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ssible travel】6天匆匆行走清迈、普吉、曼谷

不2秋 LV.5
2016-06-12 13:05 437/2
  • 出发时间/2016-02-01

说了好久的泰国行终于粗发了。
我们选择在春节前出行,考虑到春节期间大家要拜年、旅游价格的疯涨、游客爆多等因素,根据机票的时间,于是终于敲定了粗走冬天的时间:1月31日(晚上)~2月7日(除夕早上)。
6天想玩泰国?还要去三个城市?太不可思议了,你们都是一群疯子吧!
可是我们确实做到了。
6次飞行,8260公里,翻越3座城市

1月31日 上海曼谷
2月1日   曼谷清迈
2月2日   清迈曼谷
2月3日   曼谷飞普吉
2月4日   普吉飞曼谷
2月7日   曼谷上海

泰国很美。但让我印象深刻的点点滴滴却是食不下咽的泰国菜,站在红灯区的恐慌,在普吉岛吐的翻江倒海,在清迈路边画了纹身,在考山路编了小辫子……而当我完成这趟旅行,踏上归途,啊多么痛的领悟~原来,平淡的生活才是幸福。还是好好回家过年吧。

【背景音乐】Summertime Sadness-Lana Del Rey
【新浪微博】 @不2秋
【游记传送门】 逛吃逛吃队暴走四天四夜,打开港澳自由行的正确方式:http://www.mafengwo.cn/i/5374628.html

行程

Day1 清迈:塔佩门/清迈古城  【宿清迈
Day2 清迈:素帖寺(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宿曼谷
Day3 普吉:班赞生鲜市场/江西冷购物中心/酒吧街  【宿普吉】
Day4 普吉:皮皮岛浮潜 【宿曼谷
Day5 曼谷:金佛寺/卧佛寺/大皇宫/考山路/皇权免税店/NANA广场  【宿曼谷
Day6 曼谷: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Ps:这是我们实际去的路线,跟原先做的攻略少了好几个景点,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whatever 大致都算走到了。

签证

4个人都有护照就比较好办。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我们没有选择落地签,考虑到春节落地签游客太多要排队等待,于是选择了提前在桃宝上代办签证。
价格其实和落地签差不多,桃宝上是251RMB,落地签是1000THB(据说最近涨到2000了)。
基本上护照和证件照寄过去一周就能拿到签证。

有了签证,落地后不是拿着护照直接过关就好了的。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和离境卡,要是飞机上没发的话,可以到这个桌子上填,有中文范本参考的。这个填起来很方便,地址就随便填一个酒店地址就可以了。过关后离境卡最好不要弄丢,离境的时候还要填的。要是弄丢了,再问地勤拿一张就可以了。

机票

确定旅行时间就着手开始看机票了,机票分分钟在涨价,我们提前大半个月订的,价格已经下不来了。往后看春节机票价格,翻了一番。
最后是在艺龙上订到的春节前上海往返曼谷的两趟红眼航班:
1月31日 吉祥航空HO1351  上海浦东T2  23:05—曼谷素万那普02:50
2月7日 吉祥航空HO1352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3:50—上海浦东8:40

其余泰国国内的4趟飞的是在携程上订的(刚订完机票爆出携程卖假票的事情,好慌!打了好多电话去确认我们的机票。估计这次事件对携程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大家也可以放心):
2月1日 泰国狮航SL8506  曼谷廊曼机场09:40—清迈机场10:55
2月2日 泰国狮航SL8517  清迈机场21:50—曼谷廊曼机场23:15
2月3日 泰国东方OX8221  曼谷廊曼机场11:00—普吉国际机场12:00
2月4日 泰国狮航SL8587  普吉国际机场20:45—曼谷廊曼机场22:10

6趟飞的价格:3332RMB/人

酒店

酒店都是在携程订的,那个时候还不知道Agoda~
Day1/Day3 住曼谷 48 Ville Don Muang Airport(廊曼机场48号别墅):
第一晚从素万那普机场到廊曼机场,选了一家离廊曼比较近的酒店。实际从上海飞到素万那普4个小时,从素万那普过关、再坐车到廊曼,到酒店就睡了一小时,就得爬起来赶去机场。如果大家也选了红眼航班,其实可以不用订酒店啦。在飞机上睡就够了~
这家酒店作为中转酒店,干净方便,酒店有去机场的免费双条车,虽然去廊曼机场在谷歌地图上只要20分钟的车程,曼谷有早高峰,一路堵车去廊曼的话是一个小时。我们订了这家酒店的两个晚上作为中转休息。

Day2 住清迈 Chiangmai Boutique House (清迈精品屋酒店):
这间酒店是在清迈古城里的,房间很泰式,闹中取静,歪果仁蛮多的,交通方便(清迈古城比较小,走走都能到,离机场也不远)。

Day4 住普吉 Best Western Patong Beach Phuket (贝斯特韦斯特普吉岛东海滩酒店):
订这家酒店是看中了他家的顶楼泳池,真的超美。打车什么的报Best Western,司机基本都知道这家酒店,歪果仁爱住。酒店设施齐全,在芭东海滩附近,离班赞生鲜市场和江西冷都很近。

Day5/Day6 住曼谷 Centra Central Station Hotel Bangkok (曼谷圣塔拉中央车站酒店):
这家酒店看中了他家的地理位置,离华南蓬火车站、地铁、唐人街、金佛寺都特别近。酒店环境很中式,比较好玩的是我们订了两间房间,中间是有一扇门可以打开互通的,方便串门,也就是说,我们两间房出门带一个门卡就可以啦~唯一的缺点是打车难打(可能是最后一天我们出来晚了比较难打车了),这家酒店是有预订接送机服务的,但是要提前24小时预订。

行前准备

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洗发露、护发素、毛巾!!泰国的酒店基本都不提供牙膏和牙刷,这两样恰巧我都没带,我借了室友的用。
个人用品:充电器、充电宝、化妆品。防晒霜到泰国7-11再买,防蚊液不用买,泰国没什么蚊虫,除非你要去森林。
衣服:夏装、外套。飞机、机场、商场空调打的超冷,泰国2月的晚上也很凉快,外套还是要的。听给我画纹身的中国留学生说,上周清迈冻死3个人!!可见泰国昼夜温差之大。
地图:手机下载一个app:Google Maps。炒鸡好用!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走丢啦~
现金和银行卡:我们每人用2000RMB在国内换了11000的泰铢,国内汇率高5.5。我们每人拿出6000泰铢作为公共基金,用作打车、门票、吃饭等,每人身上还有5000泰铢零用,足够了。刷卡的话,有些商店可以用银联,有些只能用visa或master card,能走银联通道就银联,会比外币通道要划算。
药物:最好还是备一点:吗丁啉、感冒药、止泻药、创口贴、口罩等。我们这次4个人就在普吉岛全军覆没都吐了。
保险:提前在桃宝上买好,保险20元/人,反正也不贵,买个心安吧~
移动Wi-Fi和电话卡:Wi-Fi桃宝上有租,我们4个人买一张电话卡就行,可以联络酒店啊司机啊什么的。

购物

屈臣氏:主要还是买欧莱雅和美宝莲,而且有活动,比免税店还要合适。同样是美宝莲和洛华侬,免税店的口红是盒装卖的,屈臣氏的口红可以挑颜色单买,价格也比免税店便宜些。
皇权免税店:买东西前先去柜台办个会员卡。曼谷店的一楼伴手礼、食品、牛仔裤、内衣、衣服等,Lee和Levis比较划算,都说泰国的内衣便宜,我感觉没差,而且款式看不中;二楼国际品牌、化妆品,除了欧莱雅和美宝莲,其他化妆品不便宜。有支付宝活动(马云爸爸棒棒哒!)
机场免税店:无论是日上还是泰国机场的皇权,化妆品不便宜,泰铢花不完最后买点烟啊伴手礼正合适。
暹罗广场:可以买到泰国本土品牌的东西,有点像国内的批发市场,东西很便宜,后悔没在那买榴莲干芒果干了(伐开心,要抱抱

关于退税:
皇权免税店二楼品牌和化妆品都不能退,因为已经免税了,只有一楼的品牌能退,结完帐在入口处有退税台,办理好之后就可以在机场提货和拿钱啦!So easy~

Day1 粗发

5个小时的飞行安全抵达曼谷。
有种你在上海的浦东机场大雪纷飞,我在曼谷的素万那普四季如夏。
第一次坐红眼航空,整个人像在梦游,完全睡不醒。
下了飞机,安装移动Wi-Fi,排队办入境。
到第一晚的酒店看了下时间只能睡一个小时,因为第二天还要赶飞机去清迈
困晕!!

带着朦胧的睡意,坐酒店的双条车到机场(20分钟的车程,但是遇到早高峰堵车需要开一个小时),又坐了一个多小时抵达清迈
泰国学会的第一件事居然是打车,无论是曼谷清迈,需要在的士站登记需要big car还是small car,然后会有人帮你安排,一般小车比较好打到,大车总是比较抢手。根据之前做的攻略,要跟司机说by meter(打表),不然他们会坑你,但其实很多司机都不爱打表,我们就跟他讨价还价。我们四个人出门基本靠打车,省时又划算,一开始还价还会羞涩,后来就会砍价啦!

到酒店完全没有睡意了好吗,清迈的酒店就很小清新、接地气,这家是我们住的所有酒店里最有泰国味道的。

下午热到走不出门,可是还是得出门去趟7-11买防晒霜啥的,顺便找家餐厅吃中饭。
没想到随便找的一家,某个街角拐角处的这家see you soon,却是我们整个旅程中最好吃的一餐!他家把西餐和泰国菜融合了,饮料也特别爽口,前菜忘了叫什么,就是照片右下的黑盘子,本来一盘只有3个的,我们四个人跟waiter多要了一个,厨师居然愿意多做一个给我们,对这家的好感度up up up~

趁太阳还没下山,我们也收拾下准备出门去逛逛。因为清迈古城挺小的,但是光走路的话还是太慢,我们就在路边租了自行车上路。

第一站,塔佩门Tha Phae Gate,清迈古城的东门,其实就是红色砖墙砌成的城门。

清迈古城是走到哪都能拜拜。
天色渐晚,我们没有去很有名的那几个寺庙,寺庙基本都差不多,我们属于走到哪就进去拜拜的,甚至连这些寺庙的名字都不知道。

晚餐决定到当地非常“有名”的Huen Phen餐厅吃饭(这个“有名”咋说呢,是攻略推荐的,放眼望去都是中国人)排队排了将近两小时,我们放弃了原定的夜间动物园行程,就想好好吃一次泰国菜……终于吃到的时候,我们心中一万只草泥马跑过,呵呵哒了!讲真,如果不是特能吃辣或者平时重口味爱好者不建议来这家餐厅了。以至于我们之后再也不敢尝试泰国餐厅,吃的最多的就是汉堡王、麦当劳、赛百味……

上面两碗是香蕉咸水,下面两碗是龟苓膏,你懂的

还是好好喝个奶茶吧,真的好多冰!!

我们点的所有菜里就只有炸鸡能吃!!!

上面那个酸菜汤就是各种香茅、臭草的味道,简直食不下咽。

吃完这顿我们饿到不行,这是一种什么感受???
想说再去夜市买点吃的,没想到清迈古城晚上街上都没什么人,天气也凉起来了。
好不容易逛到一家雪糕车,被雪糕萌坏了,买一支尝尝~

马上要过中国新年了,满大街都洋溢着中国年味~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准备去逛逛夜市啥的,可是才晚上八九点,清迈古城大街上基本没什么人也很少有小摊,想说往塔佩门那边走走会不会热闹点。我们在塔佩门附近遇到一个汉娜纹身小摊,科普下:hennatattoo也称为mehndi,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纹身。它起源于印度,是一种古老的身体装饰艺术,在东南亚中东北非等地区比较盛行。适合我这种想纹身又怕纹了被爸妈说的妹子。然后当时就决定一定要纹一个,哈哈!

很巧的是纹身摊的老板都是中国留学生,一对情侣,女生在泰国留学,男朋友为了陪她,在那边考雅思。他们跟我们说起上周清迈冻死了3个人,当时我们就震惊了!!
要纹汉娜纹身的朋友们注意啦!千万不要手贱去抠纹身,我就是强迫症晚期,一定要去抠,抠完了才肯去洗澡,这样一来色素就没有办法渗入到皮肤里,没几天就没了。

Day2 清迈

Morning!Chiangmai~酒店早餐是点单的,很丰盛,元气满满开始今天的行程!

我们坐上双条车上素贴山。上山路有点盘旋迂回,不晕车的我们都有点撑不住

以为开到山上就算到了,结果还要自己爬上去。龙这里是上去的唯一入口。

因为那天穿了短裤,所以没有进素贴寺啊啊啊!
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穿长袖长裤去寺庙!

素贴寺门口的小孩在整理游客的鞋子。因为寺庙需要赤脚进去的。

最佳观景点!用相机拍不出景色的美,所以来清迈一定要上素贴山!实在是太美了!!!

双条车就是加长型三轮车~

逛完素贴山,坐车到山下的清迈大学。攻略里说清迈大学食堂东西超级好吃又便宜,所以我们就来啦!
清迈大学对游客是开放的,但是一定要坐他们的游览车,有中文讲解。中途有一次下车休息,我们就趁这个时间火速前往食堂买东西。这个抹茶冰好喝又难忘,鸡饭好辣~重点是这一餐才人民币7块哦!!

校园Huay Kaew路的前门有校区观光车可以乘坐,在风景如画的安娇湖Ang Kaew会稍作停留。
门票:游客仅能从学校Huay Kaew前门进入校园,此处有观光校车,运营时间9:00-17:00,30分钟一班,成人60泰铢,儿童30泰铢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清迈最有名的一家芒果主题甜品店就在宁曼路。芒果控千万不能错过这家mango tango哦!

Bye~Chiangmai
晚上离开清迈,回曼谷,等待下一天的航班飞普吉。

Day3 普吉

一出普吉机场就有一阵热浪来袭。普吉机场离芭东比较远。
我们比较了打车和小巴的价格,决定还是坐小巴比较划算。
可是……中途小巴会拉游客停在一家旅行社门口,让大家报团。
后来我们也被旅行社的人忽悠了,报了个pp岛一日游。。。。
血淋淋的教训啊!大家千万不要报团,因为特别坑!

酒店check in后第一站先去旁边的班赞生鲜市场来一顿海鲜大餐~

普吉当地海鲜市场,能买到最优海鲜,楼上现场加工,现杀现吃~

每家加工店都在吆喝,都说自己做的是最好吃的!但是只有一家“你的厨房”才是做的最好的哟!
认准楼上右手边数过来第一家“你的厨房”

大虾简直比我脸还大!!!

吃完回酒店玩会,订Best Western除了地理位置好以外,他家的顶楼泳池真的好美~我们都说,这泳池都能玩一天了哈哈

玩好水,已经太阳落山了,我们决定去楼下酒吧街晃一晃。酒吧倒是没几家,但是班赞门口就是夜市,班赞对面是江西冷购物中心,还有很多拳击场。

江西冷,一定要吃入口这家的DQ!!因为真的超级便宜!!

这个加彩色的好像也才35B,折合人民币7块钱!好想多吃几个啊

结果吃完这个冰淇淋之后就不对了,整个人就特别难受,与此同时,其他小伙伴也开始呕吐腹泻。最后4个人都全军覆没。当时已经是半夜了,我们想把明天的一日游给退了,但是太晚了,旅行社都下班了。。这是我第一次吐的那么厉害,大家去普吉岛一定要注意饮食!

Day4 PP岛

第二天早上只能硬着头皮7点起来给旅行社打了电话沟通能不能退掉,结果当然是谈判失败,说是来接我们的车子已经出发了。。。

小巴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抵达码头登船。船上冷气很强劲,坐船的亲们一定要记得带上外套!加上我们身体不适,坐了两个小时的船终于抵达大pp岛,但是我们都被一艘船拉到浮潜的地方。(原本以为的浮潜是在岸边慢慢学的,可是这里的浮潜跟我们想象中完全不一样,直接穿上救生衣和浮潜装备,从船上跳入大海中。。。)

我本来就不会游泳,加上身体超级不舒服,只能在船上看其他小伙伴下水浮潜。
其实身体还可以的亲们可以尝试下(浮潜这个项目我还是等下次去垦丁一定完成!)

普吉的海水实际是那种tiffany蓝,清澈透明到能看到海中的小鱼儿游来游去~就算在船上看看风景也是极好的!当然遗憾还是会有……

基本上跟着这种黑心的一日旅游团,中午吃个中饭不作停留就得直接往回赶了,因为回去坐船2小时+小巴2小时到机场,一下午都耗在路上了。飞到曼谷已经深夜。

结束普吉岛之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按照原来的行程去完成。
出门在外大家一定要长个心,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尤其在人生地不熟还语言不通的情况下。
以下分享的是我们之前自由行要去的路线,还是遗憾没能在普吉本岛上踩踩沙滩,听听海浪……
只能让遗憾留到以后再去完成了

Day5 曼谷

休息了一晚,不适有所缓解。旅程还是要继续。
坐上tutu车,飞奔去大皇宫。

因为酒店旁边就是金佛寺,大皇宫旁边就是卧佛寺,我们就走马观花地逛了下

tutu车拉我们到卧佛寺,我们一直沿着地图走到大皇宫,已是正午,才发现大皇宫原来不是一个宫,要进去玩的话得花上一天。

滴~大皇宫打个卡

大皇宫的游客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年前的这几天,游客超级多,入口处还要排队。
我们就一致通过,决定去考山路吃饭。

背包客的聚集地,一条街两旁既是夜市又是食市。
来考山路,除了逛街,我们还做了两件事:1.马杀鸡 2.编小辫子

来考山路一定要享受一次泰式马杀鸡,按过之后就好像打通了任督二脉,但又不会像国内的大保健那么疼。

编小辫子也成为考山路的特色,艺人的手法相当娴熟,不一会儿就编好了,避免游客等待。

接受不了整个头的小辫子,可以尝试挑几缕头发编,也可以像我一样,编半个头,也是不错的!

逛完考山路来不及吃饭就要转战去免税店买买买了,因为免税店晚上关门都很早。
买完别忘了在一楼退税哦~

逛完免税店还很早,曼谷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泰国怎么能不看看人妖长啥样?
所以,我们一拍即合决定去曼谷红灯区——Nana Plaza。
看地图真的会找不到Nana Plaza,加上语言不通,看到一家酒吧叫Nana的,以为已经找到了,结果地下一层是卖衣服的小市场,问个路还被一肥婆嘲笑居然想去Nana Plaza

兜兜转转,跟着人群,终于找到了人妖根据地。
女生单独去泰国玩千万别去Nana了,虽然我们有四个人,我还是怕怕的,总会有色色的目光盯着你看。每家酒吧里面都有人妖表演,还有人妖在门口招揽生意。我们甚至在街边有看到顾客和人妖讨价还价。。

逛了一圈实在害怕就决定回酒店了(怂),Nana外面的酒吧还是比较干净的,路边还有一家在马路上表演街舞招揽生意的。

据说夜宵和打牌更配哦!
温馨提醒:泰国的泡面简直和泰国菜一样食不下咽,粥还可以。

Day6 曼谷美功

认认真真吃完早餐,开始一天的旅程。

今天要去美功铁道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包车和自己坐小巴价格差不多,但是包车肯定要快,于是我们决定打车去,跟司机讨价还价一番后,他同意带我们去美功和安帕瓦,并且接我们回来,但是不包括送我们去机场。

好喜欢泰国的出租车,都是骚粉色~

这个铁道市场的摊位都是沿着铁道摆放,有许多便宜的水果和新鲜蔬菜,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等火车通过,这样的市场景观全世界也只有在这能看到。
我们也是冲着这个市场景观来到美功铁道市场,原以为会有火车来呢,结果只有市场,没有火车。听当地人说,要到四月份才会有火车经过。

看来还是泰国苍蝇比较爱泰国菜~

铁道市场旁边的街道国旗随风飘飘

我们临走的时候,司机小哥跟我们说今天刚好有小王子过来这里玩,然后交通管制了,要等会才能走。我们就在停车场看到一辆辆皇室豪车经过,有趣的是,还能蹦出来小王子的Wi-Fi。

安帕瓦水上市场是现在泰国比较有名的水上市场之一,比较不商业化,主要还是泰国本土人去得多,也有很多外国游客,在这里可以体会到浓浓的泰国集市文化。市场属于晚上集市,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会有许多萤火虫出来作伴,十分美丽。

安帕瓦水上市场比较像中国江南水乡。市场里会有很多泰国特色的小玩意和小吃,但是我们看到最多的还是人人人人人。。。

这个是钥匙圈,不能吃!不能吃!不能吃!做的特别逼真~

也有船上卖小吃啊烧烤啊什么的。

飞奔在高速路上的回程。

再看一眼唐人街。

有一种80年代中国的感觉,后来回过头去看唐人街探案,真的很有感触。

凌晨3:50的飞机,我们早早地来到了机场,看来晚上要露宿机场了。
填写好离境卡,等待check in。

See u Thailand

机场没睡好的觉在飞机上补好了,醒来看到第一次看到黎明,蓝色和橙色的渐变,美呆了!
Happy Chinese New Year!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13 10:26

引用 不2秋 的图片:

拉萨,云南也有这种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