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小游

Jeremy (武汉) LV.2
2016-06-12 10:34 381/2

端午节用了两天时间去荔波小七孔、茂兰玩了一圈。总体感觉小七孔值得一去,茂兰的话,如果见过喀斯特地貌的溶洞的话,可以不用去的。听我详细述来!
出游前查了天气预报,端午三天都有阵雨,在朋友的坚持下,我们冒雨前行。端午第一天早上7点半我们驾车出发,一路高速,可能因为下雨,路上车很少,畅行无阻。大概在12点左右到了小七孔的东门,吃了当地的豆腐鱼后,已经14点了,撑起雨伞,急匆匆地走进了景区。樟江的水清澈见底,柳树在水面的倒影格外清晰。小七孔桥因有七个拱形孔而得名,如果穿上拖鞋,可以下水嬉戏,景色很美,郁郁葱葱,蝴蝶乱舞。往前走,水声阵阵,68级瀑布映于眼帘,水中有长有苔藓的类似蘑菇的石头,可以踩着石头走到对岸。走过瀑布,来到水上森林。步行在森林深处,水雾缭绕,犹如仙境。继续往前走,视野就开阔了,青山绿水,连绵起伏的山把这里围起来了,翠谷瀑布流下来的清涧在眼前形成了一方湖面,好像一面镜子。到了漂流的地方,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景区6点就不营业了,我们赶在下班前坐上了鸳鸯湖的小船,用木浆划水,水汽朦胧,像迷宫一般,神秘莫测。玩完小七孔出来已经6点多了,天色已暗,驾车往荔波县城走,我们预定了县城的印象庄源的房间,环境挺好的,188不算白花了。小吃街其实没啥吃的,只有豆花烤鱼,我们吃的这家很差,已经11点了,也没有吃其他的,就赶快回去睡觉了,准备第二天去茂兰。睡得很好,9点才起床,去了大拇指牛肉粉,肉是自己买的,吃多少要多少。但是看起来有点不卫生,朋友说好吃,我怕会拉肚子,只吃了一口牛肉。从县城到茂兰花了2个小时不到,大概在12点左右进了景区。这里其实是当地人的村子,没有被开发,由于连续暴雨,我们只能玩金狮洞、九眼洞这几个景点。金狮洞其实就是溶洞,各种奇形怪状的喀斯特地貌,有的像小狗、有的像雄狮,有的像蚌壳。九眼天洞要爬山,比梵净山陡一些,用了一下午的时间才下山,其实没啥玩的,就是爬山而已,路很难走,特别滑,而且很难找到对的路,必须跟着导流才能走出去。下山已经5点半了,55块钱的门票也就这样了。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觉得可以坐客车去的,贵阳东站有客车直接到荔波县城,县城有去景区的公交。用半天的时间从贵阳荔波县城,睡一晚,养足精神第二天去小七孔玩,肯定特别棒!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12 16:1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