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澳门,行走在历史和初心的旅行 (2天1晚)

• 出发时间/2016-06-03

去澳门的初衷

我人生的信念之一就是“一个女子要不就读万卷书,要不就行万里路”,看世间所有美丽的风景,美好的人情,美味的食物,来要我的人生变得豁达而智慧,不会被欲望迷了心智,不会为感情贪恋执着,因为走过很多风景看过很多人情,你会发现人生原来不只是你原来想要的东西是重要的。
      走过一些城市,6月10号港澳通行证到期,所以安排去了香港游玩后,决定去澳门,但是这个年龄真是有时不好,同学要不就是结婚刚生了孩子,要带孩子,要加班,要不就是通行证过期或者没有办理。。。后来索性,我谁也不等,自己一个人说走就走,干嘛要指望别人陪你一起旅行。
去之前是没怎么查游记的,只是查了一些交通,在携程网上定了葡京酒店的一晚标准房间,加一个送签服务,L签的朋友可以在网上预订,只需要20元,但是到珠海通关时也有,基本都是20元,住房的话周六是非常贵的,官网更贵,比较了下携程、途牛、去哪儿网,因为单人要补房差(这点也是一个人去的不好,所以和两人同行基本价格一样),后来综合比较葡京性价比最高,地段也比较好,比如金沙喜来登、新濠、丽华等,要不就是在氹仔岛,离大三巴等老城区比较远,要不就是有到港澳码头但是没有到关口的发财车,珠海过去就是从关口过去。加上葡京酒店曾经是澳门的一个标志,而且听说快要拆了,它现在隔条马路又建了一个新葡京,在珠海这边就可以望见的。所以后来定下葡京酒店,这点可以给各位一个参考,老酒店,虽然不如新酒店那样气派,但是比较欧式复古,价格是周五晚上去的,订的价格是680左右,又加定了威尼斯人的一个中午的自助餐140,还有保险10,通关费20,下来总共866,我一直觉得出去一定要住好,这是一个心情好的旅程的关键。如果周六去住肯定更贵一些。(办理入住时有客人当天入住,前台接待报价是900左右。)
      问了下几个同事,毕竟在广州,大家基本都去过,总结就是:过了关就坐到新葡京的发财车,因为两个酒店是一家,在一起的;大三巴离葡京酒店非常近,去的路上有一条地下街(澳门说1楼都是地下,和欧洲一样),有很多小吃,猪扒包一定要吃,还有玛德烈蛋挞;澳门很小不会迷路,但是如果一旦想从这个赌场到另一个赌场(赌场一般就包含酒店),找不到路和车,不要打的士,直接坐发财车回关口口岸,再坐那个赌场的车,这点和香港不一样,因为香港地铁和交通费非常贵,每次去都要200左右,澳门是只要你知道这个法则,基本不用交通费的。
然后就是安排时间出发,我与其它人不一样,因为工作地点在从化旁边的山里,前一晚也没车回广州,只能早上从从化出发去珠海,最早班车9点钟,一路上大概3个小时,到的时候差不多近12点,过关前我换了MOP币(澳币),因为你在澳门用人民币、港币、澳币都是一样的,而人民币兑换澳币会兑换的更多点,所以我兑换的是澳币,没有兑换港币,过了中国海关后有个点兑换率比入关前高点,这点可以参考一下,兑换额度建议如果不赌不怎么在小店里吃饭的话,建议兑换2000,如果到时不够用,可以找个银行,只要有银联标志的,可以直接取出澳门币。因为住宿押金要1000,所以要兑换花销预算多一点。
      珠海拱北汽车站和广州南到珠海的高铁站都在珠海口岸旁边,步行非常近,珠海过关很快,自助式的更快,如果是通行证书的就慢点,要排队,但是也比香港效率高很多,很快过了中国海关和澳门海关,然后在关口直接询问发财车,新濠的很多靓女在发娱乐传单,澳门人都比较友好,随便问下就知道自己要坐的发财车在哪里。(新)葡京的发财车是绿色的,过去坐上后发车大概10分钟多点就到了新葡京楼下入口处,确实非常豪华气派,下车后直接过马路,对面是老葡京的娱乐场,娱乐场是可以直接进酒店的,但是容易迷路,呵呵,纸醉金迷这个词很形象。顺着马路左边走200米就可以进葡京酒店大堂,办理入住在2楼,1楼都是兑换行和卖珠宝的。很幸运,办理入住可以提前办理,有的地方是需要14点或者15点后的,前台小哥和美女接待都很有礼貌,接待也比较人性化,押金需要1000,信用卡也可以,但是银联卡不行,我征询可以不可以500因为现金不多,他也同意。后来办理好住东翼客房,需要走很远,路上都是卖的手表行和一些珠宝,有点迷路,这时听到一个生疏的中文问:请问您想去哪里?我回头一看看到一个酒店安保,有点葡萄牙那样的帅哥,非常帅,呵呵,他用中文问我,我说我要去哪里,他很热情的用中文帮我指路。(澳门很多印度葡萄牙这样的外国人做安保和厨师等,随处可见,基本赌场的安保都是这些型男,但是有的可能不会中文)
   澳门葡京酒店的房间比较老,但是绝对干净和舒服,就是晚上因为赌场很多人赌完后回来都很兴奋,有点吵,隔音不是很好,房间里有免费饮料可以喝,只是不能带出去。有冲浪浴池,泡着很舒服。下午出去后服务员会进来帮你把晚上睡觉的床被子折好,比较贴心。之前有人说葡京酒店用的洗漱是爱马仕的,但是这次去并没有看到,但总体洗漱用品还是不错,沐浴露比较清新。
   午休后,决定去大三巴,其实很近,在酒店用WIFI查好位置,就顺着人流多的地方走,路上会看到新八佰伴,是购物的商场,但是这次来不是为了购物就没有去,经过小街道,要找玛德烈蛋挞,但是旁边人说周五没有开门,所以继续往前走,路上买了猪扒包,吃起来觉得一般,可能是我不太爱吃猪肉的原因。继续走上去,路上问了行人,都比较友好,普通话也无问题的,走到一个斜坡的石路上去后看到一个教堂,圣保罗教堂,可以进去,但是游客是不能进里面参观的,只能在门口两侧看到气势恢宏的教堂,耶稣在十字架上来教化众人,有些信徒坐在长椅上祷告。很虔诚,很庄严肃穆。旁边都是主教办公室和公寓。
    教堂走下去后就是小吃街了,有很多卖麻辣串的档口,咖喱鱼蛋等,这里有个冰淇淋店是米其林1星,味道很不错,还有一个圣安娜蛋糕房,很多本地人去这个小的不能再小街道的小店买蛋挞,我想这才是真正的好吃的地方,买了一个蜜桃蛋挞两个蛋挞,很便宜,14.5澳币,有个芝士蛋挞很好吃10元澳币,其他店里一般蛋挞是要10澳币的,包括玛德烈。
然后出来就是最热闹的街道,全是卖杏仁饼各类点心和猪肉脯,牛肉脯的,最多人的就是钜记了,一条200米的街道上有四五家,而且家家饱满,很多游客都是提一大包回返,路上都是各种随便试吃,还是钜记得杏仁饼味道好些,只是感觉偏贵了,都是100左右一盒,肉脯也是。个人觉得没什么好吃的,可能广州也很多这些,还不如蛋挞。径直走上大三巴,是个大牌坊,上面有圣母的形象。虽然只是牌坊,但是几百年来风雨冲刷,那种年代感和历史感是要人觉得很厚重的。旅行中不是为了拍照,更多的是感受。随便找了两个路人拍照,拍照水平就一般了,自拍了几张,坐在石栏上看人来人往倒是也有趣。不远处可以看到新葡京的标志。
     旁边是澳门博物馆,因为五点半关门了就没进去,直接上了炮台,很多澳门人在这里跑步,其实都是石板路跑起来还是有点不舒服,但是在山上风景都还不错。山顶上有十几门铁炮,都该是清朝时候的,历史沧桑后矗立于此。简单走了下,便决定回酒店,在路上买了几件休闲衣服,一些韩国护肤品(自然乐园,还是很不错的),回到酒店,夜幕降临时赌场门口聚集更多来来往往的娱乐人,在这里,好像就是开心和玩乐。回到房间其实晚上八九点,虽然想去赌场逛逛,但是觉得脚痛,加上确实没什么兴趣赌,就泡了个热水澡,做了下护肤睡觉了。香港澳门都喜欢开冷气开到冬天的感觉,调高空调和降低风量,觉得好安静,一夜到天亮,床很软,脚很累,但是觉得很安逸和懒懒的,因为不用赶行程,我只是随心而走,觉得内心也轻松了不少。
   第二天醒来很早,但是不想起来,慢慢的折腾到10点多,起来梳洗和收拾后,退房,然后去了不远的玛德烈,真的很多人排队,但很快,这里的收银员和服务员都是上了年纪的,是澳门唯一见过凶巴巴的,态度很不好,买了1打蛋挞是110MOP,然后决定去圣安娜那个澳门本地人去的,买了一打蛋挞,然后查了资料说旁边的新丽华酒店可以去新濠的,离威尼斯人很近,就走去等车,澳门太阳很热,等了有点久,车到,坐上后过了澳门的跨海大桥,海水很昏黄,澳门塔听说有亚洲最高的蹦极,大概20分钟到了新濠影汇,没有下车,继续开到新濠天地,下车后就可以看到威尼斯人,走过大马路过去,进去后瞬间觉得凉爽,威尼斯人也是这里最出名的赌场和娱乐场所,比着其他的更是气派,大厅走廊天花板都是做的欧洲的壁画风格,三楼是室内威尼斯河,蓝色的,很漂亮,抬头是人造蓝天,如同真实版的,贡多拉船在河中摇曳,两岸商铺林立,确实不能分出白天黑夜,在这里就是消费和玩乐了。赌场确实很大,只要能看到的都是赌桌,各样的荷官,像《北京遇上西雅图不二情书》里面汤唯那种漂亮的觉得还是很少,还有安保真的非常帅气,清一色外国型男。赌钱也是很简单入门,只是大小,赢得很快很轻松,当然输的也一样,只是世人都是被开始的简单容易的钱财到手容易引入贪念的深渊,所以及时收手的一半都会赢,赌下去的反而赔的一干二净还是有点不甘心。
   在威尼斯人的威丰味自助餐厅吃的午餐,有点难找,需要提前一天定位,但是人很多,菜品不算多,味道觉得一般偏咸,但是甜点真的不错,特别喜欢有一个类似蛋挞的大蛋糕,松软香浓,又不是很甜,每个人都是去夹一点,还有奶蛋布丁,看着都是好像一个巨大的蛋挞,这点我很喜欢。真是,一颗吃货的心瞬间暴露无遗啊,呵呵。
   吃过午餐,时间差不多了,下午因为约了朋友在广州见面,就直接去威尼斯人西门排队去口岸,人很多,但是来一辆车走的也很多,天气有点阴沉,暴雨的节奏,害怕赶不上3点回广州的车,路上狂风暴雨,到了口岸后,过关,后来过中国海关时,因为赶时间就进了老幼孕妇通道,还像那个边检帅哥解释,呵呵,可能他也是河南人,看到通行证上的签发地,所以以为我是河南来玩的,和我聊了几句玩笑话,也给我办理了。出来关口左手边就是珠海高铁站,还好车晚点20分钟,要我有了充足时间。自己的两天一晚澳门行就如此算是结束了。我的世界之旅梦想又划掉了一个,下一站会是哪里呢,青海湖日本台湾吧.......只是不知道会不会还是我一个人独自踏上行程。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12 21:27

引用 wuwenjun 发表于 2016-06-12 21:27:27 的回复:

回复wuwenjun:哈哈,我其实非常宅,但是就是有一颗旅行的心和吃货的胃。

2016-06-13 10:4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13 14:54

写的很好 谢谢楼主分享 看好你

2016-06-13 19:33

引用 爱咬人的妞 发表于 2016-06-13 14:54:33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爱咬人的妞:谢谢,第一次写,得到你们的鼓励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