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5-17
  • 人物/其它

这次加拿大自驾游的路线:

这次租车总共8天半。总行程3100公里。加油306加币(人民币1550)。租车费用3400元(包含489元的超级补充全险)

温哥华惠斯勒坎卢普斯班夫国家公园贾斯珀国家公园—路易斯湖—基洛纳温哥华

第一天上午(预订时间是上午10点)9点就去温哥华国际机场租车公司提车。提车似乎很顺利。让我在一个单子上面签了三个名字就给你一把钥匙去机场停车场提车,(虽然告诉了你大概位置,但是要在机场停车库茫茫车海中找一辆从来没有看见过的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按寻车按钮,循声看到一辆红色的道奇车。瞬时有点怦然心动,有点激动吧。这是一辆新车。才开了九百多公里。

这是一辆新车,里程表显示才开了九百多公里。

说实话,去国外租车最大的诱惑力就是能租到国内很难碰到的各种特别是老美生产的庞然大物。这辆道奇sxt.车身宽大,20吋车轮子,决定了车底盘的高度一点不比SUV的越野车差。今天一口气跑了五百多公里,大部分都是山路感觉非常棒!

平时我就喜欢用巡航定速这个功能。省力,省油

Day1惠斯勒

惠斯勒,位于温哥华以北约120公里,风景如画。作为2010年21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高山滑雪的场地的惠斯勒,是世界着名的冬季滑雪胜地,

大概可能是周末吧,虽然现在不是冬季滑雪时候,来惠斯勒小镇的人特别多。我们车转了几圈都没有找到停车位。

Day2坎卢普斯班夫国家公园

第一次加油

今天这酒店吃过欧式早餐,汽车也加满了一箱油,今天是租车以来第一次加油。(提车时候车已经加满了油)怎么加呢?加拿大加油站一般汽油有三个级别分别是87号,92号,96号。我们只要加87号就可以。价格在落基山脉地区比较温哥华便宜一些。1,06加元一升。加油方式都是自助加油。就是你估计自己油箱可以加多少油,就去交多少钱,告诉是几号加油枪就OK了。很方便。沿着加拿大一号公路,出发前往班夫镇。虽然下着雨,但是路前方横断北美大陆的洛基山脉,越往北越险峻和美丽。3000米高的巨大雪山延绵不绝,翠绿的冰川湖泊如宝石般镶嵌在深绿色的森林中。加拿大一号公路路况还可以。看见其它车开的都比较快,我也加快了速度,平均一百公里。五百多公里五个小时就跑完了全程。当然在这里还是要说一下,道奇车很给力噢!到了班夫上午加的一箱油也差不多了。又加了一箱油。油的价格稍微比国内便宜一些。5.7元人民币左右

Day3~4 班夫国家公园

班芙小镇,位于加拿大阿尔伯达省卡家公园。被誉为“落基山脉的灵魂”,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须去过的50个地方之一。加利西面的一个小镇,它盘卧在落基山脚下。班芙国家公园是加拿大第一个也是最古老的国家公园。

班夫镇很小,小得精致,小得美丽。

住在这样的小镇,享受着迷人的风景

Day5 世界最美的公路(93号)冰原大道

前二天还是阴雨连绵,今天天气很配合。知道我要去前往贾斯伯(Jasper).天突然放晴。为欣赏世界上最美高速公路风景创造了理想的条件。

沛托湖(Peyto Lake)是加拿大艾伯塔省落基山脉班夫国家公园的一个冰川湖。在93号公路边上。

整个湖面像蓝色的丝带镶嵌在山峦之中

翠蓝色湖泊

峡谷中的一颗蓝宝石

水禽湖

冰原大道(Icefields Parkway)被视为北美最美丽的公路之一,从班夫国家公园至贾思珀国家公园,绵延229公里,沿途可看到瀑布、翡翠湖、草原和白雪覆顶的山峰的景致变化,美丽如一幅画卷。仰望海拔最高3300米的众多山峰、欣赏100多片冰川、亚高山草甸、纯净晶莹的瀑布、冰蓝澄澈的湖水和大量野生生物。这条景色壮观的道路一年四季均充满魅力

一路上风景优美,不仅可以看到无数翡翠色湖泊,还能把壁挂一样的淡蓝色冰川收归眼底

只有自驾游的方式可以尽情尽兴欣赏这里的美景

下面就是哥伦比亚冰原。路过看看没有进去,个人认为外面看看就足够了。

这条号称世界上最美的公路,但景色却非同一般,有一种大气磅礴、令人荡气回肠的的壮美

加拿大落基山脉班夫国家公园拥有完善的生态保护系统。因而,游客们在这里可以轻易地见到路边觅食的小松鼠、麋鹿、山羊,灰熊等野生动物。

在93号公路回路易斯湖途中 幸运的遇见了大灰熊。

它旁若无人,自由自在的在吃草

来一组特写...

Day6.回到班夫国家公园,在路易斯湖酒店订了二晚住宿。

距离路易斯湖8分钟车程的路易斯湖酒店

去路易斯湖和梦莲湖很方便

梦莲湖去了二次。第一次封了路。不能去。

由于就住在附近,路易斯湖去了4次。但都没有等到理想的天气。

距离路易斯湖34公里的翡翠湖

一直想有一个晴天去欣赏翡翠湖,遗憾的是前后四天都没有等到太阳公公的出现。

Day7 回温哥华的途中——基洛纳

离开路易斯湖,沿着97号公路前往基洛纳

一路都是下雨。。

感觉加拿大雨真多

到了基洛纳,天晴了。。。

灿烂的阳光

西部牛仔片的最佳拍摄基地

好莱坞在此处拍了数十部电影

加拿大著名的葡萄酒和冰酒的产区基洛纳

基洛纳(Kelowna)位于欧肯那根湖(Okanagan Lake)湖畔,拥有令人垂涎的美食佳酿、活力四射的文化以及沙滩度假地

欧肯那根湖(Okanagan Lake)湖畔

欧肯那根湖边不见几个人,环湖建有别墅和漂亮的宾馆楼群,宽大的阳台面对着一汪碧绿的湖水,天上人间

欧肯那根湖湖畔的Cedar Creek酒庄

湖边上一排排整齐的葡萄架颇为壮观

酒庄很漂亮

每人$5元可以品尝各种酒庄生产的葡萄酒

Day9 出发回温哥华国际机场还车

一路风雨交加,97号公路路况非常好,双向四车道,可以120公里限速。

局部地区还下起了雪

加拿大高速公里没有规范的服务休息站,有时候一百公里都看不见一个服务区。

服务休息区

中午时分距离温哥华还有50公里,天气逐渐放晴了。

还车好早,在温哥华机场附近有一个奥特莱斯,去逛逛。。。

到了温哥华机场

租车公司在机场达到对面的地下停车场

还车很简单,有租车公司验车以后给你一张结算单就ok了。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12 21:2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