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想一直停留在这里...--- 记我的12天新西兰自驾

昭 À Paris LV.5
2016-06-12 11:06 692/10
  • 出发时间/2016-03-19

2016年3月19日至4月3日,北京--奥克兰 东航往返,一家四口,我爸、我妈、我老公和我
人均花费¥15000

准备旅程

新西兰是我们的蜜月之旅,这个旅程准备了很久,从15年10月结完婚我就开始筹划,对!就我自己筹划!
我老公属于啥都行,去哪都行,玩啥都行,住哪都行的类型!!完全一个甩手掌柜!
而我又是个纠结型,当时选了好几个地方,马尔代夫台湾日本新西兰,可是究竟去哪,我纠结了好久...

我热爱旅行,可我又不是一个轻易出行的人,因为我觉得旅行不能凑合,既然选择出发,就要做好准备,毕竟有些地方去过一次,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因为我老公15年11、12月份出差,所以我只能16年出行。马尔代夫也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我想趁他被淹之前赶紧去一趟,可是那么多岛确实很让人头(nang)疼(zhong)选(xiu)哪(se)个??而且问询过代理后发现马尔代夫从11月份至4月份是高价期,价格比其他时间贵好多,我还是算了吧,5月份以后我觉得北边都开始热了,马尔代夫不得更热,所以考虑到钱包,马尔代夫被我否了;日本?我想去北海道滑雪,可是听我们酷爱日本动漫的同事说,北海道冬天要零下20多度,oh no!我决定又不去了;台湾确实考虑了很久,也看了各种攻略,我连行程路线都快画出来了,后来发现,台湾不值得我花半个月的时间去玩,说到底,我迷恋的不过是台湾的夜市,吃能吃几天呢,最后我决定把台湾还是留给什么三天小长假带个几天休假去吧,所以最后我决定了新西兰,事实证明我是没有错的!

可是准备新西兰的行程又耗费了我不少的时间,不过也赖我,我比较懒,而且一天工作时间看心情,一般上午刚起床那会最有动力,能干个2、3个小时,慢慢的到中午就开始懈怠了,等到了中午吃完饭睡一觉起来,我更不愿意干活了,所以行程准备拖了又拖,下面说说我是怎么计划的吧:
1、签证
     签证其实很顺利,因为我自己办过申根签证,所以办过申根后觉得办理其他国家的签证都不算啥
     新西兰签证要的没那么复杂,我就住北京,所以我直接在北京的东直门申请中心交的,我都准备了:
    签证表、照片、存款证明、房产证复印件、户口页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在职证明、英文行程单、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
    我是以夫妻为单位交的,我和我老公、我爸和我妈一共两组,全都是4、5天后就出签了,两年多次往返。
    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留言问我,因为我看其他游记里也写了,其实写的挺明白的,在这里我就不一 一 详述了。

2、机票
      我认为旅行的主要花费就是交通、住宿和吃饭,机票我提前3个月就买了,对于我这种纠结型来说,确定一项大的花费着实不容易,但是确定好机票的一个好处就是,你终于可以确定日子了,不用再犹豫了,可以按照你的出发回程日期开始详细的计划你的行程了。
     我的机票是从东航官网买的,不建议从携程、去哪买,因为我被去哪儿坑过,所以我不相信他们,而且从官网买不仅踏实,而且不一定贵。
     东航是天合联盟成员,而且我们家人有法航的积分,所以我爸、我妈和我老公的机票是拿法航积分换的,到我这,里程不够了,我只能自己买了,所以比照他们的航班,我买了跟他们一样的东航,全程是7400多银子,我爸妈他们的更便宜,直接交个税钱,所以机票钱我们其实就省了好多,这样子可以拿更多钱干别的了。
     其实我换积分前也有比照过各个航空公司的票价,我可是很认真的把各个航空公司的航班时间以及票价都列出来对比过呢(此处有掌声),正好新西兰航空那会搞特价,3、4月份机票便宜,我记得是往返最便宜的符合我们时间的是一个人6000多含税,我看游记里好多说新加坡航空和新西兰航空的服务和吃的都很好,但是新加坡航空确实贵啊,3、4月份那会的票价我不记得是多少了,反正我记得挺贵的。不过也可能是时间原因,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早买机票!越往后票越少,价越高!

3、住宿
    Of course一如既往的Booking.com,去国外还是Booking最靠谱,当然了,因为我这人出门在外对住宿比较挑,除非万不得已,我不习惯住背包客旅店,当然纯粹个人喜好,背包客旅店也是很好的,13年去欧洲和今年去新西兰,我都住了一次背包客旅馆,很多世界各国的年轻人在一个开放厨房做饭,很欢乐,但是相比较,本人还是比较喜欢有私密的空间。后面会把我住的酒店都列出来供大家参考。
    酒店也是越早定越便宜,比如皇后镇,我1月份就定了,其实那会还没确定好到底几号会到达皇后镇,但是想着反正是免费取消的,所以我就先订了2天的,后期开始计划详细日程后,发现恰巧和我定的房间时间一样,而那会,外面都已经没有好房间了,皇后镇还是很抢手的,也确实风景不错。

4、内部交通
    当然是自驾,地广人稀风景棒的新西兰,还是自驾比较过瘾,走走停停,随处有风景随处可以停,不用赶时间,no shopping time~
    交通规则一定要提前记一下,当然其实没那么复杂,不用害怕,我们路上碰见最多的标志就是过桥的大小箭头让行标志和超车线距离你还有多远的标志,很好记,看一遍就会。速度虽说不能超过100km/h,但是基本上新西兰当地人开的都超快,所以你不要开的太慢影响后面的车就行,因为他们确实会“嘀嘀”你嫌你慢,不过嫌你慢也不用着急,打个左转向灯然后靠左稍微挪挪意思是示意他们可以超车,然后他们就会加个速超过你了。
    我们租的CRV,其实我们想要福特,但是他们说福特没了,所以给我们的CRV,我们的租车公司不大,感觉就是本地的,叫scotties,不过服务人员不错,两个帅哥,也很友好。我是从租租车网站上租的,我不是打广告,但是我强烈推荐没租过车的从他们家网站上租车,因为服务确实很好,我们回到中国后的某一天发现扣了我们信用卡65NZ,一查是scotties扣得,然后我们就找租租车问,租租车让我们提供一下租车单,但是还是由于我懒,我一直没给他们发过去,可是租租车并没有因此也懈怠,他们经常给我发邮件问我订单发了没,就这样过了几天后他们居然给了我反馈,让我很意外,原来我没搭理他们,他们也没就此罢休,还是依然帮我解决问题,所以我推荐租租车,而且从他们那订车,GPS免费用哦,除了邮费自己掏,挺好用的,全程中文,我爸是个老司机,全程都赞不绝口

5、吃饭
    除了在皇后镇买了一顿有名的fergburger外,其他每顿餐我们都是自己做的,因为几乎每一家酒店、旅店或者Mtoel都有厨房。
    旅行在外,吃饭吃的不顺心确实影响旅行,但是有了厨房,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吃饭问题了
    我们去了一个地方最爱逛的就是他们的超市,因为我觉得超市里有他们比较特色的食物和美

我是一个蛋糕控,哦啦啦哦啦啦哦啦啦啦

话说新西兰的青口真是超级棒,除了个大,而且肉超厚,我们到了一个城市只要有卖的,我们就吃!

3月19日-20日

我们是19日下午4点多的飞机,上午我老公还因为他没有一条满意的运动裤而去了趟商场现买了一条,买完了都12点了,我们赶紧跑回家,打包好行李,匆匆忙忙的赶往机场~~通常来说,出行去机场在机场候机的时刻是我最兴奋的时刻,因为又要过海关啦,哈哈,代表我又要出国啦,旅行的开始从过海关开始

在候机室最爱吃,各种吃.....

3月20日至21日 奥克兰--基督城

新西兰当地时间下午6点多到达了奥克兰奥克兰只是我们的转机停留地点,第二天,我们就要去往南岛,基本上所有的航班都要从奥克兰转一下机,奥克兰新西兰最大的城市,但却不是首都,这里大概是新西兰最繁华的城市。我们没有住在城里面,住在了离机场比较近的Heartland酒店
这家酒店有利有弊,好处就是离机场近,有免费的车接送,不好的地方就是有点吵,这里住的旅行团比较多,大巴的声音、人来人往的声音都能听见,还好因为坐了一夜的飞机确实累的睁不开眼,要不真该被吵得睡不好了,而且居然被一个韩国旅行团敲错了门,DuangDuangDuang的,敲门声那叫个大....
早晨起床吃了顿早餐我们就走了,早餐是自费的,基本上我们订的酒店早餐都是自费,服务员的态度很好,我们一开始本来就要个鸡蛋,结果厨房做错了,送了我们一大盘的食物,撑死了

我们坐的是捷星航空(Jetstar),我提前从中国就买好了,它有个APP,我下载的APP,从APP上买的,很方便。要买票那几天,我天天刷票,看看是不是又便宜点,因为捷星航空也是会经常搞特价的,从奥克兰基督城的航班从早上开始到晚上基本上一个小时一趟,很多,但一般好的时间点的航班比较贵,因为我们不在奥克兰玩,所以我是想一睡醒就出发去基督城,但又不能太早,起太早感觉太赶,很容易累,所以我买的是中午12点的飞机,两个人的票价是$178NZD,不带行李额,我爸妈是$219NZD,带行李额,Jetstar航空是廉价航空,所以他的行李额是要额外购买的,否则你不能托运行李,我买的还是晚了点,因为一开始没确定好我们的出行时间,等确定好了再买,它就涨上去了,所以大家也要提早购买,然后可以下载个APP没事就刷刷,他的特价票确实便宜,有时一个人只要$39、$49NZD。

奥克兰的国内机场就在国际机场旁边,确实很近,国内机场不大,我们找到Jetstar的柜台办理完手续后就去指定的地点候机,大家不用去太早,我觉得提前一个小时到就够够的了,因为太早了,人家的登机口估计都没出来,他们很有效率,飞机来了下完人了就可以上人了,上完了就飞了,花不了多长时间,提早到了,可以在机场的称重计上先称称行李,别超太多了。

机场紧邻海,或者不知道是不是机场就建在海上,起飞降落的时候都能看到跑道两边都是海

可能是中午的航班吧,我买票的时候他可以让我选餐食,是不要钱的。但是我们从基督城奥克兰的时候就没有免费餐食可选了,因为不是吃饭的点。不过你要是饿了,可以在飞机上买,飞机上有付费食物供你选择,价格很公道,不像中国似的,得比陆地上贵好多,他们飞机上食物的价格感觉跟陆地上卖的一样,挺好。

3月21日 基督城

到达了基督城,热啊,新西兰这个国家虽然不大,但是不同地方温差还不同,因为后面在南岛几天,我妈他们都没脱过秋裤,当然岁数大了也比较怕冷
我们的租车公司距离机场相对较远,其他像一些大型的租车公司就在机场里面,我们步行了大约10分钟吧,然后在一个二层小楼里面找到了,当时还没有人,不过门口有个电话,拨通一下人过一会就来了,办理手续的时候工作人员向我们推荐保险,但其实我们已经通过租租车买了保险,但是租车公司scotties那边实际上是看不到的,所以他对我们不放心,他总觉得我们没有买保险,所以他们会刷一个$3000NZD的预授权作为保证金,但其实不会刷走,只是为了后期如果你有违章或者车有剐蹭,他会从这里面扣。
办好手续后,我们就提车,我们从租车网站上是因为看到他们家有福特Escape所以才订的,结果来了后他们说福特没有了,只有CRV,唉,因为他们当时确实也写了不保证所定车型,所以只能这样了......
其实新西兰的全程全是我爸开的,他是老司机,还是经验比较多,不过毕竟第一次开右舵,我们都很担心,所以一路上1个人开车,仨指挥的,我爸也是无语了

一路小心翼翼的开到了酒店,其实开起来没问题,怕就怕违反交通规则还有单行道,毕竟初来乍到不是很熟悉。
我们住在基督城的West Fitzroy Apartments(西菲茨罗伊公寓 ) https://www.booking.com/hotel/nz/west-fitzroy-apartments.zh-cn.html?aid=334565;label=baidu-brand-list1;sid=a2e232513bd733329b8bdad360aef2c0;dcid=4;ucfs=1;room1=A,A;dest_type=city;dest_id=-1508289;srfid=9fb9059687e87b70b00f523c11cd43e5a57e47b1X1;highlight_room= ,很棒,点个赞,给我们的房间在一楼,一开始我还觉得不太好,想住高点,但是后来发现一楼居然有个大花园,很赞,晚上可以坐在花园看月亮
酒店里的器具很全,被子盘子锅全都有,就是没有筷子,所以建议大家自己带筷子昂,我们一路住过来,除了在Tekapo湖边的住宿有筷子,其他地方都没有。

收拾完后,我们就准备去超市,在外旅行,我最爱去的就是各个地方的超市,总想发现点新鲜的吃的。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没有开车,其实感觉基督城不是特别大,有时间的话,走路完全没有问题,我们就是用了手机导航,导航到了NEW World,在这里说了一下,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真心好用,我个人觉得比Google都好使,当然了百度地图在这完全就废了,反正我是试过用几回都没显示出地图,高德也不能用,还是苹果自带地图好使,我在韩国也是,用的苹果自带地图。

超市的物价水平按当地货币来说其实跟中国一样,不便宜,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换算成人民币更不便宜,不过,出来旅游么,想吃啥吃啥,太算计了就没意思了。但是即使再贵,还是自己买了做比外面去饭店买现成的吃便宜~~

3月22日 基督城 -- 霍基蒂卡

早上起来吃完了早餐退了房后,真正的旅途就开始了,对了,插一句,新西兰的酒店全部都是上午10点就要退房的,跟中国不一样,所以每天早晨我们起来都跟打仗似的,8点左右起来做好饭吃完饭收拾完碗筷又装箱,真是不闲着呢~~~

一路开车驶出了城里,出了城其实就好开多了,车少,没有那么多线,不用太担心违反交通规则,唯一要担心的就是不要超速,不要挡着后面的车,不过还好,开的还算顺利~~

一路上,地多人少啊,看见最多的生物就是牛群和羊群,都在悠闲的吃草,这才真是度假啊,相比国内去哪都堵的,到各景点就拍“人”的场景,这里真是舒服多了!

一路上还会看见好几处路标,告诉你这里是什么什么景区,可以看什么,不像国内,屁大个景点都收费,在这里,全是免费的,但是人家公共设施却很齐全,比如厕所啊,喝水的地儿啊,给房车充电的地啊什么的~~厕所很干净,不用担心恶心的不想去

这里的石阵都有好几万年的历史,我们看着人家都停下来徒步走,我们就也来凑个热闹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在下午的时候到达了Hokitika,我们住在Shining Star Beachfront Accommodation (闪亮之星海滨酒店)
我看好多游记也推荐住在这里,这里确实不错,老板给了我们两个靠海的房间,从后门出去就是海,Wonderful!!!这是我们此次旅行我最满意的房间之一!

这里有三只羊驼,都很高傲呢,不鸟我

这里的沙子是灰色的,可能是天气比较凉,并没有人游泳,人很少,海浪拍打着礁石的声音特别大,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能听见,但我喜欢这种感觉,自然的声音越大,代表越远离城市,心里越peace

我妈就喜欢在海边、湖边捡来捡去

晚上从住的地方望出去,还是很有意境的,我喜欢这种感觉......

这是我老公早上起来拍的,很早人家就起来啦,在那守了好久,后来才恍然醒悟,这边是西边,没有日出
不过还是要为他的精神点个赞,因为我一醒来只发现没人了,压根不知道他干嘛去了

3月23日 霍吉蒂卡--福克斯冰川

收拾好行李,又开始了我们的旅程,路上又遇到了个湖,看看说明,原来是人家游泳的湖,啧啧啧,真好,人家游泳都是天然湖,还干净,不过最大的缺点就是......这里盯人的小飞虫怎么那么多呀,咬死宝宝了,新西兰的小飞虫不容小觑,虽然小,但是比蚊子还厉害,咬了那叫一个痒,痒痒痒痒痒

“嘿,哥们儿,你看湖里有条鱼”
“嗯,不错不错,中午抓出来烤着吃”

一路迎着断断续续的小雨来到了福克斯冰川,虽然下着雨,但是很小,我们觉得没啥,穿好冲锋衣我们就出发爬山了,我们没有坐直升飞机,一个是太贵,二个是看了那么多游记的感想就是不值得,而且天气也不好,下着雨太危险,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因为我们越往里走,雨越大,快爬到终点的时候已经淋得不行不行的了,因为有风,你是防不住雨哒,四个落汤鸡终于在跌跌撞撞中完成了徒步

回到住地,人开始多了起来,起初check in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我们以为这家旅店是不是不咋地,后来徒步完回来发现门口停着全是汽车,原来他们也是去徒步了。

我们住的旅店叫Rainforest Motel (热带雨林汽车旅馆)
我们住的那晚已经没有空房了,看来还是很受欢迎的。

雨下了一晚上,早上起来还在下,我妈说她前半夜睡不着,和我爸趴在窗台上听了半宿的雨.....

3月24日 福克斯冰川--瓦纳卡

今天前往瓦纳卡,一路上曲里拐弯的,很多弯路,大家开车的时候小心点昂~

因为昨天下过雨,所以一路上雾气蒙蒙的

这个景点好像是看什么鸟的,好多人停下来看,不过鸟倒是没有,光看海的风景也是很美的

雾气显得这里跟仙境一样

远处山上的小瀑布,这种小瀑布其实很多

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一家三口的印度人,他们家的印度小朋友跟洋娃娃似的,这么说来我们跟印度人还真是有缘,13年去欧洲那会,在瑞士也碰到了一家三口带个小娃娃的印度家庭。这回这个印度家庭跟我们说他们是半路上跟着我们走的,看我们在哪停,他们也停下来看风景,后来我们走的时候他们说你们走,我们跟着,我们心想,好哇,然后一会就甩的他们不知道去哪了,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一路上很多这种写着可以搭帐篷或者徒步的标识牌

不知道他们都在垒什么,我们也垒了一个,估计是某种祈福吧

快到瓦纳卡了,阳光透过云层穿射出光来照在湖上,波光粼粼,很好看啊

我们在瓦纳卡只停留了一晚,因为我订房间的时候晚了,没有好房间了,教训啊,以后一定要早定,我们在这里住在了青年旅舍,叫做Base Wanaka (瓦纳卡基地酒店)
都是年轻人,晚上大家在一个大厨房里做饭,好几个炉子,不过炉子不好使,我老公拿火柴点着的,好几个外国人不会用,都是我老公给帮忙点着的

晚上吃过饭去湖边散步,在湖边的小路上发现了这个,地砖上写着不同国家的人的名字,可能是对世界做出的贡献,这里105号写着蔡伦

3月25日 瓦纳卡--箭镇--皇后镇

今天天气晴朗,继续前进!!

装一把文艺

你说我和我老公跳的这么欢乐,旁边那位大姐你咋这会抢镜呢,请你闪闪昂,我们好不容易抓拍这么好一张,让你给抢了镜了,不跳了不跳了,脚脖子疼

伴随着美丽的风景,我们来到了Arrowtown(箭镇),这里小镇不大,但是很热闹,我妈说她很喜欢这里,莫名的

这里很久以前是淘金圣地,中国人也来这里淘金,而且自己形成了一个小群体,但是在这里的中国人总是被欧洲人欺负,过的也挺苦的...

参观完华人区,我们来到了镇中心,看到一个卖冰淇淋的小店排起了长队,我们也去凑个热闹

箭镇做了短暂停留后,我们就前往了皇后镇,我们住在了Highview Apartments(高景公寓),超级棒!!!
推荐给大家,供参考~~

我们因为是4个人,所以订的是两室一厅,上面是我和我老公住的,不面湖,但是面向对面的山,下面是我爸和我妈住的,面向湖,风景超赞!中间有一个隔板,睡觉时把它拉起来,就很好的起到了把客厅和卧室隔起来的作用,而且隔音也很好。

这是我们窗外的风景,很赞吧~~

这是皇后镇超级有名的Fergburge,排队得有专人指挥,要不都影响交通,而且看来不止中国人知道,真是全世界的人貌似都知道,因为排队的人形形色色各个国家都有~~推荐大家来吃哦,真的是很不错的呢

在草坪上悠闲的吃完我的汉堡,就去坐缆车登顶啦,我们买的Gondola&luge套票玩6圈,没有在山顶吃饭,因为刚吃过汉堡不饿
哎呀呀,说起这6圈,我们玩的可真是赶啊,前4圈玩的很欢乐,我和我老公还各种相互拍照,结果就是因为拍照,耽误了时间,等我们要玩第5圈的时候发现山顶都没人了,然后我们就问工作人员怎么回事,他们说他们快下班了,oh,整个娱乐设施都给我们一人服务呢,让我们很不好意思啊,然后我们紧赶慢赶又玩了一圈,可是第6圈实在不好意思玩了,然后工作人员说我们可以明天来玩,我们当时傻不拉几的说好,结果回去才想起来,谁跟你们玩啊,我们还得交缆车钱专门上来,但是也已经晚了,不过还好吧,我们还是玩的很愉快的~~推荐大家玩

山顶的风景很棒,我们在那碰到了十几个中国人架着长焦照相机在那站着拍照,原来他们是专门上来拍皇后镇的风景的,貌似是个拍照旅行团,他们说要一直等到晚上12点,我们也是服了,我觉得我自己拿手机拍得就已经很好看了

很壮丽啊~~

这是第二天早上起来,从我们住的酒店拍的,跟仙境似的,哎呀呀,好怀念啊,我好想再去啊,再去啊~~

住的第一天晚上有月亮,我老公在阳台上守了半晚上拍月亮,他平常不咋摄影,所以能拍成这样我觉得很不错了

3月26日 皇后镇--瓦纳卡--皇后镇

要说到我们为什么又回到了瓦纳卡,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故事啊.....

首先我们住在皇后镇的第二天本来是要去坐蒸汽船看见羊毛的,结果去当地的旅行代理咨询的时候正好碰上了个中国小伙子,沟通无障碍啊,我们聊了半天,然后他问我们去没去瓦纳卡,我们说从那来的,他就问我们看没看瓦纳卡的飞机表演,我们很纳闷什么飞机表演,他说你们没看啊,瓦纳卡飞行表演是2年还是4年一次来着,正好就这几天,我爸听了这个就立马激动了,当时就决定不去看剪羊毛了,去看飞行表演,于是我们就开了1个多小时的车又开回了瓦纳卡去看飞机表演,也是可以了....

不过我觉得我们不是来看飞行表演的,我们是来看汽车show的,各种牛气的老爷车

时不时的还来个“炸弹”

这里基本上所有的飞机都是私人的

看完了表演我们又回到了皇后镇,去超市大采购了一番,买的羊排和清口,我老公又想吃汉堡了,所以又买了两个汉堡,这段晚餐撑死我们了....

3月27日 皇后镇 -- 格林诺奇 -- Te Anau

皇后镇心满意足的住了两天之后,我们又启程继续我们的旅程(真是舍不得走哇)....

我们先来到了格林诺奇,这里是魔戒的拍摄地,不过具体在哪拍的我就不知道啦,这里的湖很美,我们各种拍照~~~不过拍完照哦我们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一路上天气好的跟画似的....

3月28日 米尔福德峡湾

我们在Te Anau住了一晚后,第二天早起去米尔福德峡湾

镜湖,好多旅行社中途在这里停留,拍照

镜湖

我们没有提前买票,是到了峡湾之后现场买的票,票很好买,因为船公司很多,而且每隔一个小时一趟还是半个小时一趟我忘了,反正随去随买就行。

这是我们要坐的船,有中文解说,很不错哟,不知道其他公司有没有,到时候可以问一下。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应该叫精灵瀑布

野生小海豹~~

我们住在Te Anau的酒店有一个小的结婚教堂,面向湖边,很漂亮

我们在Te Anau一共住了两晚,分别是在不同的旅店住的,都一般般吧,在这停留主要是为了去米尔福德峡湾玩。
第一晚我们住在Alpine View Motel
第二晚我们住在Distinction Te Anau Hotel&Villas,这里没有厨房,不能做饭,所以我们买了只烤鸡吃,然后把之前的存量打扫了打扫

3月29日 但尼丁

到这里,旅途已经过了大半了,哎呀,舍不得呀~~~

我们在但尼丁住在了Allan Court Motel,也很棒

3月30日 但尼丁--奥玛鲁--特威泽尔

但尼丁奥玛鲁的途中,这是我唯一 一次开车,不过也算有过右舵驾驶的经验了吧

这是我们在特威泽尔住的小屋,楼上楼下的,不过楼上上去就是开放式卧室,放了两张床,卫生间、厨房都在楼下。
Mountain Chalets Motel(山间小屋汽车旅馆)

之所以来这个小镇,是因为觉得从但尼丁直接开到Tekapo湖有点远,反正都是为了第二天去库克山,所以第一晚就住在了库克山的西边,不过这座小镇是非常好的,人不多,安静,风景漂亮,好多老头老太太开着房车停在这里钓鱼,有的还停留了好几天,就为钓鱼

3月31日 库克山

瞧这酷炫的老爷车,我爹和我老公看到都兴奋的不要不要的,纷纷下去各种合影,我和我妈也是无语了

前往登山

这座山的那面好像就是冰川,不知道是不是福克斯冰川,我们时不时就听到山的那面雪滑落的声音,有点像雪崩的声音

我们爬山可真是用手脚并用来形容啊,爬不动啊爬不动,我老公比我们爬得多,爬到最后看不见他了,我和我妈每次爬都觉得,啊,是不是快到了,结果每回都发现我们错了,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感觉永远爬不到顶,于是,我们决定--不!爬!了!
不过从上面看风景还是很壮观的!

下了山我已经累得不行不行的了,腿完全不听我使唤了,上了车没过多会,我就睡着了,半路到湖边他们叫我下去拍照,我都不想拍了。

我们就住在好牧羊人教堂边上,旅店很棒!
Lake Tekapo Cottages

教堂这中国人很多啊,我们晚上来拍照,都是中国人!全是中国人!
拍照的时候还嫌这个挡着他了,那个开灯碍着他了,哎呀,都是中国人,这么互相嫌弃好么?

我老公敬业的给我爸我妈拍照

4月1日 Tekapo--基督城--奥克兰

这是我们自驾的最后一天,把车开到基督城还车后就要飞往奥克兰了,然后在奥克兰住一晚后第二天晚上就回国了

我们就住在天空塔的旁边,从酒店就能看到天空塔的夜景,前台很热情,非常热情啊,人很好
Barclay Suites(巴克莱套房酒店)

这是我们坐的机场shuttel,人多坐很合适,基本上随叫随到

4月2日至3日 奥克兰--上海--北京

4月2日,我们是晚上的飞机飞离奥克兰,因此白天就在奥克兰的皇后街转了转,买了点纪念品,然后就去机场了~

舍不得离开啊,最后在机场又拍了几张照片以做纪念吧~~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12 19:2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13 12:57

请问楼主,6个月的银行流水是必须夫妻两个人都提供吗,你们的余额是多少?谢谢,我也正在准备这个事情

2016-06-14 13: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4 13:48: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当时虽然是以家庭为单位一起递交申请,但是还是两个人都打印流水了,流水还好吧,去银行差不多都给打,应该不要钱的,你方便的话我建议还是都打印,如果确实不方便,我觉得以家庭为单位提交,提交一份应该也没问题。存款我就是只提交了我的,没提交我老公的,我也办过欧洲的签证,所以都是5万的存款

2016-06-14 15:03

引用 yanxiaobo 发表于 2016-06-12 19:27:36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yanxiaobo:谢谢你能喜欢

2016-06-14 15:03

哦,好的,谢谢

2016-06-14 22:12

请问楼主那您和您的老公的工资卡里分别的余额是多少呢?主要是我每月的卡里基本上不怎么留钱,现在还得分批存进去一些,所以有些担心

2016-06-14 22: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4 22:20:2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他主要不是看你的余额,他主要是看你是否有流水,有钱进钱出,我的不记得了,但是我老公的当时是没有余额的,因为他一发工资就被我提走了

2016-06-15 08:57

好的,谢谢您了

2016-06-15 13:20

楼主写的很用心啊~~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楼主,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