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慢节奏 体味生活

还未到达曼谷,在车上,泰国土生土长的华人三代,一位美丽的女士,用标准的国语,向我们讲述了泰国人慢节奏的生活方式。
当你火烧眉毛般的让泰国人快一点的时候,他只会缓缓转过头,对你微笑,然后告诉你,不要急,慢慢来。
泰国人慢节奏的生活方式,体现在方方面面的细节中,这不仅是他们热爱生活的表现,更是泰国人幸福指数很高的根本原因。

达曼谷的第一顿早餐。
泰国辗转更换了几个酒店,早餐都是偏西式,印象最深的是所有酒店的牛奶都是冰的,冰的人打哆嗦的那种,和我们国人早餐喝热牛奶不同。

泰国至高点,玉叶大厦外全景。
初次走在曼谷街道上,一切都与我出发前想象的不同,房屋矮矮的旧旧的,还能看到大面积的棚户区,也就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里描述的贫民区,屋子真的是用棚子搭建而成,外面挂着洗好的衣服晾晒。
泰国的交通,除了众所周知的堵,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从不鸣笛,而且车会让人,是他们慢节奏生活方式的体现,更是公民素质的体现,这不禁让我对泰国人民更喜爱了一点。
同坐车穿梭在曼谷街道中的感受有很大不同,这里视野下的曼谷有了现代都市的繁华气息。
高楼林立,交通纵横,纵使与其他国家首都的繁华程度无法比拟,但曼谷仍旧保持着自己的风格,以它自己独特的步调一直向前走。

玉叶大厦午餐。酸辣酸辣的泰国味道。
泰国人使用刀叉,每餐必备肥而多汁的虾和蚬子,还有番石榴。

在车上拍摄到的泰国火车,距离我们很近,发现了吗,泰国的火车车门是不关的,方便乘客上下车,火车速度很慢,到站乘客自行上下车,没有工作人员。

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外景。
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是泰皇与皇后接受祝贺登基60周年来自25个国家的国王及王室成员祝福的地方。
这座欧式建筑,演绎了泰国100多年的历史。
第五世皇——朱拉隆功,最大功绩即是废除奴隶制度,因此被尊崇为泰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皇帝之一,阿南达沙玛空皇家御会馆,是五世皇自意大利游历归来后修缮的皇宫,也称五世皇议政院,在拉玛王朝历史上占据重要一页。
七世皇时期,结束君主专制历史,确立了君主立宪制,泰国在一片向河中走上了民主化进程之路,御会馆改为国会,后建立了新的国会大楼,这里改为博物馆。

水缸中的睡莲,有蜜蜂采蜜。据说缸中的水掸在身上,会带来福气。

大皇宫金基佛塔,金碧辉煌,带有浓厚的泰国特色。

皇家卫队正为巡逻车开门。

大皇宫可谓是泰国的地标,如同北京的故宫,享誉世界。
还未入门,便被周围金闪闪的一切晃了眼,大皇宫的占地面积虽不能与北京故宫比拟,但豪气程度却并不逊色。

庄园室内墙壁上,楼梯间,随处可见的油画。

流星花园。
这里是泰国华裔富商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花费14亿泰铢打造的一个富丽堂皇的私家庄园,亦是台版《流星花园》的外景取景地,位于顶楼的“富贵黄金屋”是庄园里最著名的私人佛堂,屋内有一纯金望海观音金佛,因此而得名。庄园十分气派,雕梁画栋,无论是建筑设计,还是景观雕塑,都称得上是艺术精品,美不胜收,与其说是庄园,不如说是宫殿。
来到庄园,先参观了室内,金碧辉煌,雍容华贵,与庄园外景相得益彰。此外,庄园占地面积之大,令人咂舌,往来各建筑之间,要乘车通行。
首富庄园之旅,带给我的除了震撼,仍是震撼,不得不说,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啊 。

七珍佛山,为庆祝泰皇登基50周年,采用高科技镭射技术,共用18吨24K金雕刻而成的一座释迦牟尼佛像,亦是芭堤雅最大的释迦牟尼佛雕像,佛心脏处藏有释迦牟尼的舍利,由于科学安排加之地理优势,除正面外,左右两面较偏的地方也能看清莲花座上的佛像金身。

泰国海滩的白砂,细腻而柔软,第一脚踩上去,就感受到了它的不同,异常舒服。

与海水亲密接触的一天。
清晨出发,乘车抵达金沙岛,见到大海的我不禁有些兴奋,随后一行人乘坐快艇停靠水上平台,这里有一些自费项目,我选择了滑翔伞。
第一次尝试,和同行的两个小伙伴一起,整个过程没有丝毫紧张感,完全处于肾上腺素飙升,兴奋到爆炸的状态。与我形成鲜明对比的小伙伴,全过程面无表情,紧张到严肃,我问她为什么紧张,她也答不出一二,大概源自对未知的恐惧吧。
我想我不紧张的原因,大概是我太爱大海了,爱她的广阔无边,站在她面前我是那么渺小,站在她面前一切烦恼忧愁都烟消云散,只想静静的与她相伴。爱挑战,爱极限运动,爱自由,这便是我兴奋的原因。
滑翔到空中的瞬间,我张开双臂,仰望天空,俯瞰海洋,真的是飞一般的感觉吧,遥望海天一线,那种自然与我合二为一的自豪感,充斥着我的脑海,耳边只有那呼呼的风声和海浪的拍打声,那一刻我才真正感受到了自由!

泰国风情园体验泼水节。
从小到大没有体验过泼水节,当主持人宣布游客上场的时候,我懵懵懂懂的随着人群走到场地中央。实话说,泼之前,是没有任何感觉的,然而当主持人宣布开始,向所有你认识或不认识的人们泼水的瞬间,我被迎面而来的一瓢水泼的睁不开眼,第一反应就是要泼回去,自此一大拨成年人开始像孩子一样嬉戏玩耍,你泼我,我泼你,玩起来之后,才回想起自己不晓得有多久没这么开心的笑过了。
泼水节寓意着福气,被泼的水愈多,福气愈多,在我看来,泼水过程中的开心快乐,便是最大的福气吧。

本篇游记共含2086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