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共度三清山·婺源美好的时光

2016-06-12 11:53 1212/8
  • 出发时间/2016-06-08

与你共度三清山·婺源之旅

六月初开始筹划着想带女友出去旅行,因为工作的缘故,出去旅游只能选择二日游,刚好六月份有个端午节,还不容易逮到个节假日,可以多玩一天。因为我比较爱车,所以选择自驾游,我们是在江苏苏州常熟的,所以选择自驾的线路大多在浙江一带,原先的计划是去舟山-朱家尖-东极岛游玩的,后来考虑到天气和温度的原因,觉得七八月份去更加合适,所以放弃了这条路线。接着朋友跟我推荐说三清山很好玩,之前只去过黄山,对三清山不是很清楚,身边朋友到是有去过的,反馈下来还是挺不错的,那就决定去三清山了。
       提前一周开始做攻略,特意去了一趟张家港的迪卡侬买了一大堆装备,准备在山上露营过夜了。从家出发到三清山大概有600公里不到点,自驾大概需要8小时,我们选择提前一天晚上出发,然后在玉山国贸大酒店入住,第二天前往三清山
      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关于三清山徒步攻略,我也很喜欢户外徒步,女友亦如此,所以不打算做缆车上去,准备全程徒步了,14年那年去黄山没有选择徒步,作为马拉松爱好者,这次一定不能错过了,三清山徒步路线了解到大概有3-4条,最多的是从金沙索道和南部索道出发的,蚂蜂上看到很多入门级的大多选择南部出发,南部上山都有台阶,相对来说比较好走,预计爬上去用时2-3个小时,感觉还不错!
      第二晚我们是准备露营在上山的,装备都带齐了,第一次感受下露营的感觉,应该会很棒!第三晚准备入住三清山附近的度假村,然后就开始在携程网上找,找到了好几家,可是看评论都感觉不是很好,刚好看到一家畲隐名宿,看着挺不错的,然后就打电话预定,老板说6月10号的房间没有了,其他时间的都有,看来只能换一家了,下次再来入住了。接着了解到上饶婺源听说很不错的,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一直住惯了城市生活,偶尔体验一下乡村生活,回归下乡村。然后继续在携程上搜,最后选择了“婺源归去来兮乡居”,选择的原因有很多就不说了,最后证明的确选择的是对的。时间,地点,酒店都确定了,下面就大概梳理了下路线和对时间上的计划:
前一晚:苏州常熟(5:30pm)——玉山国贸大酒店(12:30pm)
Day1:玉山(8:30)——玉山(10:00)——徒步上山——日上山庄——西海岸——三清宫——阳光海岸——露营玉台
Day2:玉台(5:00)观日出——游南清园——(玉京峰量力而行)——徒步下山——婺源归去归去来兮乡居
Day3:游婺源——中午回家
下面就是沿途的风景照和人物秀了,全程都是水果机照相,还请见谅!

第一次自驾这么远,心情是那个的激动啊!

夜里12:30多总算抵达目的地,玉山国贸大酒店的风情房还不错,适合情侣入住!

总算达到三清山收费站了,一路上风景很好,四面环山。

我们是从南部徒步上山的,南部的路相对来说比较好走,自拍张门票照,出发~GO GO GO

一路上都是台阶,坡度也很大,还是很耗体力的,尤其是还背了个登山包,包包确实很重,第一次背这么重的包上山。

走了40min左右,停下来拍拍照看看风景,这个房子爬过三清山的朋友肯定再熟悉不过了。

看着上面的缆车,大吼一声······

加油加油!!!

看到有水的地方总归要停下来把毛巾浸湿下,擦把汗,这边的水真凉,擦完一把混完有劲。

用时90min,快到了,坚持一下。

小朋友很厉害喔,棒棒的!

总算抵达日上山庄,赶紧补充能量!

西海岸一带风景很不错,而且路也很好走,女友玩的不亦乐乎!

远远的看到了三清宫,翻过这个山就能看到了。

这里真是露营的极好地方,可是女友说现在还早了,才4:30,再走点,被你的意志力征服了,那就选择继续前进~

阳光海岸的风景也美,走着走着下午5点多还能看到阳光,真不错!

巨蟒出山了!

这两张体现了我专业的拍摄水平和角度的把握能力!哈哈哈哈!

山真美!

气势雄伟

这就是女神啊

晚霞好美

玉台露营的不是很多,所以晚上也不是很吵,不过不得不说这里是露营的极好地方!

一晚上风很大,又很冷,浅睡眠,都没怎么睡着,困!
早上四点半就有陆陆续续的人来玉台观日出,可惜等到5:30都没等到。

专业的人士来点评点评!

没看到日出就选择前行把,早上的雾气很重,要不停的走,一旦停下来就会发现很冷!

准备前往万寿园~

一线天,我们从上往下,只能慢慢走,有点小刺激!

到底是学过瑜伽的,比不过你。

早上人不多,游玩的速度也比较快!

三清山致敬!

准备下山了,穿了情侣衣,合影下!

您辛苦了!

太调皮了你

快到山下了,用时90min,小case

合影一张,告别三清山

前往婺源,一路上鸡腿,香肠伺候,开了大概2个多小时总算抵达!

婺源归去来兮乡居  让我有种归隐山林的感觉,感觉洗个澡,吃个热腾腾的午饭!

勤劳的女友。。。偶还是第一次河边洗衣服。。。

小妹妹你好可爱啊

住这样的房间太有感觉了!

晚上出去踏个自行车,镇上买了点水果吃吃!

晚安了

早上4:30听到下大雨的声音,睡到7点多睡不着了,在最美的乡村跑个步,肯定很舒服,可惜穿的登山鞋,跑的有点不适应!

花了半个多小时在周边走了一圈,感受感受乡村那个“味”!

10点半,告别“婺源归去来兮乡居”,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谢谢阿姨烧的饭菜,很好吃!

本篇游记共含2078个文字,7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12 19:27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13 13:55

引用 无名 发表于 2016-06-12 19:27:43 的回复:

回复无名:旅途上会发现身边美好的事物,边记录边享受美好的瞬间

2016-06-13 18:51

引用 金牌蛋炒饭 发表于 2016-06-13 13:55:20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金牌蛋炒饭:用心去享受旅途中快乐,回来慢慢回味

2016-06-13 18:52

引用 叶露 的图片:

走高速貌似要多出30公里路,下了以后应该也有一段盘山公路的。

2016-06-18 14:55

年轻就是有力量

2016-06-18 14:56

小两口这趟出游很赞!

2016-06-18 14:59

楼主,你晚上到了玉清台是租的还是自己的帐篷?因为我们想省力点,租帐篷,就是网上查的价格很混乱,租双人帐从50-200都有。我们想价格不太离谱(100以内)就不用自己背帐篷了,到了露营点租就可以了,但是似乎晚了人家租帐篷的都下班了....还有就是你怎么解决厕所和洗澡的问题?是不是有公用厕所和公用卫生间。我的想法是只要有水就可以了(最好是热水),我们可以带个折叠水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