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和闺蜜来一场 不要脸的旅行

Tina LV.3
2016-06-12 12:17 1119/3
  • 出发时间/2016-05-28

赶路的人永远无法看到这个世界的美丽,所以我们总是慢慢的走,一步一回头,生怕错过了美景。

清迈是临时决定的,闺蜜换了工作正好有几天休息时间,我俩想了想就泰国有落地签,于是马上行动起来,从商量到订机票两天时间搞定。
现在越来越觉得看风景是次要的,旅行其实最重要的是跟谁一起去,主要是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氛围,因为去了这么多国家,还是觉得国内的风景最美。

出发了,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一、机票:
去程:东航MU2035 7:55 -11:35  北京昆明
           东航MU2539 14:45-15:25   昆明清迈
回程:国航CA824  23:45 -05:00   清迈北京
机票一共2299+1446=3745

二、酒店:
考虑到到了后要先休整一下,所以第一天选了家稍好的酒店,闺蜜想体验民宿,最后两天选了民宿,拜县的酒店也选了家比较好的。到了清迈发现那里遍地都是酒店,不同类型的,如果没有时间选择,只要定好第一天的酒店,到那里再选择也是没有问题的。
1、清迈德纳加酒店:2晚 1059元
酒店没有接机服务,在一条不起眼的巷子里,闹中取静,不是很大,但也还好,环境还算不错,前台的服务人员很耐心,总体比较满意。我们订房的时候说是不含餐的,但是booking的时候,却被告知含餐,心中一阵窃喜。早餐没有什么惊喜,中规中矩。

我俩每天在吃早餐的时候开启自嗨不要脸模式

塔佩门口的鸽子

2、拜县暹罗梦幻酒店 1晚 450
这家酒店要着重推荐一下,由于拜县我们是包车去的,所以在酒店就仅仅呆了一个晚上和半个早上,不到11点就走了,觉得很是遗憾。这家酒店据说是一个英国人开的,门口有专门的中文接待,房间布置非常好,我们特意选了带泳池的房间,只可惜没来的及游就走了,如果想在拜县多呆几天的朋友,这家酒店是个不错的选择。
早餐都是西餐,但不是自助,是点餐类型的

我们的泳池房

为了拍出这些照片,我俩没少跪着

3、晨鸟旅馆 early bird 536(2晚)
这家民宿在蚂蜂窝上人气很高,但我只能说就跟普通的民宿差不多。不含早餐,我们定的比较晚,被安排在了3层,没有电梯,只能自己搬着行李爬楼了。如果行李比较多的朋友,要慎重考虑。

三、wifi和换钱
朋友推荐了环球漫游,每天19.9,可以连四个人。这个还是比较方便的,在机场直接取,落地后打开输入密码即可。但有一点要提醒下大家,我们当时以为是要走国际出口,但被告知要走国内通道,这样就没法去柜台取机器。我赶紧打电话给环球漫游,说让我到某个口等着送过来,结果离登机还有30分钟还没有送过来。因为是在安检外面,这样取完再过安检就显得非常紧张,幸亏朋友聪明,先在安检处排着,这样最后才顺利通过。
换钱:去之前我换了10000泰铢,在工商银行换的,5.35左右,后来不够又在那边换了3000铢,5.26左右,在商场购物直接刷卡就可以了。换钱的地方很多,朋友告诉我们说找绿色字的汇率会高些,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四、清迈的交通
我们去之前,有朋友推荐了一个江苏人,孩子在那边上学,顺便接些国内的客人。这个人我不想在这里评论,因为最后发生了些矛盾。我只想说孰是孰非,自己心里清楚就好。
1、包车:接机100铢  去拜县1500铢
2、双条车和tutu车:满大街都是,招手即来,价格都是事先说好的。出租车很少,古城很小,双条和tutu足以。
3、摩托车:租辆摩托车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最后一天,见门口酒吧有老外出租,过去询问了一下,老外比较负责的告诉我们这里警察有时候会查车,但是看到漂亮女孩子像花蝴蝶一样飞来飞去,还是很养眼的,如果被抓到,就要跟他们撒娇,但是我们再试驾之后,老外还是慎重的做出了不让我们骑的决定,怕我们晚上回不了北京

著名的tutu车和双条车

五、马杀鸡
清迈到处都是马杀鸡的店,价格差不多都是1小时200-250铢,闺蜜执意要去女子监狱体验一下。导航了一下,离得不是很远,我俩就溜达了过去。到那里看了看其实也没啥特别的,中途遇见了个国内的女孩,她说感觉一般,我俩就没在那里做,随便找了两家,怎么说呢,也就那么回事吧。泰国人不敢太用力给你捏,因为大多数国内人都承受不了那个力度,我自己感觉更喜欢国内按摩的手法。

六、吃饭
泰国餐的口味还是比国内的稍微偏重一些,几顿饭都点了冬阴功汤,因为想品尝一下正宗的口味,但事实是还是有些吃不惯,偏酸偏辣。
重点推荐一下以下几家
1、Dash Teak Hhouse Restaurant and Bar
在古城外边,算是比较大的一个馆子了。老外和中国人都比较多,如果想吃大餐或者晚上泡吧,这里可以选择,饭菜吗没有什么惊艳到我的。
2、Sailomjoy  Thai Restaurant
这家餐馆也很火,我们是看了大众点评找过来的,就在塔佩门的斜对面,一个很小的门脸,稍不注意就会错过。餐馆只有早上和中午营业,下午四点就关门了。我们点了炒米粉、指天椒肉末饭(这个真的很辣),看旁边的老外点的炸鸡薯条也蛮香的
吃腻了泰餐的朋友,向你们推荐两家中餐
3、王辣辣酸辣粉
据说是一个喜欢旅游的女孩开的,味道还算正宗,当然和国内的还是有差距,不过调剂一下还是未尝不可的
4、谢桐兴餐厅
重点推荐一下这家餐厅。这家餐厅不在古城附近,在南帮路,是我俩在找清迈邮局时无意中撞见的。是一家潮州菜,味道很是正宗,可以点大份或者小份,我俩全部点的小份,全部吃光光。

六、购物:
1、Maya shopping Center
算是清迈一个比较时尚的商场了,但相对国内商场还是差了许多,东西很便宜值得买的不多。买了两个手工的靠垫,略微贵点,但就是喜欢没办法。唯一遗憾的就是在塔佩门附件一个小店发现了同样的东西,店主说Maya那里是他侄子开的,如果在他这里买会更便宜些。
2、Kad Suan Karw Shopping Center
同样是没什么惊喜,不过内衣蛮便宜的,尤其是华歌尔和elle,相对于国内便宜不少。
3、清迈机场免税店:
真的是又贵又没啥,化妆品和T3比较了下,价格贵不少,奢侈品更是别指望了,所以能在城里买的就别到这买了。

好喜欢这几只猫猫,贵点也值了

七、景点
1、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
包了个双条车800铢,双龙寺还是值得一去的,很漂亮,但是对于刚看过谢赫扎耶德清真寺的我来说,真是小巫见大巫了。站在素贴山上可以俯视整个清迈城,清迈大学现在就是坐在观光车上在学校里转一圈,和我们的北大清华比,还是差的很多。

清迈大学CP

在双龙寺CP

在素贴山上CP

素贴山上俯视清迈

素贴山上看到的整个清迈

双龙寺

著名的清迈大学

2、白庙黑庙
找的当地的旅行社,每人800铢,这个真是看得好辛苦,早上8点半出发,下午五点回来,就在每个庙里呆一个小时(足矣了),不推荐去。因为都是弯路,司机又开的飞快,坐在后面的人就倒霉了,同去的一个小孩就被甩吐了。

白庙里注明的黄金厕所

黑庙、白庙

3、大象训练营
也是找的旅行社,每人800铢。这个还是很有意思的,除了骑大象,还会有大象表演,大象真的很聪明,适合带小朋友去。最后一项是大象画画,真的画的很好,全部都卖了出去。
提示一下,如果你不想给大象小费,训像师招呼你的时候就不要过去拍照,因为你拍完不给钱,他会让大象用鼻子卷着不让你走,不过大象真的很辛苦,还是多少给点吧,大象拿到钱后会像小孩子一样欢呼雀跃的。

4、拜县
就像有人说的,拜县不去觉得遗憾,去了觉得更遗憾。的确如此,拜县真的是没有什么值得玩的地方,那些倒立的房子、大树秋千,草莓园、其实就是个场景的摆设,花花绿绿的拍照出来很好看,但其实没有什么风景。不过主要的不是风景,而是身边陪你一起玩耍的伙伴,只要开心就好。
拜县的朋友要做好心理准备,真的是转到要吐,我们事先都吃了晕车药,这样一路下来还是很难受

二战桥

草莓园

中国

射击场

大树秋千

倒立的房子

黄色小屋

有时候,这个世界很大很大,大到我们一辈子都没有机会遇见。有时候,这个世界又很小很小,小到一抬头就看见了你的笑脸。所以,遇见时,请一定要感激;相爱时,请一定要珍惜;挥别时,请一定要微笑。以此为结尾,送给我亲爱的相熟的和不相熟的朋友们。

世界那么美,有什么理由不微笑面对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12 21:27

引用 Tina 的图片:

友尽……

2016-06-13 12:2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