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岛超级自由行

贰胖 (闵行) LV.4
2016-06-12 11:48 1813/4

自2015年开始,我们就决定每年夏季会去一次普吉度假,今年16年6月底我们又要出发了,今天突然想写一篇游记回忆一下2015年7月初次自己组团去普吉的全过程,毕竟都是自己组团,自己订机票订酒店,一切的一切都不懂,当时也没看游记攻略就这么说走就走了。。

出发篇

7月9日的航班,机票订的也挺急的,只能春秋直飞了,急的话一般春秋都是999+税(经济),今年我们就非常提早的预定,从香港转机单程上海-普吉一人含税900元就搞定了,其他朋友还是订了春秋的也只有499+税,总共每人1000也不到哦。

到普吉机场之后,必须要有接机小车来送去普吉岛各个海滩入住,大家肯定要在TB上订好接机小车,基本都是中文服务所以不用担心,一般1家3口是90元RMB左右的车费吧,出了机场直接联系即可。
还有记得提早在TB买好泰国当地电话卡,一周无限使用流量,35元一张卡,提前准备,下了飞机可以直接换卡打电话了。
小车大概行驶45分钟到达巴东,因为我住在卡伦和巴东中间,如果住卡塔的话大概需要1小时车程,司机会帮忙搬行李等,一般给个20-50株小费即可。泰国是小费国,建议不要吝啬这点小钱。
图片上是下飞机处境要填写的,切记一人携带一支水笔,到时候人非常多,如果没有笔,抢着写太累了。
入境卡千万别丢了,回家还要用呢。
出境需要准备20RMB的小费,明着收的,不然不给过境,今年不知道涨没涨价,反正准备好不会错。

入住篇

好了,终于到普吉卡伦海滩了,住宿是个大难题,整岛上千的酒店,当时选的时候眼镜也花了,各有各的好,我个人是专注性价比的,而且也没跟团,都自己订么就当然看价格看环境啦。
第一天下到卡伦已经是凌晨4点了,当时就考虑到只是过渡下就订了在巴东边上的一个过渡小旅馆(柠檬草酒店),旁边就是便利店,入住非常方便,一晚400泰铢含税,性价比没的说了,放下行李快洗洗睡吧。。。。。

一觉睡到上午10点多是必须的,这个酒店不含早餐,但是1F就是餐厅,价格非常便宜,20-40株不等,味道也是不错啦,
吃完早饭去隔壁借弯梁踏板车代步(160株一天),这是2015年的价格,今年估计会有上涨,借完小车开始搬家,韦斯特酒店。

接下来4天住在贝斯韦斯特酒店,这是个3星酒店,有3个游泳池,1个比较小,还有2个就还行,整个酒店建在一个山坡上,算在卡伦海边上,大堂旁边就是餐厅,缺点是电梯是在2F,需要提行李步行爬楼梯过去,大概有30米的样子吧,普通房建在2F,没有阳台,但是优点是出门就是泳池,高级房在3-5F楼层,有自己阳台,相对普通大了4个平方,我们住的高级房,含税250RMB左右/晚,惊喜的是,其中一间还免费升级的顶层的豪华房,意外啊意外 嘿嘿~~~

这是酒店门口外步行3分钟的小海滩,还算干净清净

酒店中等的一个游泳池,请无视右下角的日期...(初始化时间而已)

美食篇

到普吉度假当然不能错过美食,敞开肚子吃吧~~~
但是普吉开发时间非常久远,虽然当地人非常友善,但其实很多网上注明的餐馆反而不是当地人开的,都是外来人员,所以名声响真的不代表美味,我们一共玩了10天,基本出名的都吃了,其实我个人觉得值得称颂的就是拉威的海鲜和巴东的鸡饭。。。其他各种夜排档都是大同小异,特别是什么XX餐馆,真的不咋地,价格还特别贵,我是绝对不推荐的。

当地人都去的海南鸡饭小店,建议中午去吃哦,去吃晚饭的话,估计都关门了。。。。

威海鲜市场,自己买海鲜自己加工,海鲜老板都是明码标价,但是基本都要自己还价,一般还价掉20%-30%就差不多了,可不能太恶狠狠了。对面都是加工餐厅,100株一公斤吧,看烧法。

我们总共去了两次,每次吃到撑,反正一整桌,AA下来,每人100元RMB的样子吧。

晚上去了巴东的小众酒吧,消费真的普遍的低哦,就路过喝一小杯~~

巴东 卡伦 卡塔的小吃都基本是一样的,只是价格不同,巴东肯定是最贵的了~~随便放点图上大家参考下

交通篇

之前提到过了,一般泰国弯梁是160株/晚,是无级变速的,和国内的小踏板基本是一样的,125CC一般,极速在100码,其实是非常适合在普吉游玩用的代步工具。然后再网上就是S-MAX,价格基本是翻倍了,我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
喜欢刺激的可以借几天大排量,比如T-MAX,Z800啊等等,基本都是在200RMB一天,折合1000泰铢一天。(但是车况都不咋地)
泰国是右行道路,所以开摩托车还是需要慢点,当地人开的都比较快(相对国内),总之行注意安全,建议携带国内驾照,当地警察会查车,必须戴头盔,不然随时会被拦下。
我们其中还借了2天汽车,因为临时去借,问了好多当地租赁公司,都没有现车,后来是在让酒店联系,价格是1200泰铢一天(本田飞度)。以供参考,有带孩子的亲们,建议可以考虑汽车哦,可以在各大旅游网站提早预订好,价格会比较便宜(200RMB内)
当然了,不会开摩托和汽车的,那只能出租车啦....200-400株不等了....

出海篇

普吉岛旅游出海是必须的,本岛的海滩质量都比较差,又加上外岛的选择特别多,所以基本大家都会出海,去年我们去了PP、蛋岛、皇帝、珊瑚岛四个。其实一直有好评的PP岛,我反而觉得让我最失望~~~~
那就先来说说最失望的PP吧~~~(还好一起的行程有个蛋岛,还算可以)
快艇要开50分钟的样子,要晕船的,我建议是别去了....要了老命了...
PP确实挺大一个岛,但是真的没什么好玩的~~~

蛋岛虽然是个私人海滩,但是周边的维护还是很好的,浮潜最好的地方,鱼特别多
岛上有摩托艇项目,2000株一次15分钟,还不错哦。作为一个附属项目,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然后是皇帝岛,也是最出名外岛之一,快艇大概开40分钟的样子吧,还算可以接受。
岛上分2个海滩,一个是后滩,沙质非常粗糙,一般快艇都是停靠这边上岸的,然后乘车去悬崖餐厅的正面白沙滩游玩
正面的白沙滩应该算是整个普吉最好的沙滩了,去皇帝就是为了这哦,旁边的悬崖餐厅一般会提供免费午餐,但是要在好位置就要点餐了,价格也不贵,在哪喝杯饮料非常舒服哦。

珊瑚岛是个综合性非常高的小岛,也是水上活动最多的,香蕉船,拖拽伞,深潜,水中漫步都在这个岛上,
而且小岛沙滩也还算干净,沙滩坡度比较小,也很适合在这里傻傻的发呆。
我们参加了深潜和水中漫步,特别是水中漫步非常值得一去哦~~
图上加个马桶盖子的就是水中漫步啦,TB可以直接预订200左右。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12 19:2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