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Mr.sun 生死之恋,最美阿里

• 出发时间/2015-09-25

西藏,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梦,这一生至少要去一次的地方,早就对那里魂牵梦绕,终于在去年的十一,我的Mr.sun陪我踏上了那片神圣的土地。对于上班族来说,七天是一个很长的假期,而对于西藏来说,想要驻足的地方太多,时间显得微不足道。看过很多游记之后,我们一致决定去阿里西藏西藏,屋脊的屋脊,还未遇见,却已迷恋。畅想着在那离天堂最近的神山圣湖,与爱人一起看前世今生,看那广袤的高原,看看雪山,看看荒漠,看看成群的牦牛,看看我们想象之外的世界。
     从决定去西藏到出发前一共也就一个半月的时间,我们还要上班,对于我们来说显得那么仓促,但没有阻止我们要去完成梦想的脚步。每天都会幻想一下我们的行程,然后看看游记,计划我们的行程,那段日子,我们也有过争吵,为出行的时间,为路线的确定,为怎么做攻略......很多很多,感谢Mr.sun的包容,感谢Mr.sun辛苦的计划,让我们的行程有了一个美好的开始。
     阿里地区条件艰苦,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探秘阿里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尤其对于我们初次进藏就选择了阿里,对身体和心理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想象着神秘的古格王朝,雄伟的札达土林,那些朝拜者在神山圣湖留下的身影,我再也不能控制自己,身未动,心已远,太想去呼吸一下那里纯净的空气,驻足那片神圣的土地,感受浓浓的佛教信仰,让整天面对钢筋水泥以及PM2.5的身体和心灵得到一次洗礼。
     上天总爱和充满幻想的孩子开玩笑,她把惊(yi)喜(wai)一次次的送到我面前,让我措手不及。从坐上青藏铁路的列车,火车一路向西,经过青海湖,穿越可可西里,翻越唐古拉山....我开始晕倒,几秒钟的昏迷,吸氧,医生看我的身体劝我不要去西藏,然而经过一晚上的休息,我还是坚定的选择了进藏.....到达拉萨Mr.sun开始高反,头疼,我们的阿里之行还未开始就已经让我们怯步。那天刚好中秋节,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在拉萨休息一天,晚上Mr.sun陪我逛八廓街,想去玛吉阿米吃饭,结果排队的人太多,果断放弃。第二天下午就要开始我们的阿里南线的行程,那一刻我们都等了太久....然而刚到日喀则,Mr.sun高反很严重,发烧头疼,呕吐,相继的几天Mr.sun一直在这样的煎熬中甚至越来越严重...瘦弱的我除了陪伴还是陪伴,全程吸氧,由于阿里地区条件艰苦,没有医院,只能去诊所,药不能停,司机师傅(巴桑)经常在半夜接到我们的电话,带我们看大夫....而我到达海拔5000多米的地方感觉和北京是一样的,我成了女汉子,摄影师,把我所看到的拍下来给他看,把我能做的全部给他....海拔渐渐下降,Mr.sun慢慢好转,我的心终于放下一点,到达札达县城终于看到了医院,在确定Mr.sun不是肺水肿之后,我心里庆幸,感激,欣喜...泪含在眼里,那种感觉,或许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只是想和他一起吃一口饭,陪他一起看我们梦想中的西藏...

关于行程

出行日期2015.9.25-2015.10.6 阿里南线
  青藏铁路一定要感受的,北京拉萨的卧铺很难买到,我们从西宁出发,然后去拉萨,返程由于黄金周的机票几乎是全价票,本想从四川北京,机票都已经订好,因为我的原因,退票改成从拉萨火车到兰州再飞回北京
TIPS
1.车票一定要能多早就多早就定下来,由于我们决定较晚,高峰期车票太难买,从北京西宁我们经过频繁的刷票才改签到两张卧铺,改签网上还不能办理,必须去车站办理,所以我们还算比较幸运的,但是从西宁拉萨的车票就只有硬座了。。。
2.阿里地处西藏的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号称“世界屋脊的屋脊”,也被人口口相传为“西藏西藏”。距拉萨1655公里。边防证一定要提前办理,一路上会有很多检查边防证的,北京地区持有暂住证要一年以上可以办理。
3.几经去医院咨询医生,关于高反,要休息好,保持良好的心情,距离出发前两周我们开始吃红景天(效果因人而异,Mr.sun还是有很严重的高反)
第一天:9月25日
北京-西宁 T175
第二天:9月26日
西宁-拉萨 T223
第三天:9月27日
     拉萨   住富湘宾馆
第四天:9月28日
     拉萨-日喀则 住日喀则久木亚美大酒店
第五天:9月29日
     日喀则-萨嘎  住萨嘎
第六天:9月30日
      萨嘎-仲巴-塔钦 住塔钦
第七天:10月1日
      塔钦-札达 住札达
第八天:10月2日
     札达-霍尔巴乡  住霍尔巴乡
第九天:10月3日
    霍尔巴乡-拉孜  住拉孜上海大酒店
第十天:10月4日
    拉孜-日喀则  住日喀则
第十一天:10月5日
    日喀则拉萨   Z918
第十二天:10月6日
   拉萨-兰州   Z918
第十三天:10月7日
    兰州北京   MU2415

关于准备

衣物:
一年四季的衣服都要准备,阿里地区昼夜温差较大,舒适的鞋子,最好是登山鞋,冲锋衣。
用品:
手电筒,充电器,插座,雨伞,保温壶,太阳镜,睡袋,洗漱用品,拖鞋,防晒霜,唇膏,口罩,纸巾,湿巾,一次性内衣,垃圾袋,感冒药,退烧药,止疼药,消炎药,创可贴,笔记本&笔(记录心情)
食品:
压缩饼干,巧克力,士力架,牛肉干,方便面,红牛,饼干,水果,糖果(这些拉萨都可以买到)
摄影:
尼康D7000,苹果5&6手机

关于费用

全程车票+机票  6000元左右/2人
西藏包车 GL8  15000元/5人 Mr.sun提前联系好的,从论坛找到的拼车的小伙伴。
吃住门票  6000元左右/2人

关于吃住

提前在携程上定好了在拉萨的富湘宾馆,选在了大昭寺旁,附近还有一个很大的冲赛康市场,水果蔬菜百货一应俱全,宾馆的老板很好,由于初到高原,不能剧烈运动,我们的房间在三楼,老板帮我们把行李提上来,站在楼顶可以看到布达拉宫,十一的日光不算太强,可以晒晒太阳,感受一下阳光之城的拉萨,整个心都是静的。从阿里回来的酒店也是提前订好的,选在了距市区较远的仙足岛上江苏生态园大酒店,幽静,晚上还可以看到布达拉宫的夜景,距离火车站不是很远,就是出行不太方便,出租车较少。阿里行程中的住宿都是租车师傅帮忙解决的,因为同行还有另外3人,大家都是第一次进藏,所以住宿都选的比较好一点的,平均价格在300元左右,师傅的住宿有的酒店是负责的,有的只能均摊。
       拉萨市里可以吃一吃臧餐,去八廓街可以去有名的玛吉阿米,因为我们只在拉萨待了一天,而且是中秋节,我们去玛吉阿米排队的时候,人太多了,遗憾的是没有吃到,也没能在留言簿上记录下我们的足迹,去往阿里的路上川菜比较多,一般都比较辣,我们一路上几乎都是选在了川菜馆,越往西价格会贵一点,因为海拔较高,水和蔬菜特别稀缺。早点一般都是馒头,大米粥,咸菜,还有鸡蛋哦,强烈建议多带几个鸡蛋,因为赶路经常会错过吃饭的时间。

预览

扎什伦布寺的鲜花

纯净的天空,纯真的爱

藏民家里

感受王朝兴衰

安静的感受圣湖的洗礼

我们堆起的玛尼堆,堆起我们的愿望和祝福

牵你的手,一起走过

牧羊的菇凉

喜欢狗狗,在八廓街时总能遇到

做一个安静的女子

来张自拍

忘不了那一片蓝

i在路上之北京—拉萨

带着期待和幸福,带着沉甸甸的行李出发喽~~各种自拍

心情不错

列车经过青海湖

西宁拉萨段,没有买到卧铺,只能在座位上靠着...凌晨两点,我起来去厕所,需要排队,忍不住擦了擦车窗看了一眼窗外,雪山从眼前飞驰而过,从未见过雪山,从未想过就在眼前的我,有点小激动,已经步入高原,我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加速,然后靠在了车厢连接处的过道,没有一分钟时间,我就这样晕倒了,还好我们的座位在最前边,旁边的旅客看到我晕倒了,赶紧叫了Mr.sun,他跑来抱我去座位躺下,相继医生,列车长都来了,医生掐着我的人中,我醒来,然后给我测各种指标,血氧太低,医生建议我下车不要进藏,然后开始给我喝糖水,吸氧。此时Mr.sun一直握着我的手,我隐约听到,有我在,不要怕。列车长给我找到了一个软卧车厢,让我休息,晕倒时把腰摔到了,列车长拿来了红花油,真的很贴心,软卧车厢还有氧气供应,所以一晚上Mr.sun抱着我睡得还算踏实....

早晨醒来,拉开窗帘,看到了可可西里,看到了初升的太阳,我的状态也好了很多,没有洗漱,和Mr.sun自拍了一张

成群的牦牛

藏式的房屋

列车到达拉萨,留个纪念

i在路上之拉萨

初到拉萨,我们都很兴奋,蓝天白云,与Mr.sun在拉萨站广场的合影,广场是不能进去的,只能远远的在路边拍

穿过小昭寺街,去我们订的宾馆

大昭寺门前 满是虔诚的祈祷

八廓街新买的披肩

冲赛康市场

i在路上之拉萨-日喀则

9月28日,午饭过后,我们的阿里之行启程了。兴奋,激动的心情难以控制,从驶出拉萨,一路上眼睛一直盯着窗外,总怕错过了什么,阿里地区全程限速,所以师傅开的并不是很快,随时停下来给我们拍照,师傅的话不多,因为他汉语不是很好,但是很热情,也很幽默。

秋藏,雅鲁藏布江边的杨树已经渐渐变黄,有种梦幻般的美

旁边就是我们的车

这张已经被Mr.sun选做朋友圈封面了

Mr.sun最喜欢的格桑花

傍晚到达日喀则,我们住在日喀则久木亚美国际大酒店,环境很好,然而Mr.sun的高反渐渐加重了,下午还是还能活跃的给我拍照,陪我嬉笑,刚到酒店他就躺下了,头疼,相继开始发烧,这样我们与小伙伴的第一顿美餐就错过了,小伙伴吃完给我打包带上来,Mr.sun没有胃口吃不下,勉强吃了几口,我赶紧去酒店买了高原康,要来了毯子,喂Mr.sun吃完药,笨拙的我怎么也打不开瓶盖,结果把手还弄破了,顾上不自己,先照顾Mr.sun睡下了。我把灯光渐渐调暗,不敢熟睡,我把水放在床边,以便他伸手就能够着,然后渐渐睡去。
    第二天早晨起来,Mr.sun的状态好了一些,陪我去餐厅吃早点。我明显吃的太多了....

小手被划了两道...

早晨从餐厅带的,我怕Mr.sun吃的少,路上饿,巧克力太甜太腻,他更没有胃口吃

i在路上之日喀则—拉孜—萨嘎

318最美的国道,我们一直沿着318前行

刚刚驶出日喀则市区不远,我们休息期间,Mr.sun就开始呕吐,头疼一直相伴,好心的路人看到他的状态,给了两片药,说她的状态也是这样,吃完一天就好多了,我扶着Mr.sun上车休息,他躺在我的腿上,看着很憔悴,很是心疼。。。。在休息时,看到了,一片水,忘记叫什么错了,孙先生执意要下来给我拍照,于是有了下边的照片。

飞了起来

晚上我们到达萨嘎萨嘎像一个小镇,我们找到宾馆住下,条件比较艰苦,没有热水,阿里很多宾馆都没有热水。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好在床比较舒服,有暖暖的被子,因为晚上已经很冷,而且一天的路途也很疲惫,加上Mr.sun状态不佳,我们俩没有陪小伙伴去吃饭,吃了点自带的食品,萨嘎海拔应该4500左右,我隐约感觉头顶疼,晚上躺下,Mr.sun越来觉得呼吸越困难,棉被也很厚,压得他更加难受,我给师傅打电话,已经12点钟,他带我们去诊所,Mr.sun忍者头疼让大夫先给我看病,血氧还是低,吃了止疼药,但是不起作用,Mr.sun感觉有点冷,一测体温结果发烧了,医生开始给他吸氧,吃退烧药,然后Mr.sun让医生给我也量体温,37.8,我也发烧了,好多年体温一直维持36.3的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可能白天下车时风太大,吹得当时就觉得头疼了,幸好发现的早,医生赶紧给我吃了退烧药,陪同Mr.sun一起吸氧,半个小时后,我们好转,医生也不建议我们继续前行,我俩的身体都不太好,海拔会越来越高,然后医生送我俩回宾馆休息,很体贴,临走时买了两袋氧气30元/袋。
     我们回到宾馆,两人状态都不错,但是心中难免也有恐慌,我们下边的路该怎么走?想到了平安保险(万能某宝买的),然而高反这么严重,平安保险的答复是要有医院的证明,递交审查后才能派车来接,这不是坑我们吗,这种地怎么能有医院,而且怎么能坚持那么多天,我们放弃了保险,医生强烈建议我们搭班车回去,不要冒险,我和Mr.sun商量后,决定看第二天的身体状况再做决定。早晨起来感觉还好,吃完早点出发,向着心中的神山圣湖。

i在路上之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梅里雪山、阿尼玛卿山脉、青海玉树的尕朵觉沃并称藏传佛教四大神山。 冈底斯山脉横贯在北部昆仑山脉与南部喜马拉雅山脉之间,如一条巨龙卧在西藏西部阿里广阔的高原上。它高高扬起的头,如一座大金字塔,耸立在阿里普兰的高原上,这就是海拔6656米的主峰冈仁波齐
       车一路向西,我们下一站是神山冈仁波齐,山脚海拔5000多米,一路上为了维持体力,Mr.sun除了去厕所就没有下过车,感觉不舒服就吸氧,我用相机记录下一路的风景,回来给他看。到达神山又是晚上了,风更大了,感觉特别冷,看着不错的一个大宾馆没有了房间,师傅继续寻找,找到一家300多,而且只剩3间,我们不定就没有了,条件比较艰苦,没有热水,而且在三楼,屋里只有一张床,我们商量后赶紧定下了,楼下就是饭店,还比较方便,一到晚上Mr.sun身体就严重了,我自己先把行李提上了楼,然后扶着Mr.sun一步步走上去,然后赶紧下楼提热水,让Mr.sun躺下休息,喝水。小伙伴从楼下带上了饭菜给Mr.sun吃。然而剧烈的头疼根本睡不着,我一直给Mr.sun吸氧,下楼找老板娘联系大夫,可是神山脚下居然没有一个医生,诊所下班了。我很无奈,Mr.sun越来越重,发烧,头痛,说话几乎说不清楚了,呼吸困难,还会有幻觉,我当时吓到了,我害怕是肺水肿,我又一次跑下楼找老板娘想办法,然而答案依旧是对不起帮不了。。我上楼看着Mr.sun眼泪再也忍不住了,所有的一切在那一晚都交给了命运,我深感绝望和无助,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充满希望的为Mr.sun祈祷,拜山求佛,只为佑他平安。Mr.sun一夜未眠,我也是,我们互相鼓励,不停的说着“没事的,放心吧,相信我们”。当时还看了狮泉河的航班,想直接坐飞机回拉萨,但是要到狮泉河也要好几个小时,航班是早晨的,根本赶不上。那一夜那么漫长,我无法感受Mr.sun的那种煎熬,无法帮他承受痛苦,唯一的希望,只是他能够活着。天蒙蒙亮,七点钟我叫醒了师傅去找大夫,结果诊所要九点上班。。。orz,我再一次崩溃了。。。我们束手无策,只能祈祷。早早的叫醒小伙伴吃了早点,馒头咸菜白米粥,25元/位,米粥是夹生的,高原就是这样,我们决定早点出发去札达县城。远远的看了一眼神山,希望她能保佑我们平安,虽有遗憾未能转山,期待下一次与你的相遇。

宾馆门前

保佑我们的神山

海拔在时而上升时而下降,Mr.sun躺在车里昏昏沉沉,我们都在希望车在快一点,再快一点。到达札达土林的时候,Mr.sun感觉渐好,我没让他下车,我自己去看了看层峦叠嶂的土林,千沟万壑深深浅浅,以及远远的喜马拉雅山脉,天气很好,雪山清晰可见,往札达走的路就开始盘山。我们在土林中行走,弯多坡陡,路面崎岖不平,窄窄的土路一边靠着山,另一边是很险的陡坡。很多时候,拐过一个急弯或爬上一个陡坡之前,根本就感觉不到前面还有路;很多时候,本来艰险的盘山路在眼前就变成了一马平川;很多时候,因为看不到前方路的方向,天边的云仿佛就在地平线上,我们感觉车子就像在天空中行走。路况除了一如既往地狭窄、崎岖、颠簸还偶尔加点泥泞外,更多了一重险峻。一路都是山,车子忽而在高山之巅,忽而在悬崖旁边,札达的风景更是另类的独特,师傅说我们这几天赶到的天气都很好,可是我们没有心情去欣赏美景...到达札达县城,已经中午了。

i在路上之扎达土林&古格王朝

扎达土林位于中国西藏阿里地区扎达县境内,总面积约为2464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典型、分布面积最大的第三系地层风化形成的土林。土林地貌是阿里的一大奇观。相传,很久很久以前,扎达一带是一片汪洋,蓝天之下只有水和风。后来,土林山渐渐从海里冒了出来。虽然这是一个美丽的传说,却含有一定的科学道理。据科学家考证,这里曾经是一个方圆500公里的大湖,是喜马拉雅造山运动使湖盆升高,水位递减,露出水面的山岩经风雨长期侵蚀才雕琢出了现在这副景象。 蜿蜒的象泉河水在土林的峡谷中静静流淌,宛若置身于仙境中,梦游一个奇幻无比的世界。

刚到札达县城,海拔降低,Mr.sun的状态好了许多,忍不住拍了几张

到达札达先去了托林寺,像不像怀孕了

古格王朝遗址,坐落于札达县札不让区境内托林镇西北的象泉河南岸,距县城19公里。为曾经拥有百万之众的金戈铁马的吐蕃王室后裔所建,偏居此地700余年,传承十六位国王,距今1300年的历史,于十七世纪灭亡。神秘的是这个曾有十万之众的王朝,不明原因地变成了空城,至今无解。 吃完午饭,出发去探秘古格王朝了,门票200,通票,我们只去了古格王朝和托林寺,从古格王朝回去的路上,路遇巴桑师傅的朋友,他把我们古格王朝的门票都拿走了,似乎是给游客逃票用。
    Mr.sun身体不是特别好,他在门口等我,只有我自己爬上去看了两眼,担心他所以很快下来了,不过时间刚好差不多,可以拍日落。

早晨早起去拍古格日出,看金光洒满整个王朝遗址,太美,只是早晨还是比较冷的,我自己下车拍了几张,看到很多摄影爱好者已等多时,还有的游客为了拍照,穿上红裙,温度大概2,3度的样子,也是够拼了。

Mr.sun看我久久未归,下车来看我

晚上吃住在藏民家中,藏民很热情,家里干净漂亮,而且价格也便宜,50元/床,当天床位都已经住满,这里是我们住的最舒服的一晚,我的床靠近窗口,抬头还能看到满天的星星

这里应该算是客厅,但是晚上沙发都改成了床,用来住宿

喜欢和Mr.sun合影,看到镜子就拍了一张

Mr.sun喜欢的格桑花,藏民家里好多,晚上抬头看星空,密密麻麻,一闪一闪,那么美,那么静这是几天来我们休息最好的一天

这是阿里南线行程的最远处,之后就要折回拉萨了,这一路的时光,几乎都在赶路,初到高原,海拔的起伏,让大家都已深感疲惫,后边几天的行程因为差不多都已适应,就没觉得那么辛苦,晚上尽量避开了海拔较高的地方住宿,白天也有了一些心情去欣赏沿途的风光。

i在路上之玛旁雍错

浩翰、宁静、清澈的玛旁雍错湖是世界上多个宗教认定的圣湖,也是亚洲乃至整个世界最负盛名的湖泊之一。玛旁雍错湖在阿里地区境内,坐落在冈底斯山峰的主峰--被誉为"神山"的冈仁波齐峰东南20公里,海拔4588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面积412平方公里。"玛旁雍错",藏语意为"永恒不败的碧玉湖",据说这是得名于11世纪在此湖畔进行的一场宗教大战,结果,藏传佛教噶举派大胜苯教,便把已经沿用了很多世纪的"玛垂错"改名为"玛旁雍错"。沿湖而建的佛寺甚多,现存8座。许多宗教典籍和传说中都曾记载描述过玛旁雍错。在印度的神话中,玛旁雍错是湿婆大神(Brahma)用意念形成的,因为这里是湿婆大神和他的妻子--喜玛拉雅山的女儿乌玛女神沐浴的地方,所以湖水成了圣水。
     我们去玛旁雍错没有买票,师傅带我们绕过了收费区,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哪个时间,圣湖都有她独特的美。

喜欢狗狗,陪着狗狗在圣湖边散步

这张已经是Mr.sun的手机锁屏壁纸啦

湖边的风很大,我让Mr.sun下车带上了口罩,他牵着我的手散步,安心的幸福。

玛旁雍错的旁边有一个鬼湖,藏语叫“拉昂错”,意为“有毒的黑湖”。玛旁雍错是淡水湖,而拉昂错是咸水湖。Mr.sun陪我走到鬼湖边,垒起的玛尼堆

离开圣湖,我们继续赶路,晚上住在了霍尔巴镇,因为十一黄金周,我们那一天避开在神山圣湖附近住,到达镇上已晚,镇上的旅馆好多都已住满,后来找到一家,几经砍价,250左右记不清了住下的,小平房,公共卫生间,仅有两张单人床,早餐晚餐都在旅店解决。阿里地区就是这样,条件比较艰苦,但是相比我们这一路师傅尽量给我们选择比较舒适的地方。
    离开霍尔巴镇,我们下一站要去拉孜拉孜藏刀很出门,走在大街上到处可以看到卖藏刀的门店,藏刀可以邮寄,所以不用担心购买。

路途中休息,看到可爱的猫咪,乖乖的,抱着她很舒服

美丽的格桑花,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藏族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不管是谁,只要找到了八瓣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

途遇江孜古堡,由于要赶路,没有停下来去看

汽车去加油站加油,好多天未见白云,海拔降低,看到了绿色看到了白云,Mr.sun下车散步,我拿起相机抓拍了一张

i在路上之扎什伦布寺

扎什伦布寺,也称“吉祥须弥寺”,全名为“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是西藏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为四世之后历代班禅喇嘛驻锡之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其位于日喀则市城西的尼色日山坡上,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格鲁派的“四大寺”。四大寺以及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拉卜楞寺并列为格鲁派的“六大寺”。
     扎什伦布寺依山而建,规模宏大,这里古树参天、藏香缭绕、白塔威仪,到处都充满了神圣和清灵的空气,扎什伦布寺不仅有宏大、古朴的建筑,这里的人眼神如此淡定,让人心生美好!寺内有很多流浪的猫和狗,对于我这种喜欢小动物的人,总是忍不住想抱抱...行走寺中,能感受到一片和谐的气息....

伸手就能够到天耶

我亲爱的Mr.sun笑的好灿烂

i在路上之羊卓雍错

羊卓雍措,简称羊湖,是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浪卡子县的一个湖泊,是西藏自治区第五大湖,藏南最大的内陆微咸水湖,与纳木错和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羊湖在拉萨西南70多公里的地方,面积678平方公里,湖面海拔4441米。到达羊湖,下车就看到了羊群,我就成了牧羊人

在去往羊湖途遇满拉水库

卡若拉冰川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浪卡子县和江孜县交界处,距离江孜县城约71公里, 是西藏三大大陆型冰川之一。

到达每一个垭口都会看到挂满的经幡,五彩经幡上面都印有佛经,在信奉藏传佛教的人们看来,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在不停地向神传达人的愿望,祈求神的庇佑。这样,经幡便成为连接神与人的纽带。风幡所在即意味着神灵所在,也意味着人们对神灵的祈求所在。风幡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远远的看到了羊湖

羊卓雍措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水。羊卓雍措,“羊”:上面;“卓”:牧场;“雍”:碧玉;“错”:湖。连起来就是“上面牧场的碧玉之湖”。羊卓雍错是一个呈巨大“之”字型的湖泊,这导致无论从哪个角度也难以拍摄到的全貌。天气晴朗,看不到白云,羊湖在蓝天的倒映下更加碧蓝,湖光山色,景色如画,仿如置身人间仙境

到达山的最高点。Mr.sun下车拍羊湖,可是哪个角度都不会拍全的

从羊湖回去的路上能看到好多藏獒,可以拍照,10元随便拍。在主人的训斥下,他变得很温顺,可以摸他。

旅途结束

羊湖是我们阿里之行的最后一个景点,汽车缓缓地驶入拉萨,我们的心一直还在阿里,眼睛一直望着窗外,想多看一眼这蓝天白云,回忆这一路的点点滴滴,充实,惊吓,煎熬再到平静,我们这几天经历了很多从未遇到的也没有想象过的困难,Mr.sun很坚强,正是他的那份坚强支撑着我,让我变成一个女汉子,陪他走完这几天,Mr.sun答应我陪我去西藏,他做到了,他在用生命陪我看风景,这份感情,这份爱足以值得我付出一生陪他看繁华待尽,细水长流....

感谢上天的恩赐,让我们有了一次难忘的旅途,让我们更珍惜彼此,感谢Mr.sun的坚强和鼓励,让我撑了下来,或许我们错过了可可西里荒凉的美丽,错过了布达拉宫的宏伟壮观,错过了在阿里神山圣湖的祈祷,错过了探索神秘的古格王朝,错过了满天繁星......但这段用生命去看的风景,那里纯净的空气,清澈的湖水,皑皑的雪山,面带幸福吉祥的藏民,那里的一点一滴都深深的印在我们的心里,弥足珍贵....
     Mr.sun已经给我一个浪漫的求婚,我们已于6.6号领证,我想这是对“I DO”最好的证明,我们会携手一生走向更远的地方

兰州机场等机时看到的,好有爱

真美!

2016-06-13 09:46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13 10: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3 09:46:1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啦,照片还是雾蒙蒙的,远没有实景漂亮

2016-06-13 12:35

引用 卡哇伊 发表于 2016-06-13 10:26:25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卡哇伊:谢谢欣赏,我会在这里记录我们的每一次旅行的

2016-06-13 12:3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13 13:55

引用 calleigh 发表于 2016-06-13 13:55:14 的回复:

回复calleigh:哈哈,绝对值得,期待看到你的感受

2016-06-13 18:32

看了个开头,才知道你们两口子用生命旅了一次行啊!佩服佩服!收藏慢慢看

2016-06-16 22:20

引用 海阔天空 发表于 2016-06-16 22:20:47 的回复:

回复海阔天空:谢海哥捧场,就是高反严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