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来 任性走 新加坡 马来西亚

ALINLINLIN LV.2
2016-06-12 10:16 129/2

大概4月多份的时候 黑黑同学说可能一行人要去新加坡玩  我没在意 只当他随便说说 没想到5月份就说 准备下攻略 说走就走啦
我们一行8个人 4对夫妻 行程安排是 新加坡马来西亚8日游 命我为导游小队长 婷姐为财务总监  临危受命 我只得赶快查看马蜂窝的出行游记
好啦 那么第一件事就是搞定新加坡的签证啦,在某宝上一搜, 根据我们8个人的状况条件一过滤(都已婚 都在职)需要准备的东西并不繁琐(马来西亚的资料更是简单的不行不行的),一户一个资料袋,当天就能准备好,当天就能寄出。(特别注意一点:新加坡使馆仅接受出发前30个自然日内递交的资料申请,所以不要太早寄哦)
       某宝的效率很高,3个工作日出签(北京新加坡不需要护照原件 上海新加坡需要护照原件 应该是每个地区的使馆要求不同。不过马来西亚的签证是必须要护照原件。)
     签证有了 就可以安心定机票了 当时离我们准备出发的日子只相差10天了,相比了亚航,捷星 等廉价航空公司,特价机票什么的早就没有了,最后还是在携程订下了往返机票  毕竟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 人家携程的服务比去哪儿好太多了
      出了机票 患有懒癌的我 又拖拖拉拉 西西趟趟了几天  每次出国前下决心要补补英语 要多做做攻略的心 又不知飘荡去了哪里
不过定酒店的事  我和婷姐还是很上心的   我们想着除了第一晚达到已经夜深了 可以住一个经济点的酒店之外  其余天 还是要豪华起来
我们用“五星,价格800以上”的顺序 看完所有酒店  然后根据各酒店周一至周五的价格(有的酒店周五贵 有的酒店周六涨价)最后又对比了携程 阿里 去哪儿三个网站    最终的安排如此  DAY1 : M STUDIO   DAY 2 -DAY3:皮克林 DAY4: 金沙         第5第6天打算住在马来西亚  在雅高达上定了 特纳玛亚海滨度假酒店    第7第8天的行程还没定  酒店也就被搁置了
      两个女人在定酒店时 又想住在市区 又想住的舒服 还想捞个便宜  在最后下单时 难免一番“斤斤计较”  而每个网站的每个酒店价格 每天都在变化  我们就像打仗一样 在觉得最优惠的时候 付下了全款 心安  这个时候我们的群名叫做“新加坡 马来西亚豪华游”
       其余的时间就逛逛淘宝 买买零碎  在看新加坡一些门票时 发现有些景点要提前3到4天购买 这才着急起来 在马蜂窝上快速浏览新加坡的所有概况 确定我们每天的游玩项目
        有些注意事项我放在前面讲:1新加坡进入夏季天气炎热又时常阵雨,请带好雨伞 2新加坡公共设施区域空调温度几乎偏低,请随时带件薄外套或丝巾 3华夏银行换钱每天第一笔不需要手续费,成都银行全天无手续费 4新加坡电伏同中国一样,但是使用的是英标,需带香港插头
       好啦 下面我要开始讲我们轰轰烈烈的8人游记啦
DAY1 温州——上海浦东——佛伦伦萨小镇——新加坡樟宜机场——M酒店
     早起集合神州专车开往温州机场 准时到达上海浦东后 因为离飞新加坡还早 尚不能领登机牌  那只得先寄存行李 我们8个人6个箱子  占了寄存处两个柜子  一个柜子4个小时30人民币  也就是我们只用了60元 就解放了我们双手4个小时  真真划算 国外行李寄存的价格着实是比国内行李寄存要优惠太多太多了
     中午饭不想在机场就将 便乘坐出租车7.8分钟车程的来到上海佛罗伦萨小镇,这里都是奥特莱斯名品,有的逛有的吃  只不过餐厅不多 味道也不太美味   但是这里阳光好 环境舒适  呆到可以领登机牌了 我们就马上撤退了  毕竟还是日上免税店更吸引我们4位女士
      时间很多我们慢慢挑选 有些化妆品如果直接买单带走 可以优惠更多 但是怕重的人还是建议寄存机场 待回来再取
      飞机延误了一小时 但是没关系 我们快乐的心情还是爆棚   但是在飞机上看到航程时 心里那叫一个悔啊   我们从温州出发北上前往上海  可人家新航的路线是从上海南下 路过广州香港飞去新加坡    也就是我们多走了一个迂回 在飞机上多乘了2个小时……起初真该研究一下路线  从广州香港出发啊
    飞机安全落地 机场给人感觉不大  新加坡摩天轮的门票必须在机场兑换一次  不难找  兑好后 打的前往第一个 M酒店   在出租上 几乎看到了半个新加坡新加坡只有0.7个香港 所以很小 从机场到市区不到20分钟) 心里很期待明天可以更详细的一睹风采  (M酒店小巧干净 很适合住一夜就走)
DAY2 皮克林酒店——鸭子船——滨海湾花园——皮克林酒店
     皮克林是我们花了2天时间在新加坡酒店里找出的最新的 设计感最强的 性价比又很不错的酒店  所以我们一连定了两晚  一早到了酒店大厅 就有种很凉爽开阔的感觉   办好入住 我们就迫不及待的上泳池层拍照了  哈哈 他们几个都30几岁的人了 还是那么臭美 pose摆不停   鸭子船时间到了 才收了收他们的心  (鸭子船一定要提前几天打电话到新加坡预约船的班次 因为船很小 只能容纳30来人) 在摩天轮下方凭二维码兑换好票 就出发啦
给我们讲解的是一位新加坡大姐  她会英文一遍 中文一遍 但是话筒不清 马达又太吵 很难听的清  路过的一些小建筑 我们只看了个大概  并不知道那个是那个   只有在由陆地进河里变成船的那一刻 是有点刺激的   在新加坡河上游鸭子船还是比较舒服的  也看到了最具代表性的狮身鱼尾像和金沙大酒店  大概50分钟后我们下船  去了小印度找了家一楼店面 吃起了海南鸡饭  小印度这里很难打车 我们沿路走了几步拍了几张照片 决定走路回酒店 没想到竟是如此的近   10分钟不到吧  就到达了设计成层层波浪形又种满植被的皮克林  一进房间 更是能感受出一种自然简约又不失时尚的设计  虽然房间不大 但是给人感觉巧妙又不拥挤
   新加坡温度真是高 我们计划午休到4再出发   下一个景点算是厉害的啦 几乎每个来新加坡的人都会提到——滨海花园   依旧是网上付款 到现场二维码扫票  一共两个馆 先去的花穹馆 可能是因为见过一些花  然而对花却又不爱研究 所以绕了一圈拍了一圈  用时半小时就出来了当然啦 也有那些非常热爱植物的人 拿着单反看起来要怕一整天的样子的游客也大有人在   第二个馆在正对面 云雾馆  一进门有个很高的瀑布  扑面的绿和扑面的凉爽 让人一下喜欢上了  乘电梯到达最上层 然后一圈一层走下来  植被是很美  但是可参观的面积和内容并没有想象中大和多  于是 又是一小时不到 就出了馆   第一天的晚餐没有安排 大众点评了一下  决定去滨海公园狮身鱼尾像哪儿的“棕榈滩海鲜”  决定好就马上打车前往  明显感觉到出租车司机是绕路了 明明很近的距离 开了时间太长收的费用更是比去时贵了3倍  (其中有几新币可能是税费) 但是算了 吃饭要紧  到“棕榈滩”门口问服务员要位置  被告知估计要排队到9点半才能轮到我们 天啊 那时可才6点多   终于 我深深体会到了在新加坡 提前预约提前订票是一件多么严肃的事情!   幸好周围是小小美食圈  我们看到一个"京华海鲜中餐"貌似比较高档  位置在河边又在金沙酒店正对面  得 就它了  没想到菜品出奇的好啊  菜色也跟菜单完全一致  不错不错   还有一点就是8点整金沙酒店会有个灯光秀表演 而我们坐的位置绝对是360度无死角的欣赏好位置   只不过灯光秀也是没有想象中的壮观  就当做一个小插曲 活动活动视觉吧~
DAY3  本身想第4天去环球影城 但是为了第4天多点时间待在金沙酒店 我们决定把环球影城的安排 挪到今天   很多人去圣淘沙岛选择做捷运 但是我查了线路  市区离岛上只有5.4公里  我们4人一辆车实际是比乘捷运要划算的 据说跟出租车说“去圣淘沙赌场”不收税费  反正我说了  反正只收了我们车6新币    一到景区门口就是人潮涌动  我们也免不了俗的先在环球最具标志性的“地球”面前合了影  因为没人带小孩子 大家想着就随心所欲的玩 所以没有研究地图 走到哪儿算哪儿   玩的第一个游戏人有点多  不过还好的是项目里排队部分都是有遮挡的 而且不是有空调就是有电扇   所以温度还能接受   我们来到第二个人较多的项目  感觉没有多大意思  于是对后面的所有游戏似乎都失了兴趣  8个大人就这样一直悠悠荡荡的走  其中最大的乐趣就是拍照  看到一切可爱的事物 马上合影   这环球的景区布置 到是真的哪儿哪儿拍照都好看~  之前看游记时  每个游客必玩的项目 变形金刚 木乃伊  什么的 都太刺激 4个大男人都胆儿小  队伍又长  我们都过过眼瘾   我们就出了景区 (我们实在是太浪费门票了  这种地方还是带着孩子们 才会玩的尽兴)  午饭后 男人们动了去赌场的念头  女人们呢 则打算在圣淘沙岛上多走走  反正岛上的捷运都是免费的~只不过到了沙滩边 发现海域不大   海水不蓝  沙滩也一般  我们就又丧气的回去找老公们了    他们手气还不错  小赌怡情 赢了点 就打算先回酒店休息  晚上还有摩天轮 和珍宝大餐    珍宝海鲜在新加坡美食界的地位 那真是没人可以撼动   所有美食排行榜上 它家都是排名第一  我也是出发前好几天才订到了克拉码头店晚上8点的预约  心里哪一个美滋滋啊~  因为摩天轮要旋转约半个小时 所以我们7点不到就去换票    7点是摩天轮很火的一个时间段  因为那时天才黑 华灯初上  可以看到整个新加坡的夜景    我们排了一会儿队  每个厢都很大 因为不是吊挂式的  而且旋转速度真的很慢很慢  所以真的好稳  真是把狮城看到好仔细  如果说有多震撼没有  但是国家规划真的是很棒 那么小的地方 却一切都井井有条   一下摩天轮 就迫不及待去珍宝啦  一到店门口 已经感受到了人声鼎沸  店员一个个很熟练 点菜倒茶  上菜的速度也是杠杠的  菜品都很新鲜 摆盘也都漂亮  就是几道大菜着实太辣 有些吃不惯  味道跟昨晚的“京华”差不多  不过怎么说也是饱餐一顿 撑着离店  徒步在克拉码头闲逛  河风吹的好舒服  好多人都在沿河边上席地而坐  我们边走边消失  也觉得这一刻好悠闲惬意  但是天公不作美 下起了雨  且越下越大 要人不得不回家
DAY4  今天只有一个任务 那就是 街拍   早餐后 我们穿好队服 整装待发 开始寻找新加坡最美角落  小印度 甘榜格南 安详山 都是我们的目的地  但是可惜的是 我们只找到了小印度  其他的地方虽然就在非常近的附近 但是因为都是小巷子  根本不知道怎么拐  甚至问人  都无人知晓  我们只得作罢   高兴的是 小印度附近的涂鸦 建筑 也都已经展现了民族特色   已经够我们凹造型 拍美照啦   这样的街巷里没有任何遮挡 太阳赤裸裸的强奸着我们  真是好热 赶紧撤退   午餐我们选了克拉码头非常有名的“松发肉骨茶”  我要再一次矫情的说一句  我吃不惯吃不惯  我不喜欢那样的肉  不喜欢那些汁配的菜 等等  不过我不喜欢 还有的是人喜欢  毕竟店里食客满满~
       今天的重头戏是要换到金沙酒店啦  大厅是大 真大 大的有点乱  乱的嘈杂  反正除了酒店人员素质非常高以外 完全没有一个五星级酒店的优雅和肃静   我们是在网上订的房  不需要再前台办理手续 会有人联系我们给我们门卡  但是这是旅行社的一种拿折扣回扣的一种方法 很不正规  服务态度很差  还让我们在大厅里等了近两个小时(从2点等到4点  相当于4点才能入住!)我们订了四个房间 并没有一下给齐 是一间一间给的 并且都没有在同一栋(金沙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