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彩云之南,抚摸最蓝的天

Engagement LV.6
2016-06-12 13:17 1169/6
  • 出发时间/2016-06-04

路线:6.4 厦门-昆明   昆明翠湖公园  、云南大学   宿 火车
          6.5昆明-大理    挖色镇  、双廊  、喜洲        宿大理
          6.6大理            南诏风情岛                          宿香格里拉
          6.7香格里拉     独克宗古城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宿香格里拉
          6.8 香格里拉    松赞林寺、纳帕海                宿丽江
          6.9丽江            丽江大研古镇 、 束河古镇   宿火车
          6.10昆明         民族村云南民族村
          6.11昆明-厦门
花费:机票1200+火车票300+各种交通(包车、打车、公交车)500+住宿5晚350+各种门票513(普达措门票258+南诏风情岛门票50+松赞林寺门票115+民族村90)+各种吃吃喝喝700  =3563元左右

DAY1

始终相信,身体和思想总有一个在路上。一个人,还是要多去没有去过的地方看一看,哪怕是一座桥、一弧弯月、一盏清流。彩云之南,也是心心念念很久的地方,她的美,幻化在脑子里面。在被束缚了一年后,终于等到了假期,说走就走,定下云南,直接买了机票,从海边城市一路飞向多彩云南。恰逢端午,请了三天假,连着端午、周末,凑齐了八天~真啊真开心。
6月4号,起了个大早,七点半的飞机,事先预约好的滴滴师傅,六点准时出门。网上值机会让你少很多排队时间,到了机场,跟阿东汇合后,用身份证在智能机上刷出机票,拿着行李就直接托运,登机。上了飞机,拍下几朵美美的云,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白。一路睡过去,九点多的时候醒来,看到的就是从绿的地慢慢过渡到红绿相间,红色梯田。

下了飞机,在机场出口的旅游观光展示厅要了一份免费地图,在等候另外两个小伙伴的过程中,研究了下路线,顺便在机场涂涂抹抹,防晒真的是很重要!!!不怕黑的当然可以不涂!重要事情说三遍,昆明的日头真的是非常晒的,虽然当天气温只有26°,但一出机场,一股热气就迎面扑来,热死宝宝了。庆幸自己有所准备,在与珊、旎碰头后,收拾了下,直奔机场大巴购票处买了快2线的大巴,前往火车站寄存行李。推荐火车站内部的行李寄存处寄存,一件5元存到晚上11点,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解放了双手就有力气去寻觅吃的了~看我们的全副武装!

昆明的第一顿饭,就是别人强烈推荐的汉傣文化餐厅,听说是一家做傣家菜比较地道的餐厅,要来特色的菜品,牛肉干巴、香茅草烤鱼、凉拌米线······,算是比较地道吧。喜欢吃酸辣的那个米线必点啊。

吃饱喝足后,精力满满,剩下6个小时,就准备在昆明市区内走一走。找了下昆明旅游必去点,挑了最近的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逛一圈。在途中,遇到一片三角梅,映着旁边的房子,格外艳丽。
翠湖公园水光潋滟,绿树成荫,楼现波心,环境优美,是昆明城内的一颗绿宝石。享有城中之玉的美称。可惜不是冬天去,冬天的海鸥一片片,夏天就是只有荷花连绵,水光粼粼。

一路沿着翠湖走,大概半小时就到了云南大学,作为中国最美的十大校园之一,有着其独特的魅力。无论是建筑风格还是学风环境,都透露出资深院校的深邃与不凡。

逛完云大,一路从云大的小吃街出来,那边的小商贩会根据你的着衣判断你是否游客,如果是游客就会抬高价格!四分之一的小瓜居然要我们15元,果断不买!在云南居然看到了我们大福建的都可奶茶,来两杯!顺便找了家明码标价的餐厅,吃了个晚饭。九点左右就返回火车站等车了。火车站寄放行李处对面有个洗手间,要是想一上车就睡觉的人,可以先在那边洗漱好。我们也是很拼,用15分钟成功挤进人群霸占位置,从头到脚卸妆完毕,一上车,睡前来一发朋友圈,就入睡了,为了明天更好的在大理玩耍。

看到路边的转向镜,拍一张合影!也是扭曲了我的老腰。

非常适合摆拍的教学楼下,必须来一张大长腿!

爬上云南大学的第一栋建筑物,留影来一个!

云大夕阳西下。

DAY2

一大早,被火车上的音乐闹醒,趁着人不是很多,赶紧冲到洗漱区洗漱换装。来一张换装后的准备。早上的大理,蒙蒙细雨。给予我们在昆明受到的高强度的紫外线一个缓冲,雨中的大理,带着一丝朦胧美,烟雨蒙蒙,还挺凉的,摆拍神器各种适合的纱巾、围巾都要上阵了。

洱海一隅

马路边的风景。世上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美的眼睛。

好家伙,一下火车一堆的包车师傅蜂拥上来。还好找了个靠谱的师傅,直接30元一人送我们到双廊的客栈。一路上的美景把我们给震惊的~那一个美字都形容不过来!师傅说,双廊大理最穷的一个乡镇,近两年因为靠近洱海而被炒火,火了之后,就有一堆的人来这里建客栈,从外面看真的就是一个在建的大工地,但它还是有它的魅力,吸引一波又一波的人来。

站在洱海边,与洱海共影。

从车子里面往外拍~

路边的洱海一隅。

到了客栈,是个小院子,自住的老板娘,在前面开了个小杂铺,各种东西都有,院子里有几间客房,楼上呢,有观海的小阳台。

温馨大床房呢~

站在4楼的阳台看日落~真的是站得高看得远。

收拾好了自己,在老板娘推荐的小菜馆吃了顿饭,我们就联系早上的包车师傅去喜洲和海舌公园,毕竟下雨也不是那么方便骑行。海舌公园,在洱海西岸的喜洲镇金河村。苍山万花溪在这里入海,加上海水缓流和挤压的作用,形成了这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地方史籍记称“青莎洲”。洲长3里,由宽至窄深人洱海,如“舌头”,故名“海舌”。海舌沿岸柳树成荫,沙滩柔软,海水、蓝天、白云、水鸟等在这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海舌公园可以逛2个小时,随便拍都是壁纸的节奏。为了有时间玩喜洲古镇,我们就抓紧时间,欣赏完美景,摆拍下,就走人了。

在美丽留下美丽。

道具又要上场了。

走哪里跳到哪里的节奏。

路边绿油油的田地~

下车随便找个地方都是那么美!

真的是走哪都有花~

大马路来一张~

水天一色~

来一张有意境~

逛完海舌公园,我们就直接去附近的喜洲古镇了,一路上,风景如画,师傅随喊随停,让我们尽情拍拍拍。
听说,喜洲是10年前的丽江,民风较为淳朴,一到喜洲,眼前就是一片古镇,破旧的石板路、斑驳的墙面、热闹的人群、但还是带有一点商业气息,开着的店铺都是卖着一样的商品,但是这个地方还是保留着它的一丝底蕴。那些忙着生活的人,淳朴又善良,用自己的双手撑起自己的生活。

一家名为老房子的咖啡馆,安静中有带点小资。你来,它在那里竟然欢喜,你走,它在那里望你前行。

走在喜洲的路上,街上的你成为 了风景。

饵块,跟我们春卷有点相似,用饵块皮卷起土豆丝、辣酱及火腿,味道好极了。

喜洲粑粑,我觉得跟我们的面饼差不错啊~

为我们弄饵块的老奶奶~

社会主义荣辱观已经遍地开花。

喜洲的小店~

喜洲古镇的墙合影一张~

喜洲古镇逛2个小时也是足够的~时间也快到饭点了,为了看洱海日落,我们就决定返程回去了。一路上伴着夕阳唱着小歌回家~

路过一个扎染村,里面的老奶奶还是用手工在弄着扎染,一瞬间觉得民族手工艺的传承真令人堪忧。

我有扎染有个约会~

到了客栈,就跟师傅说再见了。看来下时间7点多了,回房间放下东西直奔三楼观景台,欣赏日落。

客栈天台的夕阳西下。

来一张与太阳的合影。

拍到最满意的作品,亲情。

慢慢的,夕阳消失在眼前。

DAY3

这天,是闲散的一天,只安排了南诏风情岛。大理南诏风情岛是洱海三岛之一,位于苍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黄金地段---洱源县东南端的双廊乡境内。该岛四面环水,东靠著名佛教圣地鸡足山,北接石宝山,南连大理,西对苍山洱海,因占据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故素有“大理风光在苍洱 ,苍洱风光在双廊”之美誉。

好吃到爆的牛肉饵块~吃完还想再来一碗!

在客栈的过道上摆拍一张咯~证明来过

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下自己,就出门觅食了。吃了一个在双廊镇路边卖早餐的小店,只提供米线、饵块。看着三五人一桌,二四人一群在哪里吃,根据经验,应该好吃,锁定了这家,四个人各点两份不同口味,一入口,确实是好吃。
吃完以后就可以慢悠悠的走到南诏风情岛的售票处,50元一人,学生证25元。坐船过去!天是蓝的,水是蓝的,水天一色。

大图了~流口水!

随便摆拍一张都是风景照~除了太阳大了一点,基本没差。要注意的是,岛上的东西都比较贵,经济游的亲们不妨带个双肩包,放点干粮和水,真的要随时随地的补水。
岛上呈椭圆,绕岛一圈差不多就2个小时,但是岛上有很多可以观景、摆拍的地方,到了那个岛上,就要疯狂的拍拍拍~

你就看看这个天!这个景!

岛上有个

岛上有个古城墙的门~要演古装大剧的可以来玩一下

研究过了!这种椅子!一个人拍好看!两个人拍好看!三个人拍还是好看!友情说一句,来这种海边,不知道穿什么衣服能拍的美美的,那就穿红色,各种红色!因为拍起来真的是显白!是美的呢!

逛了一圈,应该有黑吧,一瓶防晒喷雾喷着喷着就用完了。看着时间,回双廊收拾下行李,写了下明信片,就直奔离天堂最近的地方--香格里拉

收到明信片的亲!来自远方的问候!你们嗨森吗!

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一路是美景,跟困兽做斗争,还是一路欣赏过去。全程4个多小时,就睡了不到一个小时,都在欣赏外面的美景,手机拍拍拍,但是还是拍不出效果。只能说,最美的景还是要通过眼睛,印在脑海。

到了香格里拉,八点的天还是蓝的。客栈的师傅来接我们,在等车的过程中,差点没有被香格里拉的妖风吹走!起码和双廊差了10°,尤其是风!

客栈内静~

我们的临时闺房~客栈80后帅老板免费给我们升级~赚到了~!

收拾好下自己~在老板的指引下,我们到了当地传说中地道又实惠的牦牛肉店吃了一顿~也是幸运,最后一份牛肉被我们点到了~看着比我们晚到的人只能换别的,真的是感觉自己很幸运。

就分你们看看内景!不要太羡慕!

能问你一些事吗

2016-06-12 16:03

你问~

2016-06-12 16:10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13 12:2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13 12:57

引用 lugeng 发表于 2016-06-13 12:27:28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lugeng:有~还在整理。这两天会放出来。

2016-06-13 13:10

引用 lzsky 发表于 2016-06-13 12:57:32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lzsky:可以~等着哈~更多高清大图、攻略马上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