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聚乐部】Pure New Zealand, 纯净新西兰,纯味蕾体验

YanLeeC腌鱼 (深圳) LV.32
2016-06-12 13:50 47804/54

我我我,我手上几乎没有合照!本来说,这是蜂首聚乐部的超级享乐活儿,但是,我这游记就整得像一个人的旅行,乃们都不给我传合照!
还有就是精彩好玩的部分都不能用相机,所以,都快来看视频嘛!里面大部分场景我都没有办法拍到。

好了,闹完了。
其实我想说,对于吃货来说,这些都不重要。
看。

纯洁新西兰不仅仅只有风光能打动人。
第二次来新西兰,绝不当风光狗,要吃个痛快。

我们

这就是我们几个人,各种缺脸的合照,而且我还不在里面。:)
最左边是我们全程细心暖心令人安心的金大人,负责给我们当翻译,当司机,当导游……难为您了……
左二是可爱的爱拉,没有翻转屏又爱低角度,喜欢蹲着拍照(其实已经趴在地上了)的菇凉。
中间是……特别有猿粪的魔王大侠,想知道原因?请继续关注我的游记~
接着,哎,反正是没有脸的,我胡乱编都可以啊。戴墨镜的都是明星!不给脸看的都是大美女!真的!
好吧,掰远了,右二是我们温柔得体哒带队喵小姐,一路上也是各种体贴照顾!
最右边的是諵譁……蜂首榜上第二……我妒忌,不介绍!白白!

哦,这里是重点。

【我】爱拍照,到处晃的游民

微 博:【@YanLeeC腌鱼】微 信:【YanLeeC】公 众 号 :【腌鱼的晒鱼场】
公众号、微博偶尔有关于摄影、旅游的干货哦~偶尔还有小福利~
如果你也爱旅游爱摄影,来,加个微信,我们拉拉手做个好朋友,但是不闲聊,不能查户口……投币的话,也行吧……(攒够了我去买个机器人回乃们)

或者来我的窝,我还有好多游记等着乃们咯

关于新西兰

恩,关于自驾,我之前一篇新西兰的游记是有写过的,注意事项以及被坑经验还是有的,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那篇算是风光狗走的路?片儿还成。

【时差】
 新西兰中国早4小时,而到了夏令时,则还要拨快1小时。新西兰的夏令时是从每年10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到翌年3月的第三个星期天。
4、5小时的时差挺容易倒过来的,其实就基本可以忽略,看自己航班时间,该睡睡,如果像我们这样晚机飞,到新西兰是清晨的话,就不要在酒店休息了,玩一天,回来当地时间再睡觉,保证你一天时差就倒过来了。所以重点是:第一天到新西兰,尽量午觉都不要睡。

【气候】
新西兰的春季为9-11月,夏季为12-2月,秋季为3-5月,冬季为6-8月。所以四季是跟国内反过来的。南半球嘛。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深秋,大部分时间都在北岛吧,一点都不冷,气温很舒适。新西兰的冬天也多雨,所以北部地区的草还特别的绿。

【插头】
扁三眼插头。该带啥带啥咯。电压 230/240伏特。

【入境】

年龄在17岁以上游客可以携带下列免税商品:50支香烟或50克烟草;4.5公升的葡萄酒或啤酒或每瓶不超过1.125公升的烈酒3瓶。全部商品总额在700元新币以下的免税,超过则需交纳关税和商品税,大致计算方法如下:关税=交易价×关税率,商品税=(交易价+交税)×12.5%。
重点是:香烟50根,自己体会。

新西兰一直以纯净自豪,要维护这样的纯净环境非常的不容易,所以对携带入境的物品要求相当严格。
在打包行李之前,建议浏览网址http://www.nzquarantine.com/  来了解新西兰严格的检疫法规和限制入境的物品。
此处重点是:吃的,中药,统统不要带最好。多少人从新西兰代购保健品回去的,新西兰的药也信不过?没有太大必要就别自己带咯。还有吃的,你还要带国内食物来新西兰吃?放多点心思带什么回去好了。
还有就是鞋子上不要带泥。

【汇率】
大概是 1新西兰元=4.6人民币 这样子吧,立马查百度最准确。还是那句办华夏银行卡,现取现用。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Let' s GO】

VIP旅程,必定是从VIP休息室开始。从上海新西兰,我们坐的是新西兰航空,休息室必然是在合作方国航VIP休息室啦。

新西兰航空舒适宽敞的机舱,美味别致的餐食,不喝红葡萄酒的妹子可以试一下他们的白葡萄酒,长相思。果味很重,口感不错哦。10小时的长途飞行愉快的度过。

奥克兰机场贵宾室
我们回程是在这耗资1400万的全新装修新西兰航空贵宾室调整休息的

人虽然有点多,但胜在地方够大,环境也很好。提供的饮食都非常优质。

第一站,奥克兰

奥克兰并不是新西兰首都,但却是新西兰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交通枢纽。基本每一个到达新西兰的歪果仁,第一站必定是奥克兰

奥克兰印象

Orakei码头

从市中心去Mission Bay的路上会经过的一个港口,虽然没有王子港船多,但也是个清净的去处。从机场出来,在Orakei码头停下车打开车门的一霎,扑面而来的海风清凉舒爽。

Mission Bay使命湾

使命湾是奥克兰离市中心最近的一个海滩。

清早在海滩溜达,几乎忘记现在是深秋,日光不算灿烂,懒洋洋的反而舒服。

使命湾除了海滩,海滩对面还有许多的咖啡厅,酒吧。附近还是豪宅区,有时间去逛一下或许还能碰到明星哟。

One Tree Hill & Cornwall Park

独树山也是奥克兰比较出名的一个景点,182的高度,可以鸟览整个奥克兰城。有人说独树山是奥克兰最高点,其实不然,海拔196米的伊甸山才是。
现在的独树山,倒是光秃秃的只有座石碑,其实在多年前还真有一棵树在那的。这棵树象征着新西兰的建国、毛利人对外来入侵的欧洲人的无奈妥协。据说在99年的时候一个喝醉的毛利人爬到山顶要把树锯断。但当他锯到一半时,被告发并且带走,最后这棵树也没能坚持多久了。
独树山的闻名是意义多于景色。但是,个人觉得山下的Cornwall Park才是景色最美的心水推荐之一。
置身在Cornwall Park,就好像回归丛林怀抱,老树众多,但是又井井有条。

无论是游客,还是当地人,Cornwall Park都是个非常好的去处。

光秃秃的独树山。车也只能开到这个平台上,要上山最后这一段还是要自己走。

奥克兰战争博物馆

Auckland Museum 奥克兰博物馆位于 Auckland Domain 奥克兰中心公园内,是一所收藏历史和民族文物的综合博物馆。该馆是一座哥特式建筑,馆内陈设品丰富,共有三层。

平时也会有其他展览展出。
例如这次的新西兰航空75周年展

我特别喜欢这款空乘人员的服装哦。

这广告是不是做得很好?

还有vr的模拟飞行体验(没给你们看外面拍长龙的盛况呢)。
看吧,来看这展览的人还真多,毕竟新西兰航空的这个展览还是非常有意思的。

吃,在奥克兰

要玩使命湾,就不能错过附近一条街的美食啦。我们,来个简单的早餐!

鸡蛋香肠,炸土豆……这就是当地最常见的早餐。(这分量有点吓到了)

三文鱼基本上是每餐都少不了的。

这个是老板娘推荐的健康甜点。这是一种叫QUINCE(温桲,又叫木梨)的果子做的。当时这个QUINCE这个词听半天没听懂。QUINCE本身果香浓郁,甜中带点微酸,点上奶油口感更顺化

Oyster & Chop
这家在奥克兰港口Market Square,麦当娜私人厨师的极力推荐下,15年10月才开张的小店人气的确好旺~

到处都可以看到Bluff。

新西兰餐厅里面见到BLUFF 就意味着你可以吃到被誉为世界上最美味的Bluff Oyster啦!Bluff Oyster 产地就在新西兰。他们在新西兰最南端的福沃克斯海峡(Foveaux Strait)寒冷而清澈海水中缓慢生长(福沃克斯海峡位于南岛最南端和新西兰最大的近海岛屿斯图尔特岛Stewart Island之间。)

Bluff Oyster个头并不是太大,长得特别圆润可爱。肉质脆爽,一口下去肉汁丰满,稍带点海水的咸味。Bluff Oyster身娇肉贵,入口即化。

说到这,正确的吃生蚝姿势,并不是一口闷,而是先喝“蚝汁”(英文里最道地的说法是OysterLiquor),然后,撕下裙边细品,最后才将蚝肉吞入口中。别忙着一口咽,先认真咀嚼几下,才不算辜负了这只蚝花了几年时间长得如此鲜美。

当然啦,蚝也不止一种吃法,吃不惯生品的还可以试其他做法。

最后再来一杯Flat White。Flat White口感与拿铁等花式咖啡很相似,但奶泡 更细更薄,咖啡的浓度也更高,而且是用牛奶直接拉花,而不是用奶泡。
Flat White比拿铁更浓,更细腻。来新西兰必须试试Flat White。

MeKong Baby

Ponsonby是奥克兰潮人聚集的地方。逛街吃饭泡吧都可以在这区找到合适的小店。 MeKong Baby就在Ponsonby大街一个不起眼的拐角上。
一进门就知道MeKong Baby必不是一个安静优雅的西餐厅。正对门口就是吧台。看着调酒师吧酒调好再拿回座位开始聊天。愉快的晚餐从一杯充满东南亚风味的调酒开始。去过东南亚的朋友大概看名字: MeKong Baby就猜到这应该是一家东南亚菜系的餐厅。

我实在没有办法再回想起这杯调酒的名字,喜欢新奇不怕辣的小伙伴可以试一下。微辣的鸡尾酒,绝对是有趣的餐前酒。

MeKong Baby的红烧猪腩肉几乎是必点菜,劝需要减肥的各位,吃完再减。吃不完一块,半块也好。腩肉肥瘦适中,肉内的脂肪已化,肉质滑而甘香。说不肥是假,不腻也是假,但是依旧无法拒绝。

第二站 风城惠灵顿

虽然说惠灵顿新西兰第二大城市,是大洋州国家中人口最多的首都,然而活在沙丁鱼国的我们,这就是个充满文艺气息,悠闲的海边小镇。

惠灵顿是一座很小的城市,适合用脚步去度量,喜欢哪儿走到哪。

逛着逛着,就会看到港口。风城,依山傍水。

逛着逛着,就会遇到原汁原味,没有任何添加剂的冰淇淋店。

还……顺便可以逛个超市

EVA STREET附近开始发现各种有意思的涂鸦越来越多。

又或者循着香味,逛进巧克力工厂

逛着逛着又来到新西兰国家博物馆。

新西兰国家博物馆,又称“蒂帕帕”,坐落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交通便利的滨海大道。她是惠灵顿的地标性建筑。

“蒂帕帕”取意毛利语中“藏宝盒”之意。作为一个国家的“藏宝盒”,她不仅拥有新西兰最丰富的文物馆藏,更是各国游客了解新西兰历史、地理和文化的最佳窗口。博物馆共有6层,展览内容涵盖自然地理、社会变迁、毛利文化等,是一个综合性的大型博物馆。

门票免费,导览服务、特殊展览收费。蒂帕帕精华之旅(中文导览)成人$16,未成年人$7,5岁以下儿童免费。

这丫头把头都塞窗户里头去了,看啥哟……

结果……里面是酱紫的!

博物馆里面关于华人的一段历史也蛮有意思。会广东话的同学可以读读右边的字。
新西兰南岛曾经也有大量的金矿,就是这个金矿潮(美国也有过这样一个时期)引入了大量广东地区的华人来这里当劳工。

博物馆要认真逛的话整整一天其实还不够。从地球的历史,人类的历史,新西兰的历史文化等等,国家博物馆就像一个绝大的宝藏,等你一点点去发掘。

博物馆出来已经天黑。

惠灵顿夜景还有个更好的去处就是坐有上百年历史的电车上山顶啦

整个惠灵顿尽收眼底。来猜,上面两张图,哪张是手机拍的。

吃,在惠灵顿

Havana bar
逛了一圈,中午逛到Havana Bar,抬头一看,我们的车就停在旁边。原来又回到酒店了。惠灵顿毕竟小。

Havana由两个旧房子拼起来,外观并不是特别的起眼,他们门口更是:

正门隐藏在两小房子的中间小缝隙里。

进到里面就有种爱丽丝跳入树洞的感觉。这个神奇的小空间。

就连洗手间都特别有意思……

Havana以得奖的鸡尾酒,以及特色西班牙小吃出名,所以晚餐时间特别的热闹。

真心觉得这边的餐厅都特别低调。每每都是进到里面才会发现另有洞天。

Cuba Street上的Loretta,Olive都是非常不错的餐厅。

Olive有一个阳光garden,可惜已经坐满人。Olive以法、意菜系为主,并注重当季食材的选择。

Shed 5

码头仓库改造,以海鲜为主的餐厅。

姑娘们一路都偏向喜欢长相思,也许是新西兰航空就烙下的美好印象吧。这果香浓郁的白葡萄酒配海鲜最合适不过。

第三站 尼尔森

尼尔森位于新西兰南部北段,与惠灵顿隔海相望。尼尔森在国内并不是最热门的旅游点,那是我们对新西兰了解不够。
尼尔森是艺术家聚集的城市,他们用玻璃、金属、石头、木料、泥土、沙子、纸、墨水、颜料以及织物创作艺术品。除了欣赏,购买各种艺术品,还可以参加包括特技跳伞,攀岩,骑车,骑马,包船出海以及在美丽的海滩上嬉戏等活动。

例如:《指环王》中魔戒的设计,制作者拥有的珠宝店:Jens Hansen.

现在店主是已故主人,也就是魔戒的设计者Jens Hoyer Hansen的儿子。魔戒的设计版权在这家店手中,全世界仅此一家,而且全手工打造,所以价格也相当的昂贵。但如果不选金子,其他材质相对价格就亲民有些。有兴趣倒是可以去他们的网站看。

又例如:尼尔森周六市集

其实,可以逛,可以买的东西太多了,我只顾着买买买,都没怎么拍照。市集除了传统的设计师衣服鞋子艺术品,从食物到化石统统都有得卖。

又例如:各种有趣的展览

新西兰的国鸟,造型好可爱。

可以穿在身上的艺术:

汽车展,估计男生看到会更激动耶,各种我从来么有见过的牌子。

这宝马也太有意思了

像不像北方的改造电动三路车?还有天窗呢。

因为雨天而不得不取消的骑行项目。尼尔森非常适合骑行,雨天真还很少见。

没有关系,这也许是天意,旅行中学会不强求。

雨天,更适合逛附近的艺术家开的小店。不能拍照也就只能给拍拍店面了。

令人遗憾的跳伞

尼尔森是出名的阳光灿烂之城,遗憾的是,我们偏偏选中了下雨天来到这里。跳伞也不得不取消。

虽然可惜,这样就更要优待自己的胃口。

Boat Shed Cafe

Boat Shed Cafe 这座孤独的小房子在海边一点都不起眼。然而姚晨在尼尔森的时候也来光顾它的哟。
咖啡甜点5-12,正餐45-75 ,晚餐人均$65.00

郁金香跟这小店特别的配。

大厨的眼神是不是特别有魅力?

继续是醉人的Bluff Oyster。蚝肉被细心的挑出,依然看得出蚝身鲜润。

继续是新鲜的食材,简单的菜式,但依然是令人难忘的美味。

GRAND MERCURE MONACO RESORT

这酒店环境非常的舒适,也许是尼尔森本来就风景宜人的原因吧。但是晚上才checkin一大早又离开的我们没有机会好好享受酒店的设施了。

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

第二天醒来,尼尔森又恢复了他的阳光灿烂。

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在国内知名度并不是很高,但在新西兰是非常受欢迎的几大国家公园之一。
玩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有好多种方式,几天的徒步,或者像我们这样直接坐船到The Meadowbank然后选择划皮艇游玩,第二天徒步到另外一个港口,再坐船回尼尔森

我喜欢坐在船上露天的一层,吹着海风,喝一口coffee。一路风景好像不会落幕的电影一样。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晒太阳的海狮。

还没靠岸,就看到开车过来帮我们运行里的工作人员啦,下船!下船!

这边海滩潮涨潮退的景观区别很大!(我知道你们拍了我不少一个人在后面背着包拿着相机穿着靴子艰难的在沙滩上晃的情景。)这纹路很漂亮,但是不大好走……

我们的船开走咯,第二天会到另外一个海滩接我们。

The Meadowbank是一座很有历史的老房子。这房子的主人也有一段峰回路转的故事。恩,开一瓶酒,我慢慢告诉你。

欢乐的下午茶时间。会有人说:“你们到底是吃相机还是吃下午茶?”么?
这几个人的装备其实:

晚上的时候,整个海滩都给海水淹没了,清晨起来,海水渐渐退去,沙滩又显露出来,湿润的海滩,反射着清晨的阳光。

玩皮艇的时候不方便带相机就么有图片了,视频有嘛,就不说咯。反正……我是跟我们小鲜肉教练一船D。玩皮艇其实蛮累,但是我只需要装模作样的撩两下就好,一直都是教练在划……然而,我们,还是一直在前面。
这说明,选队友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徒步,徒步

一路上走走玩玩,可以看到好多银蕨。从前的毛利猎人和战士都是靠银蕨的银闪闪的树叶背面来认路回家的。因为,只要将其叶子翻过来,银色的一面便会反射星月的光辉,照亮穿越森林的路径。
新西兰最适合徒步,因为这是个没有猛兽的国家。

还有见到……如此之大的,蘑菇。后面还有一排这么大的,我拿着个长焦,已经退到无法再退了,也只能拍到一个。

国家公园的星空。其实当天傍晚的时候开始下雨,整个晚上都风雨交加,我们都泡了几次姜茶喝(因为冷)。想着星空大概是看不到了。没想到凌晨4点起来一看,又是一个星光灿烂的夜晚。哦不,清晨。

蟹蟹魔王给我传的图,看到这张我就把自己原来的给删了……拍星空还是……鱼眼好玩……

恩,我们真的是从四点多玩到日出。

住The Meadowbank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吃到曾经在欧洲米其林餐厅工作过大厨做的美食。还最美妙可以一边吃,一边看着窗外的美景。(装吧,那天晚上就整晚的下大雨)

你无法想象我们几个吃了N天西餐的人看到这个炒饭的时候是有多兴奋,吃了一口之后那表情是有多满足。无论是西餐还是中餐我都非常乐意接受。但是胃还是中国人的胃。久违的炒饭,虽不是家的味道,吃到会有种热泪盈眶的感动。

而且我要承认,味道比图片看起来要好100倍。(原谅我没拍好。。。拍一张好的美食照片需要时间以及合适的设备。。。好吧好吧,我懒,我只顾着吃。

不用再加任何调料的小羊肋排。外皮被烤的金黄脆口,肉嫩而保持了鲜味。

Mahana 酒庄

面对南爱尔贝斯山,喝尼尔森的有机葡萄酒,品尝大厨手艺。我觉得,我放这些图完全是为了嘚瑟。

当然了,新西兰的葡萄庄少不的,必定有羊,而且非常的呆萌。

单是看酒庄里面其他品酒的客人,也像是看一幅画。

在葡萄酒庄园品酒最不合适选择困难症,那么多的品种,不清楚自己喜好确实好难选择哦。

在这样的美味面前,其实小伙伴们也么有很认真去吃饭。(当然除了我

耶稣光!

然后蜜蜂说,你们不喝我来咯,一个飞身跳入红酒杯里面,喝个痛快。(然而为什么非要跳到我杯子里面去?)

呼,这一次太多的美食,反而有点说不清,道不楚的感觉了。然而美食这事,是要等你自己亲自过来品尝才能真正体会的,不是风景,不是文化,确实有点难以用语言去描述。也很是庆幸参加了这次蜂首聚乐部,让我一次品尝了那么多新西兰美食,要是让我自己去找真没有办法找那么全。回来了,是各种怀念,怀念新西兰,怀念美食,怀念小伙伴们~~

THE END

我猜图1是相机拍的,因为左下角星斑

2016-07-07 00:36

照片拍的都好棒!

2016-07-07 14:59

引用 YanLeeC腌鱼 的文字:

哈哈哈哈,你真是机智

2016-07-08 11:54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07-08 11:54:49 的回复:

回复喵小姐拳打镇关xi:

2016-07-30 08:48

cool

2016-07-30 09:28

赞一个!顶一个!

2016-07-30 09:39

2016-07-30 09:51

2016-07-30 10:04

都在拍耶稣光哈哈哈哈~
照片拍得很干净!学习~

2016-07-30 10:29

2016-07-30 15:23

绝美新西兰!

2016-07-30 15:25

这么好的照片 咋就没有个音乐呢...强烈要求!

2016-07-30 15:34

2016-07-30 23:35

感觉照片有些模糊啊

2016-07-30 23:36

引用 Zorro 发表于 2016-07-30 15:34:49 的回复:

这么好的照片 咋就没有个音乐呢...强烈要求!

回复Zorro:哈哈哈……推荐个?

2016-07-30 23:4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7-30 21:07:25 的回复:

棒棒的!很赞的游记

回复summer:谢谢

2016-07-30 23:46

引用 YanLeeC腌鱼 发表于 2016-07-30 23:46:15 的回复:

哈哈哈……推荐个?

回复YanLeeC腌鱼:这个…一时半会想不出来。
个人觉得要不就整首英文民谣,要不就燥起来,来首舞曲,哈哈。

2016-07-31 06:07

亲,我自己有一个很小众的公众号,关注的人不多,最近想写新西兰的文章,能不能借用你的图,然后标明出处呀?你的图拍的都好棒。谢谢了。

2016-07-31 06:57

引用 YanLeeC腌鱼 的图片:

哈哈哈。它后来有清醒的飞出来吗?这算不算酒驾

2016-08-02 21:56

挺有意思

2016-08-28 20:47

2016-10-08 17:44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0-08 17:44:56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

2016-10-09 09:25

照片拍的真好呀。

2016-10-13 12:10

引用 蓝田玉 发表于 2016-10-13 12:10:00 的回复: