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天堂的原乡 温软甜蜜的蜜月胜地

Mintlemon LV.3
2016-06-12 09:18 3138/7
  • 出发时间/2016-05-04

人生如旅,简单点,你打得赢凯尔萨斯,就能得到火凤凰
当你觉得所拥有的一切不能够让你快乐和满足的时候,那就出去走走,看看这个世界,也许能帮你领悟到什么是人生。

毛里求斯位于印度洋西南部,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现在独立成国。这里,有着一望无垠的无敌海岸线风景和热情淳朴的民风,你会邂逅一张又一张友善美丽的笑脸。第一次听到这个地方,其实是没什么概念的,后来知道了它的异域风情它的多元化,以及做为蜜月十大圣地的不负盛名。
毛里求斯只有夏天和冬天之分,1月到次年4月是夏季,5月到10月是冬季,说是冬季其实也要25度,还是很热的。

先来几张清凉的吸引一些观众

这次旅行必备的相机和本本,说到GoPro,我建议大家最好要带一个,拍水下和录视频那是棒棒哒!

旅行必备小本本

人类先发明了旅行,然后又不停追问 旅行的意义。。。。。
每次我们出去旅行,都会选择一个中转城市,这样也顺便多玩了一个地方,有的时候还比直达的机票便宜。这次的路线是北京成都毛里求斯成都北京,回来时候在成都停留了3天。成都之行表示失望大大大大于期待。
早早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准备去成都转机。

早餐真功夫简单解决。

money!money!money!

建议在国内先换一些美金,(记得要换些一美金给小费)到了毛求机场就有可以换当地卢比的地方,最好不要用rmb换当地卢比,汇率比美金兑换低一些,我们换了400美金,结果剩了一百多,最后又回国换回来了,所以大家不需要带太多,毕竟去之前机和酒、以及一日游基本都付钱了,需要用到现金的地方是很少的,而且那边商场都可以刷卡。
 在家的时候换了一些美金,但只有100面额的,刚好机场的银行有1美元,方便当小费,果断换了一些。

小费!小费!小费!

去之前就听过那边的烟很贵,所以他们很喜欢顾客给香烟代替小费,当然前提是对方是男人喔,于是我们在机场免税店买了一条红双喜,还是派上了很大用场滴。酒店的话一般会放一美金在枕头上,留给打扫房间的。

登机 登机 登机!!

四川航空的飞机餐还可以

鸡肉饭

下午四点多顺利到达成都双流机场,我们去毛里求斯的飞机是凌晨的,时间还很充足,开始了机场闲逛模式。

晚上的餐也在机场解决了,这是煲仔饭,我们非常明智的只点了一份,是不是看起来不错!!实际味道我想说不好吃。。。

吃过了难吃的煲仔饭,去楼上又点了一份所谓的地道担担面。。。还好只点了一份。。。。我只要了一个冰淇淋,想说最好吃的就是这个球球了。。。

吃完饭后无所事事的在机场来回散步,发呆,顺便洗了个脸,敷了个面膜,还好当时人好少,没有吓到别人。

终于能出票了。

人巨多!而且没有一个外国人。

毛里求斯航空的飞机

抵达毛里求斯的时间是早上5点55分,国际航班的冷气都是特别给力的,还好事先有准备,所以还没觉得冷。我们的飞机中间有餐,但是实在是太困了,根本没醒,一直睡到早上,吃了个早餐。

鸡蛋 香肠,白色小方块是土豆。很腻,吃的我有点恶心。

准备填写入境登记表,不会的可以看看飞机上面的杂志最后几页,有教你怎么写,仔细看一下很简单的。

马上就要到达这次的目的地啦~~~

顺利到达毛里求斯机场

取行李

这个应该是个餐吧之类的

Honeymoon

Honeymoon 开始啦~~~
我家那位是不典型处女座,该洁癖的时候不洁癖,该挑剔的时候不挑剔,完全不按处女座套路来,就说预定这次的行程,完全不着急,在我催促了八百次后,还是比最初看的套餐贵了一千多,而且也没有蜜月套餐赠送。。。奔溃!这次的机加酒套餐是在百程网预定的,包括了早晚餐,个人觉得非常划算,建议大家最好经常去关注,因为价格随时都在变动。
接我们的人 一下飞机就找到了,还是很靠谱的。我们第一天没有安排行程,所以和同机的一对情侣,拼车去酒店。

毛里求斯的路非常窄,没有辅路,右边驾驶,环岛让人凌乱,导游说他遇到过个自驾的,进了环岛开始不停的转圈圈呢,因为他不知道怎么出去了。。。所以我们也放弃了租车自驾的打算。
这么窄的路,两边全是甘蔗地,偶尔有摩托车不知道从哪冒出来,飞快在中间穿梭,我想我要在这开一个月车,回去肯定分分钟超越!

那的天蓝的那么透彻,接机小哥是中国人,他在这边已经十几年了,他说现在一回国就不适应,感冒吃各种药都不管用,一回来就好了。。看来水土已经严重不服了。

路边的水果摊

毛里求斯的公交车,感觉好像国内过去那个年代的。

开了一个小时后,到达酒店,之前看网上都说那边的酒店要三点才能入住,当时还想这才11点多,要是等到下午也太奔溃了。不过我们的 运气还是很好的,当时就顺利入住了。还给我们送了蜜月套餐。果然人类都喜欢惊喜

酒店送的酒,不过最后也没喝,带了回来送朋友。

赠送情侣T

看到图里面远处骚粉色泳衣了吗,这是酒店员工,在教大家跳操。这个酒店是机酒套餐里面带的,可能选择的人比较少,所以几乎全是外国人,中国人就只有少数一小撮。

当天没有安排,就泡酒店,

在家当作宝贝的虎皮兰,在那里就是一丛一丛的路边草。

这个酒店的好多水上项目都是免费,拖拽伞啊,快艇啊,帆船之类的,只需要提前一天预定就行。但我们的日程很满,所以就没有体验。

游客在玩帆船

这是吃午餐的小亭子,当然是需要自费滴,当时有个外国人在吃午餐,但是风真的很大大大,我怀疑我要在这吃一顿饭,我的胃还能不能行。。。。

照片最远处的沙滩,可以随意散步

不知名的红果果

在沙滩上发现几只大螃蟹!!

逛热了就去游泳池凉快一下

就是这么爽,几乎没人 哈哈 偶尔路过几个外国小伙,超级帅~

酒店的饮料是需要自费的,消费较高,下面这2杯橙汁 20RMB一杯。就是橙汁的味道。。

玩累了就坐在海边看日落,看帅哥。

第一天过的特别长,因为有四小时的时差,感觉很过瘾。

晚餐几乎就是西餐,男生基本都不爱吃。

晚上临睡之前的小插曲~
准备睡觉了发现床上只有一层薄的不行的床单,询问过后告诉我们这个就是被子。。这玩意明明就是床单好吗,但是屋子里的空调很冷,不开又热,最少也要有个薄被,这是床单床单啊。。。在我们强烈要求下,终于给我们拿了一个薄被。

早餐在酒店解决
发现一只猫星人,瘦瘦小小的,一点不怕人,一直在我手上噌蹭噌,想让我摸摸它。它一只眼睛是瞎的,不知道是天生还是后天,之后的几天,吃饭时间都会出现。如果有去的游客一定要喂喂它啊,它喜欢吃火腿片。

那个方方的粉色的 就是它爱吃的火腿片

我们的一日游在临行前的2天,才终于在淘宝决定了评价很好的胜自由行,去之前跟客服沟通并帮我们计划了四天行程,其中也包括了想去的毛求赛马场,这个有些一日游是没有的,刚好她家新开的路线,感兴趣的可以咨询一下。

日程安排

5月5日火山口-船模工厂-七色土-鸟公园
5月6日鹿岛-双体船烧烤-浮潜-水上三项
5月7日红顶教堂---superu超市---赛马场---蔻丹广场
5月8日追逐海豚-龙虾大餐-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浮潜

Day 1 火山口-船模工厂-七色土-鸟公园

曾经霸气的火山口,如今已经被植被覆盖,完全看不出原来的样子

Be a star 用快乐武装自己,用热情包装自己,用好奇充实自己!

山口

七色土公园,这个地方是属于一个法国人私有的,我想说土豪我们认识一下吗,虽然语言不通

一直长尾巴蜥蜴还是啥

活了好久好久的龟龟们

能不能捏捏你

这里是侏罗纪公园的取景地,照片可能看不出,当你站在这往下看的时候,还真有恐龙会随时飞出的赶脚。

在山下看到一大群流浪喵,
中午吃完饭的时候看到司机也不知道哪弄一大块面包带上了车,还以为他没吃饭,后来看到这些猫猫,他就拿着面包去喂他们了,太有爱了!!!喜欢小动物的人都不会是坏人

逛完公园去了当地有名的船模工厂,不过里面不让拍照。

船模工厂门口

偷拍一张

中午吃了海鲜炒面,自带配菜。我觉得还挺好吃的,稍微有些甜,但看其他人几乎都吃了几口就不吃了。可能不爱吃甜的吧。

赠送饮料,水果汽水

下午去了期待已久的鸟公园,来之前就想好要跟狮子拍照了,心理建设都做好了,结果因为预定了思维车,两个时间是冲突的,玩了思维车就没看到狮子,我的狮子啊!!!!其他想看狮子的小伙伴,一定要计划好啊,四驱车和思维车都是看不到狮子滴。不过思维车还是挺好玩的。

乘坐大巴去思维车集合地,这个是不允许半路下车滴。

被鸵鸟围观中

带了什么好吃的,让老子看看

奇怪的人类

标准的大眼瓜子脸

一直散养的孔雀,就在路面溜达

思维车是可以开进斑马和鸵鸟的笼子的。

这个蓝色衣服的外国女孩子,聊天时候听她说有四匹马,庄主啊。

你让让

不服来战

斑马还是很温柔的

这只应该是真爱,一直追着不放,哈哈

这个外国人也是,被一直不停的啄

半路遇到四驱车队,我去,那个噪音简直了,跟装修队来了一样,还好我选择了思维车。

这次的行程没能看到狮子是很大的遗憾。

Day 2 鹿岛-双体船烧烤-浮潜-水上三项

胜自由行在前一天下午都会微信通知第二天的时间和行程,很贴心。早上早早起来准备去鹿岛
酒店门口的花花,每天都不一样。

小瀑布,偶遇树上的小猴子

毛里求斯鹿岛被称作“天堂群岛”之一,位于毛岛东部,乘船20分钟到达。过去时有鹿群涉水渡过海湾,鹿岛由此而得名。
    我们当天运气爆棚,我们的船上只有8个人,而对面的船居然有20几个人,每次擦肩而过,都看到他们羡慕的望着这边。

船上提供免费的酒水饮料。彩虹鸡尾酒

来 干了这杯 还有三杯

想飞上天嘛,有木有私人游艇的感觉,这就是人少的好处啊。哈哈

饭前运动,自由浮潜。看旁边的小哥正在给我们骚烤。

船内的干花瓣

船上BBQ 味道棒棒哒,吃不饱可以随意加噢。

下午是去浮潜,这里的海水不清澈,也没什么鱼,果然还是马来西亚的海更好更美啊

毛里求斯的天是多变的,刚刚还晴天,一会就下点小雨,但很快又会出太阳了。

浮潜之后,换到了玩水上三项的海滩,我们在马来西亚已经玩过,所以就一直在海滩上拍照。

看!远处的拖拽伞,还有海中间就是水下漫步的地方。

BIU~BIU~BIU~

鹿岛结束之后,回到酒店早早就休息了。每天几乎都是九点多就睡了,根本没机会参加酒店晚上的活动。

Day 3 红顶教堂-superu超市-赛马场-蔻丹广场

5月8号是赛马场的行程
插播个广告哈 由于我们的酒店离得较远,所以旅行社单独派了一辆小车来接我们两个,司机小哥很热情,拿着他的手机给我们介绍他的历任女朋友,各个国家都有,还有一个上海姑娘。小哥拜托我们给他打个广告,这是他的名片,如果有租车的朋友也可以联系他。

红顶教堂旁边的沙滩,根本一个人都没有,那些游艇就安静的停在海面。

红顶教堂

superu超市,我想把这些酒都带走 !!!!

巨大费列罗!

最后买了一瓶粉色香槟,纪念我们的蜜月之旅

超市购物袋大概十块钱。。。环保!环保!环保!回家后我们也一直用这个袋子去超市用。

毛求当地的钱

最爽的果然还是shopping。各种酒,还有我最爱酸黄瓜哈哈哈

这是这些天唯一一顿中餐,某位饿的两眼发光的,吃了四碗米饭。

毛里求斯的赛马场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赛马场,也是南半球最大的赛马场。去之前本想豪赌一番,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下注的窗口

我们四个人,一人买了一个号,结果没一个人中的。。。。。

我的幸运3啊,这不科学

这骚气的6号,比赛前满场瞎溜达!浪费体力

第一名是1号

今天最后一个地方,就是蔻丹广场,唯一可以购物的地方,价位也较高,还是要看是不是有需要的,不要盲目消费啊。

这的构造跟北京奥特莱斯差不多,一家家的店。逛热了吃个冰淇淋先

毛里求斯最有名的珠宝店,裸钻比国内便宜很多,我觉得跟香港差不多,不过可能性价比要更高一点,还有红宝石价格真的很美丽,有需要的建议买啊。

老大一直渡渡鸟,可怜的小家伙已经灭绝了。人类啊。。。。哎

逛了半天我们什么都没买,后来忽然看到好多好大好漂亮的画,就是这个大叔画的,当时很想买一副大的放家里过道装饰,可是当时觉得那些画太大了不方便拿就没买,现在真的后悔啊。最后就买了一副小小的渡渡鸟。

他正在给我们的画签名

漂亮的渡渡鸟

路边的野花

长得很文艺

Day4 追逐海豚-天涯海角--自然桥-蓝湾

今天是最期待的快艇看海豚,早上五点就起来,因为我们的酒店离得比较远,最早来接的我们。

早餐海鲜粥,晕船的就不要喝太饱了喔

早上的风很大,浪也很大,所以根本没有机会下海,只能看着对面船上的外国人,果断下去,海豚就在他们身边游来游去。水性不好急死人啊

这座山啊,导游给我们讲,他们有一次去爬,爬到一半时候,出来一个带着枪的人跟他们说这是私人的山,再继续走的话他的枪随时有可能走火。于是他们就赶紧跑路了。山大王威武啊。

看完海豚就在附近找了处浅海浮浅,这的海水要前两天的清澈许多

另外一个世界喜欢吗

这鱼很可爱,越看你拍它,他越凑近镜头,超有镜头感。一点不害怕

小鱼在啄我的鞋

看图片左下,有一只张大嘴的海鳗,凶猛吗

这鱼我追了它好久,也没弄明白它叫啥

中午的饭还是在吃早餐的地方。自带卤蛋

鱼丸汤

肉肉和饭饭

主餐!龙虾~哒哒哒····

下午先去了自然桥,邓超的分手大师取景地。风超级大!!我几乎是贴在栏杆上 根本不敢站起来。

自然桥,自然形成的景观,那个桥面其实很窄,都是石头凹凸不平的,风又很大一个不小心就会掉下去。听说也真的有人掉下去的。结果呢,当然死翘翘了,所以出去玩一定要安全第一。

站在海岸边,一个大浪就湿透了

蓝湾是毛里求斯的公众海滩,蓝色的海水,颜色层次感很强,这里的沙质也比较细腻。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末,沙滩上很多当地人,开着房车或者大巴,一大家子人过来玩耍。

这的海就要深很多了,所以鱼也更多一些

完全不怕

当天晚上的餐厅气氛超级浪漫。

甜品随意吃!

这边的服务意识真心没得说,看到每天晚上都要四五十桌的客人,他们都会一桌桌的询问,吃的好不好,有什么意见吗。真的很贴心。

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吃完晚餐在海边散步,终于明白了什么叫一闪一闪亮晶晶,小星星就在那闪闪的,特别多特别清楚

延时摄影,很好玩

今天就要回去了,早上起来继续在酒店转悠,想记住这个美丽的地方

毛里求斯的沙子,我们的沙漏又增加了一个,下一个会是哪里的?

路过这棵树的时候,忽然掉下来的,不知道是什么

启程去机场,这个马路太牛逼,司机更牛逼,疯狂超车。。眼里不能看见别的车

再美丽的地方也有离开的一天,再舍不得的人也有分离的时候。旅行不在乎终点,而是享受途中每一个动人感受和迷人的风景,还有那些古老的传说,厚重的历史和美好的记忆和景色,这些都是旅行的一部分。再见毛里求斯,美丽的天堂。

飞机上的晚餐,鸡肉饭

鱼肉饭

睡了一夜之后,起来吃个早餐先,烧麦

鸡蛋 香肠

这是每次去海边带回来的贝壳和珊瑚,马上我的小院子就要装满啦

每年一次的旅行,是我们的约定,能和有相同爱好的人在一起是幸运的,如果能一直旅行下去,我们可以一起记录属于我们的风景,用镜头留住彼此的笑容,认识美好的人,听动人的旅行故事,一起吃早饭晚饭,不论去哪里,重要的是陪在我身边的人是你。
生命的意义在于真切地感受每一个活过的瞬间。或喜或悲,或跌宕起伏,或经历生死,这些都是以后的回忆,都是属于你的精彩。

毛里求斯 游记 全文完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12 14:26

引用 marriedgirl 发表于 2016-06-12 14:26:48 的回复:

回复marriedgirl:恩 记录下来 以后也可以回忆

2016-06-13 09:10

城。会。玩。

2016-06-13 18:54

哈哈,这么巧,你自然桥那个照片竟然是我和我老公

2016-06-15 10:15

引用 张歆慈 发表于 2016-06-15 10:15:21 的回复:

回复张歆慈:人生充满惊喜

2016-06-20 11:08

看见你的游记啦,我们就是接机一块拼车、住同一酒店滴银~

2016-06-21 16:44

引用 babyface 发表于 2016-06-21 16:4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