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乐乐看世界#温柔海风石塘镇,石板仓中温岭城

燕草碧如丝 LV.14
2016-06-12 13:02 2271/7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去温岭

2016年4月30日,出发去温岭。选那里,只有3个理由,一片温柔的蓝绿色大海,一片延续千年的曙光,一个适合度假的人不多小城。

我带上你,你带上笑容;我带上你爸,你爸带上钱;我们出发吧

住:选在市中心,吃喝方便,带娃方便

温岭朗庭洲际酒店,368一晚,地理位置好到爆,具体看后面!

选择这里的理由:边上就是新天地,带孩子的亲们,强烈推荐!吃饭方便,走走逛逛方便,带娃玩玩方便!广场中间各种玩的,钓鱼20块一次,无时间限制,这么大的鱼,我表示惊呆了!!!吃的,喝的,玩的,一条龙!

广场周围一圈全是各种娃娃们玩的东西哦,电动毛驴,木马,机器人;广场中间全市免费的健身娱乐设施,滑梯,秋千,越野网,各种好多好多!是市民们饭后休闲娱乐聚集地,各种带娃的辣妈,爷爷奶奶聚集地,超级有生活气息!感觉咱就是住在隔壁家的老王

玩1:石塘的千年曙光园,媲美济州的三蒜岛

首站直奔石塘,没有选择住民俗,那么我们看完石塘就要回到温岭城区。自己开车的优势,就是走哪里自己说了算,还么好处多多的!
     曙光园门票35,2次验票,亲们不要上了山就丢了,2次验票在进那个广场的地方,其实那里才是真正要钱的地方,下面的山有很多通道可以上。

很平凡的石头台阶,因为漆上了彩虹的颜色变得唯美起来,细节之处打动人心,连走楼梯都是喊着颜色,美美的向上走。

这里才是曙光园哦,因新千年第一缕曙光的照射而誉满中国。千年曙光碑就巍然矗立于曙光园中心,两支相对的碑柱高高耸立,如同两扇竖起的门板,象征着新世纪的大门已打开。竖起的门柱又如扬起的风帆,象征石塘人民迎旭日;两帆之间渔网相连,象征石塘人民战海伏浪夺丰收,勤劳致富绘宏图的雄心。连接两支石柱的九条不锈钢条,交叉成鱼网状,象征那鱼网在阳光下,“永久”地发出光芒。

曙光园还包含景点,后山石屋,屋咬着山,山抱着屋,石屋、石路、石墙随地升降,鳞次栉比,错落有致,色彩协调,形态千姿百态,带着一股阳刚和粗犷之气,构成独特的石雕群;还有与石塘天文馆是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的科普教育基地,是集参观游览、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国内惟一一家向游客开放的综合性天文馆,也是全国首个县市级天文馆;船模展馆现有船模系列、历代渔民服饰系列、海上捕鱼情景再现系列和海生物标本四大系列。

在这里敲钟,20元3次!!!以此类推,但是当天没人管,随便敲,爱敲几次是几次,哈哈哈

从石屋绕出来,准备去码头坐船,出发三蒜岛!这个本来不是景点的地方确实本次行程最美的地方,好意外!一路上有好多人拉客去那边,都是渔民们自己组织的渔家乐。节假日贵点,我们是2个大人一个娃娃,100来回!据说平常只要20来回一人。

温岭的大海真是好,因为不是出海口,总是清澈。宁波的大海,走到哪里看看,都是浑浊的深黄色,唉!好羡慕台州人民

我们的渔船,这家人脑子活,搞联营,3只船,你上岛后随便玩,回来可以做任意一只回来,惊喜不!

上岛,本来只是一个没几个渔民居住的小岛,也没有什么房子,看看现在的图片中,外围较新的房子都是新盖起来的,主要做烧烤和餐饮,但是不多,我大致看了,不过3家左右!进岛就碰到大爷大妈拦路,说要收门票,我问他你有发票吗?他说有,就给了我一下图片中红色的票票!!!我说,老年协会也可以收门票,这是什么发票?大爷理亏,左顾右言,夸我家宝宝可爱!我说你这就是乱收费,老年协会也能印发票,我也能印了。就是看在你年纪大,钱不多分上,给了吧。

这个是原来村子的房子,都是石头建筑,很小,不多!

新盖的房子,接待游客,做生意。

步行大概500米左右,看到悬崖边的大海,景色嘛,直接看图吧。

两崖之间有一个像一线天一样的景点,走下去,基本呈75度角了

崖边尽头,出去就是一片小海滩,正值涨潮,海浪好大,挺危险的。地上都是被磨砺的浑圆的鹅卵石,超级赞赞!

回到码头候船,女儿心心念念要去海边玩水,我们在这里逗留下,扔石头,踩踩水,比赛谁扔的远。

孩子的世界,对风景无感,玩耍才是王道!

玩2:长屿硐天,别有洞天

古代台州地区号称“石板仓”,黄岩三门温岭等地有很多石窟为特色的景区。我们去看了长屿硐天,门票购于驴妈妈,各种优惠后102元一张。
      长屿地区的采石洞窟开凿的准确年代虽无史志文字记载,但通过古代采石的区域社会背景分析,史籍与遗迹考证,和地表测年等历史和科学的考证方法,可以将其历史大概分为五个时期:
  一是南北朝——隋唐时期的条石开采初期。长屿地区石矿发展始于1600多年前的魏晋以后,在距今1500年前的南北朝时期,由于当时人口稀少,开采规模不大,只是零星的采石活动开始。至隋唐年间,有大量外来移民到新河一带,长屿地区的农业兴盛,石板石料的开采规模才有所扩大。在双门硐——登明硐一带则已成小规模采石,所采石材以条石为主,少量石板。留下的采石遗址为小型的露天阶坎式及直穴式采坑。

长屿硐天共留下28个硐群,1314 个硐体。形成了千 姿百态的石壁长廊,规模宏大,宛若天成,1998年4月荣获世界吉尼斯。硐内有岩硐音乐厅。并成功举办了“中国岩洞音乐会”。目前开发的景点有八仙岩、 凌霄硐、双门硐、观夕硐、水云硐、双门石窟、熊猫馆。

洞内阴凉舒爽,比空调强多了。谭中水质清澈,直直看到潭底碎石。

全靠体力的活计,凝结了古代先人的智慧。在没有机械化的年代,测绘,开凿无不体现先进的生产工艺。

由外入内,由低至高,弯弯璇璇,竟然爬至山顶。忽见墙石上的观音像,我家宝宝见菩萨必拜,虔诚的磕头中

吃:海鲜,鱼面,猪肉饭

鱼面,晶莹的一根根的就是鱼面,和象山鱼面不用,这里的鱼面用纯鱼肉打造。晒的很干,带腥味,对我来说不是问题,适合放在各类蔬菜中调鲜味。做汤需要熬制下,鲜掉你的头发45一斤,还价后的价格,一斤真的太多了!!!

本地人好像叫麦油煎,图一8元,图二4元,8元的超级好吃,好吃!

第二天的晚餐,新天地,点评上好评很高!主要想吃心心念念的猪肉饭!虾虾不是很好,宁波人喜欢吃活皮虾,鲜味更加足,肉质鲜美。

3天的旅程,安排的不是很满,行程中所有的景点也不是每个地方都到了,譬如石塘的老街,因为孩子困了,我们临时决定回来了。长屿硐天的洞很多,我们只走了最经典的2个,其余其实大同小异,主要带着孩子,体力上吃不消!
        老公每次出行都想以休闲为主,但是每个景点总是比我们想象的要大,要走的时间长。带孩子出行,还是有很多不方便,所以我们基本属于点到游,不追求精,目地就是休闲舒适不勉强,哈哈哈。(这是给我自己游记写的不好找理由吧)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12 21:27

引用 燕草碧如丝 的图片:

七彩台阶,曾走上去看日出。只要10元,当然,进不了天文馆(后来跟团游又去了一次,进了天文馆,还去了那个004工程)

2016-06-13 13:43

没想到这边的海水也这么蓝。

2016-06-13 13:4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13 14:5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3 13:48:31 的回复:

没想到这边的海水也这么蓝。

回复海风小舟:真是不错,很漂亮,所以说是旅程中最意外的收获,呵呵

2016-06-14 08:12

引用 wowluo 发表于 2016-06-13 14:54:35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wowluo:嗯嗯

2016-06-14 08:13

引用 燕草碧如丝 的图片:

有点像烟台长岛的百丈崖,那里的水比这个还要清澈,而且可以到水边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