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慢游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5-19

Zero

很久很久以前就常常幻想一个人旅行会是怎么样。自己一个人游走在陌生的国度,呼吸自由的空气。常常阅读许多人写下关于他们一个人旅行的经历,好生羡慕。关于女生一个人旅行,大部分都是西方国家女性居多。对于一个亚洲女性来说要自己一个人去旅行,难免会让身边的人担心。因为这很危险,而现实也却实是这样。。。

在两个月前,不知哪来的勇气就冲动的买了去清迈的机票。现在想来也许是因为当时真的闷得慌。天天早八晚五的工作,重复的过着每一天。就快疯掉了。(也恰巧航空公司有促销)有人说“人生在你离开舒适圈的时候才真正开始”。所以我决定做一些平时不会做也不敢做的事。

虽然我本来想去的地方是巴厘岛,可是因为价钱稍贵,而且交通比较不方便。所以最后选择了清迈。还没去之前做了些研究,都说这是泰国第二大城市可是却保留着历史古迹。在这里的生活节奏都比较慢。很多国外人士退休后都会选择到这里定居。一来是因为生活费较低,二来这里的生活比较朴素。主要都是以旅游业和耕作业为生。清迈地形较高天气较冷,所以适合种植茶和咖啡豆等农作物。这地方还真不错。

对旅客来说这里有多样化的活动可供参加。譬如参观历史古迹,在国家公园骑脚踏车,参观大象营,还有泰国料理烹饪班,冥想瑜伽班和最重要的这里有数不尽的特色咖啡厅。在这里你可以体验惊险刺激的运动或轻松娱乐活动。所以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到来。

而我因为想来个随性的旅行所以只是简单拟定大概的行程,预订了住宿还有查了些资料收拾轻便的行装就那样出发了。开始我梦寐以求的《一个人的旅行》,出发去!

One

抵达清迈机场是五点左右,从马来西亚吉隆坡清迈需要大概三小时。到了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去办泰国手机SIM卡。在清迈主要的通讯台是TRUEMOVE 和 AIS。基本上如果是短期逗留都会推荐七天Happy Tourist配套,价值299B. (有1.5 GB 的无限流量3G上网和100分钟通话费)。那时候我在机场买了SIM卡,店员帮我装置。可是不知怎的就是没办法链接。最后店员选择退款给我。我也无可奈何。伤心之余我也得找办法去到我订的民宿再打算了。机场有帮忙安排德士的服务。你只需告诉他你要去的地方,他会帮你开一张单据写上价钱(可是钱是直接付德士司机的)然后安排司机。车到了就会安排你上车。我等了大约十分钟左右车就来了。上了车我让他看那张单据他就出发了。不知是不是巧合还是安排的。来在我的是一个女司机。 我也就没那么害怕了。可是那司机不懂我要去的民宿在哪里,由于语言不通问了几句她就放弃了。可是她很努力的打电话问人,到了那一区也问了周围的人。让我有些不好意思。本来十五分钟的路程变了三十分钟。 当我完成入住手续已经六点多了。赶了一天的飞机我也累了。我二话不说放下行李去冲个凉。也没来得及和我的室友打招呼,他们都忙着出去吃晚餐(为了省旅费我订的是六人女子宿舍)。冲了凉躺在我小小的床位休息。幸亏宿舍提供免费网路我才能跟家人报平安。休息一阵子,趁还没天黑我得去寻找SIM卡了。要不然过后的行程就麻烦了。也多亏这民宿在城中心,去哪里都方便。附近有一条街满是街边小吃。我随便点了当最多人的猪脚饭。结果好吃的不得了,猪脚肉松软多汁,鸡蛋还想温泉的那样嫩的蛋白,半熟的蛋黄。只是分量少了点,可是价钱也算公道。我看见隔壁桌的伯伯把桌上的蒜米,辣椒,小葱剥皮放在饭里吃。我实在太饿了,也就没跟着做。结帐后才发现这是档出名的“凤飞飞猪脚饭”。老板娘真的带着帽子,化了妆再砍猪脚肉!过后我就去最靠近的7-11 找寻我的SIM卡。走了大约1km,她却说没卖。伤心欲绝往回走时才发现对街也有一间7-11!!!.我抱着赌一把的心情,过了马路问了问。一名店员爽快的答“有啊!“ 就拿给了我。只见他隔壁的店员秋了他很久。后来我才发现其实7-11 都有卖,可是通常他们会不卖。因为他么需要用游客护照进行登记才能使用,比较麻烦。谢天谢地我总算找到了!接着我就回宿舍了,总算能松口气。

Two

第二天我起了个早(其实也没多早)大概八点多左右。洗刷完毕我就匆匆拎了背包就出发,迫不及待的要去探索这个地方。宿舍有提供简单的烤土司和热带水果可是我想把早餐留给道地美食所以没吃什么就出发了。
九点早上的清迈旧城是那么的安静。人都不知跑到哪儿去了,商店都没营业。正当我纳闷时,我走到了一间寺庙前。清曼寺是清迈市第一间寺庙,建于一二九七年曼格莱王时期。街道人烟稀少,原来人们都跑到这里来。后来我和当地人聊天过后才知道那天是卫塞节,在泰国被称为 Wisakha Bucha。这是佛教徒最重要的节日,因为这一天是釋迦牟尼佛誕生、成道、涅槃的節日。所有信徒都赶往寺里参与唱頌祈禱儀式和點燭活動。我为了不想打扰这么重要的仪式我没有进去拜拜。绕过了寺庙到后花园参观,这才体会到什么是鸟语花香。安静的早晨只听到鸟儿的叫声,还有传来阵阵诵经的声音。这是我第一次有此体会,感觉很平静和舒服。接着我在后花园坐了半响,很努力的在我笔记本描了后花园里的佛塔。是没有很美,可是却有点小小的满足感。 在那里待了一会儿我就离开了,因为真有点饿了。

我在寺庙门口时,有位德士司机前来搭讪。寒暄了几句就介绍说他有提供旅游配套,可以载游客去有名的旅游景点,收费也还可以。犹豫了一下我也答应了。结果我去了银饰,玉石首饰,纸雨伞和蜂蜜出产商的地方。真有点后悔。。。随便买了点手信就告诉司机说我要回去了,我还有别的地方赶着去。让我最高兴的是吃了碗好吃的泰国粿条汤,很美味~

过后我去了塔佩门前的星巴克点了杯咖啡,休息休息。这几天的天气预告都说是阴天,还会偶尔下雨。虽然说下雨很麻烦,可是至少天没那么晒。适合在这旧城走走。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

待续~

待续。。。

待续

城。会。玩。

2016-06-12 16:14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6-13 09:55

引用 冰凝 发表于 2016-06-13 09:55:58 的回复:

回复冰凝: 其实回来后我也拖延了三个星期才开始写游记。。。
嗯。。或者可以尝试旅行回来后,给自己设一个要完成的期限。这样或许能时时警惕自己。
然后订一个时间,例如周末的两三小时去完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