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の国。动漫の国。樱の国。(大阪,京都,东京7日)

• 出发时间/2016-05-1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5日-5月21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霓虹之国!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我与日本

我想我们大多数人都是一样的,初次知道日本这个国家,应该都是在小学的历史课本上或者是在抗战老片上,那时候你所了解的日本,应该是一个凶残的侵略者国家。到后来随着年纪的增长,慢慢的更了解这个国家,也许会有人依旧对这个国家恨之入骨,也许也会有人对这个国家慢慢改观,甚至想去了解这个国家。

十几岁的时候,第一次在电视上看了灌篮高手,从此结下了与篮球的不解之缘。
十几岁的时候,从同学手里借来了《海贼王》的漫画看的热血沸腾,从此结下了与动漫的不解之缘。
十几岁的时候,熬着夜看常盘贵子的《美丽人生》,从此结下了与日剧的不解之缘。
十几岁的时候,同学送给我的第一个高达模型,从此结下了与高达的不解之缘。
十几岁的时候,和哥们儿第一次在DVD上看了苍老师,小泽老师,从此电脑硬盘里多了一个隐藏文件夹。
也许从十几岁起,对日本更多了一种向往吧。
如今我也年近三张,第一次踏上这个向往的国家,还有有些许的激动地。

另外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篇游记的标题配图,全部是由我的本命琴吹紬担任!大小姐,爱你哟!

关于这次行程

日期

2016年5月15日——2016年5月21日 共7日

地点

大阪京都东京

大约是在4月初在中青旅遨游网上订的自由行,机票加酒店共7800元,其中包含签证费及一台移动WIFI.

关于签证

由于签证费是包含在自由行总价中的,所以我们的签证是由遨游网送去签的,我们只需要把材料交到遨游网,然后就等通知了。

需要准备材料

飞机
去程 CA927  北京T3——大阪关西
回程 CA168  东京羽田——北京T3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从东京回国的时候,国航的托运标准是两个箱子不超过23KG,不过貌似也没有刻意的测量,具体重量大家自己拿捏下。

住宿
大阪 大阪新阪急酒店

从酒店可俯视大阪

京都 京都新阪急酒店
Hotel New Hankyu Kyoto

东京 格拉斯丽新宿酒店
Hotel Gracery Shinjuku

斯格拉就是我们的酒店!

关于费用

太详细的费用,我们两个都没有记哈,只能给大家一个大概的。

旅费(飞机+酒店+签证) 7800元(RMB)

携带日元(用于吃饭,日本内交通,购买小物品等) 80000(日元),约和人民币4700元左右。

购物(刷卡) 约6000元(RMB)

以上为单人费用。

扭蛋大军!带的日元很大一部分花这上了!

先的预览图

行程介绍

D1:北京——大阪
行:心斋桥——日本桥电器街
吃:鹤桥风月、金龙拉面

D2:大阪
行:大阪城——通天阁
吃:小吃——章鱼烧——猪排饭

D3:大阪——京都
行:东本愿寺——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京都站——友都八喜
吃:猪排乌冬面——德岛东大拉面

D4:大阪
行:伏见稻荷大社——二条城——锦市场——通天阁
吃:生鱼拌饭——居酒屋拉面——全家

D5:大阪——东京
行:新宿——御台场——田宫店——银座——LOFT——歌舞伎町
吃:大阪烧炒面——不知名脆面

D6:东京
行:浅草寺——秋叶原——东京塔——海贼王
吃:筑地清寿司——松屋(咖喱猪排饭)

D7:大阪——北京
行:银座——羽田机场——T3

注:吃的东西很多我都记不住名字了(毕竟年纪大了)所以这里写的都是我根据吃的东西自行翻译过来的,见谅哈!

----------------------------------------------------------------------------------------------------------------------------------------------

first day

5月15日
D1 北京——大阪

历时两个月的准备,出发日终于来临。因为是第一次出国,说实话,真心是有点小激动的。我们的航班是早上八点四十起飞,于是我和老鸡贼约的六点四十在T3见面,那就意味着我大约四点四十就得从家出发,头天在滴滴上约好了出租车,本来想着早点睡吧!结果前半夜跟蚊子打了半宿架,愣是没得着该死的蚊子,等到蚊子不折腾了,好吧,我已经精神万丈根本睡不着了!迷迷糊糊的大约睡了一个小时,起来撒个尿一看4点了,得活,起床吧!大号,洗澡,整理一下东西,这时候收到司机师傅的短信,车已经到门口了。万事俱备,不出发等什么!

凌晨的北京二环那是畅通无阻啊,根本想不到再过几个小时,这个圈圈将会是一副车水马龙,不堵死你誓不罢休的场面。大约二十分钟的时间,从家到东直门,今天北京的天气那也是格外的好的!云层朵朵也甚是漂亮的!东直门机场快轨的首班车是六点,也就是五点五十左右才会开地铁大门,去早了也是进不去的,这点以后要做快轨的亲们注意哦!

六点半到达机场,老鸡贼也刚刚赶到,在国航的窗口办好行李托运,然后出海关,安检完,老鸡贼去领移动WIFI,我则去免税店买了两条烟,机场免税店的烟确实要比市面便宜的,一条玉溪130元,另外如果你不想拿着,也可以现在免税店预订好了,等旅行回来再到免税店领取,钱也是领取再支付。

一路也算是过关斩将,时间刚刚好开始登机,感谢北京的好天气,飞机按时起飞!日本,我来了!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给旅客们入境登记表,按照要求填写就好,下了飞机入关时候交给日本海关就可以了。

一路半睡半醒着终于着陆,第一次踏上中国以外的国土,想着周围的人说的全是你听不懂的语言,还是挺激动的。

下了飞机,过日本海关,没什么特殊的,排队按着指示做就OK了,很快就搞定。拿完行李,出了机场,因为早就听说日本打车巨贵,所以我们绝对没想着要打车,这时候就要请教各种地图了,正如许多去过日本的朋友说的那样,百度地图在日本是真TM指望不上了,根本就能导航!还是谷歌更强大,很快规划了线路,我们按着线路,奔酒店杀去!日本的服务真心是很不错了,在每个铁路,地铁都有咨询台,啊对,在日本应该叫案内所,如果你有不知道的,尽管去问他们就好了,工作人员会很耐心的给你帮助,给你解释,你也不用太担心交流有问题,尽情施展你的蹩脚英语+比活的大招,他们基本也是可以理解的了,然后他们也会很耐心的用蹩脚英语+比活的大招给你帮助!

OK!写到这里,大概准备的都搞定了,剩下的咱们还是陪着图图来说吧(其实是我TM打字实在打累了!!)

凌晨的东直门格外安静,配上大北京难得的好天气。

飞机上空姐会发给游客入境登机表,按照要求填好,入境时要交给日本海关。

达到关西国际机场,先做小火车入境

关西国际机场

在机场看见的大狮子头,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看个格外喜庆,尤其是那个发型。

地铁售票处,可以人工购买也可在自动售票机购买,如果是第一次来的话,建议还是去人工处购买,工作人员会很耐心的指导你的。

从机场到难波的铁路车,还真挺高大上的!

车票

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从机场到难波,下车后第一次真正的看到日本的街头,人真的很多啊,但是大家真心都很遵守交通规则,绝对不会有闯红灯的行为,即便是行人,也会等绿灯亮起,才会过马路。

大阪街头

很萌的楼!

酒店大堂,服务真心好,会有服务人员指引你排队办理入住,绝对不会像国内一样,你办个入住,旁边恨不得一群人围着,还有不排队的,这个在日本真的不会发生。

我们的房间在22层,一个大窗户,可以俯视大阪的景色,高楼林立,繁华啊!

办理完入住,把行李放在酒店,略做休息就已经快两点了,我们俩都饿了,于是我们出发,当然先是找吃饭的地方!在日本居然还能用大众点评,因为很想尝尝大阪烧(因为看黑子的篮球里,小黑子经常吃这个),就找到了这家,名字叫鹤桥风月,听名字怎么都觉得像是个风月场所,但真是家饭馆啊!

店里的布置还真有点像黑子的篮球里那样啊,一格一格的!

大阪烧跟我想的不一样啊 ~ 我以为应该是跟铁板似的,各种肉啊!这特么不是洋白菜么!

待熟中的大阪烧,你怎还不华丽变身!

店内的菜单,我点这个好像叫什么猪肉煎饼!

等了大约二十分钟,店里的小哥儿撒上酱后,这货华丽的变身了,味道还是TM不错的!

道崛顿,听说这螃蟹贼特么有名!但是贼特么贵啊!

心斋桥

这桥,这河,不知道各位看官里有没有玩过《如龙,零》的,如果玩过的话,对这净色应该不生吧,我真岛大哥橫歘这条街啊!

女仆哟,喵!

老鸡贼告诉我说无料案内所就是风月场所,求各位看官科普一下,是不是这么回事!

吃完大阪烧,一路溜着弯就到了日本桥电器街,其实也不远,大约十几分钟吧,一股浓浓的宅气扑面而来,我擦我擦,天堂来啦!
动漫天堂!

日本桥街头

看到了玉子,看到了玉子烧!

日本桥的这家JOSHIN是专卖模型及模型工具,作为模型的狂热粉,这里必须来,田宫的各种模型及工具都可以买到

二层的四驱车零件

三层的各种车模

老鸡贼的最爱,坦克,此时的老鸡贼已经不能自己了

P40 我的最爱!

发现日本人对四驱车还真是挺狂热的,各种四驱车,而且有不少大人也玩这!哈哈哈,还好有小时候玩车的底子,还能认识几辆哈,
冲刺流星,大炮特使,地面终局!

从JOSHIN出来,对面就是一家扭蛋店,整整两层楼都是扭蛋,各种找自己的喜欢的扭蛋,高达,银桑,轻音,SABER,开始老鸡贼各种不屑,后来一看还有军事模型,居然也上瘾了!

日本桥的动漫店,周边真心是很多啊,继老鸡贼在模型店不能自已后,我在动漫店也不能自己了!

手办哟!

第一眼看到这套,他就是我的了!另外跟大家讲一下,如果你来日本是想买手办的,大阪这边其实要比秋叶原便宜,而且推荐买这类中古的手办,即二手手办,价格真的便宜,而且保存的巨好,跟新的一样一样,对与没有盒控的人来说,简直不能再值了!

animate 应该是这边最大的动漫店,他家的原声带真心全啊!掏了一张<血界战线》的原声带

萌的看板娘

即便是到了晚上,这边也是很热闹的,我大天朝什么时候才能有这么一条街啊!

看见银魂走不动星人。

银魂的人形烧哦!

日本桥往回走,一路上各种的小巷子,大街道!

附近的一家商店门口,围了很多人,貌似是那个美少女组合在举办握手会!

长发美女

我们的晚饭,金龙拉面,味道还是可以的,就是店里很多人都是脱了鞋盘腿吃的,气味差点哈!

金龙拉面的标志!

白天看到的很萌的楼,开了灯也很萌!

日本桥的收获!

从酒店看大阪的夜景!这不愧是霓虹国啊!

各种扭蛋!

基本上每家店都会有这么一排扭蛋机

动漫店!

独角兽哦、!

你猜这是啥!

夜宵!

second day

早上九点,伴着闹钟和老鸡贼的梦话相声起床,大号,洗漱完毕,出发啦!

今天的行程基本定的是大阪的招牌景点,大阪城。依旧谷歌地图查线路,早就听说日本的地铁很变态,对于在大北京做惯了地铁的我来说,一直都很不屑于这种说法,这次真真的体验到了,确实变态啊,一个地铁站居然有十几个甚至几十出口,不同的线路不同的闸机,即便是做惯了中国地铁的我们,还有有点转了向,在这里还是要说一下日本的服务,真心的好的,如果你想去哪,可以直接向在售票口的工作人员咨询,他们会在地图上仔细给你讲解,并给你指出最近的线路。

从难波到大阪城,半个小时的车程吧,在加上步行的时间,一座完整的日式古建筑,丰臣秀吉的老窝就浮现在眼前了。

接下来,咱么继续看图。

早上起来,从窗户俯视大阪,似乎并没有这个喧闹,再加上天气云层,很壮观的说。

从难波到大阪城,出了地铁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其中要路过大阪历史博物馆,博物馆对面就是大阪城。

大阪城的一角。

河面很静,倒影。

一角

大阪城公园规模宏大。除了有地标建筑大阪城天守阁 ,还有植满樱花的西之丸庭园。
这里植被茂盛,拥有成片的樱花、梅林,春秋两季会举办花卉市集,经常举办音乐会和各种演出活动。
公园附近还有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府警察本部大阪城Hall,都是值得一游的场所。
(81-6)69413044
门票
入场免费,但是园内各设施设定有各自的入场费用
开放时间
全年无休,但是园内各设施设定有各自的闭馆日

大阪城公园全图。

大阪城大门!

本来天气预报的今天有雨,没想到上午却晴了天,真是太给力了!

木结构的天花。

大阪城门口的净手池

修道堂

公园的内的井盖,很有大阪的特色,很漂亮的说~

吃了今天的第一个冰淇淋,抹茶味的 300日元,真心好吃!推荐大家一定要尝尝啊!

烤肠,我俩的早点!!450日元!

街头的艺人!求科普这是什么乐器,有点类似咱们的三弦、

一个烤肠没吃饱,我在补一个章鱼须子吃吃~也超好吃的,600日元。

继续往里面走,首先能看见的大阪市立博物馆,看介绍是一九一几年建的,确实很有明治那个时代的偏西化的建筑风格,现在已经不再使用了,但是历史毕竟历史。

新近两种风格建筑、

过了大阪市立博物馆,就是天守阁,大阪城里最有名气的建筑,在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

天守阁是日本战国时期修建的大型城堡,在军事上有关楼和瞭望塔的作用。同时,它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他不仅是坚固的军事防御设施,也是所在地大名或城主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

大阪城天守阁(OsakaCastle)本来是于十六世纪由丰臣秀吉所建,在石山本愿寺旧址上建造的。为了建造大阪城,他命令全国的诸侯都要参与兴建工程,许多护城河及城郭的石块也是由各地诸侯所捐献而来,并且在三年内动用了数十万名的劳工,以其辛苦的血汗建造而成。它不仅是大阪历史文化、观光旅游的象征,更是大阪人精神上的寄托。现在人们看到的天守阁是1931年重新建成的,它外五层内八层,周围环绕着坚固的城墙和护城河。是大阪的象征。

现在的天守阁则是经过1931年模仿丰臣时代的天守阁外观所建造的。它外五层内八层,周围环绕着坚固的城墙和护城河。

真心漂亮啊!

天守阁的门票600日元,而大阪城是不收门票,在这里真的要说一下日本的景点门票,很便宜,像天守阁这样的标志性景点放在我们的国家,门票不收你个百八十的,你真进不去,而在这边,600日元,才相当于一串烤章鱼的钱!我并不是想夸耀日本这个有多好,只是想说,这就是一种态度问题,平民化的问题,在日本,我觉得应该是让大国民更容易了解自己国家历史是第一位的,而我们的国家,赚钱是第一位的。

仰视天守阁,金碧辉煌啊!

据说这口井也很有历史了

进入天守阁可以步行或者电梯,登上后从高处眺望大阪城,也别有一番风味。

建筑一角。

日本战国时情景模型!

真田幸村哦!战国无双!

天守阁结构模型。

从天守阁下来,是一个类似广场的场地,左手边是旅游纪念片商店,各种各样的和风小物件,以及各种各样的大阪限定食品,可挑选的种类很多。前面是一排买小吃的车子,大概是蟹肉棒,章鱼烧,抹茶冰激凌这样,真心的都超好吃!!

做食品的小哥~

这个真心好吃,真的是蟹肉做的!

团子!!

各种各样的和风纪念品!

这个果子很萌啊!

冰箱贴

零钱包

一天中的第二个抹茶冰激凌,根本停不下来!

门口的一家扔手里剑的游戏店,老鸡贼扔一把。

历史与现在

黑白双鸭和一直鸽子!

倒影。

大阪城边的中日友好纪念碑!

据说这片林子是中日建交时候种上的!

大阪城逛了一天,晚上忽然就下起了雨,但我还是想去大阪最高的建筑看一下,于是我们真的冒着雨去了通天阁楼!

通天阁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的建筑物中最高的,因而成为大阪的地标性建筑。旅客可搭乘电梯前往顶端的大展望台,观赏大阪的城市风光。5层还供有带来考试合格和良缘的“福神”,据说摸摸它的脚底就会带来好运。顶部还装有独特的天气预测装置,会根据天气变换颜色。通天阁还是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
(81-6)66419555
700日元
开放时间
9:00-21:00(全年无休,闭馆30分钟前停止入馆)

从通天阁看大阪夜景,真的美极了!

通天阁里展示大阪历史的模型!

通天阁的入口,彩虹色的如果,真不愧是霓虹国!

通天阁附近的新世界商圈,因为下雨了,很多商家已经打烊了。

恍惚间我有点到了一号线的赶脚!

做章鱼丸子的小哥儿长得挺萌啊!

终于又是一天,扭蛋大军继续扩编!

third day

早上醒来,收拾东西,退房准备前往京都,这里要说一下,在日本,退房真的很简便,基本是交了房卡就OK了,也不会进行查房什么的,用老鸡贼的话说,就是防君子不防小人,我感觉来说,就是一种社会信任度。
大阪京都还是挺快的,也许很多人要问,为甚么在游记不写到各个地方怎么坐车,或者做几号线什么的,实话告诉你吧,真特么记不住啊,感觉去了这几天每天都特么做的是不同的线路。
初了京都站,我们的酒店就在京都站对面,真心挺方便,跟大阪相比,京都没有那么多的高楼大厦,但是更多了一种古朴,那话怎么做来着,购物区东京,看文化来京都
京都其实并不大,各个景点其实也相对集中,所以我们在京都选了一种另类的交通工具,租了一辆自行车。

前往京都的列车,记得是叫京阪线,分普通车和特快车,站台上会有具体的时间牌,根据自己时间选择车次就好~

到了京都,办完入住,出来觅食,是在太饿了,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味道很好啊~啊,对了,在日本,你不用担心点餐时候会有交流问题,大部分餐厅都有这样的点菜机,你只要选择好自己的想吃的东西,然后投币(纸币也可以),再把打出来的餐条交给服务员就好。你也不用担心餐好了,服务员喊你听不懂,如果是需要等待的餐点,服务员会给你一个小机器,等你的餐好了,机器就好响起提醒你去取餐。

两个大叔桑!

他家主打的是各种盖饭和乌冬面,推荐吃一下他家的乌冬面,超好吃啊!面很劲道!

炸猪排乌冬面

饭馆的名字是日文的,就是这样,求科普一下叫什么名字?

京都街头~

一个意外碰到景点,东本愿寺,本来打算吃完饭先去租车,然后去二年坂那边,结果路上遇到了东本愿寺,既然能碰见,那就是缘分,必须要进去看一下。

东本愿寺为佛教净土宗大谷派总寺院,位于京都下京区。为征夷大将军德川家康把原来的本愿寺一分为二而建立。正殿建于1602年,大师堂建于1658年,后遭火焚。2000年人们所能看见的寺院,是遭到火焚之后于明治二十八年重建的。大师堂相当于中国佛寺的大雄宝殿,南北76米,东西58米,高38米,高度仅次于奈良的东大寺,是京都最大的木造建筑,也是世界最大的木建筑之一。
(81-75)371-9181
阪急乌丸站转地铁五条站or京都站,下车步行5分钟
无需门票
开放时间
3月-10月5:50-17:30,11月-次年2月6:20-16:30

进入大殿需要脱鞋才能进入,当然并没有人在门口看着你必须要拖鞋,但是出于尊重,你必须要脱鞋的,大门口也很贴心的放了塑料袋,你可以把鞋子放在塑料袋里面。

京都地铁

一家北京菜馆,看这楼,挺气派啊!!!老板是个牛逼人啊~!

终于找到了一个自行车租赁点,貌似还是公家的。

自动租赁机上会很明确的告诉你租车的流程及价格,而且很贴心的有三种语言,日语,国语,英语。提示一下,这种公家的租车点,只能用VISA卡,现金和银联是不可以的。

你是我的脚,这俩天辛苦了。

感觉很多日剧里都有这样的场景。

京都的街道。

我这日渐隆起的肚肚~

京都接头,左下为饮料自动贩卖机,在日本,你不用发愁买不到饮料,基本上走两步就会有这样的贩售机器,有卖烟的,买饮料,卖咖啡的,需要注意的是,香烟贩售机需要刷日本身份证购买,所以游客应该是用不了的,另外,日本的饮料真的都比较清淡,基本没有特别甜的饮料,有的贩售机也会有优惠的活动。酒店里一般都会装有贩售机。

京都街头,白天和安静。

跟着导航,一路骑到了二年坂,先找地方停车,在京都,每个景点都会有自行车停放点,叫二轮驻车场,一般是和汽车停车场,在一起,收费是200日语,需要注意的是,这200日元是京都一天的停车费,也就是说你在任何一个景点的收费驻车场交了200日元的停车费,那么他会给你一张条子,你拿着这个条子在这一天内在京都任何一个景点的驻车场停车,都是不用再收费的。

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京都,自行车不是哪都可以停的,有的道路会有二轮驻车禁止的标示,如果你把车停到这里,就有可能车会被拖走的。

二年坂三年坂内有很多穿着和服的姑娘,在京都,租和服也是一个产业,据说很火的。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 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女性迎面走过。 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不仅如此,还有另一种传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虽然只是传说趣谈,但三年坂攀登起来的确有些蜿蜒陡峭,请留意脚下。
交通
搭乘市营巴士202、206、207路至清水道站下车,再往清水寺方向步行约5分钟即到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店铺开放时间各异,以实际情况为准

进入二年坂真心的走不到道了,各种各样的小店,各种各样的和风小物,好像每家都不重样的!

京都的瓷器据说很出名!

二年坂

单钩单钩!!

一直可爱的喵星人!

高处俯视二年坂

顺着二年坂一直走,本来想去清水寺,但是绕着绕着找不到了,到时走到了高台寺,于是我和老鸡贼决定留一个遗憾,作为下次再来的动力,所以回后来我们去了高台寺,高台寺可能没有清水寺这么有名,但是真心也不错的,游客少,清净,选择高台寺的另外一个原因,据说这是丰臣秀吉的夫人宁宁修建的,作为一个战国无双的忠实粉,作为一个每次玩战国无双必用宁宁的玩家,这里也许更适合我哈。

高台寺是丰臣秀吉将军逝世后,其夫人晚年安养修佛的地方。建于1605年,开山堂、灵屋、伞亭、时雨亭等都是国宝级古迹,建造的寺院非常壮观。高台寺也是京都赏樱、红叶的有名场所之一,夜晚的点灯活动是一年一度游客最期待的赏花乐事。
(81-75)561-9966
交通
从阪急河原町站·京都祇园四条站乘坐207路市公共汽车;东山安井站下车,向东步行5分钟。
从JR京都站·近铁京都站乘坐206路市公共汽车(开往东山方向);东山安井站下车,向东步行5分钟。
从JR京都站·近铁京都站乘坐出租车,约需15分钟。
大人600日元;中学高中生250日元
开放时间
3月中~5月中的樱花季,8月1日~18日的夏夜季,和10月下~12月上的红叶季,从日落后至晚上9:30截止入园。

卧龙

挺有禅意的。

求科普一下,大黑天的意思?

感觉好像穿越了时间,回到了上个世纪啊的京都

来一个抹茶冰激凌!

离开二年坂附近,回酒店休息了一会,然后出来觅食,来京都必吃拉面。吃拉面必去拉面小路!

我们选的是这家,东大德岛

现在门口用点餐机点餐,然后排队用餐,排队的人还是很多的。

这家店的鸡蛋是免费供应的,吃法是把生鸡蛋打到面里吃,味道还是不错的哟。

京都站广场的音乐喷泉。

京都

吃完饭,到旁边的伊势丹逛逛,各种各样的信纸。

这些都是日本人在记手帐时候用的印章,各种样式,挺佩服日本人记手帐的习惯,在商店也有各种各样的手帐及周边产品出售。

夜宵~!

fourth day

行程最简单的一天,京都最有名的两个景点,上午去京都最有名的景点,伏见稻荷大社,下午先是各种找自行车还车点,饶了一大圈才发现,换车点就在我们酒店的后面,下午去二条城,体验一下几百年前将军的住所。晚上去锦市场附近吃晚饭,结果锦市场那边很早就关门了,就在附近的居酒屋吃饭,晚上在京都卖卖卖!!看图说话吧!!

老鸡贼

京都的早上!

安静的巷子

日本的铁路,日本人对铁路是很有情节的。

过了一条铁路,就到了伏见稻荷大社区域,首先是一条商业街,人很多。

穿过商业街就是伏见稻荷大社的正门,不愧是京都最有名的景点,人真的很多,但是景色超好!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81-75)6417331
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
搭乘京都本线在伏见稻荷站下车
免费开放
神社全天开放,祈祷时间为8:30-16:30

香火真心很旺盛

稻荷神

神社门前的水池,供香客净手用。

神社前的稻荷神像

正殿

金色的望柱

正殿前祈福的人很多。

很有日本特色的灯笼

正殿前有个台子,香客可以自己的愿望写着这样的木条上,写好后放在台子上,神社人员会定期把这些木条拿走烧掉,这样神明就会收到你的愿望了。

鸟居福排

穿过正殿,后面就是京都最著名的景观,千本鸟居

所谓鸟居,即我们所说的牌坊,因为伏见稻荷大社是祈求商业的神社,所以很多日本企业都会在这里立一个鸟居,以求生意兴隆,渐渐的所立鸟居多了,便形成了现在的千本鸟居。

鸟居是日本神社建筑物,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所居住的世俗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它视为一种「门」。千本鸟居位于伏见稻荷大社内,也是伏见稻荷大社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雄伟景观,这群鸟居数量高达万座以上,一直延伸到稻荷山顶,非常惊人。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相当震撼,吸引了许多喜爱摄影的朋友。沿途的鸟居是由个人或公司捐献的,在每个鸟居的背面可以看到捐赠者的姓名和捐赠的日期。根据鸟居的大小,捐赠的价钱也不等,最小的约20万日元,最大的超过100万日元。
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小千代跑过的橘红色隧道就是伏见稻荷大社的千本鸟居。如今,探索千本鸟居的山间小径是大多数国内外游客来到伏见稻荷大社的主要目的,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全程约4公里,步行到山顶来回大约需要2-3小时。
交通
搭乘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车,若搭乘京都本线在伏见稻荷站下车,在进入伏见稻荷大社景区内后可又观光指引步行到达
全天开放
步行至山顶来回需要2~3小时,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游览

全天开放
步行至山顶来回需要2~3小时,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游览

真的很漂亮啊

纸鹤

生态中的生态

又见铁路,日本动画和电视剧中最长点的场景

还了自行车,下午直奔二条城,德川家康的地盘。

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它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有东西约500米,南北400米的围墙,并挖有壕沟。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以防外人入侵。二条城一向以樱花种类丰富见称,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赏樱胜地。在城内的樱之园,可观赏到有“樱花王者”称誉的八重樱华贵庄严的身姿。
(81-75)8410096
交通
阪急电车或京都地下铁到二条城前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成人600日元,初高中生350日元
8:45-17:00
1个小时

贴金的装饰

小花园

木结构的房檐

二条城的大花园

出了二条城,本来没地方可去,在地图上查了一下,发现距离京都动漫博物馆不远,于是我们决定去这里。其中路过的一家御金神社。

到了京都国际动漫博物馆,悲催的发现,今天是闭馆日。。。。大家一定要注意的,这个博物馆是周三闭馆,想去的童鞋注意调好时间。

午饭依旧选在酒店后的这家

这次点了这家的特色,生鱼拌饭,三种生鱼肉,超好吃啊!!

晚上到锦市场附近吃饭,这里大家注意下,锦市场这边很多店家很早就打烊,所以来这里吃饭,最好的吃中饭。

来的太晚,基本上都关的差不多了

最后我们选了一家居酒屋吃饭

店里的海报,日本大妞

日本的特色饮料,弹珠汽水

吃豆腐

豆腐拉面

什锦拉面

fifth day

今天要离开京都前往东京,说实话,挺喜欢京都这个地方,两天的时间真心不够逛的,很多有名的地方都没有去成,如果真的想把京都好好走走,建议三到四天时间。
早上从京都站出发,前往东京,先去买好新干线,所谓新干线,其实和我国的高铁差不过吧,但我更多想到的是铁胆火车侠。
京都东京,坐新干线需要三个小时左右,票分指定席位和非指定席位,我们购买的非指定席位,票价13000日元,真心好贵啊!另外在路上有一段时可以看见富士山的。

早上的京都

熙熙嚷嚷上班的人们

京都站边上的京都中央邮局,基本上是24小时营业的,如果你喜欢明信片,可以在这里寄一张。

新干线

新干线车票

看到了富士山

顺利到达酒店

房间位于22层,俯视东京,繁华啊,高楼林立

格拉斯丽新宿酒店 是以哥斯拉为主题,里面有各种哥斯拉的装饰

酒店大堂的哥斯拉模型

比比谁嘴大

白天的新宿地区,其实很安静的,但是一到晚上,嘿嘿

男人的天堂

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卡,这个是东京专门为外国旅客推出的地铁卡,分为一日卡 二日卡和三日卡,价格是1000 1200 1500(好像是)
这个卡可以下有效期内,乘坐东京的所有公立地铁,注意是公立地铁,JR和一些私铁是用不了的,但是只要规划好路线,东京市内的景点,用这个看都是可以到达的。另外需要注意下这个卡的有效期计算,这个卡是按照小时计算时间,也就是说向我们这种二日卡,是从你第一刷卡后的48个小时内都有效的,如果你跟我们一样是中午到哒东京,第三日中午离开东京,那么你就买二日卡就可以了,不用购买三日卡。

这就是我们酒店的大楼!霸气不!

这俩货放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