这边是做脚部按摩的地方,真正的SPA屋还要再往山上走一段。

去SPA的路上经过这个平台,全景一张留念,那个跑到平台尽头去照相不是我……

下午暂时抛弃我家那只,自己去做另一个SPA疗程,主治晒伤。理疗师检查了一下,说是我腿部的晒伤并不太严重,所以收费减半,改了背部按摩~
听着海浪声,身心得到舒缓的我,被按得都要睡着了……

做完按摩之后,回房间的路上就看到有直升机落在了上午经过的平台上,哪位土豪直接腾云驾雾而来?还缺不缺朋友?

上午浮潜课之后在大泳池遇到一对住澳洲的中国夫妻,吃饭的时候正好又见到了,姑娘告诉我们晚上有螃蟹跑比赛,生性爱凑热闹的我怎能错过?于是吃完晚饭,就早早地占了最佳观赛位置聊天咯~

比赛规则很简单,首先是螃蟹拍卖,然后会在图里地上的圆圈中间放一个桶,扣住所有螃蟹,倒数计时之后,拿开桶让螃蟹们自由奔跑,先出圈的三名可以获得拍卖螃蟹而形成的奖金。

话说这个真的是靠运气,本来我看好的鲁尼被别人拍走,最大个的10号也没能进入三甲,反而是最便宜被卖出的小螃蟹爬的最快,一路遥遥领先地得了冠军。

Tips:
1、早餐可以单点,但是一定要跟服务员沟通好,免得像我一样,吃到完全没熟的鸡蛋。
2、岛上的活动很多,每天会写在小黑板上,可以任选参加。
3、SPA要提前一天预约,选什么疗程看个人喜好。
4、Matamanoa是挂账的,消费的时候报房间号即可,退房时再结算。

Day6 出海浮潜 to KAVA之夜+民俗表演

最后一天安排的活动是出海浮潜,向导依旧是Marvin,加上我们正好是三对中国夫妻一起前去。水很清海底也很美,但是鱼群似乎没有学浮潜的地方多,看到了龙虾+1,没有见到期待中的baby shark和海龟是个遗憾。

我家那只由于看不清,眼睛又时不常的进水,所以一直在脱离方向,害得我时不常地就要确认一下他时不时还在周边,这一段是当时拍的视频最长的一段,还有本人亲自出境哟~

放在泳池边的活动公告板,最上面有日出时间,想要看日出的可以留意一下。

走过这座栈桥,就是V6-V15所在的地区了。

山,海,人住的房间,高大的椰子树,在这样的美景里生活,还能有什么烦心事呢?

室外淋浴,我是只敢冲冲脚上的沙子啦……

香草口味冰激凌,里面有香草籽,奶味浓厚,很好吃哒~

酒店的无边大泳池,一般都是从右侧照,我是从左边来了一张,远处是躺椅,餐厅和海平面,各种蓝色交织在一起简直美翻了~

岛上的菜单,全英文的好处是每一道都能知道含有什么东西,然并卵的是,味道是不可臆测的,打安全牌的话建议牛排,虽然5分熟的概念跟国内的是天壤之别,不过胜在肉质好,厚厚一块切下去送进嘴里,幸福感会爆棚的~

晚餐后的民俗表演。

这可不是每天都有哦,我们看的那天是周六,KAVA之夜。先是会有一个喝KAVA的仪式,然后才是当地风情的歌舞表演。

其实前一天的螃蟹跑比赛时也有KAVA提供给大家喝,我家那只本来就酷爱各种怪味饮料,喝完了强烈推荐我去试试,怎么着也是个人生体验,于是我就要了一小口来喝。

后来我想了想,这个昵称是泥浆可乐的斐济特色饮料,味道应该这么形容:那是一口油,一口带有胡椒味道,但是不辣。不刺激,也没有其他动植物香味的油。喝完会感觉到舌头微麻,据说当地人喝这个防晒,我是尝试了一次就觉得这辈子这一口都足够我回味了……

KAVA之夜会选一位客人来当KING,全程展现KAVA的制作过程和饮用礼仪,最后会要求所有观众都过去喝,如果有觉得自己扛不住这个饮料的,此时记得赶快溜掉。

Tips:
1、其实KAVA的味道也是见仁见智,我家那只就真的买了点儿回国,也不知道他是准备送人还是自己喝。总之,少喝一点的话感觉不会太糟,多喝的话……舌头发麻是肯定的了。
2、 出海浮潜一定要看着向导的位置,除了安全因素之外,他也会随时捞个海螺上来,或者给大家指龙虾的位置。
3、我是大概游了半个小时就已经觉得很累了,而且因为一直有海浪,所以漂浮状态下会觉得晕,于是提早上船休息。浮潜尽管有脚蹼,还是很费体力的,建议早上一定吃饱,另外就是量力而行,千万别在海里脱力。

Day7马塔马诺阿 to Westin

Day7 Matamanoa Island to【海洋海鲜酒家】to Westin to【Zing】

在外岛的最后一天依旧是个好天气,吃完早饭,我和我家那只溜达回房间收拾完东西,就等着工作人员过来运行李了。来的SEKO叫我们去上车去照相,我们还都以为是岛上提供的纪念照什么的,没想到,他是带着我们去栈桥看BABY SHARK!

涨潮的时候才会有BABY SHARK在栈桥下的浅水区出没,SEKO很可爱滴表示,他记得我们之前坐车的时候跟他说过要看BABY SHARK,而前一天出海浮潜的时候又没有看到,所以特意趁我们离岛之前带我们过来。

我满心欢喜地看着一群一米多的小鲨鱼就在近在咫尺的的海里撒欢,真是有种身处天然水族馆的感觉,可惜手机拍不出它们游弋的身影,但是看到了,就没有在这里留下遗憾啦~

离岛的时候依旧会有打扮成土著人模样的工作人员送行,还是小船换大船,回本岛的路上我们碰到一对从来斐济过结婚20周年纪念日的澳洲夫妻,太太90年代在台湾做过义工,一路闲谈着就回到了主岛码头。

下船拿了行李,找到去酒店区的免费穿梭巴士,威斯汀是貌似是第二站还是第三站,由于房间还没收拾好,办完check in,我就微信联系了海洋海鲜的老板,准备先去吃一顿午饭。

老板开车很快,接了我们不到二十分钟就又回到了海洋海鲜餐厅,我们又是一路海点,清蒸石斑鱼,椒盐鱿鱼,海鲜豆腐汤,白灼虾,还有我想念已久的中式炒蔬菜---干煸豆角。

海鲜豆腐汤是一家一个风格,不变的是鲜甜的汤口口感,白灼虾个头大,量足,肉嫩弹牙,蘸汁调得也非常好吃。椒盐鱿鱼又是个惊喜,外酥里嫩,根本不用费劲嚼~

这一餐吃的一本满足,结完账老板娘帮忙叫了出租,15FDJ把我们送回酒店。这是我们在斐济唯一一次坐出租车,车上有无线电,司机技术倒是很好,但是坐在这随时会有人通过无线电说话的车里,感觉像是穿越到了某个飞车游戏里面呢。

回到威斯汀之后,本来我是想去SPA的泳池玩的,但是过去一看才发现是室外泳池,吓得没有涂防晒霜的我赶紧跑回了屋里,然后也没再出去,直接放水泡澡了。

我们住的房间说是海风园景房,到是也有室外躺椅,但是真的只能看见有限的一点点的海面而已,而且还是在离大堂比较近的地方,换个说法就是离海太远,想要躺在屋前看海景是不可能了,只好泡在浴缸里舒缓身心啦~

晚餐是在威斯汀的亚洲餐厅ZING里面吃的,我们去的时候估计是用餐高峰,报了房间号之后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入场,趁这个功夫正好去酒店里的免税店逛了逛,之前只去了JACK'S,这里正好也有PROUND,因为第二天还打算去镇上买买买,所以暂时就只是看看,没有下手。

ZING的晚餐怎么说呢,要是在北京,这个中餐水平放在威斯汀这种级别的酒店里,那就叫名不副实。除了面里的肉做的还可以,剩下的菜品不是跟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就是味道有点儿怪怪的,唯一的亮点是调成黄昏颜色的鸡尾酒。

Day8 Westin to 南迪镇

Day8 Westin to南迪镇to【渤海餐厅】to【The kitchen】

早上体验了一把威斯汀的豪华晨间自助之后,准备坐公交去镇上。前一天就发现主岛一共两种公交,一种是专门给观光客坐的无窗bula bus,一种是有窗的公交。因为天气很热,我以为有窗的公交会跟国内公交一样给开个空调啥的,于是选择了座有窗版公交车。

威斯汀门口就有站,但是没有站牌,只有座椅,不明真相的人很容易把这种公交站当成休息的地方吧?我们是幸好有酒店门口的工作人员指教,才没有到处去找车站。

悲剧的是就算有窗,车上也没有空调这种东西,这车说是公交,其实无论是内部环境和平稳程度,都比较像是北京早已被取消的小公共。上了车之后就不用担心了,因为终点站就是目的地南迪town了,可以吹着风,听着斐济风格的音乐,体验一下当地人的日常。下车再一刀斐济元就可以啦~

终点站旁边就是菜市场和家电商场。我家那只职业病犯了,要进去看看,结果里面的家电有百分之五十都是国产品牌,而且价格还是比较高端的那种……看来祖国真是已经从made in China转变为design in China了,这市场竞争力可不是开玩笑的。

从家电卖场出来直接进了菜市场,这菜市场里有一半的地方都在卖KAVA,剩下一半才是真正卖菜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是上午十点多,菜市场里比较冷清,本来以为是早市已经结束,买杨桃的时候问了一下,才知道原来中午下午才是人家的正常营业时间呢。

因此决定回程的时候再来买些水果之类的,先去免税店买pure fiji。

KAVA有已经磨成粉的,也有完全原生态的,任君挑选~

Proud免税店里有reju fiji和pure fiji两个品牌,我是只买了pure fiji。香皂一共是十一个味道,除了nomi的比较贵一点,剩下的小块的皂均价3.75FJD。买来自用送人两相宜,各种润肤露,喷雾之类的都有试用装,可以擦一点来挑自己喜欢的味道,推荐椰子原味、菠萝味、石榴味和杨桃味。

愉快的剁完了手,店员会帮忙填退税单,超过500FJD可以退税,但是要登记在同一个人的护照下面才行哦~

从Proud出来,接着进JCAK’S,第一天来的时候只去了卖珍珠和雪地靴的那边,另一边还有个专门卖印度衣服的little India。估计是因为斐济这边信印度教的多,印度裔也有不少,所以专门开辟了一个服装店。印度这个国家给我的印象不算太好,暂时是不打算去旅游的,但这不妨碍纱丽的美好,买一件来当个纪念,还可以假装去过印度。最终我挑了一件原价400多FJD的,打完折380FJD的纱丽,我家那只说我穿上超级好看(虽然当时被店员很熟练地裹了进去,但是回家我就忘了到底要怎么穿了T.T),因为他的极力赞美,我就开开心心去刷卡啦~

上午的购物行程结束,走到没多远的渤海海鲜吃饭。看到菜单里有苏眉鱼,就决定尝尝,另外比较有特色的菜就是油爆海螺和海胆蒸蛋了,每次吃饭必点的海淀豆腐汤加了贝类,味道也不错。

海胆蒸蛋

海鲜豆腐汤

清蒸苏眉

吃完午饭又在JCAK’S里逛了逛,买了点儿钥匙链之后往市场走,马路对面对面车上的小孩看到我们,特别高兴地跟我们打招呼,估计是因为这边比较少见亚洲人吧。下午的菜市场果然热闹很多,有不少放学的斐济青少年也过来买菜,我们买了椰子和杨桃,准备用来补充维生素,卖杨桃的印度裔婆婆还提醒我们要看好自己的钱包。

回Westin依旧是坐带窗的west bus,休息够了之后先去the kitchen预约了席位,然后又到酒店里的Proud买了一堆pure Fiji,酒店里的刷卡手续费貌似贵个百分之0.5,但是pure Fiji的产品还是非常全的,我是因为购物日准备买很多东西,从镇上一路拎回酒店觉得太累,所以就这样镇上一些,酒店一些的买了。

由于前一天在中式的zing吃的不太满意,晚餐就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做西餐的the kitchen。我们被安排在了离沙滩一步之遥的餐桌,沙滩那边是一家在给家里女生过生日的白人,因为是过生日,又在喝酒,所以吃饭的时候那边一桌人就格外欢快。

之前Matamanoa的五分熟牛排给我留下了些阴影,所以就点了猪肋眼,盘子上来一试,Wsetin的西餐做的果然比中餐高杆许多。

我们这厢正在大快朵颐,那边餐厅员工一路唱着生日快乐歌捧了蛋糕去给沙滩上的那家人。话说斐济人民唱阿卡贝拉简直是种族天赋,无论本岛外岛,都是随随便便一群餐厅后厨加服务员就凑合出了一个合唱团来,而且唱的还相当不错。

吃饱喝足回房间泡澡,喝着椰汁,啃着美味的椰肉,养精蓄锐来等待明天最重要的行程!

Tips:
1、 bula bus的票要提前买,应该是酒店门口买就可以,west bus是下车前投币,最好是提前准备好硬币。
2、 椰子分做菜用的和喝椰子汁用的两种,要跟卖菜的说明白要哪种才行。
3、 杨桃好酸,不好吃,但是对治疗口腔溃疡十分有效。
4、 在little India里看到喜欢的纱丽又觉得价格有点高的话,可以让店员推荐差不多的款,或者问问能不能打折,我那件就是打折买到的,店员也会帮忙试穿。
5、 Westin酒店办SPG会员的话能够打折,基本是会免掉每一餐的税费,还是比较合算的。另外酒店发了活动单,上面有各种各样的活动可以参加,我们是因为已经提前安排了在本岛的行程,所以没去参加。

Day9 Sky Diving to【海洋海鲜酒家】

Day9 Sky Diving to【海洋海鲜酒家】to【Zing】

来之前看的很多斐济旅行攻略里都提到了跳伞,我虽然是个每次去游乐园坐过山车都会吐的战五渣,但是却强烈地想要尝试一下在空中飞翔的感觉,于是乎也不管自由落体会不会引发身体不适了,头脑一热就直接在地接那边预约了这个行程。

早上十点半跳伞公司的车准时来接人,司机越开我越觉得眼熟,到了地方一看,这不就是海洋海鲜旁边么?

跳伞公司的办公室很小,正好又有(我为什么要用“又”)中国职员在,在指导下填了“生死状”,看了跳伞注意事项的录像带,本来满心欢喜地等着马上就去跳伞,但是却被告知还要再等前一组回来,这一组跳完,才能轮到我和我家那只。

那就只好在办公室这边等了,好在有wifi,电视又在放我没看过的爸爸去哪儿2斐济篇,打发时间也不算太无聊。

一组两个人+两个教练,从办公室开到机场跳完回来大概要将近40分钟,我们等走了排在前面的两个姑娘,等来了后面准备跳的人,终于在接近12点的时候开始穿装备,准备出发了!

其实整个从穿装备到跳伞的过程中,我都特别的镇定,比之前婚礼的时候镇定多了,婚礼当时在下车之前我可是紧张到心脏狂跳,手心都出汗呀!跳伞的时候反而全程冷静无比,心情也十分轻松。

教练在上车之前又重复了一遍注意事项,然后坐车奔赴机场,跳伞用的机场就是南迪国际机场,只不过是飞轻型机,一架小小的飞机除了驾驶员只能坐4个人而已。我的教练是波兰人Bob,聊天的时候得知我们已经是今天他跳的第五次了,上飞机之前录像时候,他还逗趣的用中文问我们兴奋吗?让我家那只说我爱你什么的,总之是个很有亲和力的人。

我怕晕机,还贴了晕机贴,结果别看飞机小,起飞可是超稳定的(再次鄙视大韩航空香港首尔那段的驾驶员),飞机慢慢升空,我隔着窗户看风景,那天天气非常好,能见度很高,高度到到一半左右的时候Bob问我害怕不?我做了个鬼脸,表示我现在一点都不OK~

其实能看到地面,我就不是很害怕。Bob问的时候之所以那么说,是因为对到底要飞到多高才往下跳心里没底。我们预订的时候选的是10000英尺的高度,到了办公室也没往上加,还是跳1万英尺,但是1万英尺到底是多高呢?就算换算成3000多米,我也是完全没有概念的啊……

跳伞部分的图都是从视频里截下来的,所以有点儿模糊,正好不用打码了……

自由落体前一秒,看我淡定的剪刀手~

飞行到预定高度,教练们熟练地把我们的装备和自己的连接在一起,准备跳伞。打开舱门的那一瞬间,狂风呼啸而至。我家那只先跳,移动之前用力牵了一下我的手,随后被教练带到指定位置,教练往下一栽,他们咻的一下就没了人影。Bob带着我往舱门移动的时候我还是很平静,看到令人头晕目眩的天空时候依旧平静,但是感觉到他要往下跳的时候我直觉地闭上了眼睛,一秒,两秒……强烈的失重感如约而至,我睁开眼,气压大到稍微一张嘴就被灌了一肚子冷气。赶紧闭嘴,四周看看,嗯,现在是在云上……哎,我在飞哎!!!哇哦!!!

下落的时候穿过云层,我特意张开了手指,想要触摸总在天空中漂浮着,看起来软绵绵的云彩。它们触感并不是像想象中那种棉花糖一样的感觉,而是微凉而湿润的气体,随着我手的拂过四处飘散开来。

过了云层,Bob打开了降落伞,我整个人像是提线木偶一般一下子被吊住,没了飞翔的感觉。Bob问我,“你还活着么?”我不由自主地边笑边答:“活的好好的!”。

摘掉护目镜之后,视野中的景色变得更加清晰,地面上绿色和天空中的蓝白形成了强烈的对比,Bob把控制方向的拉手交给我,让我装模作样地拉了几下,然后就开始盘旋,教降落要领,准备落地。

降落地点就在马路旁,让我有点担心会不会直接落到车来车往的路上去。幸而Bob的方向控制得十分精确,妥妥地降在了预定地点。而我除了接触地面的时候没摆好姿势,右脚触地的时候略重,因此麻了一下之外,也没有受任何伤。

降落之后车把我们载回办公室,在路上就看到了方才跳伞的视频。我和我家那只看着对方被狂风吹得变形的脸都乐不可支,一路嘻嘻哈哈地就回去了。办公室又有新的人在等,两位中国哥们儿问了我们跳伞感受之后表示要跳14000英尺,说是要在高考日挑战一回自我。

跳完伞去海洋海鲜餐厅吃在斐济的最后一顿中式海鲜,路不远,走着就去了。这次先点椰子蟹,一只1.7公斤的大家伙被服务员捉来,供我们拍照,然后拿去清蒸。

蟹肉仔细品的话有一点点椰肉的味道,但就肉质而言,比起椰子蟹我还是更愿意吃石斑鱼。用椰子蟹做的蟹黄蒸蛋特别好吃,美味到我们都吃了一半了才想起来拍照。

水煮石斑的颜色终于对了

这一餐也终于吃到了期待已久的面包果!

除了炸面包果剩了一点,我们两个人努力地把点的所有菜都都吃的精光,看的老板娘都惊诧于我俩的饭量。吃完了回跳伞办公室,视频和证书也做好了,拿上跳过伞的证据,开开心心地坐着车回酒店去也~

回到酒店时间还早,照了点纪念照之后,换成泳衣去泳池里玩水,Westin的泳池到晚上会在立柱上面点火,用火炬来代替灯光照明,又是室外的泳池,所以还挺有趣的。我游着游着在泳池里意外地捡到一朵品相完美的鸡蛋花,当即又做起了戴花少女~

花就是上一张我戴的那朵哟~我爱香草冰激凌~

我们第一天订的雪地靴也拿到手了,晚餐之后开始就开始收拾行李,虽然要离开斐济有点舍不得,但想想后面还有韩国香港可以玩,也就释怀了。

Tips:
1、 跳伞可以找地接订,也可以网上预订或者自己去他们办公室,办公室就在电影院斜对面,离海洋海鲜和大黑也非常近。
2、 跳伞完毕后跳伞公司会把人送回酒店或者其他指定地点的,我们是先去吃饭了,回去视频和证书也正好做好了,就直接拿走了。不然跳伞公司也会送到填的酒店住址去的。
3、 椰子蟹还是建议多凑几个人去吃,虽然壳厚占了很大的重量,但肉也是真的不少,吃的我和我家那只都很撑。
4、 我是提前跟海洋海鲜的老板说要去吃椰子蟹,顺带请他帮我留意有没有面包果的,最后果然吃到了。
5、 跳伞的钱花的很值,有录像作为勇敢的见证。

Day10 南迪 to 首尔 to 仁寺洞

Day10 南迪to首尔to the an hostel to仁寺洞to【钟路附近烤牛肠】

在斐济的最后一天早上,仍旧是去吃豪华早餐自助。现做蛋卷那边换了一个矮胖大厨,笑眯眯地一再跟我说觉得他的手艺好,不要忘记去trip advisors上面给威斯汀的早餐自助点赞。我们是一早的飞机,所以吃早饭的时候餐厅里人不是很多,反而有很多的鸟飞过来觅食,趁着服务员驱赶或者没注意的间隙跳到桌边或者椅子上伺机偷吃。

地接那边派来的司机只管把我们连人带行李拉到机场,退税又要自力更生,退税柜台不难找,就在值机柜台旁边,我们到的时候正好前面有对中国夫妻也在导游的陪同下办着手续,女生告诉我她的东西被一样样核对了,所以不得已要把已经塞进托运箱的东西拿出来,好一番折腾。

对此我是早有准备,退税单和买的东西前一天收拾行李的时候就准备好了,都是单放在外,递交给税务官员之后等着人家核对数目就可以了。那位印度裔的女税务官看到退税单里的纱丽似乎很惊讶,还问了我一句:你买了纱丽啊?我当时也很懵圈,回答:是啊。

托纱丽的福,税务官对我们的好感+100,最后只核对了退税单,东西根本没让一件件拿出来核对,就顺顺利利地办完了退税。拿着盖完章的核算单据,去办登机牌,托运行李,过海关的时候更搞笑,我家那只因为我那件纱丽被安检的工作人员们误认为娶了印度姑娘呢~

南迪机场的安检很轻松,过了安检才是出境边检,因为是免签国,直接扫一下护照,盖个离境戳就可以走了,候机楼超迷你,只有8个登机口,没有扫够货的可以继续买买买,餐饮我记得好像是只有汉堡王。

飞机飞了十个小时,终于抵达首尔,大件行李是直接托运到香港的,我们是直接排队入境就行了。出了达到大厅按照指示牌往机场快线那边走,这才终于看见了仁川机场的特色滑雪场,给公交卡充了值,坐机场快线大概一个半小时能到市内,我们是换乘了一次,就到了旅馆附近。途中,我家那只还很囧被一个中国人用韩文问路了,我特别开心这次是他被点亮了在外国也有人把他当本地人问路这个技能~

好在机场的wifi是很好用的,让我能在坐机场快线之前查了一下换乘信息和旅馆的地图。旅馆也不是很难找,从地铁口出来左拐一直走,大概五百米就到了。订旅馆的时候首先考虑这家离仁寺洞比较近,又是新开业没有多久,各种设施都比较新,价格也合适,实际入住办的很快,几乎是查了一下订单,确认了身份信息之后就给了房卡。

放下东西略微休息了一下,出门直奔仁寺洞咯~

由于韩国是第二次去,又只待一晚,所以没怎么照相,旅馆的欧巴很nice地出门给指了路,奈何没有wifi就是没有地图,还是走着走着就走过了该转弯的路口,不过我是时刻牢记有困难找警察叔叔的人,正好有个派出所在路边,于是毫无心理负担地找警察叔叔问路。

警察大叔【我只是出来抽个烟啊,为毛要找我问路?!】:那个谁,给帮忙查一下地图啦,他们说要去仁寺洞!

然后大叔就把我们让进了派出所啊!!OMG,其实真的不用啊,我就想问个路而已……

派出所里的警察姑娘拿手机地图帮忙查了路线,还用英语和韩语告诉了到底要怎么走,得到坐标之后继续上路,绕了一圈终于进了仁寺洞区域。

之后又是开心的买买买时间,还刻了我和我家那只的韩语名图章,挑的是 “因为有你在身边”和“我很幸福”章面图案的一对印章,刻章的仁兄表示“一般是因为有男生在身边,女孩子会觉得幸福”。

我【十分笃定地】:不,因为有我在身边,所以他(指我家那只)很幸福。

我家那只不会韩文,所以只能默默地被我坑,其实这么刻也没什么错啊,我可是旅游必备小能手,从前期行程安排到旅游途中充当翻译,哪样我来不了啊!

最终结果当然是把姓名章反图案着刻咯~顺带又给公司的同事们买了点儿纪念品,就折回路上看到的一家烤肠店吃晚饭去也~

由于坐落在钟路的居民区里面,这家店的服务员的英文水平就比较菜,所以只好半韩语半英语地沟通,服务员小哥一脸怀疑地表示“你们确定要吃烤牛肠和内脏汤么?这个味道很多人接受不了的”我就是当时想不到炒肝和卤煮怎么翻,要不直接拿老北京风味糊他一脸。曲折迂回之后点了烤肠拼盘、雪浓汤和内脏汤,都是上次来没有吃成的,没一会儿就跟一堆小菜一起上桌了。

在韩国吃烤类的东西是不用自己动手的,小哥亲自服务,又是翻又是剪,伺候着我俩吃烤肠。我觉得味道最好的是肥肠和牛肚,其他的也都能接受,雪浓汤比较清淡,可是又带着浓郁骨汤味,我家那只的内脏汤我也尝了一口,跟国内的杂碎汤的味道没太大区别。

Tips:
1、 在南迪机场退完税一定要再装一下行李,千万不要把超过100ml的东西随身携带,会被没收的哦,别问我怎么知道的T.T
2、 实在想买大瓶装pure Fiji的话,直接在机场里的免税店买就行了。
3、 仁寺洞区域很好识别,招牌上不允许出现英文的就是了,店员基本都会中文,买东西又是宾至如归的感觉。

Day11 首尔 to 香港铜锣湾皇悦酒店 to 铜锣湾

Day11 首尔to香港to铜锣湾皇悦酒店to【龙凤冰室】to铜锣湾to【翠华餐厅】

从首尔香港的飞机是一大早,幸好旅馆离地铁站很近,原路返回就行了。由于办行李托运排队的时间有点长,进到候机楼已经是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要登机了,几乎是一路飞跑把之前转机时看中的东西都买齐了,我还顺带收了几样计划外的化妆品,然后登机,睡觉,飞香港

香港的入境审查也不是严格,扫了下护照就放行了,提前准备的行程单完全没用上,也根本没问访问目的什么的。机场快线能看到码头的风貌,对于在内陆地区长大的我来说挺新奇的,本来还看的挺开心,可是一出地铁口,我就明白了我家那只跟我说的香港=桑拿天是什么意思了。

潮湿和闷热几乎让人喘不过气来,我又肩背手推了一堆行李,要不是酒店不是很远,又很好找,我差点儿就掀桌了。说是酒店,我觉得房屋面积比韩国的旅馆也没大多少,我们住17层,房间在比较安静的角落里,各种设施齐全,价格也不贵。除了酒店对面就是垃圾站这事儿有点儿囧之外,其他还算满意。

找酒店的路上就看到了龙凤冰室,去逛街之前先搓一顿补充一下体力。招牌的菠萝油酥、脆、香融于一体,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奶茶的味道=奶+茶

给胃加完油之后,是喜闻乐见的买买买时间。途中穿过维多利亚公园,发现公园虽小,但是各种体育活动都拥有自己的一方天地,甚至包括给模型船用的水池。闷热的天气在绿树成荫的公园里得到缓解,就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这里聚集了超多穿着长袍的MSL,也算是一景。

走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铜锣湾,说是中心购物区,感觉路比帝都要窄,估计是因为这个,所以显得人就更多了。路面超级闷热,我和我家那只都是在路面上走一会儿就受不了,要钻进路边的店面里去吹一会儿空调才行。然而就算这样,也是没多长时间就出了一身汗。一路逛下来收获不少,当然,也有很多东西就算打折我也买不起。

晚餐找了一家翠华解决,我吃到了传说中的干炒牛河,确实有锅气不说,牛河炒得颜色均匀,咸淡也适中。我家那只点了鸡排咖喱饭,上来的鸡排跟脸一样大,翠华作为一家港式的快餐连锁,真是诚不我欺的物美价廉,便宜大碗。

已经被吃光的那一盘是白灼芥蓝

Tips:
1、 香港的地铁和商家里面的空调都很给力,路面上则是闷热得要死,反正我6月中旬去是这样,建议怕冷的妹子们多带件外套,免得一冷一热容易感冒。
2、 街边的咖喱鱼蛋之类的我们是没排队去买,基本都是坐在店里吃东西,因为是购物为主,手上东西本来就很多,加上室外温度太高,也是实在吃不下去。
3、 如果时间比较紧的话,逛铜锣湾sogo一个大店就差不多了,位置很好找,上下几层涵盖了大部分主流品牌,十分好逛。
4、 逛街路上可能会看到某些跟本人三观不合的场景,不要理,不要评价,只当一景,看过就好。
5、 我们住的房间洗澡会溢水,得在卫生间门口垫上相当数量的毛巾才行,也不知道其他的房间是不是都这样,提醒大家注意。

Day12 迪士尼乐园 to 尖沙咀

Day12 迪士尼乐园to尖沙咀to【点点心】to【澳洲牛奶公司】

其实来香港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去迪士尼乐园。虽然上海的迪士尼也开幕了,但是一想正赶上暑期,加上前期宣传的铺天盖地,又是开在内地的唯一一家,人肯定就少不了。香港的迪士尼乐园今年是开园十周年,上海那边新的要开,这边的游客量应该会减少,我是不愿意往人多的地方挤的,于是果断地选择来香港的迪士尼玩。

门票和餐券都是网上提前订好的,早上出门大概一个半小时,换到迪士尼专线上,很快就到了。迪士尼为了打造一个梦幻世界真是费劲了心思,迪士尼专线就已经布置得很有卡通特色,车门一开,连车站都是复古的的丛林风格。

迪士尼真正的开园时间是比较晚的,但是为了提前一点入园,免得各种游乐项目排队,我们还是最早一批就到了,光在门口排队大概就排了40分钟左右。检查完食物,去换了实体票,继续排队等开门,那天又热又闷,这个过程简直太折磨人,若不是迪士尼的金字招牌,我才不来受这份罪呢!

终于熬到开门,一进园区就是美国小镇,但是再往里走是不可以的,还要继续等里面的园区打开。一路等等等已经弄得我还没开始玩就觉得累了,反正左右是要继续等,那就先去看看纪念品商店里都有什么,省的出来的时候还要花时间挑了。

里面的园区会有一个开幕仪式,会邀请小朋友来做特别嘉宾,具体的挑选标准是什么不得而知,总之是终于可以开玩了!!

但是!!

为什么里面的很多游乐设施是要11点半才开始营业啊?又要等!!!【无力扶额】

我和我家那只只好无奈地先去逛了迪士尼和潘多拉合作的公主城堡逛了一圈,然后再去丛林探险那边排队,在水上惊恐又奇幻地漂了一圈之后;转战玩具总动员区,玩了毫无难度的弹簧狗。那边还有一个海盗船模式的汽车游戏,我一看就觉得自己肯定受不了,于是让我家那只自己去high,我在底下边休息边等着看他high。

作为一个过山车战五渣,灰熊山谷的矿车还是蛮对我胃口的。虽然紧张,但还不是太刺激,毕竟迪士尼里有很多这类的游戏设施是允许一米出头的小孩子坐的,设计得太惊险也不好。

到这时候我们已经忘掉了早晨一路等等等的辛苦,完得十分开心了。本来是想先去表演场地拿个pass再吃午饭,但是过去一看即便是pass也排到下午6点左右了,于是作罢。午餐用餐券换了两碗烧腊饭,味道中规中矩。吃完饭就去排旋转木马咯~

游乐园的旋转木马总是能最大限度地激发我那颗不死的童心,跨上马背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美得要飞起来一样,我家那只跟我一样,全程笑得傻兮兮的。也许这就是迪士尼乐园最大的魅力,它施展魔法,用快乐蛊惑每一个到来的游客,让人忘记了现实生活的一切苦恼,进入了美梦一般的城堡。

尽情地愉快玩耍过后,依旧是照相留念和剁手时间。结账的时候午后场巡游的队伍也过来了,各个动画长片的主题花车勾起了童年的回忆,像是从电影里直接走出来的四位公主优雅而美丽,配合着花车上下特技演员的动作和持续不断的音乐,形成了一场盛大而欢乐的表演。

我们没有等待夜晚的烟花,也没有玩到全部的游乐项目,更是有很多表演都没来得及看,然而这半天多的迪士尼之旅还是丰富得令人满意,入手了一大堆迪士尼相关纪念品之后,离开迪士尼乐园,前往剁手的下一站---尖沙咀。

北京的四号线是京港地铁公司运营,跟香港的地铁系出同源,买票换乘都十分方便。去尖沙咀主要是因为我的购物单上LUSH 和Marcha都在尖沙咀的海港城。香港这天气也实在是让人无话可说,从迪士尼出来还好好的,再下地铁就是暴雨倾盆。我还没有带伞,幸亏香港路边店面的天棚都比较宽,在人群里钻来钻去好歹没有全湿透,顺利地找到了海港城。

海港城是个很好逛也很坑爹的地方。因为是几座大厦共同组成的购物中心,所以要找到自己心仪的品牌就分外艰难,我和我家那只在三层逛了半栋楼,实在找不到店铺了,不得已拿了厚厚的商场地图一通翻找,最后发现要找的两家店都在另一座大厦里。找路过程中看到很多来扫货的都是直接拖着行李箱过来,所以经过比较窄的过道要小心哦。

海港城这几座大厦就在尖沙咀的海边,我们隔着玻璃看在暴雨落在海面上,那场面真是蔚为壮观。去的时候那边的优衣库还在发售女孩子穿的日式浴衣,内地市场因为民族情绪的缘故估计是不可能见到了。

在海港城剁完手,就到了该吃晚餐的时间了,这两天在香港都没有吃到港式点心,于是我强烈要求我家那只找一家去吃。最终锁定的地点是距离海港城直线距离三站地左右的,在佐敦附近的点点心,本来是可以坐小巴去,但是小巴运载能力有限,又不知道要等多长时间,遂决定利用11路,但是我是实在没想到直线距离三站地竟然这么远,加上修路绕行和迷路,走了快两个小时啊!!我还背了这一天的扫货成果,走到最后我腰都痛到发麻了!

累到爆肝的结果是到了点点心又是一通海点,各种点心堆到桌面满得都要放不下了。首推冰豆浆,不会太凉,甜度也刚刚好。人生头一次吃鸡爪贡献给了香港,酱皇蒸凤爪香浓软嫩,若是能做成脱骨,再真空包装一下,肯定大卖。鲜虾脆云吞比较有记忆点,外皮酥脆,馅是虾肉。虾饺和肠粉因为都是虾肉馅,味道差异不是很明显。松茸汤鲜竹卷是全素的,我记得也有其他素食点心,选择蛮多样化的。

吃完了这一餐,我实在是没肚子继续吃美食清单里的澳洲牛奶公司了,加上都大晚上了,澳洲牛奶公司门口还在排队,就直接在外面看了菜单,点了招牌的蛋白炖鲜奶和杏仁霜带走。回酒店的路上在711买了瓶柠檬口味的波子汽水,到房间里喝完了之后更没肚子了,于是打包回来的两样小吃就只好放在冰箱当第二天的早餐了。

睡觉之前我看了一眼运动记录,好家伙,这一天走了26000+步,我每天上下班才不到7000步,一天走了三倍,怪不得觉得那么累呢。

Tips:
1、 港铁跟四号线系出同源的意思,是进了站就不许吃东西了,喝水也不可以哟~
2、 去迪士尼一定要带伞和扇子,不然排队会热死的。
3、 迪士尼门口的食物检查很严,水可以带,吃的就算了。
4、 海港城可以直接美金结算,如果是转机玩的话,可以留点美元在这里消耗。
5、 去迪士尼有特别喜欢的东西最好早点下手,我们最后采购的时候疯狂动物城的朱迪玩偶就卖光了。

Day13 香港 to 北京

澳洲牛奶公司也是名不虚传,外带的蛋白炖鲜奶和杏仁霜放了一夜,仍旧可口。蛋白炖鲜奶的口感像是酸奶,味道鲜甜,奶味醇厚。杏仁霜用我家那只的话来形容就是液体版的杏仁豆腐,少了冻状的口感,杏仁的味道被凸现出来,很明确地告诉在喝的人,这就是杏仁霜没错。

去机场的路上又是暴雨倾盆,打着伞还要推行李箱简直要命。但是这是回家的路,所以哪怕是天上下刀子也挡不住我俩。到机场打印机票,发现起飞要延误2个小时,那就别着急了,托运完了行李,先不过安检了,吃午餐去。

午饭选的是美心,虽然价格不便宜,但贵在视角绝佳,菜品的水平也相当不错。点了烧腊三拼,脆皮乳猪真是绝赞,乳猪皮比烤鸭皮还要脆,肉也是瘦肉,毫无油腻感。相比之下叉烧和烧鹅表现的就比较一般,但是比起迪士尼的烧腊饭还是优秀不少。椒盐豆腐是个很令人惊喜的小食,嫩豆腐要切成块油炸成型可不容易。叉烧包因为之前已经吃了拼盘里的叉烧,所以对口味已经先有了预料,倒是炸开的包子皮,像是刚烤出来的面包一样松软好吃。

候机楼里面有优之良品,卖的都是大包的零食,各种组合搭配都有优惠,十分方便剁手。其他名牌鞋包也经常会有打折活动,至于能不能抢到喜欢的那一款,就要拼人品和运气咯~

Tips:
1、 我是在携程上订的回程机票,手机一到有wifi的地方app和邮箱就收到了延误提示,很方便。
2、 香港机场也可以打印完登机牌再去补托运行李。
3、 候机楼里面的餐饮选择比较多,但是大部分需要排队,用餐区也比较嘈杂,相对而言安检之前可选择的餐饮没那么多,但是地方都比较大,并且相对安静,可以随到随吃。
4、 出国之前在机场买的免税品可以寄存,回来的时候再取,别把这件事忘了就行。
5、 关于收税,没有想象的那么夸张,基本保持财不露白的原则,应该就不会被查,需要过X光机我觉得主要还是为了安全的因素。

Part 4 后记

两个多星期的时间,我终于断断续续地把这上天下海的三地蜜月给写完了。其实从前几天开始,我坐在办公室里,就已经开始无端端地想念斐济的蓝天和大海了。而香港首尔虽然是和北京一样的城市,但也各有各的特色,短暂的惊鸿一瞥,留给我的,是切切实实的回忆。

去程的转机真是痛苦,如果再让我选,可能我会浪费掉香港首尔那一段,再买张机票直接从北京飞到首尔去等转机。

说几件路途中发生的小事好了:一 在外岛去做脚部SPA的时候,照例请工作人员开小车来接我们,我先上了车,我家那只在后面锁门,等他过来的时候,工作人员开玩笑【Oh! The big boss is coming!】
我家那只上车坐稳之后,十分认真地回答【No, she is the big boss.】
我【真的咩?】
我家那只(认真脸)【嗯】

二 游记里写了,我家那只被动点亮了到国外会被问路技能。当时我去看乘车方向牌了,一回身就看到有个中年女性在跟我家那只问路。因为对方说的是韩语,我家那只一脸(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的捉急)看到我过来,赶紧让我去帮忙。
我(韩语)【我们是中国人,不认识路的。】
中年女性(韩语)【我也是中国人。】
我(中文)您会说普通话么?
遗憾的是我也不知道她要去的地方怎么换乘,而且当时还没网,所以只能告诉她乘车方向牌的位置,让她自己去看,也不知道最后她有没有顺利到达目的地。

三 在韩国待的那一晚,让我家那只感叹自己完全变成了文盲。他不会韩文,在路上看到招牌都需要我翻译。但是这个家伙的手机是LG的,换卡需要用针来捅,我帮他问了好几家手机零售,才终于在SK通信那边找到人帮忙,把卡换成功了。所以说艺不压身,我要感谢这些年来看过的韩综和韩剧。

四 从斐济首尔的时候托运了两个大行李箱,但是只用了我家那只一个人的登机牌,从首尔香港要加运一个行李箱,我家那只让我用我的登机牌去试试,结果地勤压根没想起要收我行李超重费这一茬,而且还热情地表示【要不要帮你把那个包也托运了?】
当时我放在行李车上的是一面可以套在行李箱拉杆上面的那种可折叠旅行包,里面塞得东西也不少。但是那个包没有任何防震和防盗措施,就是直接一个拉链完事,加上我实在不好意思再办免费托运,所以还是当手提行李拎上了飞机。

五 跳伞之前我用油性笔在我家那只手臂上写了四个大字,可惜自由落体的过程中没有被拍到,早知道还是写手心上给摄像机照了。

六 从香港回来的飞机没能提前选座,托运行李的时候请地勤把我和我家那只的座位安排在一起,结果上飞机一看,我们俩被安的是前后排的两个座位。幸好应该坐我身边的外国小哥很绅士地把他的席位让给了我家那只。由此得出的结论是学英语是有用的,不然这种情况发生都不知道要怎么沟通啊~

旅行总是让人激动和兴奋,让陌生的城市和国家从电脑上的图片、纸面上的计划变成眼中切实的风景和一辈子的回忆,更是一件让人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我人生中第一次坐超过十个小时的飞机,第一次在没有移动wifi的情况下找路,第一次跳伞,第一次浮潜……都发生在这次辗转了两个国家,三个城市的蜜月旅行里。那么多的未知体验下来,让我震撼至今的,不是1万英尺的跳伞,也不是海平面下的鱼群,而是外岛那璀璨的星空。

那种抬眼就是整个银河系的感觉,实在太令人难忘。海潮的声音就在耳畔,与漫天的群星交相辉映,真的身处期间,会让人感觉到自己跟宇宙相比实在太过渺小,所有的负面情绪都会变得不值一提。

放一张我家那只拍出来的银河系

嗯,其实这次旅行达成的最大成就还是跳伞啦,以后再有人跟我说【你咋不上天呢?】

我就可以很是骄傲地回答【上过了哟!】然后用光荣的跳伞视频和照片甩对方一脸!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12 19:27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