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达邮轮 幸运号——第一次带着妈妈走出国门

• 出发时间/2016-05-28
  • 人物/其它

写在正文之前的话

其实,这篇应该不能称之为游记,只能作为小结一写。一方面是因为真的没什么可以供大家参考,另一方面行程有点短,走马观花,很多东西无法静下心来体会。之所以会写游记,是因为出发前想找些游记来参考下,无奈找到的寥寥无几,所以,想写下来,可以供大家稍作参考~~
       本文基本上是流水账形式的纯文字,没有太多图片,如果介意的同学可以自动绕路~~

我所了解的邮轮

在出发前,我对于邮轮完全没有概念,因为从未想过要坐邮轮出去玩,印象中,邮轮是适合拖家带口,不想有太多活动的人的选择。而对于年富力强,喜欢到处走走看看的来说,邮轮几乎是没什么吸引力的。
       选择歌诗达邮轮幸运号,真是意外中的意外。只是因为妈妈的朋友无意中的一句话,说他们要去邮轮上玩,妈妈心动后的结果。
       现在比较普遍的邮轮主要分为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歌诗达邮轮,天海邮轮,公主邮轮和地中海邮轮。
       其中,最为奢华与先进的要数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中的海洋量子号,铺天盖地的广告与介绍,当然,价格也是杠杠滴,内舱房每个人大约都要4K以上。
       歌诗达邮轮属于经典型的,也就是造了满多年的。设施什么的都不能算的上先进。船是属于意大利的。当然,一分价钱一分货,价格也普遍比海洋量子号低了一半。这个就要看大家注重什么了。
       天海邮轮,貌似是一家中国公司的船,所以,大家都说天海邮轮是拥有中国胃的人的首选,中餐貌似做的不错。当然,我也只是听说哈~~而且,天海邮轮和中国好声音也有合作,会时不时的请好声音的选手上船去演出的~~~这个一般在预定的时候会有信息的,大家可以关注下~~~
       其他两家公司的邮轮,貌似了解的不是很多,周围也没有小伙伴选择个这两家邮轮公司~~在此,我就不做评价啦~~~

邮轮上的衣食住行

邮轮上的衣
        我们的航程是5月28日到6月1日,总共5天。航程是上海 - 济州 - 长崎 - 海上巡游 - 上海。5月底,这些地方都已经渐渐热起来了,所以,衣服不用带的很厚,可以只准备一件比较厚的外衣。因为在清晨和晚上的时候,船上还是普遍偏凉的。
        特别提醒:大家可以带一条围巾上船,我觉得围巾在船上是很有用的。有些时候披上围巾就不会觉得冷了,而且还可以拍拍照,一举两得。

邮轮上的食
        邮轮上市24小时供应餐食的,这个消息对于大胃的朋友,是不是特别振奋人心呀~~~虽然是24小时供应餐食,但并不表示所有餐厅都是24小时开放的。幸运号上总共有3个餐厅,分别是拉斐尔餐厅,米开朗琪罗餐厅和哥伦布餐厅。
        拉斐尔餐厅与米开朗基罗餐厅主要供应早餐与晚餐,都在3楼,但是米开朗基罗餐厅在3楼船位,是无法从3楼船头直接走到米开朗基罗餐厅的,需要先上5楼,穿过赌场,再下3楼。
        早餐
        自助早餐位于3楼的拉斐尔餐厅与米开朗基罗餐厅,早餐开放时间每天都是不一样的,因为每天的活动都不同啦~~~自助早餐提供的食物还是比较丰富的。一般自助早餐比较常见的都有,但是面包方面,没有切片面包,所以,大家也无法吃到考的脆脆的面包片啦~~~配面包的蘸酱只有蜂蜜,
        第一天是下午上船,所以这天不提供早餐。
        第二天下午才到济州岛,所以,早餐开放时间是上午7点到10点。
        第三天由于9点就要靠岸,上长崎,所以,早餐比前一天早,是从早上6点开始。
        第四天海上巡游,早餐时间与第二天相同。
        第五天8点到上海港,所以,早餐开放的较早,从早上5点30一直到8点。
        早餐除了自助形的,在9楼的哥伦布餐厅有煎蛋吧,那里可以吃到荷包蛋、蛋卷等等~~~只不过味道真的很一般。
        中餐
        第一天是有中餐的哦,在9楼的哥伦布餐厅,在出团通知书上写第一天没有中饭,所以,特地带了饼干等干粮上去,上船后服务员说先上9楼想用中饭,之后再去房间那房卡~~~意外的惊喜哦~~不过9楼的饭菜真的不怎么样,但是胜在蛋糕很好吃!
        第二天的中饭同样位于9楼哥伦布餐厅,我和妈妈没吃什么,就拿了点蛋糕和水果~~
        第三天由于在长崎,所以,是不包中饭的~~我们在全家超市买了点寿司和炸的小物,意外的好吃哦~~
        第四天的中饭又在9楼哥伦布餐厅,但是,由于是最后一顿中饭,所以,在9楼的游泳池旁特地加了个烤肉区域,里面有考三文鱼和乳猪。烤乳猪的味道真心难吃,不过三文鱼还行~~
        第五天的中饭就是我们之前带的饼干啦~~~
        晚餐
        第一天的晚餐是在指定餐厅吃的,自己船舱的床上会放着一张晚餐券,告知你晚餐的餐厅及桌号,晚餐是需要凭着餐券前去的。晚餐是以点餐的方式给到客人的,是西餐的形式哦,有前餐、主餐和甜点。但是不是每个course只能点一样,你想吃多少就可以点多少哒~~而且,还有一点,如果你们是4个人一起去的话,你点的每一道菜都是4份,除非你和服务员说清楚这个菜要几份~~我们第一天就是不知道这个规则,导致点了很多,吃都吃不完~~~还有,晚餐是分第一场和第二场的,第一场是5:30开始,第二场在19:30
        第二天和第三天的晚餐是随便你在拉斐尔餐厅还是米开朗基罗餐厅的,也是点餐的形式。一般回船上以后收拾下就可以去吃了~~
        第四天的晚餐也是指定餐厅,和第一天的餐厅和位子都是相同的,所以,餐票不要扔哦,如果扔了,需要去餐厅的服务台报房号补的哦~~
        当然,对于住在阳台套房的同学们,中晚餐的时候是不需要像我们一样抢位子的,他们是有个单独的区域就餐哒~~~
        宵夜
        邮轮上还有宵夜?当然!邮轮基本上可以说是24小时提供餐饮哒!!如果晚餐是被分在17:30那场的话,吃完可以去9楼哥伦布餐厅再去觅食~~等到晚上22:30的时候,在10楼的哥伦布餐厅,也就是哥伦布餐厅2楼,有面条和披萨供应~~非常推荐他们的面条,口感和上海的面条完全两样的~~是滑滑QQ的,很有较劲~~~披萨做的也很好吃,有个像饺子一样的披萨,里面是芝士和不同的食物(三文鱼,香肠等),也值得推荐哦~~~

邮轮上的住
        邮轮上分别有内舱房、海景房和阳台房,内舱房和海景房都位于船的1、2层,6层以上的都是阳台房。内舱房是没有窗的,我们定的是海景房,可以看到海景哦~~不过,一方面在船上的时间不是很多,而且就算在船上,一般也不会在船舱里,所以,个人觉得阳台房不太实用,内舱房和海景房就已经可以了~~~

邮轮上的行
        邮轮上没有行。。。。。。但是,如果参加第二第三天的岸上活动的童鞋,需要特别注意自己的团是在几点、哪里集合的,对于不同的团号,时间、地点都是不同哒~~~

邮轮上的玩乐与购物

邮轮上的玩乐
       首先,我想说的是邮轮上的活动每天都不同,所以,如果这次错过了,是没有下次的~~
       其次,每天晚上在大家的船舱里,都会放一份当然活动单,大家要好好利用这个活动单,船上整体的活动都写在上面,包括时间、地点等~~~
       由于歌诗达幸运号的设施不是非常的多,所以,娱乐活动也不是很多,大概就是唱唱歌、跳跳舞、看看演出与参与下船员组织的小活动~~听歌的地方 有2处,一处在3楼的大堂酒吧,还有一处是在5楼的爵士酒吧里。
       讲到玩乐,船上最吸引人的要数赌场了吧~~~赌场不是每天都开放的,由于中国日本是禁止赌博的,所以,第一天晚上和第三天在长崎的晚上,赌场是不开放的。赌场上的赌资都是以美元结算的,比大小的最小赌注是25美金,百家乐的最小赌注是50美金,换算成人民币,还是很大滴~~~当然,如果不想赌那么大,那里有很多赌博机器给大家玩,像推金币、老虎机、掉美金的机器~~~不过,还是量力而为哦~~~

邮轮上的买买买
       邮轮上买买买是必不可少的,有很多大牌都是打折的,MK、浪琴、卡地亚、天梭、施华洛世奇在船上都有卖。化妆品的话,雅诗兰黛、倩碧、SKII、兰芝等品牌都有卖,但是韩国化妆品的话,和乐天比较下,还是稍微贵一点点的。船上的每家商店打折时间是不一样的。所以,要时刻注意~~

岸上活动

岸上活动之济州岛
       济州岛之行大约只有半天的时间,很紧张。逛了自然博物馆、当地彩妆商店和乐天。导游只是在车上大约介绍了下济州岛,但是所有的景点和购物点几乎都是自由活动,导游只说确定几点集合。自然博物馆不大,30分钟逛逛还是够时间的。乐天里人很多,很多东西都卖完了。。。。所以,下手要早啊~~~~

岸上活动之长崎
       长崎活动的话是一整天的,去了和平公园、免税店和药妆店。免税店里的话东西真的不多,而药妆店里的话东西偏贵。我在里面买的碧柔防晒霜的话,我在全家超市里看的的比较便宜。。。。。。这天的话是不包中饭的,我是在药妆品店周围的全家买了个寿司,味道很不错哦~~~

其他一些小事儿

1. 首先,你在船上这几天是需要信用卡绑定房卡的,所有的消费都是可以刷房卡哒,只不过一定要双币种信用卡。银联是不可以绑定的。但是!!!在最后一天结账的时候,是可以刷银联卡的!!!!!是可以刷银联卡的!!!!!是可以刷银联卡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当然,如果没带双币种信用卡的话,可以在船上兑换美金,欲充到放卡里~~~~
2. 最后一个晚上,建议大家把手机调成静音,因为最后一天晚上大约2点左右,就可以收到信号了。我被房间的室友的手机吵醒了很多次。。。。。不停地有短信、微信等铃声。。。。。。因为之前左右消费的短信、朋友发的信息都会在这个晚上接收到,房间里的铃声此起彼伏。。。。不亦乐乎。。。。。。
3. 香烟的话,建议在上船前中国的免税店里买,因为船上的香烟会比较贵,而且只能刷房卡。不过,最后全天在船上的时候,部分香烟会比较便宜~~
4. 出门前建议购买一份保险,其中要包含医药费报销的,因为在船上的时间相当于在意大利,所以,看病相当贵而且无法用医保或者医疗保险。我室友就是胆结石发作,在船上看了下,掉了个盐水花了人民币1600.。。。。

文章最后付每天的船上活动单~~~

一些随手照片

邮轮及船舱照

照片之济州岛

照片之长崎

以下是我之前提到过的每天晚上回放在船舱里的活动介绍。大家可以参考每天的活动安排自己的时间~~很实用哦~~~

文尾

好了,游记写到这里,我差不多已经把我能想到的东西都已经写完了~~~本来觉得应该没什么可写,但是,陆陆续续也写了蛮多的,还真的是蛮意外的。
        希望这些信息对即将要去的童鞋有些帮助,如有疑问,也可以直接问我哦~~~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12 19:2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13 12:57

引用 lixin 发表于 2016-06-13 12:57:29 的回复:

回复lixin:可以呀,只要我知道的,我都会回复哒

2016-06-13 20:37

引用 andre 发表于 2016-06-12 19:27:47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andre:去吧去吧,如果是想放松下的话,邮轮是个很好的选择哦

2016-06-13 20:38

上船是不是需要很长的排队时间啊 需要早点去吗

2016-06-15 13: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5 13:03:56 的回复:

上船是不是需要很长的排队时间啊 需要早点去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每次上船我都没有排很久的队伍哦~~~不过第一天上船的,你可以早点去,然后早点上船。因为那天在船上是有中饭的,去的晚的话,你懂得。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歌诗达邮轮乘客数不多的原因哦~~~

2016-06-15 23:18

写得非常详细,很棒!

2016-06-26 22:50

我终于知道四人间是啥样子了,我一直想双人间和四人间面积一样大,怎么睡得下呢,原来有两张简易的上下铺,条件大大折扣啊,不如选2个双人间了,是吧?

2016-06-30 22:35

引用 天蓝海岸 发表于 2016-06-30 22:35:58 的回复:

回复天蓝海岸:不考虑价格的话是的哦,双人房的话是有个沙发的,就在双层床那里~~空间肯定会不较大的,不过双人房的价格贵啊~~~

2016-07-01 21:32

引用 Holli He 发表于 2016-06-26 22:50:26 的回复:

写得非常详细,很棒!

回复Holli He:谢谢~~~

2016-07-01 21:32

可以带吃的东西回国吗?

2016-07-24 23:05

引用 额,呵呵 发表于 2016-07-24 23:05:21 的回复:

回复额,呵呵:可以的哦~~我就在乐天里面买了很多吃的带回去给朋友们的~~~船上日本,韩国特色的吃的不多,所以,如果想买吃的话,建议在岸上购买哦~~~

2016-07-27 12:48

亲 老人没有信用卡 你说必须要绑定信用卡 最后结账又能刷银联 是啥意思啊

2016-08-26 21:06

引用 ❤小脚冰凉/ty 发表于 2016-08-26 21:06:30 的回复:

回复❤小脚冰凉/ty:是这样子的哦,如果你想要在船上消费,比如买东西,赌博,或在KTV里点酒的时候,你可以刷房卡。但是,房卡是需要和信用卡绑定的。这个时候,只能用信用卡与房卡绑定。
但是,船上每天是会产生服务费的,你可以选择在下船那天一次性支付,这个时候,船上是收银联卡的。

2016-08-26 22:15

话说我也爱上了那里的面条,一直在淘宝上淘,应该问一下厨师是什么面条的

2016-10-14 16:40

引用 汤圆小胖纸 发表于 2016-10-14 16:40:53 的回复:

回复汤圆小胖纸:是的是的,那个面条特别的好吃

2016-11-03 20:14

想问下游轮上没有免wifii吧,想租个日韩都可以用的移动wifi有好的建议吗

2016-12-28 23:42

引用 宝宝三岁半 发表于 2016-08-26 22:15:02 的回复:

回复宝宝三岁半:我的行程跟你的是一摸先

2016-12-28 23:43

引用 梓妍 发表于 2016-12-28 23:42:08 的回复:

回复梓妍:邮轮上是没有信号的哦,即使你借了wifi,在公海上也是不能用的呢。只有在陆地上的2天可以,所以没必要借哦。船上不仅是没信号,连手机打电话和发短信也是不可以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