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青岛,遇见绿树红楼,遇见碧海蓝天

紫遇 LV.15
2016-06-12 13:04 1824/5
  • 出发时间/2016-06-11
  • 人物/其它

概况

车票:542.5
住宿:192一晚,青岛人源客栈,距离青岛站1公里左右,近劈柴院
景点:趵突泉55,啤酒博物馆45,公主楼15,花石楼8.5
餐饮:人均230(包括正餐及购买小吃、水果等)
交通:人均60(公交、打车、观光巴士)
其他:人均40(当地特产)
人均总和:1124

事前准备

原计划青岛3日游,虽然出行决定很早,可是由于是假期,很多火车票早早就售罄,只有下午四点到的车了,第一天基本什么都干不了。

后来无意中发现,12点济南的车还有,改变计划,先到济南玩半天,晚上去青岛,这样一来白天的时间就没有浪费在路上,还顺便游了济南。对于我的聪明才智,简直是膨胀了

事先确定行程,订车票、酒店、景点门票。

老习惯,大致行程安排要出来,周转换乘路线提前查好

大关为了能玩儿透彻,提前做了功课,图是借鉴前人的,,,

DAY1~济南—青岛,海滨之旅启程

10:30的火车,这时间太惬意了,不用早起,美死了
大概11:50到达济南,原来不熟悉情况,生怕赶不上换乘车,下车才发现,快捷换乘特别方便,有明确的标识指引,不需要出站,向上到候车大厅,从进站检票的一个换乘专用闸机刷票出来,到下一程的检票口候车,这样就完成换乘了。5分钟都没用。加之转乘的车晚点半小时,时间相当富裕。刚好是午饭时间,自带简餐,随便吃了点儿。

济南西换乘到济南站,车程10来分钟吧,出济南站,寄存行李,出站口有火车站官方的行李存放点,比较靠谱,就存在那了。

乘3路公交,去青元桥,步行到黑虎泉船站上船。3路可以到趵突泉,芙容街、黑虎泉,很方便。价位是空调车2元,普通车1元。

游船+趵突泉门票的套票是55,在黑虎泉船站上船,途中不下船,经过两站到达趵突泉,下船检门票入园。
购买这个套票是因为网上订票没有单售趵突泉门票的,而又听说趵突泉现场买门票会排很久的队,因为要赶去青岛的火车,在济南停留时间短,不能浪费这个时间,所以就选了套票。
但是公交车路过趵突泉时发现门口也没排队,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吧,如果不赶时间,现场购票也是不错的选择。

黑虎泉船站周围环境很好,护城河两岸绿树环抱,水质很好,近看特别清澈。时间关系没有去黑虎泉,直接上船了。坐游船前进,一步一泉,泉城真是名不虚传,

经过两站。船停靠在趵突泉船站,下船就是景点里面。个人感觉,比苏州园林只是多了泉水,可是让人慕名而来的泉已经缺水停喷了,那个"永不停歇"的奇迹,可能变成传说了。。。所以……没有什么惊喜

从趵突泉北门出来,同样坐3路回到火车站,搭上去青岛的列车

大概晚点了20分钟,到青岛已经8点了,6月的青岛,非……常……冷!!!

步行到酒店,放下行李去吃饭,到网友推崇的“燕欣海鲜饭馆”,味道真心好,价格真心实惠,上菜那叫一个真心慢……
已经9点了还很火爆,一小时就上来一道菜。。。

不过店里的海鲜味道真是好,第一餐香辣蟹、生蚝、酱爆鱿鱼、辣蛤蜊,一个凉菜,一个汤,消费180

由于时间拖太久,再上菜都没心情照相了,吃完赶紧回酒店休息了。。。

吃上蛤蜊了,青岛之旅正式开始

DAY2~洗海澡喝啤酒,金沙滩到啤酒博物馆

早晨6点多到隔壁拉面馆吃早餐,好吃不贵,具体就不多说了,名字也没记住,大家如果想去,就在北京路人源客栈隔壁,这个酒店一左一右两个餐馆都很好。

拉面馆是清真食品,油条特别好吃,馄饨也不错,牛肉馅的。他家拉面也是很地道的,老板是真正的兰州人,所以很正宗。

早餐后,步行到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打算一大早去金沙滩的,可是首班车是9点,所以买了9点的票,先去栈桥了。

现在栈桥那个楼,原谅我没记住名字,已经免费了,不过二楼不开放,一楼也好像是展览什么东西的,去得太早没开放,所以没进去,2年前去过,还是收门票的,可当时里面就是卖东西的,也没什么。既然来了,如果时间允许,大家进去逛一圈吧,无所谓的事。

栈桥游览过,时间差不多了,去车站坐车到金沙滩,观光巴士有几趟线,有工作人员会疏导、指引,不用担心坐错什么的,窗口购票可以,上车以后也有售票员。到黄岛是15块,车程40分钟左右。金沙滩站下车,对面就是金沙滩。

水质很好,沙子很细,当天特别冷,海水浴场也没有开放,海边趟了趟海水,冷得跟什么似的。。。

大概玩了一个多小时,回程的车就在金沙滩这边的车站坐,可是规定的时间过了好久才来车,有私人接送的那种,也是15一位,如果能接受,跟他的车走也是个好的选择,因为那种车没有站,并且速到限速80迈,而巴士限速60迈,所以私人车20来分钟就能回火车站。

最后我们还是坐的巴士,回来以后还是到燕欣吃饭,今天有经验了,第一时间过去,先把菜点了,然后回酒店收拾东西,休息会儿,都收拾好了菜也差不多上来了。这一餐是扇贝+大虾白菜+鲅鱼水饺+蛏子+凉菜,共162,味道还是真心好,大虾白菜,虾比白菜都多,太实惠了

吃饱喝足,搭公交到啤酒博物馆,第二次来了,觉得这里弄得挺有意思,喜欢喝原浆,这次照片很少,因为很多东西以前都拍过。
参观按照ABC馆的顺序进行就好,不会乱的。

出来在啤酒街买了袋原浆,拿着塑料袋喝啤酒是一个梦寐以求的画面

下一站台东,一条商业街,没什么惊喜

简单逛了一圈,直奔五四广场。

第二天行程结束,回酒店,因为太晚了,没有去吃海鲜,在拉面馆吃的拉面,非常好吃,回味无穷。然后赶紧回酒店

DAY3~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八大关漫步

早上又是起了个大早,打车到小青岛,7:30之前免票,这样来回打车的钱就出来了。

当天有些下雾,早上人很少,公园也不大,1个小时左右就出来了,途经鲁迅公园,没有进去,打车到劈柴院

鲁迅公园红砂岩比较有特点,是挺好看,经过海边时就能看见,所以不是想坐在岩石上拍个大片的话,不进去也无所谓。

出来打车去劈柴院,比较早,很多商铺也没有开门,逛了一圈,出来在天津路路口的一家吃早餐,物美价廉,特别火爆,馄饨是现包现煮的。

早餐后回酒店收拾行李,换造型,退房,打车到八大关。大部分院落是不能进去的,主要的两个公主楼和花石楼都是售票的,公主楼15,花石楼8.5,值得一看。

说实话,从这出来,为公主的气质深深折服了,看照片,这只是其中一张,而且是稍微上一点年纪的时候,还有年轻时候的照片,没能说倾国倾城的美貌,但绝对是艳压群芳的气质,还有很多王子、贵族的照片,也是气质非凡啊。

我想他们的气质可能来自血统和传承,我们没有高贵的血统,但是高贵的气质不是钱堆出来的,还有很多方面。就说当天遇到的无视洗手间的长队,直接冲到前面的两个人,素质都没有,何谈气质。

我希望从内而外提升自己的气质,做一个谦虚微笑的人,这真是看到公主的照片那一瞬间冒出的想法

花石楼可以远眺海水浴场,可以当天阴天看不到,里面的风格很有特点,8块钱还是值的

大关游览结束后打车到天主教堂,外观看了看。

步行回酒店,取行李,奔火车站,结束本次海滨之旅

番外

没有最会玩儿的,只有更会玩儿的,到了哪儿都要把自己变成当地人

前方注意……………………

崂山三宝,心理承受能力不强请勿轻易尝试

冲击力的排名是这样的:崂山可乐<崂山苏打水<崂山白花蛇草水

崂山可乐可以入口,有点儿淡淡的草药味儿,
苏打水,就跟吃了面肥似的
蛇草水………………一言难尽,请大家到百度查询它的光辉历史和英雄事迹,它是个网红

这三瓶都喝过了,以后没有人生克服不了的困难了,灵魂瞬间得到升华

青岛的樱桃真心好,物美价廉,强烈推荐

总结

第二次来青岛,与之前大不相同,

上次来虽然不花钱,虽然住四星,虽然来过,却不知何为青岛,到崂山脚下,一群懒人却不肯上去,选择睡到自然醒,然后在海边玩儿沙子,不去栈桥,不去五四广场,不去奥帆中心,偏要去一个天津也有的极地海洋馆,千万别说青岛的好。都是海昌旗下的,真的一模一样。不吃蛤蜊非要吃酒店自助。

我不想说他们了,可能为了显得自己高级吧,小馆子没档次,酒店餐饮多高级,四星五星是关键,交通便利不考虑,离景点远近不重要。

虽然不花钱,我觉得浪费了3天

这次就不同了,

虽然不是四星或者直说没有星,可是酒店地理位置很方便,干净温馨,住得很舒服。

虽然没吃三文鱼,可是吃到了当地最有特色的海鲜,吃了正宗的兰州拉面,香脆的鸡蛋油条。

虽然没花168的景点门票,可是走遍了最经典最全面的那些地方

吃着辣蛤蜊的时候,提着塑料袋喝啤酒的时候,趟着凉凉的海水的时候,走在绿树红楼直接,青岛,我找到了他,他就那么美的在哪儿,等我发现

所以旅行,跟谁玩儿,怎么玩儿,玩儿什么,都很重要,道不同不相为谋,开心是旅行的根本意义,不要勉强自己,不要丢了根本,不要错过你应该遇见的美

顶一下

2016-06-12 17:0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6-12 19:27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6-12 17:02:04 的回复:

顶一下

回复马家坪:3Q

2016-06-13 09:47

引用 grace_亲 发表于 2016-06-12 19:27:48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grace_亲:我本来也不是特别严重的拖延症,只有个别很烦的事上会拖延一下,事都是越拖越难办,一旦开始实施,远没有想象困难。看过一本《7天治愈拖延症》,书名有点儿夸张,不过里面会分析病症的原因,并且给一些方法,有兴趣可以读读。说的远了,游记我一般出去之前先写好框架,因为出发之前通常兴致会高些,回来以后根据情况简单修改,再上传图片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