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端午前的厦门悠游

2016-06-12 09:21 708/3
  • 出发时间/2016-06-06

写在最前面的话

老婆和小姨子放假,小舅子毕业还没有开始找工作,难得的机会就把儿子丢给我妈妈,四个人在端午节之前荡了一圈厦门。三天两夜,鼓浪屿-曾厝安-厦门大学-中山路,走马观花,记录一下,权当抛砖引玉。

第一天

早上6点东莞第一条地铁线开通不久,方便地地铁到虎门高铁站。加上换票什么的时间,高铁开动前5分钟赶上。还是比较惊险,以后要多留点时间。虎门——深圳北,然后深圳北换乘高铁到厦门北,中午12点终于到厦门北了,半天就耗在交通上了。
到了厦门北,我们淘宝定了车接送我们去轮渡中心。120RMB,我觉得值得的,省了不少时间。网上攻略说什么做BRT之类的需要排很长的队,而且要停很多站,至少要一个钟头。包车30-40分钟到,师傅服务态度也很好。
然后乖乖等船上鼓浪屿。轮渡中心二楼有不少吃的,也有买馅饼什么的,我在这里买了一些,直接邮寄回去。第二天我们在岛上买的手信也是直接邮寄回去的,方便!

轮渡上船,提前在微信上订票了。旺季需要特别注意,我计算了一下,鼓浪屿现在最多一天卖6W张轮渡票。以后不会出现重要节假日岛上过10W人的情况啦,但是也意味旺季很多人不能上岛。平时岛上2W/天,普通假日4W,我们今天是3W左右,人不多。

上了岛,感觉不错,天气也好,就是有点热。我提前在腾讯地图的街景上游览了一次岛屿,所以方向大概是有个印象的。立马拉着队伍往酒店方向走,尽快放下行李。重点推荐一下酒店“莫奈花园画廊酒店毓园店”!好酒店房源都紧张,我们订的时候只剩下楼顶阁楼的4人榻榻米房了。结构式进门是厕所,两边各两个榻榻米地铺。装修还是别致的,我、老婆、小舅、小姨子刚好也不用特别介意四人间。晚上还可以啤酒斗地主再次体验一下集体宿舍生活,也是不错的回忆啊!进房间已经提前给我们开了空调,亲,这也太贴心了吧,好评~
酒店最大的亮点是花园,真的是法国莫奈花园的同款,布置很用心。第二天早上我特意走遍鼓浪屿,还是觉得这里的花园最美。不用说,直接上图!

酒店先说这么多。放下行李休整一个小时,就开始逛鼓浪屿了,首先是解决吃的问题。对于什么古怪东西都吃过的广东人,所谓的鼓浪屿小吃或者台湾小吃什么的的确不好奇,所以也觉得味道也就那样了(蚵仔煎、大肠包小肠什么的东莞满街是),所以也就是趁热闹买了点吃。感觉鼓浪屿上就被张三疯、潘小莲之类的几个超大商家垄断了,没有意思~张三疯的红茶特难喝!!!不要买,不要买,不要买!

提醒一下,鼓浪屿在整修,很多路都在修,不少建筑围起来了。大家注意安全就好了。傍晚可以到海滩上感受一下日落的气氛,但是看不到日落的方向不对。下面重点说一下正餐。毕竟是旅游区嘛,吃海鲜什么的怕一脖子血,下面重点推荐一下“屿上海产”在人民体育场旁边,有团购,200多3人餐,再单点一两个绝对够4人吃了。地方干净,东西出品很好,绝对5星好评,也是我们觉得一路上最值得的一顿饭!

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真的一早,早上5:30天就完全亮了!)其他人都在倒头大睡,我还是义无反顾地背起背包去抓住清晨的阳光。主要是图人少,拍了一些建筑什么的。很喜欢鼓浪屿的早上,人少,偶尔在一些角落还真有钢琴声飘来。可惜啊,7点半后就又开始人多了。

上午老婆和小姨子还在岛上做了个各陶瓷,加上上色什么的要230元。后来在曾厝安看到会便宜一点,喜欢的话可以留在那里再做。省点钱~图等陶瓷寄过来了再补上。总的来说,鼓浪屿名声再外,但不要太多期待,平常心对待。少睡点,早上人少的时候多感受一下才是正路哦~

暂时写这么多,下午继续~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13 12:2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13 12:57

引用 liubingyin 发表于 2016-06-13 12:57:14 的回复:

回复liubingyin:今晚回去完成曾厝安和厦门大学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