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一般的旅行--长滩岛

旅行是奔走,驻足,回眸,冥想。不论幸运与否,身边总有奇迹发生。遇到的既有感人的,也有伤心的,既有令人兴奋的,也有令人灰心的,既有美妙的风景,也会有称不上景、只有风的地方。人生就是要感受美丽的、善良的,丑恶的、病态的。而只有在充满了艰辛的人生旅途中,始终调整好自己观风景的心态,才能做到人在旅途,感悟人生,享受人生。

行程:
DAY1---KALIBO---D.MALL
DAY2---长滩岛出海浮潜
DAY3---长滩岛卢霍山
DAY4---蓝水度假村私人海滩深海游
DAY5---长滩岛海鲜活动

交通之长滩岛
机场:长滩岛有2个机场,分为Kalibo和caticlan,大多数航班都是停Kalibo机场,优点是机票便宜,缺点是要坐1个半小时车才能到达长滩的码头。
TUTU车:岛上唯一的交通方式,包车看距离60-150PHP。

货币:
比索(Peso)是菲律宾货币的单位,1比索等于100分。纸币有10、20、50、100、500和1000比索的面值。硬币有5分,10分,25分,1比索和5比索的面值。
比索是可以提前在国内银行预约换到的汇率在7.0左右,当然也可以带好美金使用,也可以用人民币直接在兑换点换,汇率是6.5 。

从酒店出来都有专车送到D‘MALL的中心位置,有酒吧、饭店、甜品店、泳装店等各类商品应有尽有,平时逛的人也很多,岛上主要是国人和韩国人比较多。居了解机场也是韩国人建的。就连我们的大酒店也是韩国人开的。怪不得在机场排队进关都让韩国人优先。在酒店餐厅。韩国人和中国人是不在同一个餐厅吃饭。

这是去前查了一下,这家酒店不错。有自己的私人海滩,人会相对少。安静休闲。还有无边泳池。最最关建的还有就是这个酒店相当的大。出行都得坐摆度车。但给我感觉很不错。紧紧有条。里面还有做SPA。价格也适中。嘿嘿。
不过自的早餐每天都不变有点让人头疼。

看到了吗,前面看着水很清的是比较浅的,后面一片黑的是一大片的海草,通过那片海草,就到了深海,那里成片成片的大海胆,好美好美。让你感觉它们那小眼神盯着你发光发闪。

开着卡丁车直接从山下往上。然后再开下山。感觉超赞。

这就是霍山,能看到整个长滩岛。其实我们就住在这个山下面。哈哈。。

来海边会游泳就是一个字,好。哈哈,想怎么玩怎么浪怎么游都行。自在的不要不要的。但这地方真的相当相当的晒。擦了无数次防晒的不管用。还是一样晒黑。晒伤。

这是我徒手抓上来的海胆噢。超美超美。真的。见过它真面目都不会舍得吃它的。最后放它们回深海里。

这也是从深海里好不容易带回的海星。大蓝大紫的。美极了。拍个照又赶紧把它放回水里。提着水桶送它回海里。

这个酒吧应该不用我介绍吧。闻名的15杯挑战。场场爆满。嗨翻天。

这是大家一直推荐的福建人在长滩岛的饭店。可以带你去采购海鲜。这样不会被黑。然后带回饭店加工。
真心便宜。
大龙一只差不多5-6重 2950 比索
青蟹 挺大只的,四只才700比索,第二天再去吃,也不小。四只600比索。
明虾,超大超大只,五只 450比索。
东星班 ,很大一只,400比索。
那些小海鲜类更是便宜的不用计价了。
以上都是从菜场采购回来。然后再代加工。不过加工费也和买海鲜价差不多。哈哈。不过因为我贪吃。在这把我名贵的墨镜丢了。找不回来了。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13 10:26

引用 lee_nh 发表于 2016-06-13 10:26:27 的回复:

回复lee_nh:没有呢。这里很方便的。就是来成天泡海里的。嘿嘿。

2016-06-13 11:2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